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最幸福的一件事,如果今天可以休假。(X

 

  每天醒來最幸福的一件事,睜開眼就可以看見顧曉青躺在自己身邊。

  她總是會比顧曉青早醒,先望著她發呆,她知道顧曉青很好睡,沒有人叫她不會醒,所以看完之後,她會去買午餐再叫醒顧曉青。

  她很慶幸顧曉青沒有對那件事表達什麼。

  周子祈指得是,她對顧曉青發狂地做愛這件事。

  若說自己沒有意識絕對是假的,如果要她說人生記憶最清楚的時刻,那麼這次的做愛經歷肯定刷新了記錄。

  一切依照著本能在走,腦中彷彿被輸入了程式,沒有經驗的她感覺似乎很熟練,她如此渴求著顧曉青,抱著就算之後會被討厭的想法,也想要她的全部,她很慶幸顧曉青當下沒有給她一巴掌,而且還願意讓她睡她身旁。

  她們之間有改變嗎?似乎相處氣氛更平和、還帶著曖昧不明的氣息。除此之外,她不敢再追問其他,能維持跟平常一樣就好,周子祈不敢要求太多。

  

  

  今天顧曉青休假,理應她應該會睡到自然醒,但她卻下午一點就起床了。

  周子祈聽到顧曉青更衣的聲音,她緩緩睜開眼皮,對方背對著她,光滑的背與曲線一覽無遺,她不由得嚥了下口水,潤潤乾渴的喉嚨與壓住狂跳的心臟,叫喚了顧曉青一聲。

  「呃……抱歉,吵到妳了?」

  「不,沒事,妳要出門?」

  「嗯,有事要回家一趟。」

  「……」周子祈不太想跟顧曉青分開,她腦袋不知是還沒睡飽,還是漸漸變得衝動了,她說:「我陪妳去。」

  「咦?」

  「呃……我可以開車,比較方便。」

  「不好吧,妳還沒睡夠不是嗎?」

  「沒關係,我喝咖啡。」

  「……那晚上店裡怎麼辦?」

  「我跟老闆說。」周子祈其實也沒想好要怎麼告知,但她就是執拗,她已經習慣每天跟顧曉青黏在一起的日子,除了昨天她放假,獨自一人留在家,但她幾乎都待在顧曉青房裡沒踏出去過,她只想待在有顧曉青在的地方,感受她的存在。

  「妳……」顧曉青欲言又止,最後放棄地說:「好,謝謝妳。」

  周子祈趕緊起床更衣,顧曉青在這期間幫她泡好了咖啡裝進水壺,接過手的時候她覺得很窩心,遺忘了太久,大學時期的顧曉青也總是照顧著自己,幫自己許多,卻因為後來太多事情給忘記。

  顧曉青的老家在嘉義,周子祈沿路只停靠兩個休息站,路上她打電話給老闆直接說了原因,老闆只是在另一頭哀嚎了一聲就放風了。仔細想想老闆很疼她這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二妹,上次也是二話不說就讓她放有薪假,老闆原本說她不愛待在店裡、一個禮拜只能休息一天跟只能一個人休假這些規矩早已不在,虧自己還是店長,任性起來也是把工作丟到九霄雲外。

  僅限顧曉青。

  她願意幫顧曉青做到一切,不是為了回報,是她發現這是愛情。

  她們抵達目的地時五點多了,太陽正要下山但還是嫌熱。顧曉青老家是古早三合院住宅,前方很大一片就像國中教科書上寫的,是專門拿來曬稻穀的空地,周子祈生活在都市中自然是沒有看過,甚至剛剛車子開進來的時候發現都是田邊小徑時還有點窘迫,不太會行駛讓她膽顫心驚的。她環顧了下左右兩邊,一邊種了甘蔗,一邊看起來是牛棚,但堆滿了雜物,跟在顧曉青後方,中門大開她們走了進去,顧曉青喊了一句:我回來了。

  呆站一會沒人回應,顧曉青往左邊走進去,周子祈還是覺得三合院的格局很微妙,而且原來鄉下都不用鎖門的?一個不怎麼大的空間看起來像客廳,頭上的電風扇緩悠悠地轉,一位老人家坐在躺椅上安靜睡著,手上還拿著竹扇。

  「外婆,我回來了。」顧曉青輕搖著老人,又呼喚了一聲才醒來。

  「曉青,妳回來啦。」

  「嗯啊,妳晚餐準備了嗎?」

  「還沒,不知道妳幾時會回來,就沒有特別買菜了。」

  「那我去買吧,有要請三叔公過來吃飯嗎?」

  「不用吧,感覺太麻煩了。」

  「我買水果過去好了,不然也怪怪的。那外婆妳再休息一下。」

  顧曉青的外婆慈祥說了聲好,側身跟周子祈點點頭,顧曉青就領著周子祈出門,「抱歉,可能要麻煩妳載我一趟了。」

  「沒關係,妳報路。」

  周子祈專心開車,老家距離市場有一段距離,顧曉青說她外婆平時都騎摩托車外出,但最近天氣太熱加上身子越來越不好,顧曉青不放心讓她老人家自己騎車,就拜託住在隔壁的三叔公有上街就多買點食材回來。

  「三叔公很硬朗,到現在八十歲了還在種田,外婆跟他差五歲,姐弟倆就住在兩邊互相照應,感情很好。」

  「那怎麼不找他過來吃飯?」

  「我不太會應付他,常問我什麼時候要嫁人,有點麻煩。」

  周子祈在心底默默一沉,如果是前陣子的顧曉青,可能就不會煩惱這個問題吧,畢竟還跟那個男酒客在一起。

  顧曉青很熟練地在市場挑菜,她不知道顧曉青多久沒回來了,但每個攤販都認得她,也很親切地跟她打招呼,買東西的時候還會送點小東西聊一下近況,顧曉青始終帶著一股溫暖的微笑,那是周子祈沒見過的,就像她融入在這個環境,不需要任何偽裝。

  周子祈突然察覺,在上班時的顧曉青,是用什麼心態在對待她的?為什麼她會對自己撒嬌?為什麼在私下與在工作上是兩個面向?為什麼在自己還不了解愛情的時候,營造出兩人是一對的假象?

