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世界注意。

※不定期發文更新。

※百合。
  晚上的畢業聚會依舊是由最有影響力的漩渦俱樂部舉辦,當然影響力主要是指最有財力的普萊斯考特與蔡斯兩家。基本來說連介紹詞都免了,大家一進去看到滿桌佳餚立刻狼吞虎嚥起來,根本沒打算多說幾句話,雖然兩人在學校的壞印象已經洗刷不少,但……這是飢餓度的問題。
  我安慰兩個人反正整個白天也說夠多了,讓大家狂歡沒什麼不好,何況還有上等白酒,這些學生再怎麼有錢也不會想把錢花在酒上,就讓他們喝個過癮吧。
  「還好明天週末,不然這邊倒一堆人,大衛又要罵了。」克洛伊從一旁出現,摟住我的腰說。
  「噢,我討厭妳們。」維多利亞撇開頭一臉不開心。
  「嗯?妳的白馬王子內森不就在妳旁邊嗎?妳不開心什麼?」我也有相同的疑問。
  「因為我討厭妳,臭嬉皮女。」維多利亞鼻子哼一聲氣,拉著內森走了。
  我跟克洛伊兩人對望,最後聳聳肩表示無解。她拉著我到長桌區取餐,幾乎每種東西她都夾了,最後乾脆雙手各一個盤子,要我幫她把食物弄近她的餐盤裡。「不快搶會被吃光啊!」她趁機把不用動手又使用舌頭就能咬著的玉子燒吞進肚,我只好轉身又夾兩個。
  「兩家的御膳廚師已經在後面炒個不停,從人還沒進來就炒到現在了,學生都走了也會有剩菜好嗎。」我看著我的餐盤變成食物小山丘,無奈地說。
  「到時再幫我打包一些。」克洛伊義正嚴詞地說:「我是要給大衛跟老媽吃的,有錢人佳餚!」
  給自己的繼父跟親媽吃剩菜?真虧有妳克洛伊。我在心底想,然後尾隨著她找到一張兩人桌,路上她還叫了賈斯汀幫她端兩杯白酒過來。
  賈斯汀一邊放下酒杯一邊問:「欸,妳們兩個真的在交往喔?」
  「對啦,你要問幾次?」
  「妳們又不好好公開,只是超曖昧的好嗎,幹嘛不像其他人一樣直接講?」
  「有差嗎?知者恆知。」我在一旁吸了一口義大利麵,希望話題不要扯到我。
  「拜託,克洛伊,妳一點都不適合低調,麥克斯又是公眾人物。」賈斯汀看著我說:「對吧,麥克斯?」
  「賈斯汀,需要我跟丹娜說你還喜歡她嗎?」我說。
  「嘿,麥克斯,這麼久的事說過別提的!」賈斯汀真是純情,丹娜跟特弗雷交往這麼久了,他還是沒放棄。「而且特弗雷會生氣。」
  「特弗雷會生氣?他不是好好先生嗎?」
  「兄弟就是會為女人吵架好嗎,不說他早以為我死心了。」賈斯汀撇撇嘴,「算啦,我只是八卦一下,學校也沒有藏得住的秘密,祝妳們百年好合啦。」
  我真不知道自己變成什麼樣子的風雲人物了,我討厭那樣。
  「別皺眉頭了,來說說下午的事如何?」克洛伊立刻看出我在想什麼,換了個話題,但我對於這個問題也很棘手。
  「我不知道該從何開始,妳問我比較快。」
  「那就先說妳們談得愉快嗎?」
  我以為她會先問瑪貝爾的存在或是為什麼我不告訴她,結果是先問最邊緣的問題。「我想……還可以吧,把誤會都解釋清楚的感覺。」克洛伊喝了一口白酒,看她樣子,她比較希望我自己回答而不是由她發問。「我……原本告訴過妳的是真的,她對我有肢體碰觸之類的,但那是在一起之後才有的,瑪貝爾是個很有禮貌又很溫柔的人,但那並不代表那是我喜歡的類型!我是指……她外貌跟妳有幾分相像,大概是這樣我才會想跟她交往……但在學校我們決定不公開,所以相處起來一向都只有朋友的感覺,但是如果有其他人碰我,她就會不開心,除此之外只有兩人私下相處才像情侶,我不喜歡那樣的感覺,不自然……剛回來阿卡迪亞灣時,我們還有連繫,可是很快就斷了,兩人離那麼遠,我想也很正常,所以我才會覺得愛情很容易消逝……只是沒想到我當初沒對她說清楚,對她來說傷害很深……」
  「還有嗎?」
  「……她要我再吻她一次……」我低下頭不敢看克洛伊。「而我做了。」
