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世界注意。

※不定期發文更新。

※百合。
  這兩年,我毫不猶豫都參加了Everyday Heros的比賽,第一場還是繳交了相同的照片,而第二年則交出了一張克洛伊在燈塔旁的木椅上,盯著海灣發呆的背影,那時她在等我,我們只是想在那待著,打發時間等待喬伊斯說好的大餐,又或者說,我們想念瑞秋。克洛伊比我早到,我因為跟凱特聊些事情耽誤了,那時我看見她坐在椅子上的畫面,只是莫名地想拿起相機拍下,然後從背後抱住她,除了擁抱與沉默,這是我們想念的方式。
  談論到畢業出路,克洛伊以及我都已經決定好了,我最後報名了MICA-馬里蘭藝術學院(Maryland Institute College of Art),那裡的教育方式跟傑弗森老師差不多,它是已經把學生當作獨立的藝術家在教導,設備齊全、環境舒適,每個人還配給一個獨立工作室,學校固定每學期都會安排數位藝術家給於學生訪問或一對一交流,感覺就是一間為我所打造的學校。
  而神奇的是,克洛伊跑去了舊金山藝術學校。
  她決定去那邊的大眾媒體學系,雖然比較想主修聲音設計(Sound Design for Visual Media)就好,但畢竟是同一門課程,她也只能咬牙撐過,在我們討論好時,她就已經著手學習,自學真的很辛苦,畢竟克洛伊能在布萊克威爾學院讀書已經是靠威廉姆的保險金,需要的相關器材都是在網路上議價買二手貨,幸好都是好心賣家,器材保存得很好,也多虧舊金山藝術大學要申請大學部不需要作品集,這倒是讓克洛伊鬆一口氣。
  我們倆剛好各奔東西,起初雖然有些爭執,因為馬里蘭大學分校也有音樂相關科系,但我不認為這適合她,若只是想拉短彼此間距離,那不過是我在西雅圖她在阿卡迪亞灣間的差距而已,兩人達成共識後,沒有一絲疑惑或擔憂,雖然有些寂寞,但都是為了彼此的未來做準備,選得也是自己的興趣,這是一趟旅程,結束後,無論我們是否還在一起,我想還是會很感謝曾有對方的陪伴。
  畢業典禮當天,上台演說的機會我給了維多利亞,我想她該擁有一次機會,畢竟比賽的光環都被我搶走了,雖然她咬牙切齒地對著我,但我還是笑笑的一副妳奈我何回敬給她。
  演說結束後,我脫下學士帽趕緊躲到一旁的樹蔭乘涼,我有點討厭這種場合還有肢體接觸,因為Everyday Heros的關係我在學校人氣突然飆高,很多不認識的同學會中途把我攔下來想拍照,現在這場合更不用說。
  「嗨,要找妳真難。」一道溫柔的聲音響起,往來源看去一點也不意外。
  「喔嗨,妳明知道我不喜歡這種場合。」我說,想再確定對方是否像當初一樣瞭解我。
  「我不知道喔,在西雅圖的時候是誰抱著痛哭流涕的?」
  「嘿,那是對……」這傢伙怎麼突然有點狡猾!我害臊地搔搔鼻子,「那是對妳好嗎……」
  「麥克斯?」克洛伊的喊叫聲傳來,我稍微走出樹幹朝她揮揮手,她原先是開心的跑過來,看到旁邊的人之後卻感到疑惑,「她是誰?」克洛伊式的直接。
  「瑪貝爾,我的前女友。」
  「喔喔,妳好。」克洛伊伸手想跟對方交握,卻突然定格,「什麼?妳說什麼?」
  「瑪貝爾,我的前女友。」我又重複一次,好吧,這次我降低音量,我想我會被兩個人罵慘。
  「妳怎麼沒告訴過我?」克洛伊大叫,聽起來只是非常疑問而已。
  「哎唷,這……回家再跟妳說。」我模糊掉話題,指著克洛伊說:「瑪貝爾,這是我女朋友,克洛伊。」
  「妳好。」瑪貝爾笑笑地再度伸出手,克洛伊乖乖握上。「回家要對她好一點。」她說了一句意義不明的話。
  克洛伊還有很多話想問,我趕緊把她趕走,剩下的回家再談就好,我不想讓兩個人一起糗我。
  「妳怎麼不告訴她我會來?」瑪貝爾說。
