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位大姊姊算是有進展了哦QQ

  

 

  談?要談什麼?話梗在嘴邊,周子祈只能抱緊顧曉青。

  至少她還在這裡。

  「周子祈妳放開我……

  「別這樣,曉青……

  「我不知道我們之間有什麼好談……我喜歡了妳十年,沒有結果也放開手了,對妳對我都好……」顧曉青說,聽得很無奈,又自嘲。

  「但我花了這麼多年才知道我喜歡妳這件事情!」

  顧曉青推開周子祈,錯愕地看著她。

  「我終於能說出口了。」

  「妳在開玩笑吧?妳是周子祈,妳總是告訴我妳不懂,妳無法回應我……妳現在就改口?」

  「我很抱歉……我之前的確無法回應妳,但我,察覺到妳不在的時候,我有多難接受自己是一個人這件事……曉青,我的人生遇到妳之後才有色彩,妳不能就這樣離我而去。」

  「我……」顧曉青沉默,她應該要覺得開心,她跟周子祈可以修成正果了,但是她卻覺得烏雲籠罩在天。「妳這樣說太自私了,子祈。我的世界因妳變動無數,如今卻該為妳停留?那麼我之前所做的努力,到底是為了什麼?就為這一天?那為什麼我開心不起來?」

  「我也被妳的朋友說我很自私,我不知道我該怎麼改進,我只能從現在開始讓妳覺得很好,或更好……所以……曉青,妳能不能放棄他……?」

  「他不是朋友……他現在是我的男朋友!」顧曉青拿著包包,越過周子祈,躲進房間將門鎖上。

  周子祈不知道自己哪裡錯了,她把想說的都說出重點了,為何不能被接受?

  此刻她感覺的不是生氣,而是懊惱。 

  為什麼都說出重點了,還不能被接受呢?周子祈完全無法理解。

  看著閉緊的門,她硬著頭皮敲了兩下,如同預期沒有回應。她回到自己房間攤坐在椅子上,看到書櫃上一本調酒大全的書籍,她還記得當時的顧曉青有多荒謬。

  

  

  「子祈,我找到一份工作,可是一定要兩個人一起,拜託妳跟我一起去!」

  「不能。」周子祈當時想也沒想就拒絕,她之後要接手周氏家業,怎麼可能去做什麼打工。

  「妳別拒絕這麼快嘛……妳下課也都待在學校看書吧?分一點時間在其他事情上應該會更有助於未來成長吧?半工半讀感覺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那不在我人生的成長歷程內。」

  周子祈依舊連思考都沒有,她眼角一望看見顧曉青失望不已的表情,心裡頭突然有一塊冰山開始融解。

  「唉,」一句輕輕的嘆息,她說,她聽見自己說:「我去。」

  

  

  事實上周子祈應該要先問是什麼店的。

  老闆一眼就看出她是個不經世事的大小姊,上下不停打量的眼神,讓當時還沒學會多少偽裝的她藏匿不住緊張不舒服的氣息。

  「妳行嗎?」老闆這麼對周子祈問。

  「工作內容是?」

  「把菜單上的餐點都學會、泡花茶、咖啡、打掃,就這樣。」老闆皺了下眉頭,看不出含意。「應該不難吧。」

  「我相信自己的學習能力。」逞強不是為了面子,而是要讓自己更有自信,父親總這麼說。

  起初老闆是不太相信的,但後來也證明周子祈不是省油的燈,她在不到三天的時間把菜單跟價格都背起來外,食料做法也在不到一個禮拜內上手,不像顧曉青連洗盤子,裡頭有水都可以破掉,一破就是一天三個左右,這下老闆常皺眉的對象不是周子祈,反而是顧曉青。

  但老闆並沒有說出任何不滿,只是少了點耐心對顧曉青說話,多了更多的是對周子祈的提醒。

  從不知道何時開始變成周子祈照料關注顧曉青多一些。

  周子祈對自己自身的責任越來越多並沒有察覺,她只是認真在做這份工作,然後投入,若要說她就是一旦投入便心無旁騖的人,連學校的功課一起,各種方面都維持前三名的水平。在學業上,她會讓人看見她的優秀,但並不爭奪第一,周父沒有要求她,但這是她對自己的要求。

  在大家都選擇要不要繼續升學時,只有周子祈沒有任何擔憂,顧曉青則是在擔心學費問題。

  今天周子祈正在學習老闆讓她帶回來做的帳款時,她手機接到家裡的電話,每個月的家庭聚餐時間快到了,詹叔打電話來通知,時間是下禮拜,詹叔會來接她。

  掛上電話說了知道後,周子祈沒來由發起呆來。

  在Flavor已經待要半年了,老闆漸漸不常來店裡只有收店需要做帳的時候,然而周子祈自告奮勇說要學習這件工作,老闆也樂得開心將算錢這種瑣事丟給她,各種方面來說都算平穩的狀態,周子祈的眼皮最近卻不太安穩。

  雖然她不吃這一套,但老天卻好像真的想警告她什麼,眼皮一跳就是三天。

  砰的一聲,周子祈的心臟差點跟著跳出來,她趕緊跑到玄關查看,看到的是昏倒在地的顧曉青。

  她嚇都嚇傻了,趕緊上前搖晃顧曉青,不搖沒事,一搖呱啦呱啦的一堆充滿酒精的黃色液體從她嘴巴吐出來,這下周子祈更傻了,她要怎麼處理?

