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other view.

  我沒忘記,今天是我們相遇的第三年。
  
  妳過得怎麼樣?有沒有比之前更快樂?很抱歉我什麼都沒說就離開,但是我有我的苦衷,妳能曉得嗎?
  
  我還記得,我們怎麼認識的。
  從進這個新環境我第一個注意到的就是妳,不曉得為什麼妳有種魅力存在,不,其實我知道為什麼,因為我知道妳是個T,而我只注意T。
  我故意坐在妳前面,因為妳低著頭在看小說,我故意跟旁邊的同學說話,眼睛裝作不經意性的飄渺到妳。
  後來開學,妳好像很累似的下課都在睡,可是一打鐘又立刻爬起來拿課本,過一段時間我知道妳只是在裝睡,因為妳耳朵豎的老高,原來妳是在偷聽我講話。
  不過發現的太慢,我把我有男朋友的事情講出來了。
  我很想對妳說我並不愛他,只是…形式上的。
  
  我還記得,那天是星期三。我第一次找妳講話的日期。
  老師拿著課堂用的學習單,說要找班上幾位同學簽名,也要自己定題目來讓對方回答。我快速找好同學,就留最後一格空著,因為我早就定好,這格要給妳回答。
  可是我好像太緊張了,筆拿得直直的準備叫妳,妳就剛好站起來筆就這麼戳到了。
  「幹!」妳這樣大罵。
  我嚇死了,我暗罵自己幹嘛這麼白痴。
  然後妳被老師叫去約談了。我繼續罵自己幹嘛那麼智障。
  
  下節上課我心神不寧,一直看著窗外,看妳回來了沒,怕妳會不會被記小過還警告,如果會我一定會先去自首是我害的。
  半節課過了妳回來了,包著好大的紗布回來,活的像木乃伊,班上大笑著,我是笑得最大聲的那個。
  
  呵,每次說到這裡,我都會摸摸妳的頭,覺得好心疼,雖然妳說那一點都不痛。
  
  一個禮拜後,我慎重的拿學習單給妳,等待妳的回答。我的題目是:妳有沒有喜歡的人。
  妳疑惑的說:「這要怎麼回答?」
  聽到妳不帶殺意的回答,我稍微放鬆的說:「據實回答。」
  妳也把妳的學習單給我,我看了下,妳題目是:妳喜歡男生還女生。
  我想我們想的一樣。
  不久,妳把我的遞回來給我,我也把妳的還給妳。
  妳上面答:沒有。
  而我回:我都喜歡。
  
  不曉得為什麼,我們從這天起開始慢慢接觸,應該說,是我試著接近妳,因為我愛上妳了。
  
  洗完澡了,我突然想到兩個月前曾看到妳,在夜市。
  妳變得好憔悴,可我卻什麼都不能做,只能裝作沒發現,我怕我潰提,我怕我想起之前的心痛回憶。
  我很自私,我表現得很開心的跟身旁的男生勾著手,他並不是我的男朋友,雖然他喜歡我。
  用餘光,我看見妳那脆弱的神情,我心疼。
  但我依舊忽略。
  
  我討厭我的懦弱。
  
  有天,我試探性的想知道妳對我的看法,於是我故意把我有男朋友的事情講給家人知道,他們跟我想像中的一樣反對,畢竟他們是老古板的人。然後氣著說要把我轟出門,叫我別再回來,我也就真的耍起性子跑出家門,然後躲到公園,獨自哭泣。
  其實那不是男朋友,只是比朋友還要親,大家都說那是我男朋友,我也都只是笑笑不否認,畢竟,這樣可以隱瞞我是喜歡女生的,對方知道我性向的不同,能接受,所以我們才會那麼親密。
  我想辦法哭了好長一會,用那哭泣的鼻音,打電話,打給妳,小心翼翼地問妳能不能陪我。
  當然,妳和我想的一樣,很快地就到了,只是我沒預料到妳的反應,丟下安全帽,立刻抱住我,然後說:「別難過,有我在。」
  
