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生米煮成熟飯啦~~~~~

  

  「她說她終於發現自己的感情了。」

  「是嗎。」沒有任何情緒的問句。

  「我……」

  「畢特,妳要回去嗎?」

  「不,我還在上班,我只是……」

  「我是問,妳今天要回去哪邊。」

  「……」顧曉青自己也不知道,現在到底該何去何從。

  「妳們在一起了嗎?」陽齊彬問。

  「……沒有。」

  「我以為妳會笑著答應。」

  「我也以為會是,可當我真的聽到的時候,心底很沉重。」顧曉青難得今天滴酒不沾。「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心不起來……也許是我們之間拖得太久了?久到我早就不抱期待我卻不知道。」

  「也許只是因為妳身邊有我而已。」陽齊彬加重語氣說:「所以妳不需要她了。」

  顧曉青沉默,她不敢斷言。的確,她曾經想過如果跟陽齊彬安定下去並沒有什麼不好,周子祈也可以過自己想過的人生,接著她們會分開,離開那個住了十年多的房子,接著……

  這時她才發現,不知從何時開始,她的幻想中,已經沒有跟周子祈在一起的這個選項。

  強忍著在眼眶中打轉的淚,時間怎麼可以消磨一個人的感情這麼多?

  「今晚要過來嗎?」

  「我……我沒辦法。」

  陽齊彬皺了眉頭。

  「但我也……無法跟你繼續下去了……」

  空氣瞬間凝結,顧曉青終究是說出心底話:「我很抱歉把你也捲進來,但若真的要選擇,就算子祈沒有發現她的感情,我還是會要求分手……畢竟一開始我就用錯誤的心態跟你交往……」

  「我不介意。」

  「但是我介意,我沒有辦法回應你對我的好,甚至越到後面越感壓力,每次跟你做愛完我的心情都會蒙上一層灰,好幾次,我都在問自己在做什麼,一開始我是為了想忘記子祈,可是到後來,我是連你都愛不上,你要我怎麼面對這些現實……?」

  「可以讓我陪妳。」

  「但事實是我沒辦法讓你陪……我真的知道你對我很好,但這份好不是我可以擁有的。」

  「可我只想把這份好給妳,妳無法承擔,我換個方法,讓妳不要壓力這麼大好嗎?」

  「不……那不是你改變或我接受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深呼吸,陽齊彬摀著頭說:「我說服不了妳對嗎?」顧曉青沒有回應。「我知道了,我不會巴著妳,不是我要祝妳幸福,而是我相信我可以給妳更好的。」

  陽齊彬喝完酒便離開了。

  他說的沒錯,顧曉青雖然認同,卻也無法告訴他不屬於她的,再怎麼好都無法承受。

  

  

  回到家,她覺得很疲憊,攤在沙發上不是很想動。不知道過了多久,她聽見開門聲,沒有抬頭,她也不明白能說什麼。

  「曉青……我買了早餐,要一起吃嗎?」

  「……嗯」

  周子祈坐在她對面,幫她打開餐盒,依舊是老樣子的熱狗蛋餅跟大杯溫紅茶,周子祈自己則是蔥油餅夾蛋配糙米漿,顧曉青笑了,搞不懂,一個大小姐,特別愛吃平民美食,每次看她吃得一副要發光的樣子,她的壞心情也會跟著不見。

  「……我跟我男朋友……分手了。」

  「是嗎……」她以為周子祈會像白天一樣央求她在一起,她只是咬一口蔥油餅說:「我還以為妳很愛他……」

  「我……是為了要分散對妳的感情,才想跟他在一起的,可是現在連我自己都搞不懂了,暫時不想談戀愛,我覺得那已經違背了愛情本身的意義,我看著宛弦跟她女朋友,或是亦歆她們,她們的愛情都好純粹,只是單純看著對方、對對方好,然後計畫著未來,一步一步走,我不知道何時開始,我的感情變得複雜,然而這一切跟妳都沒有關係,是我變得太多,也變得太要求……」

