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世界注意。

※不定期發文更新。

※百合。

  「別再自憐了,對整件事沒有幫助。」我坐在『我』的對面,聽著接下來發生的事:「準確來說,我是妳留下來的眾多麥克斯之一,妳所做的夢都不是夢,都是我們所經歷過的事。第一次發現有時間回溯能力時,是在學校的廁所,也就是內森開槍誤殺克洛伊那次,但那時候我沒有認出她,只知道該救這個女孩。後來認出克洛伊後,我告訴她我擁有奇妙的能力,她開始要我證明,而我也毫不猶豫得做了,我不確定對身體有沒有影響,但是我開始變得很常頭痛、流鼻血,也會昏倒,還有真實的幻覺,阿卡迪亞灣的毀滅。」她拿起桌上的馬克杯,裡頭貌似有咖啡,但這不是夢嗎?居然會感到口渴?「在我的世界裡,瑞秋已經失蹤半年了,大家都說她遠走高飛,獨自前往洛杉磯當模特兒,但克洛伊不相信,所以我們努力地找線索,最後發現她已經死了,被埋在垃圾場的某個角落。」『我』的臉上帶著哀傷。
  由於內森的個性以及種種跡象,讓『我』跟克洛伊直覺一定是他做得,在原本的十月十一號,漩渦俱樂部派對中,我們前往那裡卻沒有找到他,但卻收到他的短訊說:事情結束後,什麼證據都不會留下,我現在被綁地方是內森蓋的,他跟傑弗遜會在那裡對女人下藥後拍照,抵達時克洛伊被傑弗遜射殺,『我』同樣被綁起來拍了很多該死的照片。傑弗遜說了,內森喜歡瑞秋,也用同樣的方式對她,藥劑慢慢加重最後過量害死了她。
  而凱特也是。『我』的世界裡,她去了漩渦俱樂部的聚會,是在『我』還沒進入布萊克威爾之前,結果被上傳一段不雅視頻在網路上,維多利亞到處宣傳,連她的家人都知道。『我』想幫凱特,但她堅持報警,『我』努力告訴她先緩緩,找到線索之後一次提出才不會滿是破綻,但她無法忍受,最後選擇跳樓,『我』花了很多力氣,不停回溯甚至將時間定住才阻止了凱特,讓她重新面對人生。
  克洛伊在那個時間軸很多次都瀕臨死亡,被火車鐵軌卡住也是其一,『我』不停地使用能力救她,甚至在她抱怨大衛之後,『我』思考若威廉姆沒死,是不是這一切都不會發生?那天『我』盯著喬伊斯給的十三歲合照,卻突然回到了過去,意識到這件事後,『我』想盡辦法不讓威廉姆開車而是搭公車出門,『我』以為做了一件對的事,開心地抱著克洛伊歡呼,後果妳猜怎麼來著?世界全都變了,『我』跟維多利亞還有內森他們玩在一塊,威廉姆確實活了下來,並在克洛伊十六歲的時候送車當生日禮物,結果她出了重大車禍,全身癱瘓無法移動還需要靠呼吸器維生,普萊斯一家健在,但卻被龐大的醫藥費壓得喘不過氣,那個世界的我一樣失蹤了五年,回來沒去找過克洛伊,『我』發現『我』身處不同時間軸才記起這件事,所以妳一定明白當時『我』心底有多內疚。我們一起度過一個晚上,看DVD看到睡著,醒來的克洛伊要求『我』拿相簿,我們訴說回憶卻充滿尷尬與沉默,又再一陣寂靜後,克洛伊一臉平靜,但頰上的淚痕騙不了人,她要求『我』了結她的生命,『我』只能照做。
  透過相簿,無法接受這種結局的『我』,又回到十三歲讓威廉姆再死一次,根本是場惡劣的玩笑。再度回來克洛伊存在的世界,卻與最一開始的時空不同了,我們開始調查所有線索,也就是剛剛說的。而知道傑弗遜會殺了她後,『我』想辦法阻止克洛伊跟『我』前往暗房,獨自揪出他與內森做得一切,這改變是讓『我』跟威爾斯校長前往西雅圖參加Everyday Heros的展覽,但阿卡迪亞灣卻發生了強烈的風暴,整個小鎮全毀,『我』發現這依然救不了克洛伊,於是放棄參加Everyday Heros,最後搞亂了所有的時間軸,變成最一開始跟『我』談話,那個一點也不客氣的麥克斯。
