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世界注意。

※不定期發文更新。

※百合。


  『我』又喝了一口咖啡,等著我消化這一大串資訊。
  『我』分析道:「試想從最一開始,克洛伊是因為瑞秋失蹤了所以想離開這裡去洛杉磯找她,才會向內森敲詐被誤殺,進而引發我使用能力。但如果世界自行倒轉,卻慢慢讓瑞秋活過來,克洛伊的思想漸漸轉為正向、凱特不會自殺、傑弗遜跟內森都沒有詭異的癖好發生,但我的能力不見了,妳覺得這一切,原因是什麼?」
  「……妳指的是……真正該擁有時間控制的是瑞秋?」
  「也許是,但也許沒有,只是世界試著延長她活在世上的時間,我不清楚為什麼,畢竟我跟妳在這邊對談就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而且瑞秋幾乎知道每個時間軸會發生的事。」
  『我』這麼一提,我想到所有事件幾乎都能被巧妙地掩蓋,「可是……我無法理解為什麼要殺了瑞秋……」如果這是世界所希望的改變,那『我』又為什麼要她死?
  「因為瑞秋必須由克洛伊『親手』了結。」『我』強調了兩個字。
  「這沒道理!為什麼是克洛伊?」
  「因為上一個時間軸我親手給了瑞秋一槍,結果是妳出現在這裡。」『我』冷冷地說,而我沉默。「不殺也可以,只是這次輪到妳死,也許不再受時間控制對我們來說是件好事。」
  這是一條殘酷的選項,做了這麼多,就是要讓克洛伊活下來,所以當時才會使用能力,甘願放棄小鎮,也不想親眼見到克洛伊死亡,可是到了最後還是由我結束她。但我不是無私的人……讓自己死去,我沒想過。
  「克洛伊跟瑞秋之間有一條枷鎖,必須由她們自己解,妳如果不能說服克洛伊,這世界的時間軸是最完美的,克洛伊沒有死、凱特不會自殺、維多利亞受到教訓、傑弗遜只是受傷、內森大概會死吧,沃倫跟瑞秋會把妳跟內森處理妥當,不會留下任何證據,我也受夠啦,身為麥克斯卻要一直跟麥克斯對話。」而且內容都差不多,『我』吐槽。「時間應該差不多了,妳自己想清楚就好,反正都是『麥克斯』要承擔。」
  『Your storm is coming.』最後,我聽見『我』這麼說。
  