  周子祈思考也沒有答案,她甩甩頭把問題扔出腦海,晚餐她跟在廚房看著顧曉青下廚,好了就把菜端上餐桌,在家還沒看顧曉青下廚,她突然好想要在家看顧曉青替自己煮菜的模樣,光用想得就很幸福。

  桌上擺了豆豉虱目魚、九層塔煎蛋、三杯雞肉、絲瓜蛤蠣、冬瓜排骨湯,很簡單的家常菜,感覺應該是外婆喜歡的菜色。

  兩人加一老繞著圓桌吃飯,顧曉青不停地說著工作上發生的趣事給外婆聽,有些現下流行的用詞,她也一邊解釋著,外婆雖然聽著模糊,但還是很開心地笑著。原本可以三十分鐘就吃完的晚餐,被顧曉青的多話變成一個多小時,但料理一點也不剩,連湯也是。

  周子祈承認幾乎有大半都是她吃的,一來沒話題,二來她真的覺得顧曉青煮得飯菜很好吃。

  將餐桌收拾好後,顧曉青拿了剛剛在市場買的香瓜切好擺上桌,並要她跟外婆先吃,自己先去洗碗,原本周子祈搶著要洗,但外婆卻拉著她坐下來。

  「妳就是子祈對吧?」外婆說,雖然顧曉青已經幫兩人介紹過,但外婆還是問了一次。

  「是的,我跟曉青從大學就是室友到現在,也在同一個地方上班。」

  「曉青已經好一陣子沒回來了,一直說工作忙,妳要幫我看好她啊,我這孫子說聰明是聰明,但就是挺糊塗的。她父母都走了,我女婿欠地下錢莊現在逃之夭夭,十幾年了找不到人,女兒也受不了這窮酸地方,搭火車上台北不見蹤影連通電話都沒有,曉青可說是我跟老頭帶大的,她真的是個很堅強的孩子,國小國中大家笑她沒爹沒娘,別人總是帶著父母出席,但她卻是驕傲她是我跟老頭的寶,一點也不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高中離開了這家,當時農活還有點收入,老頭給她當伙食費,結果她幾乎都省了下來,只有坐車回來才用上,還說自己迷上了跳舞,只要參加比賽都有獎金可以拿。我也不知道真還假,覺得這孩子總是笑著給別人看,一個苦字也不會說。」周子祈感覺到外婆嘴上是驕傲,但心底滿是疼惜。「老頭過世時,是我那隔壁小弟在處理的,當時曉青學校考試趕不回來,等到回家時,她抱著老頭的照片,哭得比我還慘,跪在神主牌前兩天盡說自己不孝,我拉不動她啊,她也這樣不吃不喝兩天又坐車回學校了。唉,到頭來也沒給她什麼好環境,她則是有空就坐車回來,大學畢業就寄錢回來,我一個老人家是還能用多少,叫她留著自己用也說不聽……子祈啊,她有好好吃飯嗎?」

  周子祈聽完心也跟著痛了,哽咽地說:「有,不管怎樣我都會叫她吃的。」

  「她很常提起妳,說到妳的名字她笑得比什麼都開心,就像我想到老頭那樣,妳們感情一定非常好,曉青她真的很喜歡妳這個朋友。」

  「婆婆…………

  「妳們在聊什麼?笑得這麼開心。」顧曉青擦乾手走過來,手上又是一盤蘋果。

  「還切水果!一天回來是想把外婆我餵到撐死啊!」

  「呸呸呸!不吉祥,罰外婆吃三塊!」

  「吃不下啦!叫妳朋友吃!」

  周子祈看著祖孫兩人鬥嘴,心底開心著,卻又帶點苦。

  顧曉青從不說自己的家庭狀況,除了知道她固定匯錢回家以外,她的生長環境她一點也不知曉。

  周子祈突然很慶幸今天的衝動,若沒有提出要求,或顧曉青不讓自己跟,她很難更加了解顧曉青,也不會有現在更想疼愛她的心情出現。

  正因為她總是笑著,老闆才知道她心底有多少苦痛沒有展現;更是因為自己是最接近顧曉青的人,不論如何她都要讓顧曉青繼續笑著,所有的苦她願意幫她承擔。

  約快十一點,顧曉青說時間晚了,她們還要開車回去,周子祈自己也哈欠連連了,只是都禮貌性地摀著嘴,外婆說了聲好,並要她們注意安全、夜路危險,再次對周子祈笑了笑,便揮著手目送兩人上車離開。

  「子祈,等等先找個休息站睡一下吧。」開上高速公路,顧曉青說。

  周子祈點點頭,顧曉青不會開車,現在的她的確需要這個提議,然後再來一杯超商咖啡,她認真覺得她快挺不住了。

  等到兩人回到家,已經半夜四點多了,周子祈秉著最後一絲精神,洗完澡吹乾頭髮後,立刻倒在床上沒了意識。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