  「應該說,從一開始就一直隱瞞,直到現在也不知道怎麼開口。」我老實回答:「原本只打算在心底好好『喜歡』克洛伊就好,但我卻發現越來越不夠,我不如我所想自制力有那麼好,我們在一起後,我是真的想告訴她的,但……」
  瑪貝爾順著我的話接下去:「但發現保持這個秘密,克洛伊會比較愛妳。」
  我苦笑,瑪貝爾的溫柔,偶爾總是帶些殘酷。「對。」我把我們之間的一切,含帶瑞秋的,簡單扼要的說給她聽,我們中途坐下來,都沒有注視彼此,僅是往遠方綠地眺望。
  「當然我明白把妳的存在告訴克洛伊,並不影響我們三人,我是指瑞秋,我們三人間的各種關係,但我還是無法說出口。」
  「麥克斯,妳真的愛過我嗎?」
  「那不是當然的嗎?」我不明白她為什麼問。
  「妳的回答不對,其實妳沒正視過我們之間的感情對嗎?」我瞪大雙眼,似乎有一種自己沒發現到的事情被看穿的感覺,只好等她繼續說:「如果妳真的愛過我,用的應該是:『我愛過妳』,『那不是當然的嗎』這種句子,只不過是讓對方認為是正向,事後倒過來覺得其實是否定詞也沒關係,當然兩個字後面也可以接當然沒有,一點也不衝突不是嗎?」
  我無法反駁,心中拒絕承認的事似乎被看透了。
  「麥克斯……承認妳愛過我……很困難嗎……?」瑪貝爾說,她的聲音帶有哀傷讓我轉頭認真看著她。
  一小段的沉默,我在腦海裡擬定好思緒與台詞,我從沒認真處理過我的感情,此時我才明白,為何當初我希望克洛伊成長到可以保護我,因為我才想當任性的那一個,才可以毫無保留地隨意將對方丟下。
  「瑪貝爾……我不能很確定這件事,但我,可能從小就喜歡著克洛伊,妳跟克洛伊截然不同,也許我喜歡上的是妳那份溫柔,妳總是靜靜聽著我在阿卡迪亞灣發生的大小事,我卻從沒認真聽妳發生過什麼,我們的朋友群相同,為此我們還得隱瞞交往這件事,隱藏這件事對我來說很簡單,因為我心底份量比重還是傾向克洛伊,導致我根本疏忽妳卻完全不自知,上禮拜收到妳簡訊時,我以為我可以坦然面對妳,確實,我坦然了,但那是我想依賴著克洛伊,也許妳沒提出這個問題,我只會回家默默對著她懺悔,對妳保持一份遺憾。瑪貝爾,我真的很抱歉……」
  「不,能聽到妳心底話真好,比當時一封簡訊『我們分手吧』都來得好。」她眼角泛出一滴淚,我不知道她如此在意。
  「我……」我想再道歉,她卻再度搶話:「麥克斯,最後一次吻我,好嗎?」她認真地說,不像開玩笑,現在也不是可以開玩笑的場合。「我知道這要求很唐突,我也不想讓妳對克洛伊很難交代,如果妳需要解釋我可以跟她說……我只是想替我們之間畫上一個句點,我對妳從來沒有要求,能否讓我任性這一次就好?」
  畢業典禮那些哭哭啼啼或是擺脫苦難的嬉鬧早已不在,我們聊了三個小時,大自然的聲音取代了所有人聲,小鳥們的啾啾聲還有風吹過大樹帶起的樹葉摩擦響,在我們身邊卻變成寂靜一片。
  我看著瑪貝爾已經閉起的眼,微翹的唇早已做好準備,是因為要求者所以比較不害臊嗎?我想起第一次跟瑪貝爾接吻的時候,快速的心跳還有臉上的熱度都不是騙人的,屬於青少年的初次嘗試,再怎麼樣都是一個重要的回憶,而如今瑪貝爾在我心中是什麼?過往的同學?一個摯友?曾交往過的對象?而我在她心中又是怎麼被保存的呢?
  我向前,輕輕給了一個吻,沒有停留,卻充滿情感,與不捨。
  「謝謝妳,麥克斯。」
  我們又小聊了一會未來,聊到終於累了,瑪貝爾說她有人接送,原來另一遠方一直有人頂著大太陽在等她,我看不清楚長相,但想必是瑪貝爾現任的愛人。
  體貼,又替她著想。
  我們說了再見,也許像西雅圖那次一樣不會再相見,也或許會哪天在同一條路上相遇,但會不會打招呼,那都不是現在我們有辦法預測的事。
  畢竟,這個吻,充滿了永別。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