  放任顧曉青躺在黃色酒泊中一會,周子祈硬是使勁吃奶力氣拖著顧曉青往廁所,扔到蓮蓬頭底下先沖溫水,再額外拿水桶跟抹布把地板擦乾淨,還好這邊是磁磚地板,除了縫隙比較不好清理以外,都很好處理,等噴過芳香劑確定室內沒有奇怪的味道後,她呆愣地站在浴室看著被水淋的淒慘還沒醒的顧曉青。

  是喝多少啊……能到這樣還不醒……起碼也沖十分鐘有了吧,若不是她真的酒量太差,就是真的已經醉到不醒人事。周子祈在心底碎念著,還是想不到該怎麼處理顧曉青,脫衣服?想來這是最可能的方法了吧,但是……

  脫衣服?

  周子祈此時頭上充滿問號,這沒有經驗也沒有人教過的事情,要怎麼做?雖然她很想要開啟工作模式公事公辦,可是無論如何都有一條界線在那跨不過去。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對她來說大概有一世紀吧,只見顧曉青又嘔了一聲要吐不吐的,她鼓起勇氣搖了搖對方,勉強睜開了點眼睛,又立刻瞇了回去,周子祈趕緊扶住要倒向地板的顧曉青,這下連自己也被水淋個一濕。

  算了,再猶豫也不是辦法,周子祈把心一橫,想辦法脫掉顧曉青全身上下,先沖掉她頭上的嘔吐物後,再用洗髮精一絲一絲洗淨,洗完後盤起她的髮,改擠上沐浴乳一手攙扶顧曉青一手緩慢且仔細的洗過。

  她發現顧曉青身上有很多淡淡的傷疤,大概是跳舞的時候弄到的,她知道對方熱愛跳舞,在大學四年中已替學校爭了不少獎牌,平常在家沒事,她也會看見顧曉青一邊錄影一邊跟著音樂視頻練跳後,上傳到媒體網路上。

  就喜好這層面來說,周子祈羨慕過顧曉青,熱愛著什麼,然後一直往前去做。有一陣子,周子祈感到茫然,那種茫然是身為高位者,卻看不到前方道路的迷惘,雖然很快這種念頭就被未來需要繼承周氏家業這件事給打散掉,但羨慕這種心情已經產生就抹滅不去。

  當她快速又不馬虎地洗完顧曉青全身時,周子祈才想到自己已經全身溼,沒辦法走回房間這件事。

  無奈,顧曉青這時才迷迷糊糊醒過來,扶了她那顆被酒精控制的腦袋,緩慢地說:「這是哪裡……

  周子祈心底鬆了口氣,也掙開緊皺的眉頭說:「妳能自己走嗎?」

  「嗯?」顧曉青低頭一看,彷彿全裸是件很正常的事。「我以為我在做夢,被人洗澡按摩什麼的。」

  她真服了顧曉青。「總之,妳能善後嗎?自己吹頭髮穿衣服之類的。」

  「我覺得應該可以,都吐完了。」顧曉青把頭髮擦乾一些後,腳步雖然不太穩,但還是回了房間,周子祈不忘拜託對方從衣櫥拿一套替換衣物過來。

  當周子祈洗好澡回自己房的時候,發現顧曉青睡在自己的床上,還是呼呼大睡那種,她摸了下對方的柔髮,幸好是乾的。似乎被顧曉青影響那般,周子祈並不覺得旁邊多睡一個人有什麼不對,反而如果顧曉青又有狀況時,她才能處理。

  

  

  那天之後,顧曉青回家身上幾乎都帶著酒精的味道,但已經沒有像第一次那樣醉得酩酊,大約又過了半個月,顧曉青才告訴她老闆請她試酒這件事。

  「沒辦法,我好像真的學不會調酒這件事,連那麼簡單的比例我都抓不準,老闆只好叫我多喝一點順便增加酒量。」

  「增加酒量?」

  「好像跟之後店的轉變有關係吧,但老闆有說不是不良服務業。」顧曉青從包包拿出一本書來。「對了,老闆要我們去考調酒執照,費用她會出。」

  接過手,周子祈開始思考是否有這必要,畢竟……

  彷彿上天安排好一般,又或說是那眼皮跳的警告終於來襲,周父打電話告訴周子祈可以放手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周家會有其他人繼承,沒有多餘的言語,掛上電話後,周子祈覺得世界開始崩塌。

  

  

  當顧曉青出門臉上掛著冷漠時,周子祈的世界再度崩塌了一次。

  那時她哭不太出來,她想是自己太堅強的關係,或者真的比較沒心沒肺一些,但她後來察覺是因為顧曉青總在自己身邊,即使在她拒絕顧曉青之後。

  顧曉青已經喝酒成癮,不是酒精中毒且也受控制,但沒什麼理由讓她不喝。

  『喝了才可以讓我忘記我喜歡上妳。』可每次喝醉的問句總是:『妳為什麼不會愛上我……

  也許現在這句,該換角色問了。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