  約莫有三分鐘我都不敢抬頭,而克洛伊那邊只有刀叉碰撞聲,也許是靠食物來順便消化這些資訊,但這是不是另一種忍氣吞聲的抗議方式?我不清楚。
  「麥克斯,妳不餓嗎?我想再去拿一點……」我抬頭看見克洛伊臉上完全只有飢餓的表情,只能說好,她兩手拿著三個餐盤就又去夾東西,我完全摸不著頭緒。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心底有鬼才真的有鬼。大概就像我現在這樣吧,被抓包的小偷之類的,此時也能理解當時我跟沃倫出去,克洛伊生氣到摔菸灰缸的心情,只有忐忑不安可以形容,永遠不知道事情會怎麼發展,對方會怎麼回應。
  我胡亂搔著頭髮,感覺此時的自己有點狼狽,當眼角瞄到克洛伊居然有辦法一隻手臂端著三個盤子回來,上頭的食物還不算少,以及一杯果汁給我時,我突然笑了出來。
  「很厲害吧~還可以穿越人群喔~」她知道我在笑什麼。
  「到底怎麼辦到的?」
  「在餐廳幫忙幾次,久了加上忙碌就會訓練出一些技能,比方顧客禮儀還有偷懶方式,我也常搬重物,平衡感還挺不錯的。」她指指餐盤,那是剛剛沒出現的菜。「老實說麥克斯,我們兩個身上發生這麼多事,只是一個吻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其實。但我還是要確認,妳不愛她了,對吧?」
  「嗯,我非常確定。」
  「那妳為什麼要吻她?」
  「如果說這樣能讓她覺得舒坦,或是可以放下這段感情,我願意這麼做。」
  「即使會跟我分手?」
  「我……並不想,但如果妳無法接受,不,應該說一開始就沒有誠實告訴妳的我,沒有資格留住妳。」
  「妳有夠笨的耶,麥克斯。」克洛伊拿白酒杯輕輕敲打我的頭。「當初要我成熟一點到可以拉住妳,講得言而有信的人不是妳嗎?妳這樣不是讓我覺得妳在唬我嗎?」
  「對不起,克洛伊。我當時只是想保持冷靜,不想一頭栽進去……」
  「可是妳明明從小就喜歡我……」她小聲滴咕,「可是現在,不管當初妳有沒有告訴我,我都會想炫耀地說我變成熟了,可是妳卻突然在原地轉圈,停滯不前。」
  克洛伊說的我懂,而且還是在見到瑪貝爾之後才懂。
  「而且又是誰在那邊:『分開為了各自的人生,不這樣的話就不會有長進,只不過是分隔個幾年,別擔心好嗎,克洛伊。』」很好,我就知道她會拿這個糗我。克洛伊笑得開心,終於被她抓到把柄她很開心的樣子,把過去我說過的那都拿出來講一次,不過她如果沒這樣做,我也不知道原來我無心或有心的一字一句她都放在心底,比我還深刻。
  身為時間旅行者,這是克洛伊給的稱呼,她認為我一直在不同的時間線上奔走,雖然不是自願的,但就像一趟漫長的旅行。所有事情結束後,有很多場景會像電影一樣在我眼前撥放,即使我明白那都是某段時間發生的事,導致我到現在記性不太好以外,也會分不清楚現實跟過去,而現在克洛伊扮演的角色,除了我的情人以外,就是告訴我現在處於哪裡,把我拉到她身邊,讓我明白只有她懷裡才是真實。
  「我吃飽了!天啊,真的很好吃,好久沒吃這麼過癮了。麥克斯,傳簡訊給維多利亞,叫她把最後剩的留下來。」
  「妳自己告訴她不就得了嗎?」
  「我不要,她討厭我我也要討厭她,而且,我現在有更想做的事。」她用溼紙巾擦去油膩的手跟嘴,看著我不解的眼神,露出那一口白牙說:「我想快點回家,麥克斯。」
  我愣了三秒,我大概知道克洛伊想做什麼了。
  騙子,明明在很在意。
  我看回家有得受了。
  我無奈地乖乖傳訊息給維多利亞,並且將手機關機,今晚不會有任何人打擾我們,也沒人可以再介入我們之間,以後也不會,所有的幻影都會漸漸淡去,我們牽著彼此的手離開這裡。
  直至未來,我們再度回到阿卡迪亞灣之時,繼續緊握。
   
   
            END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