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藍宛弦立刻把門鎖上,面有難色的看著賴祐謹。
  「呃……妳…的表情可以不要這麼嚴肅嗎?」賴祐謹吞了口口水,她只是下意識地說出她腦海中的資訊,怎麼就被人用最快的時間帶了回來?
  「妳怎麼知道我的全名?」
  「呃……我……聽過妳唱歌…那首When You're Gone……剛剛聽到妳唱Avril Lavigne的歌的時候就有注意到了……妳的嗓音很特別,很好辨認……」
  「妳用來賓的身份聽的?」
  「……」這質問般的口氣讓賴祐謹不得不招認,「沒有……我其實是老師…」
  「妳是我們學校的老師?」
  「妳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兩個人無言地看著對方,感覺時間過了一小時之久,藍宛弦才終於鬆下肩頭,把眼前的小矮個子趕去洗澡。
  她需要一點時間消化,對方是學校的老師,只聽過她唱歌,由於主持人有介紹名字跟科系,她才會記得自己的名字,除此之外應該都不了解吧?可是她白天的身份被人知道了,也有可能意味著學校裏的同學或其他老師會知情……而且在同一所學校裏,也意謂著……兩個人碰面的機率可能會增加?聽起來好像是好事……不對啊!這樣是師生戀嗎?不不…她們兩個還沒在一起啊……
  藍宛弦的腦子越想越混亂,還好對方這時從浴室開門走了出來,吸走了她的神智。
  濕答答的頭髮還穿著浴袍,這一幕真的好美啊……真想立刻把她推倒上床。
  啊!到底在想什麼啊!藍宛弦用力搖搖頭,拿了自己的替換衣物衝進浴室盥洗。
  等她洗好出來,對方不像上次捲曲著躺在床上,而是坐在書桌前盯著自己發呆。唔……正確來說是盯著浴室門口發呆。
  藍宛弦擦著頭髮,走到對方面前,拿起吹風機遞到賴祐謹面前,只見對方終於回過神抬頭看著自己,臉上還擺了一個問號。
  「幫我吹頭髮。」
  「喔……喔喔!」這突然被打醒的反應是怎麼回事,藍宛弦笑了下,坐在地板上讓小矮個子撥弄著自己的頭髮。
  距離上次被吹頭髮是什麼時候呢……感覺真是舒服,這樣被輕柔的撥弄著,藍宛弦覺得自己快睡著了。
  聽到了吹風機被關掉的聲音,藍宛弦把吹風機歸位,繼續坐在地板上看著對方。
  賴祐謹被盯得不知所措,只好開口:「那首歌……真的很好聽。」
  「哪首?」
  「When You're Gone……聽起來很有感情,我很喜歡。」
  藍宛弦失笑,「那是唱給以前喜歡的人聽的。」
  「喔……」雖然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可是聽到對方以前曾有喜歡過的人,就會覺得不太愉快,好像會被比下去似的。「妳還喜歡她嗎?」
  藍宛弦沒有回答,反而轉移話題:「妳真的是我們學校的老師?」
  「呃……老師去夜店很怪嗎?」
  「也還好,我也跟護士、醫生、警察上過床。」
  「妳真的很常一夜情嗎?」
  「就那樣吧。」沒什麼好談的,不過是一段黑歷史,「妳是什麼科系的?」
  「財金系的。」
  「難怪,跟雙語系的大樓差太遠了。」
  「在學校應該也很難認出我吧。」
  「因為身高嗎?」
  「因為我有戴眼鏡啦!」賴祐謹生氣的巴了下藍宛弦的頭。
  「每次講到身高年紀妳就很在意呢。」藍宛弦笑了出來,「是因為這樣才穿高跟鞋嗎?」
  「對啦!」賴祐謹無奈翻了個白眼。
  「妳要不要告訴我妳的本名?」
  「……賴祐謹。」應該不會被告狀到系主任那邊去吧……
  「聽起來好耳熟……」
  「妳說的是妍妍吧,賴祐妍。那是我妹。」
  「冠軍是妳妹?」
  「同父異母的妹妹,她今年大四了。」突然想起什麼,賴祐謹問:「妳二十六歲怎麼才讀大三?」
  「我休學過,去年復學的。」藍宛弦望了下時間,竟然已經早上七點了!「妳今天有課嗎?」
  「沒有,不過要中午要開會。」
  「先睡吧,我會叫醒妳的。」
  「妳呢?」
  「我沒課,睡吧。」原本還想要滾床的,看來是沒時間了。
