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稿,換個文章寫手感。

  「妳說當人放棄了一段感情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沒來由的,我抽著菸問。

  「大概像是打開空白文件打完一段故事之後又刪除的感覺吧。」

  我替自己回答。

  年紀大了,好像也變得會自言自語了。搔著頭,我無奈。

  所以那到底是什麼感覺?

  

  

  『是不是妳未來回想我們兩個的過去時,只會記得我們的爭吵而不是相愛的甜蜜?』

  對,我說。

  當愛情被抽空了之後,被剩下的,是無聲的抗議。

  『妳不記得我對妳的好、妳不記得我們愛得轟轟烈烈,但妳不能否認我們的曾經。』

  時間過了,還是會忘掉的。電話的另一頭,我冷漠的回應,而回應著我的,是砰的一聲斷訊的聲音。

  遇到事情就先暴力處理,這次是摔手機。

  我不是脾氣很好的人,但這次是真的生氣了。

  

  

  「妳在幹嘛?」

  「夜晚的深夜對話。」

  「妳被雷打到?一個人在陽臺對天空講話以為很有詩意嗎?很冷,我要鎖門了。」

  「妳鎖門我哪裡抽煙啊?」

  「禁煙,不然就睡陽臺。」

  好室友,二話不說還真的想把我關在門外。

  「欸欸欸欸,別這樣,我現在沒錢看醫生。」

  「妳倒是有錢抽煙。」

  「感謝大人相助。」兩膝一蹬,我跪在她身前。

  「甭起身了,妳跪一整晚吧。」

  這室友,嘖!

  

  

  「妳覺得愛情被抽空之後還剩下什麼?」

  「我要睡覺。」

  「不覺得渾身很不對勁嗎?好像真的冷風刺骨一樣。」

  「妳有這麼多時間為什麼不趕快打稿啊?」

  「寫不出來啊。」我看著天花板,「我以為我可以這麼有靈感下去,可是每想到過去,心頭就不舒服。」

  「妳寫故事,不是要妳寫自己。」

  「每個故事都是一個我塑造出來的。」

  「那妳寫自傳好了,我要睡美容覺。」

  「我寫了妳要買嗎?」

  回應著我的是打呼聲。

  這室友!

  

  

  拿著筆轉啊轉的,我盯著電腦螢幕發呆。

  從何時開始寫作變成寫自己的故事?我看著一本一本出版的書,開始思考每個作品的起點。

  那本是致敬我的第幾任女友、那本是寫給暗戀的學姐、那本是朋友的故事、那本是失戀的時候寫的………

  每一本都有一個未來,但是,我看不到我的未來。

  什麼時候,一個人的未來能有我的存在?

  每次寫作時我總得把自己掏空,或者入戲,但怎麼鍵入,故事依舊是假的,現實才是真的。

  我想著,為什麼我至今想不起來在某一段戀愛中,我們會愛得好累、愛得只剩下爭吵、愛到不成人樣,一次次失去自我,然後重新撿起碎片,過了頹靡的生活後,是往前還是退後?

  

  

  抽空。

  

  

  像真空體那樣,被抽去感情的人類,少了一魄的驅殼。

  

  

  關掉電腦,今天依舊是空白的一天。

  我想我犯了一種疾病,沒有愛情就活不下去的病。

  沒有妳就沒有我的病。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