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世界注意。

※不定期發文更新。

※百合。
  她通知了大衛,然後帶著一票警察前往紙上的位置,原本暗門掛有大鎖,但可能有人在底下的關係,僅是蓋上而已,連稻草也沒有舖好,門很重也找不到特殊開關,便讓兩個警察搬開鐵門,大衛本想帶著所有人下去,但克洛伊說服他也許只有她出現比較好,太多人進去怕會構成反效果,她拿出槍,拍拍大衛的肩膀,說自己一定會平安。
  下樓後,有一道鐵門旁邊還有電子鎖,她拿出內森的紙條,當她輸入密碼悄悄進入後,躲在牆壁另一邊聽瑞秋說著維多利亞如何被栽贓的過程,她掩住耳不想聽見這一切,無法接受這些校園暴力來自親近的友人之手,她頹喪在地,聽到第一發槍響時她只能發抖,第二發是沃倫的聲音。
  「對不起,麥克斯……我明明就在現場,卻那麼晚才現身,前兩發腦海已經浮現妳死亡倒下的場景,卻還是無法站立起來,我以為我建設得夠多,但實際上什麼也派不上用場……」我跟克洛伊坐在床邊,她摀著頭,試著接受這一切,「我以為……我的出現可以阻止瑞秋,這不過是場她愛我,我無法愛上她的狀況,在世上比比皆是不是嗎?為什麼在我們之間會變得如此複雜?麥克斯,妳跟瑞秋在談論的,到底是什麼?」
  我把全部告訴她,也告訴她曾夢的不是夢,那都是我們體驗過的事情,只是一個能力,我們經歷了不曉得多少季節、歲月,也不曉得要證明什麼事物,這個世界想任性,我們就得照著它的劇本走,最後換來的,只是一個相差不已的結局。
  「另一個『我』說,妳跟瑞秋之間有一道枷鎖,最原始的世界我自私地選擇讓妳活下,但妳無法正視我,妳心底想得是她,執念太深導致原本不該早死的瑞秋,世界換了個方式慢慢還給她,但這並不是好事,如果死去的是我,這一切可能就會完結,可是不曉得為什麼,世界對我造不成影響,如果在來阿卡迪亞灣的路上出意外的話,瑞秋就不會由愛生恨了。」
  「但我捨不得,麥克斯。」克洛伊說,「原來的世界是妳愛我卻從不告訴我,我想那個我,肯定是因為埋怨妳才執意著瑞秋,但現在這個世界,我最愛的人是妳,我很慶幸自己告訴妳我的心意,還有接受我的妳,我不想管過去,只看現在。」
  克洛伊說的一席話讓我落下淚來,她真的很擅長說情話,她拉過我的手,把我抱在懷裡。
  終於結束了嗎?這一切……
  
  
  
  
  
  
  