  「沒有……是我理解得太晚,我不知道感情是什麼,如果早點知道,我就不用讓妳痛苦這麼久了……」

  「妳拒絕我很明確,是我抓著妳不放……」

  「不,我明白我並不想把妳交給別人……我卻沒有意識到這是什麼感情。」

  「子祈,我想……我們再怎麼爭論這個話題,也回不到最初,我……我覺得我們應該重新認識彼此,我們把彼此定位在很奇怪的地方,已經沒辦法平淡地相互看待……也許吧!我猜我想重新維持一個形象……妳還記得嗎?我第一次喝醉並不是因為老闆要我試酒,而是我發現喜歡上一個人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妳……是我的初戀,而我就這樣喜歡了我的初戀十年,對於有沒有回報這件事,我想我是貪求的,到最後,到底是執著要妳這個人、還是要一份感情、還是不甘心妳離我這麼近,我卻得不到,不論哪一種,我想這都不是愛情真正該教會我的事情……我……今天上班想了很多,沒喝酒的確讓我清醒很多,我朋友是這樣對我說的,我只要喝酒就也學不會跟妳溝通,她是對的,所以……」

  「我知道妳的意思了,的確,我們很少交流,即使我們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我也覺得,自從大學畢業後,我們……就不曾對對方開懷笑過了……」

  顧曉青很開心周子祈跟自己有共識,講完她覺得自己心頭上的壓力少去很多,這樣的她算是有前進一些吧?

  

  

  自那天後,周子祈隔了兩天才回Flavor上班,她們還是跟往常一樣,是彼此的得力助手,上下班讓周子祈接送,要回家前兩人會一起去吃早點,再各自回房休息。

  顧曉青猜周子祈應該也是花了不少時間在維持自己的情緒吧,雖然相處上並沒有不同,但兩人的心境都已改變,顧曉青發覺,周子祈比起以前,對她更溫柔了,甚至也會有盯著她發呆的情況,若不是她現在有把持住自己,她很可能一下就失去理智。

  就這樣維持了快一個月的時間,顧曉青也沒看過陽齊彬再進到店裡,其實她心上是覺得可惜的,她認為陽齊彬不應該遇見她,或說愛上她,愛情這件事,不論性別,誰都很難放棄的灑脫,往往都是靠時間去淡化,才能當作沒事。

  快月底了,老闆最近出現在店裡的次數越來越頻繁,而且自己也投入工作中,不忙她會坐在吧檯,好像在思考什麼事情。

  四點準備收店時,老闆說要宣布事情。

  「唉,算了,沙瓦妳自己說吧。」

  「呃……」藍宛弦一臉也太不負責的表情回應過去,奇怪,她們以前的互動似乎沒這麼好啊?「就是……我要離職了。」

  唯一驚訝的人只有顧曉青。

  沈亦歆是藍宛弦的好朋友,所以很有可能早就知道了,周子祈則是店長,會先知情也不意外,但是令顧曉青驚訝的是,她沒想過Flavor這樣的四人組合會有拆散的一天。

  「我的學業已經讀完了,之後要繼續升學,沒有辦法再過作息顛倒的生活。還有就是……我女朋友幫我跟我家裡的人溝通好了,所以我之後會回新竹讀書一邊在我哥的公司底下學習工作。」

  「嗯對,就是這樣,大概這三個月內會離職,我請宛弦再幫忙我一小段時間,她的位置之後會由我接手,就這樣,準備收拾吧,詩白妳來一下。」周子祈被叫走後,她們就開始手上的動作。

  不只人前進,連環境也會跟著改變……想想她跟周子祈都在Flavor待十年了,從生意要開始好轉的時候她們進來打工,然後跟著轉型,變成小酒吧,藍宛弦先進來工作,她還記得她看見藍宛弦進來的時候就像看到當初的自己一樣,很熱情的教她很多東西跟訣竅,之後沈亦歆都會來店裡陪著藍宛弦,看到沈亦歆的第一眼就是覺得她憨厚的可愛,於是就一直巴著她,要她來上班,周子祈可能是考慮到店裡需要人手,所以她也跟著鼓吹起來,等到四個人都湊齊了,老闆就開始建立制度,賦予她們味道及暱稱還有職位,原本覺得會一直這樣下去,但還是會有分開的一天,有點長,但也不算短的日子。

