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世界注意。

※不定期發文更新。

※百合。
  接著一片寂靜,什麼也沒有發生,雖然心跳很快,但跟我預料得差不多。
  「為什麼!」瑞秋瞪大雙眼,又壓了幾次板機。
  「彈夾雖然可以容納十五發,但我怕有什麼意外發生,只有裝十發子彈,妳已經用完了。」我試著冷靜,「但我沒有把握,也許妳裝進了其他子彈也說不定,如果那樣我也認了,如同另一個『我』所說,可以解除這些循環也是好事。」
  克洛伊走上前,停在瑞秋面前,她聲淚俱下頹坐在地,責備即便如此完美的時間軸,連上帝都不幫她。
  「瑞秋……」
  「克洛伊……」她抬頭,我看不見瑞秋的表情,「殺了我吧,不這麼做,妳會死的。」
  「不,我不會那麼做,我會送妳去坐牢,然後讓妳後悔做了這些事。」
  「不,克洛伊,妳要殺了瑞秋。」我想起另一個『我』的話,毫不猶豫說出口。
  「麥克斯?」
  「妳瞧,人是多麼地自私,她說的對,這是必然的結局。」瑞秋跟著說:「妳不這麼做,這一切都會重來,下一次,先死的會是妳,克洛伊。」
  「瑞秋?麥克斯?妳們在說什麼?」克洛伊不可置信地,彷彿覺得我們在開玩笑。「妳們都只是太驚訝了,沒事的。我懂了,妳們在鬧我。」
  「不,克洛伊,別這麼做!」她沒聽我的話放下槍,蹲在我面前想替我鬆綁,瑞秋趁此時搶過槍,克洛伊往後伸拉住槍,瑞秋另一手卻搭在她手上,槍口對著自己的太陽穴,子彈從另一邊腦門穿出。
  「我……愛妳……克……洛伊……」
  與最原始被傑弗遜殺死的克洛伊相同,眼睛尚未闔上,身子往後躺。突然間,在幻境裡『我』所說的世界,那些記憶與心痛全回到我腦海裡,我無聲落淚。
  「麥克斯……我……」
  「……如果沒有我,這一切都不會發生……」我說:「把我鬆綁吧……」
  克洛伊機械式的動作,看得我更加疼痛,心。
  確認四肢可以正常運作,我往瑞秋走去,彎腰撿起那把克洛伊的槍,撇過頭看了一眼克洛伊,能在死前看著她就夠了……
  克洛伊衝上前阻止我,拳頭毫不留情打在我手腕上,疼得我鬆開手任由槍摔落在地,還好沒誤觸板機。
  「妳瘋了嗎麥克斯!不要讓我失去最好的朋友後連最愛的人也不在了!」
  「妳的表情,不是這麼說得啊……」
  「妳們說得我一個也聽不懂,只知道該讓誰死誰又該死,我聽不懂,我真的不懂,妳們還是改變成我不了解的樣子,我一點也不樂見妳懂嗎?」克洛伊拭去淚水,卻讓她的眼妝更花。「瑞秋死亡的畫面在我腦海裡成慢動作,子彈從槍裡頭擊出震動感還在我手裡徘徊,我還無法從那瞬間脫離出來,妳卻想在我背後自殺,妳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妳們都只在乎自己,想被愛或想贖罪,但我呢?」
  克洛伊說得對,我跟瑞秋都一樣,只想著自己,才會造成這一系列事件發生,另一個『我』也沒說過她是否在其他時空有提前認識克洛伊,並告訴她會被殺害的事,即使有,我想還是沒改變什麼吧,不然也不會有現在這個世界了。
  「我一直在做心理建設,老實說這令我壓力很大,如果有個萬一,我還是得把槍口對著妳,我真心希望這件事不要發生。要保護妳,只有讓我自己更堅強。」克洛伊遵守了當時她對我說的諾言。「我很捨不得瑞秋,是真的,但是妳賦予我存在的意義,即便我現在心如刀割,但只能選擇放棄。」
  我抱著克洛伊大哭起來,她回抱住我,我知道她在忍耐,以及消化這些情緒,加上我的。
  「咳哼,妳們,結束了嗎?」不合時宜的聲音響起。
  「噢,你還活著喔。」我滿臉尷尬繼續窩在克洛伊胸前。
