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首先發這篇文章並不是心得文XD

10/7號的百翁讓我很開心但也有各種不滿。

廠商太多都出問題,合作夥伴也突然不合作,臨時在噗浪上找人,只能說噗友們都是好人。

而且非常萬能。

然後我終於搬家了,算是正式的獨立生活。

以前還仰賴別人住在別人家,現在是跟之前同事一起租房子。

在此,我想公開一件事,那就是我不想繼續隱瞞我患有憂鬱症這件事。

也許這樣的公開很沒必要,也沒人想知道我的生活過得如何,

但說出來,我認為是讓我自己好過,而不是讓別人同情。

這次百翁路過的人們或是在我攤位上與我聊天的人們,

發現我手上嚴重的燙傷多少都會注目或詢問,

我只是回答:過去的黑歷史。然後笑笑地再把話題轉移到本子上。

也許有人覺得我很巧妙地轉移他人的注意力,但我發現,

我卻因為這樣的謊言讓自己不會介紹本子。

我的個性一向直來直往,說話很浮誇但並非都不是真的。

還在學習面對憂鬱症這件事,那可能是一輩子。

雖然我很明確地知道我病狀來源何處,是我父親。

但即使我離開了,想斷絕關係了,夢裡各式各樣的場面都讓我知道我必須面對。

於是我做的只是,吃藥,可以做諮商的,我卻放棄了。

因為我不瞭解他們在做什麼、幫助了我什麼,

我只知道,如果吃藥可以睡上一覺、浪費一天,我一點也不在乎。

可恨現實是沒工作,什麼都沒有。

很久以前,工作地方又剛好同高中的學妹用FB的對話紀錄找上我,

重新加了我好友。她說她後來讀護理,又突然想到我,覺得當時我應該是很偏激,

但沒想到事隔多年,我變成了有病識感的憂鬱症患者。

她還說了一句:以前妳都會問我東問我西,現在什麼都不在意的樣子。

我不知道。

這件事我真的沒發現。

原來我疏忽了很多東西。

然而那個東西就是我自己。

那種感覺就像用雙手捧水,水還是會從掌心流掉一樣。

無、法、掌、控。

好了,再矯情下去就不像我了XD

接下來要說的是關於創作的事。

同人誌的部分我不確定是否會再繼續,LiS的BTS能否讓我繼續入坑我很難回應。

也有可能將接下來的實體本賣完就不再供應。

當然,我不否認為了賣關子,我同樣只會在部落格這裡展示噗浪發過的文。

其他的隱藏篇章我不會發表上來。

而原創則是會繼續下去,我的目標是想在同人誌中,讓更多人發現原創的特色。

原創作品很多,但是支持的很少。

試想為何在女同志出版社的作者能有魅力讓同樣喜好百合的人買書,

到了同人誌卻不想下手?

我想絕非場次不同的緣故。

當然還有很多的因素包含對作者的支持、他的知名度、封面設計……

種種原因都是原創在同人展無法發展的原因。

我不會立大志,但我想讓更多人知道更多原創作品。

如果有在逛展時發現很特別的本子,

何不停下腳步,在那三分鐘內的時間翻閱,

或聽作者怎麼介紹書籍。

也許,都會讓你有意外的收穫。

我是海膽,我想讓我的原創作品更多人發現。

台灣同人誌中心也有擺放本子提供試閱。

如果你喜歡,歡迎宣傳。

最後,我應該沒有打得很推銷吧XD(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