  

  

  回家洗完澡,顧曉青想去冰箱拿水喝,卻看到對面的房門是微開的,於是她看向客廳,周子祈撐在沙發上睡著了,桌上擺著的是這個月的帳務報表,外頭天氣雖然悶熱,但屋內是開著空調的,她只穿了一件薄薄的連身睡衣待在客廳,顧曉青怕她感冒,在思考到底要叫她起來還是拿外套給她蓋著,畢竟周子祈工作狂的性格,事情不今天做完她不會睡。

  突然,周子祈醒來,迷糊地喊了她一聲,顧曉青正要回應,卻被她的下一句話給驚呆住。

  「我可以抱妳嗎?」

  「咦?」

  「一下就好……」顧曉青心軟,點了頭,周子祈拍自己大腿,她跨坐上去,手也不知道擺哪裡,周子祈兩手穿過她的腰側緊抱,臉貼在她的胸口,讓顧曉青心跳加速。

  「最近,太累了,宛弦要離職後,老闆就有點不在狀況中,不知道她們發生了什麼事,對老闆好像是個打擊,雖然她會接手宛弦的位置,但她本人似乎很抗拒,我最近在一邊幫忙,但手腳沒有宛弦好,而且她調酒那麼久了,比例都抓得很精準,有些專門來店裡品酒的客人也喝得出來口味有跑掉,壓力有點大。」

  她聽出周子祈言語中的疲憊,不捨地摸了她的頭,她還以為周子祈一直往前衝的個性不會喊累,但橡皮也是會有鬆掉的一天,她不太確定能做什麼,自己能分擔的範圍有限,周子祈如果對她有什麼要求,她都能做到,哪怕只是一點點小事。

  「之後店不知道會變得如何,亦歆也說會離職,老闆說可能不經營Flavor了,但實際出路還沒著落。」周子祈輕聲地說:「又要再思考該何去何從了……」

  周子祈一直在煩惱自己的去處,從大學開始,還有不接家業,跟到最後在Flavor當店長。大學的時候顧曉青幫了她;家族企業則有同父異母的妹妹;工作上則是自家老闆加上後面也變成她的姐姐,這些顧曉青都知道,如果說周子祈的人生起點有她,那她該成為她的最後嗎?

  還是人生中的過程之一就好?這十年……

  抱了一會,她拉開與周子祈間的距離,多出一顆頭俯看著她,周子祈也回望著,突然,她感覺一股力道把她往下拉,接著周子祈的臉在她面前放大數十倍,不對,更重要的是……

  周子祈吻了她?

  顧曉青整個人都呆住了,而她還來不及反應過來的同時,周子祈的舌已經竄入她的口中,帶著笨拙試探她的,顧曉青不知所措回應著,彼此碰觸的時候已經讓她不曉得該怎麼呼吸,現在她只能用一點點的腦容量在思考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周子祈退開,用著難耐的表情盯著她說:「對不起,曉青……我……覺得我忍不下去了……我沒辦法阻止自己對妳的感情……我的胸口好悶,好像有一股火在燒,我……除了公事讓我頭大以外,剩下的時間都是在想妳,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也覺得很抱歉……我明白這麼做會給妳帶來困擾,可是……」

  周子祈沒說完的或早該說完的,剩下就讓顧曉青給吞進肚裡。

  顧曉青封住她的唇,牽引著她的舌,她跟周子祈的心情一樣,無法遏止自己的情感在心底蔓延,尤其在這平淡的日子,相處的時間變多了,對談的話題也多了,假裝跟平時一樣,是喜歡上知己知彼的感覺還有這當中的曖昧,體會著周子祈對自己的好與包容,自己也緩緩學著回應,不做過多的要求。

