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世界注意。

※百合短篇。

※配對:Marshchase。

  維多利亞正在瀏覽網站,那是她的生活習慣,看看社交網址、網路購物、通訊軟體是否有留言訊息。
  「我下班,妳過來。」突然跳出一段訊息,這時間是對方上班休息時間,怎麼會這麼突然?
  她突然背後一涼,看來今天有人心情不太好。
  「麥克斯,Help!」
  「麥克斯不在。」維多利亞皺眉,她不知道這是友人的回應還是那個嬉皮女的惡作劇。「她真的不在。」對方很乖又傳來一個訊息。
  她在螢幕前嘆氣,手指輸入:「最近有聽麥克斯跟凱特聊些什麼嗎?」
  對方很久都沒有回傳,可惡,這兩個人為什麼從學生時期就閃得自己眼睛好痛,到現在她都覺得自己該多多看眼科。
  大概十分鐘過後,又一段訊息跳出:「凱特沒跟我說什麼,但是聽起來心情不太好。」
  果然,可是是我做錯什麼嗎?維多利亞怎麼樣都想不出來。

  凱特的下班時間是五點,但通常都不會太準時,有時候她如果埋頭畫圖就會忘記時間。維多利亞是個討厭等待的人,剛交往的時候她會乾脆等到凱特電話打來才出門,但自己到她的公司需要半小時,下場就是凱特的冷言冷語。
  「噢對,妳討厭等我,我必須等妳。」
  她都不知道這小妮子講話這麼嗆,明明讀書的時候連回嘴都不敢。
  最後維多利亞會提早一小時出門,避免塞車等等原因,總之她會在凱特下班時間前就到他們公司門口。
  等了一個小時,落日都已變成黑夜,冬天的寒風在車外吹得路樹搖搖晃晃,自換季來氣象說今晚溫度會驟降,總算是預測成功了一次。
  她拿了大風衣外套簡單罩在身上,鎖上車決定進公司一探究竟,畢竟凱特在辦公室睡著的次數多到數不清。
  不過這次她並沒有睡著,維多利亞透過辦公室的大窗看到凱特的側臉,認真專注的神情一向是她的最愛,加上聽自己的話把漂亮的金髮放下旁分後,教會呆子變成了絕世美女。
  噢不好,應該叫她只能在家裡放下來的,如果有人看上她怎麼辦?何況能看到她放頭髮的模樣可是自己的專利,床上的專利。
  維多利亞敲了玻璃,凱特只是瞥了她一眼,又繼續低頭。
  什麼?跟我賭氣?維多利亞乾脆開門而入,但努力忍住生氣的表情。
  「Katty,要回家了嗎?」
  「不、想。」她回得簡潔有力。
  「但外頭變冷了,再待下去妳會頭痛。」凱特自從工作之後是沒日沒夜,一有靈感或接近交稿日就作息不正常,結果就變成怕寒體質。
  「妳不是有買我的大衣。」
  「妳怎麼知道?」那是瞞著凱特偷買的,怎麼會被發現?
  「Vitor,我不是笨蛋,妳的帳單會複製一份到我的信箱。」凱特終於抬頭,眼神銳利得像隻鷹。「我們說好不再買東西送我的。」
  「但我覺得那很適合妳……」維多利亞心底覺得委屈,但她不敢表現出來,因為當凱特叫自己Vitor的時候,代表非常非常、非常地生氣。
  「妳現在已經沒有蔡司家的資金,不是能買那些名牌時尚物品的時候了,光養妳已經是我的極限,妳再這樣下去我們可能要分手了。」
  「不!唯獨這不行!」維多利亞在被家裡發現與凱特交往後,被父親趕出家門,也斷絕了資金,封鎖所有戶頭,她低落到無法正常工作,需要服用精神藥物並心理諮詢已經半年。
  凱特包容她,讓維多利亞住在屋簷下並花費都由她支出。但維多利亞還無法擺脫揮霍的性格,初期得到凱特的信用卡立刻買了很多貴重物品當作舒壓,結果額度爆了之後被凱特怒罵一頓,那是她們交往四年來最大的冷戰,後來她就比較收斂,沒有凱特的允許她不敢亂買。
  但這次是因為凱特生日快到了……想給她一個驚喜,卻忘了帳單也會寄到對方的信箱。
  「Vitor,我們已經溝通很多次了,我不想一直跟妳爭執這個問題,我已經累了。」維多利亞看出她眼裡的疲憊,還有厭倦。
  「不,拜託不要,這是最後一次,凱特,拜託妳相信我!」維多利亞一定無法料想現在會跟過去態度跋扈的自己完全不同,也無法想像沒有凱特的生活該怎麼過下去,對她不只是金錢上的依賴,已經是自己的一部分,無法分離。
  「Vitor……」
  「凱特,妳可以兇我、罵我,但不要離開我……」維多利亞哭了。「拜託……凱特……我不能沒有妳……」
  「真的?」
  「真的,我不能沒有妳!」
  「我可以罵妳?」
  「妳想怎麼做都可以!」
  凱特挑眉,神情變得跟剛剛不同,但滿臉淚痕的維多利亞低著頭沒發現。
  「我真的受夠妳了維多利亞!有錢了不起啊?以前不是仗著自己家裡有錢就到處欺壓人,現在呢?狼狽又是家裡蹲,蹲得還是別人家。妳不丟臉我都替妳覺得丟臉了,花我的錢花得這麼不手軟,妳以為我是有錢人家還是什麼公司總裁嗎?人家麥克斯跟克洛伊一同經營工作室那麼成功,妳呢?一張照片也徵選不上!」凱特像是把交往至今的所有怒氣一次發洩出來,「要不是看妳在看精神醫生,我都只能忍氣吞聲,真的有夠煩的!」
  維多利亞被罵到眼淚都停了,完全不曉得該怎麼回應。
  「看什麼?不是妳叫我罵的嗎?」
  「這是妳的心底話……?」維多利亞膽怯地問。
  「對,但我並沒有想跟妳分手的意思。」
  「……」維多利亞不知道該說什麼,過了一陣子後才怯生生問:「真的……沒有要分手……?」
  「對,我只是想給妳一個教訓而已。」凱特拿了面紙幫她擦去臉上的眼淚鼻涕。「但拜託妳別再這麼做了,雖然不是負擔不起,但我更願意把這些錢拿去吃好吃的餐廳,跟妳一起。」
  她把桌上收拾乾淨,拿了包包牽著維多利亞的手往外走。
  「我想妳生日快到了……才想買給妳。」
  「我知道,但我沒什麼物質需求,比起那些,我更希望妳好好的。」凱特接過車鑰匙。「還好我先行一步把大衣轉手,我們可以去吃大餐了。」
  雖然不知道凱特怎麼攔截的,但她精明的程度比維多利亞高上太多,想想應該是職場訓練出來的吧。
  「Katty,生日快樂。」維多利亞說:「謝謝妳,我愛妳。」
  「我也愛妳,Vicky。但如果妳願意工作我會更愛妳。」凱特補上一槍。
  「我其實找到了哦。」
  「Really?」她透過後座鏡確認,維多利亞大力點了好幾下頭。「妳真棒,晚上妳有福了。」
  維多利亞臉紅,哎!幹嘛買禮物呢,把自己送給她不就得了嗎?

Marshchase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