  某日清晨醒來,克洛伊在我身後抱著我,無論過了多久,我還是會害怕這一切是夢,而世界又再度回溯,重複著永無止盡的輪迴。
  克洛伊埋在我肩頸,她說她這樣睡很有安全感,雖然我每次都很擔心她會不會窒息。
  沒了什麼睡意,也不想吵醒克洛伊,我看著眼前兩人從小量到大的身高表,被克洛伊塗得亂七八糟,加上許多註解及髒話,當我不在的日子,她看著這個,也許只會更加難過。
  「有些不是我寫的喔,是瑞秋。」她說。
  「妳醒了?」
  「我一向淺眠,妳知道的。」我不是忘了這件事,只是不想吵醒她,我以為我動作夠輕了,兩年前,我們剛在一起時,克洛伊還可以很安穩地睡著,而當一切都變得莫名其妙之後,克洛伊的睡眠品質依舊沒那麼好。
  原來已經兩年過去了啊……
  「早安,親愛的。」我親吻她的額頭。
  她回應我,同樣以一個吻。
  梳洗完更換好衣服後,我們牽著手下樓,喬伊斯已經準備好早餐了。
  「兩位今天這麼早?」
  「我不想每天都吃微波早餐。」克洛伊替我拉出餐桌椅,然後坐在我旁邊。
  「唉,每天看著妳們都讓我想到威廉姆,他也一樣紳士。」
  喬伊斯撐著頭嘆息兩聲,接著我們聽到坐在沙發上正喝著咖啡的大衛嗆了一聲,我們對看然後竊笑,再裝作沒事拿起刀叉吃早餐。
  這是我們的早晨,正常的日子。
  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緩解,直到最近才有步上正軌的感覺,有趣的是,我們正從布萊克威爾學院畢業做倒數,大家都很開心,畢竟這鎮子太小都待膩了。
  在瑞秋事件結束的三個月內,內森叫他哥把男宿舍整個打掉用最快的速度重蓋,他哥一聽到發生這麼多詭異的事之後,倒是很乾脆放棄阿卡迪亞灣這個炒房產的好地方,覺得這裡不是很吉祥,問他願不願意接手,他當然非常樂意,聽到這件事的克洛伊倒是叫他皮繃緊一點,不要再像他那個廢物哥哥一樣,只管錢不管人死活。兩人加上維多利亞總算是又混成一塊,另外兩個也公開在一起了。
  內森說,當他發現瑞秋行為越來越不對勁,尤其是在萬聖節派對當天又跟他借了一筆鉅額時,他突然明白這是一個有去無回的投資,所以他並沒有借給她,瑞秋只是冷冷看他一眼,在他耳邊警告他別忘了那些計畫,如果現在放棄,內森一輩子也別想奪回在普萊斯考特家的名聲,還有兩人一起遠走高飛的夢想。
  然而事實就是他只是個工具人罷了,所以派對結束後,他去女宿舍找維多利亞並留下那些訊息,反正內森往維多利亞房間跑不是第一次,我們也在監視器上看過好幾次。內森告訴維多利亞如果我有找她問些什麼的話,就把這拿給我,只是沒想到來找她的是克洛伊,但也幸好她有意識到克洛伊跟我是有相關連的。漩渦俱樂部集會當天,他在裡頭發現只有克洛伊在,這讓他感到不太安心,他上前詢問卻被無視,一股煩悶只好出來外頭透氣,沒想到剛好瞧見沃倫拉住我的畫面,但針筒注射的速度比內森跑過來還快,他衝上前撞了內森的頭,只是撞歪變成撞在左眼一個瘀青,沃倫半跪在地喊痛,他趁機想把我抱走,下場如沃倫所說,他回敬了他兩針。當他睜眼醒來時,發現暗房沒有人在,抬頭看了看我的狀況,他想這大概就是瑞秋一直想做的事,另外他猜測瑞秋跟沃倫是外出做不在場證明,順便確定有人詢問我跟他的時候,可以說沒看見假裝找人,內森躺在地上動彈不得,只好繼續裝作昏迷,當另外兩人狼狽為奸回來時,聽著那些醜陋事蹟以及自己的愚蠢,如果真的死在那他也認了,畢竟自己也有份。
  「所以我不出聲真的不是故意的好嗎。」在瞭解內森那方的事情經過時,他對這件事狠狠抱怨了一聲。
  「又沒怪你,只是你如果掛在那我也不太介意啦。」克洛伊說,然後被我踢了一腳,她都沒發現維多利亞多心疼內森,還有銳利射過的眼箭嗎?
  我想同樣都是瑞秋事件受害者的我們,維多利亞應該能夠像克洛伊一樣,撫平內森心底的傷痕,以及更多,來自家庭裡的壓力,還有過往的歧視迫害。
  噢對,泰勒被逮捕了,真的感謝暗房裡二十四小的監聽,內森在當時做為受害者,大衛包庇了他,才能讓他免去案底紀錄,所以扣除瑞秋,內森的部分也一併給沃倫了,畢竟內森只是提供金錢,不算參與整個事件。
  弗蘭克在知曉瑞秋的事後,他只是淡淡地說:我還是沒能改變我的母獅子。他一直都很愛瑞秋,也明白瑞秋愛上了克洛伊,在不知不覺中,他的感應比她還快,基於私心他並不是沒有勸告瑞秋放棄,反而對方抵抗程度比想像中的激烈,而同樣是我的出現,瑞秋跟他拿藥的頻率越來越高,甚至是彼此用身體歡愉後交換商品,或是單向道情感的擁抱熟睡後,瑞秋偷偷爬起來偷拿藥品。這些他都知道,卻只是無能為力,所以他氣克洛伊,氣為什麼自己放棄這段感情就算了,為什麼克洛伊沒能改變瑞秋。
  弗蘭克也坦承那次克洛伊會在自己RV車上昏睡是瑞秋的點子,瑞秋要他上克洛伊,反正兩人對彼此都沒興趣,也許讓克洛伊遭受點衝擊,感到恐懼、不安、害怕之後,瑞秋在一旁保護及安撫她,此時的克洛伊因為心底創傷,眼裡跟心底就只有她而已了。
  她的城府太深,弗蘭克一席話讓我更加確定無論我出現與否,也許瑞秋都會採取某些手段讓克洛伊沉迷在她懷底就好。
  也許。都是執念。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