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世界注意。

※不定期發文更新。

※百合。

  在克洛伊家吃完晚餐後,她提議要我住下,希望再與我多聊一些在西雅圖發生的事,但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只想找個地洞鑽。
  突然房門敲起,是大衛。「麥克斯?我不知道妳也在。正好,妳今天找到維多利亞了嗎?」
  「你可不可以不要一進門就這麼沒禮貌。」克洛伊不滿。
  「聽著,這攸關妳們的校園,妳不要在這時候找我麻煩。」
  「鬼才找你麻煩!麥克斯是我的朋友!」我拉了克洛伊的衣襬,她只好坐回床上,神情繼續瞪著大衛。
  「維多利亞什麼也沒有做,她只是在跟傑弗遜老師聊天,結果他就倒下了。」
  大衛露出狐疑的眼神,我沒有退縮,然後他拿下帽子,抓了抓他的平頭說:「唉,希望妳沒說謊。彈道的分析結果出來了,是從背後射擊的,腰部往上偏左,槍法十分拙劣,沒什麼大礙,只是大概得停課一陣子吧。」
  「大衛,你們到底在追查什麼?」我並不相信他們會妥協給一個十八歲的學生玩警察遊戲,至少大衛絕對不會。
  「妳只要配合就好麥克斯。」
  「你把我們家麥克斯拖下水耶,都不用給個理由?」克洛伊再度發難。
  好想吐槽那個「我們家」是怎麼回事,這樣我跟大衛不就有親緣關係了嗎?
  「我……唉!」她拉過克洛伊的椅子坐下,「聽好,尤其是克洛伊,妳就當妳無意間知道這件事,不要淌渾水。麥克斯,我必須先道歉把妳扯進來,但目前我們需要學生當線民,很抱歉我們無法事先告知妳。關於學校的漩渦俱樂部有販毒一事妳們都很清楚,我試著阻斷這件事很久了,這也是我想裝攝影機的原因。」我點頭表示明白。「但隨著調查,我發現事情不是那麼單純,有人在背後操作而且非常清楚這些事,但因為一直沒有什麼問題發生,我那些警察朋友都覺得是我太小題大作,直到現在,校園裡出現槍擊案件,才有一兩個認同我,覺得有調查的必要。」
  「但你怎麼肯定是學校的學生?」
  「阿卡迪亞灣的毒藥販子我們問過他幾次,當然不是用很正當的方式。」我猜他說的應該是弗蘭克。「他坦承他有用高價賣了點便宜毒品給布萊克威爾的學生,但實際的量是多少我們不清楚。」我問他為什麼沒逮捕這號人物,大衛說:「在這裡沒人想多做事,能過一天就是一天,那傢伙是危險份子,身上不是帶著軍用刀就是槍,還有隻小畜生,咬了警局裡三四個人。何況普萊斯考特家還曾經花錢把他保了出來,我們一點辦法也沒有。麥克斯,我也希望妳適可而止就好,不要太深入。」
  我很明白,我說。我沒有把泰勒的異狀告訴他,除非他們有問,不然對於其他的資訊我一概保持沉默。
  「接下來我需要妳幫我詢問凱特。」
  「凱特?你懷疑她?」我非常驚訝。
  「她去過漩渦俱樂部一次,那時我待在車上看著門口有什麼人進出。大約一小時後,她從門口出來,很不舒服的樣子。」
  「也許只是酒喝太多?」
  「不,隔天我有過去問她,她說她滴酒不沾。」我答應大衛,不過需要時間,我並不想在短期內讓人感覺我在做調查,他點點頭可以接受後,便離開房間。
  對話結束後克洛伊跑去洗澡,我在腦袋思忖凱特會去漩渦俱樂部的可能性,以她保守的宗教觀念,會去那個地方可以說是褻瀆她自己,何況若是傳去她家人耳裡,那都不是什麼好下場。
  是有什麼把柄被捉握在手嗎?而這位幕後人士又是誰?
  如果沃倫有記得些什麼就好了,搞不好這些都是有關連的。
  克洛伊披著海盜浴巾回到房間,一身短褲跟無袖背心突然吸引住我的視線。
  「幹嘛,妳眼神色瞇瞇的喔。」