  「Fuck you!快把我放開啦!」內森哀號,「妳們一直講個不停,我根本沒時間開口求救好嗎!」
  「虧你良心發現留了線索給維多利亞,不然你早就死了。」克洛伊嘴上不饒人,但我聽得出來她是感謝內森的。
  「謝謝喔,快離開這鬼地方啦,我要叫我爸拆了這裡!」
  「這裡是你們家蓋的?」
  「對啦對啦,我爸一直想著這小鎮頗不安全的,隨時有天災要發生的感覺,結果就蓋了一個地下避難所,我原本是打算在這邊取材的,牆上那些奇怪的照片我房間也擺不下了,乾脆掛在這裡,瑞秋倒是挺中意的。」內森扭動手腕,盤腿坐在地上,「第一次讓她知道這地方時,她就跟我要了密碼,我沒想太多……唉,為了她我什麼都願意,我不知道她在這裡做什麼,每次都是被她惡狠狠瞪出去,我再也沒進來過。」
  克洛伊領著我們出去,大衛跟一群警察在外頭待命,原來這裡是廢棄穀倉的地下室,根本沒人會注意這個地方,大衛突然抱住克洛伊,後者整個尷尬到不行,肢體僵硬只能搔搔臉,勉強擠出一句:我沒事。接著她簡單回報地下的狀況,所有警察們都下去了。
  反正詳情最後都會讓警方知道,讓他們好好蒐集物證吧。
  我們先載內森回宿舍,他一個大男人扭扭捏捏半天才說出一句謝謝,克洛伊用力笑了幾聲,內森自然回敬一根中指加上髒話,不過被大衛惡狠狠瞪了回去,他本質不壞,只是需要更多時間去洗清外人對自己的觀感,但就他跟克洛伊的互動來看,他們應該可以變回好朋友才是。
  在少去瑞秋之後。
  是好事嗎?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這世上少了一個人,地球會照常轉動,人們還是會正常過活,只有記得的人會受到影響。瑞秋的所有行徑遭到封鎖,只對外透露出失蹤的訊息,即便在俱樂部隔天也就是我還在被監禁昏迷時有人看見她,但那也變成一種「這樣啊」的感覺,沒有人會想多問,明明在學校的人際關係這麼好,但她的消失對大家來說不痛不癢,我可以明白原本世界的克洛伊為何會如此焦躁,因為根本沒有人在乎。
  沃倫幾乎承擔所有的犯罪事實,直接轉移到市區,先在警方專用的醫院等槍傷好轉,地下室因為二十四小時全程錄音錄影,罪證確鑿即使想否認也逃脫不了坐牢的命運。
  克洛伊說她一直在俱樂部裡頭等待跟我會合,卻怎麼樣也等不到人,跑到外頭打電話卻是轉語音信箱,她立刻通知大衛這件事,雖然她很堅持我出事了,但大衛不想打草驚蛇,他要求喬伊斯在家觀看從學校連線過去的監視器,加上我提供的參加人員名單,比對過後,發現瑞秋、維多利亞、泰勒、內森都沒有入場,接著在我應該進入俱樂部的時間,發現我在門口跟沃倫談話,扶著他到一旁歇會的地方成了監視器的死角,看不出後續到底怎麼了。
  克洛伊到處找這四個人,除了維多利亞在宿舍外,其他人都不見了,凌晨時有收到瑞秋的訊息問她怎麼沒有去俱樂部,這點讓克洛伊感到非常奇異,因為真正沒到場的是瑞秋,可是她卻這麼問自己,克洛伊不自覺做了點聯想,但同時她也想否定這事發生,各種焦躁的情況下她乾脆衝去宿舍踹門要維多利亞出來,裡頭同樣安靜無聲,倒是一堆人跑出來看,她在走廊大吼回去,接著就跑進我房間焦躁地待著。不確定過了多久,維多利亞自己開門進來,她告訴克洛伊內森有留訊息給她,是地下室的位置與密碼,維多利亞明白克洛伊對自己沒有任何想法,跟其他人會排擠她是兩回事,絕對很有可能是我出事了,如果真是這樣,她更應該幫忙才是,克洛伊為之前的不禮貌道歉,維多利亞則說自己以前會被那樣對待也是正常的,有機會再好好聊聊,但現在首要之急是先找到我。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