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請大家不要討厭男角喔QQ
  
  「唷,這不是鼎鼎大名的綠惡魔嗎?」顧曉青看著陽齊彬從遠處吊兒啷噹的拿著一杯瑪格莉特走過來。
  「幼稚欸,那天亂場的昰你對不對?」顧曉青沒好氣的說。
  「無憑無據的,不能這樣誣陷人喔。」看到陽齊彬那張嘴臉實在很想打他。
  「最好不是你!」顧曉青翻了個白眼。「都你啦,手一個扭傷現在都不知道能幹嘛。」
  「不能幹嘛?」陽齊彬摸摸下巴,輕靠在顧曉青耳邊說:「沒關係,愛還是可以照做。」
  「滾啦。」顧曉青差點吐血。
  「哦!抓包了!陽齊彬跟畢特在談情說愛!」突然三三兩兩一群人走過來,都是顧曉青在這邊的好酒友。
  「白癡喔你們!」
  「臉紅了!害羞什麼,愛裝欸!」
  「鬼才跟你們臉紅害羞,喝酒啦!」她真的覺得這些人真的很鬧,雖然很氣但又可以讓她開心。
  「妳要請嗎?」
  「請你們個頭,自己付錢。」
  「超小氣畢特。」酒友女說:「沒關係,我超大方,我請妳,來玩遊戲!」
  大家齊聲歡呼說好,那個女生就去櫃檯買酒,陽齊彬在一旁笑得燦爛,顧曉青突然覺得這其中有詐……
  當酒端過來後,顧曉青大叫︰「妳才小氣!只請這種氣泡酒!」
  「欸,什麼話,我又沒有員工價。」那女生嘻笑,「那要玩什麼?」
  那笑得白爛的陽齊彬終於開口:「老樣子,國王遊戲。」然後從外套裡拿出冰棒枝,顧曉青在心底吐槽難不成這傢伙隨身攜帶這東西嗎……
  「你魔術師喔,要不要變隻鴿子來看看?」有人終於說出心底話。
  只見陽齊彬收起冰棒枝,雙手緊握後大畫一個圓在伸到他身後,回到大家面前時已經多了一支紅玫瑰花。
  大家拍手叫好,顧曉青還真不知道陽齊彬會變魔術……
  「變鴿子太麻煩了,我們還是玩點簡單得就好。」他笑笑,再度拿出木頭說:「想想,這次要玩多大?」
  「反正大家都熟這麼久了,應該……」朋友群中一個竊笑。「肢體來點接觸沒關係吧?」
  「靠,你根本想吃豆腐吧!」另一個女生反駁。
  「誰說的,我抽到男的還不是吃虧。」算了算,五男加顧曉青是三女,抽到男生的機率高……
  最後三言兩語又加上些微酒精鬧起來後,大家就開玩了。
  玩的時候大家還滿懂分寸的,也沒特別做些什麼,她鼎多跟陽齊彬喝了交杯酒、也有被另一個女生當鋼管亂跳還是該說亂摸一通,還有一個男生力氣不怎麼大,卻要公主抱她轉三圈,嚇得她冷汗直流。
  玩下來大家酒喝夠了很自然就散會,只留下陽齊彬陪她坐在對面,看著她,目光跟嘴角永遠帶著笑。
  「你笑什麼啦,很噁心。」顧曉青有點醉,嗆陽齊彬是她的樂趣,很放鬆,不需要有顧忌。
  「看著美女這樣臉微紅,又呆呆傻傻的,很棒啊。」
  也不曉得自己哪根筋不對,顧曉青趴在桌上,把臉埋起來,她覺得自己的耳朵好熱,為什麼這男的明明很輕浮,講話又不切實際,自己卻還是聽了很開心?
  「……閉嘴啦……」顧曉青帶點嬌嗔地說,「你還不回去?」
  「我又不趕時間,可以在這陪妳。」
  「我下班又不跟你走。」雖然顧曉青內心有點猶豫。
  「我也沒說要等妳到下班。」顧曉青在桌下踹了他一腳。「好啦好啦,開玩笑的,可是要等妳也不是不行。」
  沉默了幾分鐘,陽齊彬只是拿著他的酒杯搖晃著。
  「今晚,陪我。」顧曉青說,也清晰地打在自己耳膜。
  「好。」
  
  
  到了關店時間,顧曉青才鼓起勇氣跟周子祈說她要去別人家。
  「誰?」她不敢看周子祈,反正對方也只是出於關心才問的吧。
  「男朋友。」
  她聽到倒抽一口氣的聲音,略微抬頭看了下周子祈,只看到皺著眉的表情。「什麼時候……?」
  「前陣子交往的。」她開始學著說謊。
  「從妳不常回家開始?」
  「對。」
  接著存在於彼此間的東西叫安靜,眼見周子祈似乎沒有對話打算,她再一次替自己證實周子祈心底沒有顧曉青這個人。苦笑在心中,顧曉青拿了自己的包包轉身,離開。
  