  純粹的曖昧,比起之前互相猜疑來的好。

  周子祈放任顧曉青在自己的嘴裡探險,偶爾顧曉青會把對方的勾往另一頭,把主權給對方,換個地方纏繞,然而很快她發現不太對勁,周子祈主動到不像是第一次,甚至有越燒越熱烈的趨勢,而且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兩人上對下的位置已經交換,周子祈一樣緊摟著她,但是把她壓坐在沙發上。

  她想推開周子祈,但又捨不得破壞現在的美好,對她來說根本是天人交戰,然而就像是聽到她的心聲一樣,周子祈並沒有給她太多時間考慮,兩人唇分開之時還帶著唾液,對方緊貼著她,在她耳邊帶著熱氣喘著說:「曉青……對不起……」

  「什麼?」

  顧曉青還來不及反應,她的耳骨被周子祈輕咬著,之後是舌頭舔過的觸感,顧曉青穿的是海灘短褲跟短袖T恤,雙腳被對方的膝蓋撐開,衣服被往上撩,沒穿內衣的胸脯一覽無遺,顧曉青迅速想用手遮住,但對方的手比她更快,且貼著她的胸說:「……我一直不知道自己之前怎麼會對妳的裸體無感,越想這點,我心底越是灼熱,無法平靜下來,有好多好多的慾望無法發洩,我只能跟妳道歉,可是我不想停下來,如果只能有一次做愛機會,妳能不能不要拒絕我……?」

  周子祈這樣說太犯規了!顧曉青怎麼可能拒絕她的邀約?

  周子祈用舌頭輕舔著她的胸部,一邊學習著想種下痕跡,有一下沒一下的刺痛感讓顧曉青也跟著心頭難耐,手握緊了又鬆開,她一邊舔咬一邊來到乳尖,含住吸吮還抬頭看著她,表情無辜的可愛,周子祈終究是放開了顧曉青的手,她緊抱住對方,對方抬起身子,頂著她的下巴再一次熱吻,手覆上兩團渾圓,不安分地搓揉著。

  「嗯……」顧曉青不由得發出聲音,她不知道周子祈會這麼強勢。

  對方改用兩隻指頭夾著她的頂峰,然後用嘴輕咬著還不忘舔過像在舔小傷口那般,偶爾換邊,手繼續動作,沒有停下,不給顧曉青放鬆的空間。

  顧曉青感覺自己的下腹不太舒服,她想要夾緊又無奈被扣著,也許是周子祈發現了,她一把脫下她的褲子與底褲,自己有多麼渴望顧曉青不是不知道,她也放棄掙扎,雖然之前給周子祈看裸體她真的無所謂,但現在她的羞恥心像是回來了,臉紅得不像話。

  底下的潮濕已經打破顧曉青至今為止的認知,周子祈並沒有惡趣味地欣賞,或放著讓顧曉青羞赧到天邊去,她很乾脆就放進兩根指頭,直接沒入到體內。

  「啊!」顧曉青驚呼,但更讓她措手不及的是對方就直接這樣動作抽插起來。「等、等等……!」

  周子祈望著她兩眼充滿火熱,她已經瘋狂了。

  「曉青……」

  「等等,太快了!子祈!」

  周子祈完全沒有理會對方的喝止,反而加重了力道跟速度,也許對方是周子祈的關係,她緊抓著,突然間就釋放了。

  「曉青……」

  「……嗯。」顧曉青喘息著,周子祈的手還在裡頭緩緩移動,不打算將手指拔出來。「……別在裡面。」

  「可是……」

  「子祈……妳會讓我瘋掉,我……我需要調整一下心情,不是說妳不好,我還沒有想過我們會真的發生關係……嗯……」周子祈緩緩將手退出來,惹得她頭又一陣暈眩。「我是說,我其實也很享受,但是現在很晚了,或說太早了,我們該睡了?」

  周子祈拿了濕紙巾幫顧曉青的私處擦乾淨,帶著她去浴室把身上的薄汗擦乾後,問:「那我今天可以跟妳睡嗎?」

  「……好。」被打敗,顧曉青怎麼可能拒絕呢?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