  「最好笑的事來了,這一切的源頭來自於『我從廁所救了克洛伊』,上一個我點醒了我,克洛伊自己也發現了,她希望我回到最初選擇不要救她,喬伊斯跟大衛還有許多人都是無辜的,不應該為了她一個人而犧牲整個小鎮。」『我』笑,笑得很苦澀。「在我的世界裡並沒有跟克洛伊交往,我從未告訴她我的心意,可要怎麼捨得丟下克洛伊?這個問題太困難了,但克洛伊堅持要拯救小鎮,於是透過她留下的照片,回到了最初。那張藍色蝴蝶的照片在我手裡,槍聲就要響起,我心痛得無法接受,若那顆子彈再次擊出,死的不只是克洛伊,我想我也死了。於是我依舊用了能力,撕毀那張照片,我心疼阿卡迪亞灣,但失去克洛伊會更後悔、更罪惡、更無助。」
  『我』吐出長長一口氣,雖然是放鬆的,但感覺起來卻是心力交瘁。
  「這是最一開始的故事。」我驚訝,身為一個麥克斯,背負了這麼多秘密,而我卻像旁觀者,明明是自己的故事,卻什麼都不知道。「在阿卡迪亞灣全毀後,我跟克洛伊過著像逃亡的日子,我們肩上背著太多人的性命,暫時還不知道何去何從。我把戶頭裡的錢全部領出來,省吃儉用還可以過上一段時日,儘管早晚會被爸媽找到,但那不是當下該思考的事。隨著時間過去,克洛伊開始有幻覺出現,也變得茶不思飯不想,她責備我為什麼不聽她的話拯救小鎮,她無法接受只有自己活下來,接著我發現身上現金有短少的跡象,我不願意相信是克洛伊做的,但事實就是她偶爾會非常興奮,不停提過去的事,或是遺忘只有我們兩個存活這件事,吵著要回阿卡迪亞灣,有次趁我熟睡時真的開了回去,卻在我面前崩潰,跑回雙鯨餐廳徒手挖到流血,我被她的蠻勁趕到一邊卻無能為力,她向我坦承她吸食了鴉片,除此也跟不認識的男人上床,從他身上偷到一把槍,她說如果不這麼做,她無法接受這殘酷的世界。妳瞭解嗎?看著心愛的人殘害自己,寧願墮落到深淵也看不見眼前陪伴著她的我。」
  克洛伊把槍遞給『我』,妳知道結局是什麼,這次由『我』動手,親自、了結、克洛伊。
  『我』痛恨這一切,『我』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我』以為上天給了『我』一個天賦,卻充滿惡劣、低級、無恥又卑鄙,如同麥克斯所說,『我』只是為了迎合並獲得注目才使用這些能力。『我』抱著克洛伊逐漸冷去的身體痛哭,自從流浪日子開始,『我』沒有再使用過回溯,因為不曉得還有什麼值得改變,就在『我』一邊哭嚎,一邊自我放棄的狀況下,時間再次倒轉,『我』早已放棄掙扎,不想知道還能回到什麼時候,『我』又會在哪裡。
  「等到睜開眼,我發現我在西雅圖的房間整理行李,但卻像第三者在一旁看著,這是更早的起點,然後與爸媽道別,坐上飛機來到阿卡迪亞灣,接下來的狀況都一樣,我不清楚為什麼要再體驗一次同樣的悲劇,所以再被維多利亞調侃後,我沒進入廁所冷靜,直接回到宿舍,克洛伊雖然沒遇害,卻被弗蘭克追債砍傷,因為吸毒前科連同弗蘭克一起被逮捕,我完全不想使用能力,對所有感到厭倦,凱特自殺我也沒阻止,可是還是沒改變我被傑弗遜抓到暗房的命運。在此時,時間又擅自倒轉,我突然明白,即使我不做改變,我或克洛伊其中一定有人要死去,但同時我也發現,不使用能力讓時間逕自倒轉的話,世界會自己修改我周遭的事物,比如在某一個時間軸,我跟瑞秋曾在西雅圖擦身而過,大概是副作用吧,現實活著的我對於過去事物的記憶越來越不復在,而瑞秋卻一點一滴地活在我的時間軸中,我更確定了一件事,瑞秋是引發我擁有能力的主因,也是促進克洛伊死亡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