  我感動了,畢竟我們不算很熟悉,甚至也才認識沒多久。
  這次我真的哭了,抱住妳,哭泣了一陣子,我把那謊話說出口,說我爸媽知道我跟我男朋友的事,要求我們分手不然就別回來。
  我輕輕推開妳,凝望妳的眼神,很複雜很猶豫的眼神,可是我懂妳在抉擇什麼。一會兒,妳倒抽口氣,說出妳心底最猶豫話:「來我家,我保護妳。」
  
  真的有那麼點不可思議的,我們同居了。
  
  到妳家,到妳房間,妳心疼我,要讓我睡一會,可是親愛的我一點都不累,但是我不能說出實情,所以我乖乖的睡著。
  不知不覺我醒來,卻發現換妳睡著了,看著妳睡著的臉,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甜,拿著妳沒在我面前摘下過的眼鏡,偷偷戴上,原來妳的視界是這樣。
  可能是摘下眼鏡的小動靜讓妳醒來,我裝出被發現的表情看著妳,妳有點茫然,好像在想些什麼。
  我希望妳是想著我的,所以,我抱住妳,而妳,親吻我。
  
  只是那時我腦袋想的是,我該怎麼告訴我爸媽?
  
  親愛的,對不起。
  
  我就這麼在妳家住下來,一年多就這麼過去了。
  妳父母知道我們的事情,可是沒有反對的感覺,我很羨慕妳有這麼開明的父母,讓我們的愛情可以稍微光明正大,不必遮掩。
  而我父母,依舊沒有改變,對於一年多沒回家的我,更加不能接受。也不曉得為什麼,突然使用我的電腦上MSN,然後跟我處得還不錯的朋友套話。
  「妳女兒跟一個T在一起啊!我以為你們知道呢!」
  當晚,我父母帶著凶神惡煞的眼神登上妳家門,叫妳把我交出來不然砍了妳們全家。湊巧,妳爸媽剛好回來,立刻報了警。
  因為沒有正規的理由,所以警方只是要求雙方父母握手言和,別再鬧事。
  有那麼一點慶幸的,因為如果我真的被帶回去,就從此不能再出來、不能再見妳、不能再吻妳、不能再抱著妳睡…從此見不到面。
  只是我爸在警察回去之後,怒吼說:「我叫妳不要跟那個男生在一起,但妳卻改跟一個女同性戀在一起,妳如果不是有病,那就是妳不是我們家的小孩!」而我媽也說:「我的女兒不會是個同性戀,妳不要再回來了!」
  
  那天的晚飯變得不好吃了,因為我、我父母。
  可是妳爸媽還是不怎麼樣的,尷尬笑笑帶過。我真的好羨慕…
  回房,妳先睡了。我想這樣下去不能解決問題,依我父母的個性一定是會三番兩次來拜訪,只有我回去,接受他們的質問及處罰,這件事情才能落幕。
  我自私了,我希望我是妳最後一個愛的人,永遠都逃避不了的女人,不讓妳像在上一段戀情中,因為吵架、尷尬、沉默,選擇休學。
  於是,我要妳能好好記住我,我的手、我的擁抱、體溫、心,一切都要記住。
  
  我要求。
  
  性。
  
  我是哭泣著睡著的,那天。應該說是沒睡到的。
  早早,我把妳叫起床,想告訴妳該結束了請忘了我。可是我沒有勇氣,分手及永別這四個字太傷人、太傷心,所以,我只能說「對不起」,莫名的給妳這句對不起。
  真的,對不起。
  
  我回家,然後,受挨打了一整天,甚至跪神主牌,疲憊到我忍不下去想逃回妳那,可是意識告訴我不可以,因為事情要有個結束,我不能再帶麻煩給妳。
  我要妳比我更好。痛苦讓我來挨就好。
  
  親愛的我要妳快樂,比我更快樂。
  
  認識第三年的這天過了,妳過的好嗎?
  今天是三年的第一天了。我真的沒忘記過妳。
  可以的話我想再見妳一面的,告訴妳我為什麼要說那句對不起。
  
  
  
