close

※平行世界注意。

※不定期發文更新。

※百合。

  沒想到連英文課都沒了,瓦達老師聽說罹患嚴重憂鬱症,這大概是布萊克威爾最不平靜的一年。好消息是,沃倫出院了,他又可以繼續上他喜歡的科學課。
  他的一眼就先看出我穿的衣服與平常不同,我坦白說昨天在克洛伊家過夜。
  「噢……我不知道妳們那麼……要好。」
  「我小時候就認識她了,我原本住在這。」
  不太清楚為什麼會蔓延著尷尬的氣氛,沃倫似乎想說什麼,但又說不出口。
  「麥克斯!我們要先去美妝教室了喔。」早上是克洛伊載我來上課的,之後她又繞去載瑞秋,因為她們第一課相同。
  我回應完克洛伊,告訴沃倫我要去校園拍些照片,他說好之後又開口:「那個……麥克斯,我……萬聖節晚會可以邀請妳嗎?」我看著他,一向眼光都直直注視著我的他,現在卻帶著閃爍。「我是說……作為男伴……」
  「……沃倫,很抱歉……我可以陪你去看電影,但是……我有喜歡的人。」
  「噢,哈哈。也是,畢竟是麥克斯嘛。」他笑得苦澀,但我沒辦法再讓他把感情浪費在我身上。「是特弗雷嗎?記得妳說過喜歡滑板男孩。」沃倫還為此特地去學溜滑板,下場是摔在樓梯上,第二小臼齒的地方給摔出了缺角,雖然補了牙但他說咬合很不習慣。
  我輕輕嘆一口氣,認真思考過後說:「是克洛伊。」我看見他僵硬的表情,像是在說妳在開玩笑吧?麥克斯。「沃倫,可以的話我希望你保密,至少對克洛伊保密,但我明白話說出口就不會是個祕密。我想對你坦承,因為我不希望你覺得我會放棄,這份感情我從小時候保護到現在,我很珍惜她。」
  「嗯……唉。麥克斯妳真的很殘忍。」他五味雜陳,試著接受這些資訊。
  「我知道,我對自己很了解。」
  「她還不知道囉?」他說的應該是克洛伊,我搖搖頭。「我覺得我現在還沒有辦法說祝妳幸福,但如果那傢伙真的這麼遲鈍我就不會幫妳保密!」
  「是克洛伊,不是那傢伙。」我說,因為我討厭有人說克洛伊壞話。「但晚會還是可以一起出席,以朋友身份。」
  「那電影?」他再次確認。
  「我的最愛。」我們討論了下要看什麼電影,結束後還有點時間,我還想繼續在校園附近走走。
  我在宿舍前面的長凳看到山繆爾與他的鴿子朋友們聊天,這景象看幾次都不覺得神祕,他是一個可以在自然環境中不受社會影響的大人,至今仍保留著小孩般的心。我拿出相機,把他的背影跟鳥群拍起來。
  大概是聽到了相機的聲音,山繆爾轉過頭來:「喔嘿,麥克斯。好久不見了,最近好嗎?」
  「校園裡發生的事太多,我無法明確說到底好不好。」
  「放寬心,麥克斯。」他又抓了一把飼料,鴿子完全不怕生地在他手上啄食。「有些事可以參與,有些事只要遠觀即可,物極必反。」
  我在他旁邊坐下,鴿群看著我,靈活的頭左右晃了下,確定我沒有攻擊性之後,又繼續吃起飼料。「山繆爾,我很羨慕你。」
  「哈哈。」難得看他笑得爽朗,維多利亞總把他歸類陰沉類型,但我想是山繆爾太陽光了,反而令維多利亞這些會耍小手段的人感到不舒服。「我真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這麼說。麥克斯,妳知道妳每個人都會有守護物嗎?我是松鼠,妳會是什麼呢?」
  「我?我想選擇鹿。」我想起前陣子拍到的照片。
  「鹿?很有活力呢,鹿是相當有智慧的,同時也代表著靈感、與理想。跟妳很搭,妳不應該感到迷惘。」
  「太堅定反而不知道自己這樣對不對……」
  「我直說好了,麥克斯。假裝有迷惘是不成熟的,希望別人幫妳做決定,但後果要由誰承擔呢?」他說得對,我希望有人可以跟我一起分擔,但還找不到這個人,也許我真心希望這個人可以是克洛伊,卻還不是時候。
  山繆爾看我認真思考的樣子,說不打擾我了,他要去打掃學校走廊,便先離開,鴿群也跟著一哄而散,我望著飼料的殘渣,一時還不知道如何是好。
  一個人前進,與另一個人一同前進,後者需要兩個人一起扶持,但在鴕鳥心態的我,無法向克洛伊表達我的感情,同時也無法確認她的想法。而且,我不想跟瑞秋競爭,並不是覺得她比我好,而是過去那五年,再怎麼說都是她的功勞。
  