  我還真吞了口口水,尷尬的說:「胡、胡說。」
  「我說麥克斯……」她俯身把臉貼近我,離我只有一公分的距離,我因為坐在地上,只要視線往下移動,克洛伊的事業線一覽無遺。
  「天啊!妳臉紅了!」她像是發現寶物一樣,拍著手表示新奇。「麥克斯,我不知道妳對女人有興趣!」
  我忍住想翻白眼的衝動,她真的很幼稚!
  「我喜歡過女生。」
  「真的假的?說來聽聽。」克洛伊坐在床上擦著頭髮。
  「是西雅圖的同學,她很喜歡肢體接觸,常常勾著我的手,或是我坐在位置上時,會雙手環住我的脖子,通常都會讓我僵硬一下,我說過我不太喜歡這樣,但她說她只想對我這麼做。後來習慣之後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有其他女生太接近我的話,她會吃醋。」
  「所以是她喜歡妳嗎?妳怎麼喜歡上她的?」
  「她沒有。應該說我覺得她沒有喜歡我,在我發現我們之間從沒有聊過愛情方面的話題時,我就這麼認為。而我也是理解到這點後,發現自己喜歡她。」克洛伊說那不會覺得很可惜嗎?「沒什麼好可惜的,愛情這東西一向不長久。」
  克洛伊說她不喜歡我這種想法,接著她說:「我以為我喜歡瑞秋。」
  「不意外。」
  「麥克斯妳好討厭,表現驚訝一點配合都不行。」我把她趕去吹頭髮,她吹完又喜孜孜的跑來我面前坐著說:「因為瑞秋對我很好,我以為她對我有超越友誼般的情愫,可是她又常常把我跟弗蘭克湊在一起,讓我覺得滿煩的。但總不好意思去問她,所以就只好藏起來了。」
  我回她還知道會不好意思,得到的是她的中指一根。
  不多說了,我要了衣物準備洗澡,這次我確定我的東西都拿齊後才去浴室,上次的是我可不想再來一次。
  克洛伊喜歡瑞秋一事真的不意外,我想起剛認識瑞秋的時候,她一直表現出她對克洛伊有好感,或是她們其實在一起的氛圍,現在想想還是很不是滋味。對於克洛伊來說,剛剛的話題就像「原來妳也有過」這種感覺,並非真的想確認什麼,我想我話題轉得還算可以吧?應該不會被她發現吧……
  想到剛剛克洛伊的動作,心頭突然一熱,她背心裡的黑色內衣……還有克洛伊常常穿的那件骷髏衣,她自己知道那其實滿引人犯罪的嗎?我想她一定沒有自覺……
  人還是不能說謊,一但有意識之後,原本自然的事情就會戴上有色鏡片。我沒有說的是,其實我後來有跟那位女生交往,而在我要來阿卡迪亞灣前,我們也都還哭著說保持連絡,可是兩個禮拜就逐漸沒了訊息,或說回覆的時間越來越慢,慢到我在布萊克威爾安定下來後才發現,這人已經不在我心裡。
  作為一個精神潔癖的人,我還是傳了訊息過去說我們分手吧,即使會讓對方覺得沒有必要,或是打擾到她的生活,但這麼做也是為了彼此好,至少,對我很好。
  不過倒是很快就收到她的謝謝,她說她怕被我忘掉,因為我是那麼的若即若離,也不敢再用簡訊叨擾,她總算可以放寬心面對我們之間的關係。
  雖然我不清楚為什麼想隱瞞克洛伊,是想當一個純潔的人?還是怕克洛伊排斥這件事?又或是……我不希望讓克洛伊察覺我會喜歡上她這件事。
  「麥克斯?妳淹死在裡面了嗎?需要進去幫妳人工呼吸嗎?」門外傳來急促的敲門聲,「麥克斯!妳再不出聲我要進門囉!」
  「住手克洛伊!」
  「噢還活著,我昨天有做布丁喔,洗完快下來吃。」
  我快速擦乾身體,穿上克洛伊給的深藍色T恤,上面印的是東倒西歪的啤酒瓶,還寫著:Change the world, drink!
  唉,她衣服的品味實在……跟我很不搭。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