  
  陽齊彬載著她,這次兩人沒去汽車旅館,而是直接前往陽齊彬家,他自己一個租了一間小套房住,身為廚師的陽齊彬收入並不高,固定匯錢給家裡,剩下的就自己用,扣掉愛喝酒的部分,陽齊彬算是很省吃儉用的人。
  不菸也不嚼檳榔,三餐有兩餐公司渡過,下班偶爾吃宵夜或跑夜店,休假除了玩電腦以外,有朋友約才出門,據他本人說他朋友並不多就是了。
  這是顧曉青對陽齊彬的瞭解,除此,就是陽齊彬比自己小了六歲。
  可是陽齊彬散發出來的成熟氣息卻不會比自己少,這點倒是讓顧曉青有點頭疼。尤其是明知自己可能是周子祈的替代品;又或其實顧曉青並沒有真的接受陽齊彬的告白,兩人可說是炮友;再更者是,顧曉青只是需要一個人陪,無論從什麼方面看,都是有利於顧曉青,但從兩人是酒友開始,陽齊彬就從沒說過什麼,無論她怎麼追問,甚至偶爾陽齊彬還會給意見,想讓她跟周子祈好一點。
  是爛好人,還是工具人?
  從浴室出來,顧曉青擦著頭髮,看到陽齊彬全裸在玩電腦,她突然覺得有點尷尬。
  「欸,你在家也不穿衣服的喔?」
  「嗯?我是全裸主義者啊。幹嘛?妳不舒服我就去穿個褲子。」
  「不用啦,反正這裡是你家。」
  「不是應該回我又不是沒看過嗎。」
  「滾啦。」成熟是一回事,但說話欠揍是另一回事了。
  「妳手不是扭到嗎?我幫妳吹吧。」陽齊彬還是穿了件褲子,吹風機在他床上,顧曉青坐在地板上,對方坐在床沿幫她吹頭髮。
  男人的手大又粗,陽齊彬做廚房手上又有很多味道,透過吹風機傳過來,顧曉青不太喜歡,她想起手扭傷當天周子祈也幫自己吹了頭髮,軟嫩又溫暖。
  「我自己吹吧,手其實好很多了。」接過吹風機,她發現陽齊彬不太會吹女生的頭髮,還不如自己來,對方擺擺手沒說什麼,繼續窩去電腦桌前。
  「話說你明天放假?」吹完頭髮,顧曉青知道餐飲業的放假一向不太穩定。
  「是啊,我只有連續放假才會去Flavor,不然隔天會起不來。」
  難怪覺得陽齊彬來店裡的次數也挺有跡可循的。
  「那不就等於你今天下班就來店裡了?現在還打電腦不累?」
  「唷,妳這是在替我擔心嗎?」
  顧曉青沒來由臉一紅,「白癡,我只是想到之前下班回家睡沒多久又要打工那種感覺而已。」
  「反正明天放假就比較放鬆身心啦。」陽齊彬還是關了電腦,起身躺到床上,顧曉青也只好跟著躺上床。「何況睡覺前我想做一次。」
  當陽齊彬說了,他的手也開始動作,直到此時,顧曉青還是無法明白自己為何會開始張開雙腳,迎合男人的下體,此時的她是否該說是犯賤?但陽齊彬替她帶來快感卻是不可抹滅的事實,所有的動作與一切都讓她不再去想任何有關周子祈的煩惱,幾乎是拋諸腦後,盡情地享受著。歡愛結束之時,兩人很簡單地沖了個澡,習慣性側睡的顧曉青任由對方從身後抱住自己,很快地背後傳來鼾聲,她笑了笑,搞不懂對方明明可以秒入睡,偏要在睡前做愛。
  顧曉青緩緩附上陽齊彬的手臂,沒多久,也跟著入眠。
  
  
  顧曉青醒來,看了下手機是中午十二點多,沒有吃早點導致她現在被肚子餓醒。
  陽齊彬早就捲走棉被滾到另一頭去窩著,還好他有兩件棉被,不然自己不是被冷醒就是會感冒,雖然顧曉青一副運動好手的模樣,但身體還是挺虛的。
  她穿上衣服,在不打擾陽齊彬的狀況下躡手躡腳帶上他的房門,外頭太陽有點大,在現在需要穿薄外套的季節,今天算是暖和的。陽光曬得顧曉青內心罪惡感少去一大半,這是每次跟陽齊彬做完愛之後會有的感覺,彷彿在說自己不貞,但又沒跟周子祈在一起,為什麼要有出軌的感覺?她找了一間義式料理餐廳坐下點餐,然後思考等等回到家裡是否會遇見周子祈,遇見了又該說些什麼,還是保持靜默就好?大概就是一個謊會有越來越多的謊,所以才使自己覺得有罪惡感?
  但其實自己也沒說謊,差別只是要把陽齊彬定義成自己的誰而已。
  答案明瞭,說或不說。
  當坐著公車回到家裡,走到門口,顧曉青同樣收起了鑰匙改按門鈴,她不曉得自己這樣做的舉動有何意義,也許只是想看周子祈驚慌失措的表情一次,但這次同樣是撲空,周子祈面不改色,連問也沒問,轉頭就回到自己房間,留下顧曉青一人在玄關落下些許淚滴。
  就真的這麼不重要嗎?
  我有了異性就可以不理會我嗎?
  搞不好周子祈妳也很多人追根本只是抓我當擋箭牌吧?
  各種無理取鬧的想法在顧曉青腦子裡打轉,最後,兩邊房門各自關上,替這沉默在築上更厚的一道牆。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