  
  
  
  四天後,第三年的第五天。我接到一封信、兩張紙。
  
  又過了一天,又過了24小時,又過了1440分鐘,又過了86400秒。
  我對妳的思念依舊沒減少過,而我在妳的記憶了似乎早已消失殆盡。
  親愛的,再讓我見妳一次面好嗎?
  親愛的,再讓我擁抱妳一次好嗎?
  親愛的,再讓我對妳說一次我愛妳好嗎?
  親愛的,告訴我妳是真心愛過我嗎?
  親愛的…
  
  我認的出來…這是妳的筆跡…
  哭了…我。
  
  第二張紙:妳好,希望妳還沒搬家吧!我是她的父母,希望妳還記得。這是她最後留下來東西,我希望能轉交給妳,讓妳來看她最後一面,這是她長久以來的心願。我們沒換住址,如果有空,請過來好嗎?
  
  隔天,我什麼也不聽的直奔到妳家,我看到了,妳的照片,明明笑得很燦爛可是在我看來卻有落寞存在。
  「妳好。」
  妳父母笑笑對著我打招呼,我只能愣著看著他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信送到妳手上了是吧?其實已經第三天了,我怕妳們真的搬家就慘了。」帶點微笑,可是很憔悴。「她死前,服了大量安眠藥,在最後,或者是在服用之前,就寫了妳所看的紙條。」
  我拿出那張紙。妳爸爸接過說:「其實這是日記吧!我們把它撕下來的,只寫了這一張,她不會這樣的,一定會把東西用到最後才肯換新的。」
  「因為……是第三年……的第一天。」我顫抖的說出話來。
  「是嗎,第三年啊…怪不得呢…」
  妳爸爸凝望著妳的照片,似乎不想再與我有話題。
  妳媽媽見狀然後說:「要不要去她房間看看呢?她的房間我們還維持原樣。」
  我沒回答,頭也沒點,像機器人似的走去妳房間,一年前我還待過的…
  開門,一陣酸襲向我的鼻。我看見了妳房間滿是我們的合照。
  我離開的這一年多,妳到底…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不得而知了。
  妳走了。
  留下我。就像當初我留下妳那樣。
  只是,我回來了,妳走了,走到我永遠都看不到的地方了。
  
  哭不出來,明明心很痛的。
  
  我看到床上有一本本子,我想那就是妳最後的日記本。
  拿起筆,我寫下:
  
  一天,24小時,1440分鐘,86400秒。
  我其實一直都沒忘記過妳,對不起因為我的自私害了妳。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可以告訴妳,一天之中我也是在思念中掙扎。
  親愛的,我見不到妳的最後一面了。
  親愛的,我沒辦法再讓妳擁抱了。
  親愛的,我是真的很愛妳但是妳聽不到了。
  親愛的,我真心愛過妳可是我們不能見光哪…
  
  親愛的,妳怎麼捨得丟下我?
  親愛的,妳有想過我們可能擦身而過,只是妳都不知道嗎?
  對不起,沒想到我最後做的害了妳這麼深,可是我沒反悔,因為我想讓我們停留在彼此都還愛的時候。壞人讓我來做就好了好嗎?沒想到,妳不能懂,讓妳賠上了命。
  對不起,我終究還是只能這麼說,在當初我離開妳,現在妳離開我的時候,我的台詞依舊只是一句『對不起』。
  
  對不起…我不知道該怎麼再跟妳說抱歉了…
  
  回憶,深埋在心底,沒有人偷的走,只有自己能品嚐。
  品嚐甜蜜、品嚐痛苦。
  
  
  待在妳房裡,我看到了好多回憶。
  明明是屬於我們,卻只剩下我回憶。
  
  回憶,最自私的東西。
  在回憶的牢籠裏,沒有任何人走的出來。
  
  我是妳最後愛的女人,妳也是我最後愛的。
  等我好嗎?
  很快地,我會看見妳的。
  然後,完成我們未完的夢。
  等我…親愛的。

  
  等我。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