  
  「她昏過去的時間有點久。」
  「要不直接一槍斃了她?」這聲音是瑞秋。
  「還不用吧……」
  我發出聲音,想證明我醒了,沃倫拿了一杯水餵我喝,潤滑了我長時間沒喝水的喉嚨。
  「妳真的很會挑時間醒過來啊麥克斯,也好,我故事可還沒說完。」她把我的手機晃了晃,「關機了,到現在已經過了24小時,外頭的人都在找妳,遇到我也回答沒看到,應該很快就會跟埃文他們一樣,被放置不會有人提起,然而只要我繼續陪著克洛伊,她也會忘記妳的,甚至會更討厭妳二度消失。」
  「瑞秋,妳別這麼做。」我帶點哀求,努力思考有沒有逃脫的可能。
  「為什麼不?這世界少了妳還會有更多藝術新秀,可是我不同,我天生擁有做模特兒的才能,也有各種人脈可以利用,更別說我的外貌吸引了不少蒼蠅,雖然能派上用場的不多。」
  「我的拍攝技巧可以替妳帶來更多光采。」
  「就憑妳?一張在照片牆前的妳?很訝異嗎?我知道妳交了什麼照片,也知道所有人用了什麼照片,不然怎麼會有傑弗遜跟我上床的謠言?那當然是假的。半夜約我在學校碰面,不必想也知道有什麼企圖,我假裝看照片,他一邊對我毛手毛腳,我想辦法拖延時間,弗蘭克在外頭等,半小時我還沒回到車上,他立刻衝進教室拿刀對著他,傑弗遜這個小癟三什麼也不敢說,謠言會傳出去是我做的,無恥又下流的傢伙,在學校當然裝作什麼都不知道,威爾斯校長跟他是好朋友,反正無論他知不知道,礙於學校名聲他只會想辦法封鎖消息。」
  「所以讓傑弗遜受傷的是妳?不對……妳根本不在場……」
  「是泰勒啊,我還以為妳猜到了呢。我告訴她只要想辦法嫁禍給維多利亞就沒她的事,意外地挺成功的,畢竟那賤女人三不五時就巴著傑弗遜聊天,要下手不是多難的事情,困難的是要把槍放在維多利亞附近,不然找不到兇器會很困擾,幸好她很聰明。」
  「她們不是好朋友嗎?為什麼泰勒要幫妳?」
  「妳的問題很多,麥克斯。」瑞秋翻了個白眼,「也罷,不會花太久解釋。泰勒的母親住院,維多利亞幫了她不少包含金錢上的資助,但是維多利亞的作風並沒有讓泰勒接受,與其說施捨不如說是憐憫,不屑的那種,但泰勒無法反抗她,我的提議倒是給她一個洩恨的機會。」瑞秋說:「好了,有什麼問題我也不想回答了,我等這時刻太久太久,麥克斯,我很清楚在某個時空的我曾經死去,接下來的世界也是不同的方法被殺害或尋短,但這個世界不會了,因為我終於跟妳見面,解釋了一切,這次的選擇權是我,不再是別人。」
  「妳明明清楚所有事情又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不選擇救人!」我大喊,心裡更多的是不安,我看不見任何轉機。
  「如果妳死了,妳就明白為什麼要這麼做了,人都是自私的,就像妳現在想著妳不想死,也盼望克洛伊出現,或是沃倫回心轉意幫妳,但不可能的。」瑞秋手上拿著的是我的槍,手往旁一舉,明明是一氣呵成的動作,在我眼裡卻像慢電影播映,她拉動滑套,食指緩緩扣下板機,準確地擊中在沃倫肩膀上。「我受夠了,我只能等死,而妳卻能遠走高飛,即使沒有克洛伊,妳還是活著。」她說,我感受到一股強烈的孤獨感。「現在,就到妳代替我了。」
  當她再次扣下板機時,我的腦海已經飄過不少畫面,大概是我到目前十八歲以來的所有人生歷程,最多還是克洛伊,來不及跟她說聲抱歉跟再見……
  子彈並沒有打中我,沃倫吃痛地起身踢倒我的椅子,於是第二發子彈再度打在他身上,這次是小腿,他發出大聲的嚎叫。
  瑞秋啐了一聲,不留情面地又給沃倫一槍,這次是大腿,使得他痛暈過去。「你們為什麼都要幫她!為什麼沒人願意幫我?我給了你們那麼多好處、那麼多機會,可是卻從來不曾實現過我的願望!我只想殺了麥克斯,其他人我並不想傷害啊!」手槍胡亂掃射四周,牆上、櫃子、沙發、音響,連帶那些攝影器材,瑞秋並沒有傻到把子彈通通發洩完,她停下來半垂著身子用力呼吸讓自己冷靜,最後吸了一口氣,怒火中燒的雙眼看著我,準心再度回到我身上,也往前距離我只剩半步。
  「絕對……」
  「瑞秋,求求妳……」
  
  
  
  「住手!瑞秋!」英雄總會在最後一秒出現,看到克洛伊時,我還有心情想著這句話。
  「克洛伊?」瑞秋轉身,她應該跟我一樣,無法理解克洛伊如何發現這裡的。「連妳也要妨礙我嗎?」
  「不,瑞秋,妳只要放下槍就好,什麼都會沒事。」
  「為什麼連妳也幫她!我怎麼陪妳度過這些年的?妳為什麼要推開我!」
  「不,不對,我沒有!瑞秋,我只是想讓我們兩個擁有自己的空間!」
  「我是如此愛妳、願意陪著妳、想幫妳,即使這個混蛋麥克斯回來,只要妳肯待在我身邊就好,這麼微小的願望妳為什麼不能幫我實現?」
  「瑞秋,妳跟麥克斯對我來說都很重要……但愛情只能分給一個人啊……」
  「沒關係……」瑞秋喃喃重複這句話,原本放鬆的手再度緊握住槍,「妳可以不愛我,但妳必須記得我,只要這傢伙不在了……」
  我聽到板機扣下的聲音,以及克洛伊的大喊:「瑞秋!不!」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