  
  下午三點半,我到體育館報到,克洛伊身為工作人員,她已經在現場搬東搬西。
  「麥克斯,妳要幫忙佈置嗎?」瑞秋問。
  「哪裡需要幫忙?」
  「現在門上的地方還沒安排,妳要不要找個人一起?」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要找誰幫忙,訥訥點了頭,跟著她走到某張桌子前,她說這邊都是要佈置的道具。
  南瓜提燈、多色小燈泡、骷髏造型貼紙,瑞秋簡單說明後,我想先從貼紙下手好了,只是爬高而已。我向另一組人員借了梯子,到門口將看起來略嫌可愛的骷髏貼在門上兩側,接著是殘肢貼滿門邊,剩下南瓜貼紙要沿著牆壁跟地板的垂直處每一公尺貼一個,唉,突然覺得是苦差事。
  貼完後我拿出面紙擦汗,接著是小燈泡,要掛的地方都已經釘好掛勾,只要掛上去再去束帶綁緊就好。
  幸好早就把相機跟包包放在宿舍,即使放在這種大家都在忙碌又沒人在意的場所,我也無法放心。
  大概掛完室內的一半,覺得腳有點軟,我坐在地上休息。
  「嗯?麥克斯,妳怎麼自己一個人掛這些?」克洛伊從斜前方的側門進來,看到我坐在地上問。
  我回答沒什麼,我想我的口氣在她聽來可能很差,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因為找不到人幫忙?還是不想找人幫忙、又或是我心上正在煩惱她的事,沒那麼想看見她?
  我繼續拿起道具爬上梯子,大概是超出負荷了,我的腳突然一軟,從第四層階梯摔落下來。
  那一瞬間我腦袋完全空白,只剩下一點點的腦容量想著摔到哪受傷後該怎麼處理,接著,是一股柔軟的氣息。
  是克洛伊。
  「Jesus!」她用半跪姿捧著我,「妳不行就別勉強了!」
  我看見她眼裡的擔心,一時之間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趕緊說了謝謝從她身上下來,克洛伊剛剛是衝過來的,手上的道具被她丟在身後,她轉身想去拿,卻發現右腳不聽使喚。
  瑞秋聽到聲響就衝過來,剛好扶住克洛伊:「怎麼了?」
  「腳踝好像折到了……」克洛伊吃痛地說。
  我感覺到我的心臟吃緊,罪惡感正不斷湧上。
  「我先載妳去看醫生。」
  瑞秋讓克洛伊的手勾在她的脖子上,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她跟瑞秋說了幾句,瑞秋轉頭對大家喊:「今天就先到這吧,海登,你幫忙把還沒用好的道具收一收,剩下的下禮拜再用。」
  克洛伊則看著我說:「麥克斯,妳就回去宿舍休息吧,不要再弄了。」
  兩人緩緩走出去,我只是默默看著,什麼話都沒有說。剛剛瑞秋瞪了我一眼,那神情十分厭惡,而發現克洛伊受傷後,她也沒對我有所吩咐。海登他們很快就把東西收完關了燈,對杵在原地的我說記得關最後一扇門就走了,夕陽下山的一片赤紅透過未關閉的門照在地板,我看著剛剛克洛伊跛著腳站的地方。
  我第二次覺得自己很沒用。
  在無法陪伴克洛伊的時候,以及任何跟克洛伊有關的事情上,被大衛針對、內森毆打她的臉、在弗蘭克車上喝醉、瑞秋與她一同吸食大麻……這麼多的事情上,我無法阻止,也只能在一旁說風涼話。
  『全世界只有妳長大了,我沒有!』我想起克洛伊這樣對我說。
  不,不對,我沒有長大,我只是覺得我應該比克洛伊更成熟,但其實我心底厭惡著她跟瑞秋做一樣的打扮。
  為什麼是瑞秋!為什麼!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