  藍宛弦設好了鬧鐘,兩人都爬上床,原本還保持著一段距離,突然賴祐謹靠近了她,藍宛弦沒多想就伸手抱住了她,剛剛聊天的感覺真放鬆,與她原先所害怕的都不同,如果可以,她真想一直這樣下去……想著想著,藍宛弦也跟著睡著了。
  
  十一點的時候鬧鐘響了,藍宛弦盥洗完,先出門買了早午餐,再回家把床上的人叫醒。她發現賴祐謹的賴床功力超可怕的,怎麼樣都叫不起來,還是捏住她的鼻子好一會她才終於驚醒。
  「我夢到我快溺死了……」
  「需要人工呼吸嗎?」藍宛弦真的覺得好氣又好笑。
  「那再讓我多睡一會……」
  「妳要遲到了,快點起床。」賴祐謹又掙扎了一會,才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的爬起身。
  快速吃完早午餐,藍宛弦載著賴祐謹到學校,想回家補眠但一定會睡過頭,而且想到對方沒有交通工具回家,藍宛弦決定在圖書館等賴祐謹開完會再說。
  拿起前陣子沒看完的原文偵探小說,才翻沒幾頁,藍宛弦覺得眼皮越來越重了,乾脆趴在桌上睡起來。睡了三十分鐘,藍宛弦突然驚醒,感覺剛剛好像作了什麼夢,醒來卻又什麼都記不得,她一向很少作夢,絕大多數醒來還記得的夢都是沒有意義的,但如果是醒過來卻不知道內容,這通常都會讓她很惶恐。
  一段淺眠讓藍宛弦睡不著了,只好又拿起小說開始看,感覺內容都沒看進腦海裡,只是翻著翻著,藍宛弦望了下時間,才快要一點而已,賴祐謹到底還要多久啊……
  重覆做著一樣的動作,藍宛弦每隔五分鐘就看一下時鐘,越看越覺得時間過得無比的慢。終於在不知道第幾次的時候,等待的人出現在她眼前。
  所謂看到救贖就是這樣的感覺吧,藍宛弦心底想。
  「開會差點開到睡著……」賴祐謹拉開椅子就趴在桌上,看起來真的非常勞累。
  藍宛弦愛憐地摸摸她的頭,溫柔的說:「辛苦了。」
  「嗯……」賴祐謹像寵物一樣發出滿意的低吟,拉過藍宛弦的手在頰邊蹭了蹭,眼看她就要睡著了,藍宛弦趕緊說:「妳要先回家嗎?」
  「我今天想睡妳那……」感覺好像說了什麼不得了的話,賴祐謹慌張得解釋:「不、呃……我的意思是……」
  藍宛弦把食指抵在對方嘴唇上,輕聲地說著:「噓…這裡是圖書館。」
  賴祐謹立刻羞紅了臉,自己到底在幹嘛,感覺超丟臉的!
  「先去妳家拿換洗衣物吧?」
  對方沒回答,只是低著頭,看著她頭上的髮漩微微點動著,藍宛弦不小心噗哧笑了一聲,如果在漫畫裏面,應該可以看到她頭頂在冒煙吧。
  「不准笑……啦…」
  「好。那要不要先回家?我是說……」藍宛弦故意頓了一下,「妳家。」
  賴祐謹抬起頭怒視了她一眼,不說話用眼神表達她的抗議,然後起身逕自離開,藍宛弦趕緊跟了上去,在她背後走著。
  這女人真的太可愛了,真捨不得放她走。
  這種眷戀的感覺越來越深了,如果對方的情感與她不一樣,那該怎麼辦?
  
  賴祐謹的住處在二樓,外觀看起來是很普通的公寓,藍宛弦跟著進門,環顧了一下四周,跟她一樣是一房一廳,擺設上很簡單,家具都是走簡約的白色風格,環境也打掃的一塵不染,從整體看來屋主應該是個行為俐落的人,但藍宛弦從賴祐謹身上看不出這樣的特質。
  「妳的房子看起來好乾淨啊。」
  「還好啦,我不喜歡太多雜物的感覺,而且我才搬來這裡一年而已。」
  「妳不是台北人?」
  「一半一半,我爸是台北人,我媽是台中人,我國小的時候都在台北讀書,國中就搬到台中去了,在那邊讀完大學跟教了幾年書,去年校長就說想推薦我來現在的學校,所以我就過來了。」
  賴祐謹走進了房間,藍宛弦不敢跟進去,就站在門外看著她拿替換衣物。
  她收拾東西的動作的確很俐落,而且很快,原本床邊跟地上還有幾件雜物,也被她用最快的速度整理好了。
  「突然好想叫妳幫我整理房子。」藍宛弦說,看著賴祐謹提著包包走到她面前,「還有這麼一大包是怎麼回事?」
  「嗯?以備不時之需?」看到眼前的人想裝傻又有點失敗,藍宛弦笑了一下,賴祐謹立刻脹紅了臉。
  跟著她在一起,感覺笑容也變多了……
  兩人回到了藍宛弦的家,立刻趴在床上,聊著聊著就睡著了,大概七點半的時候,藍宛弦隱約聽到耳邊有人在叫她:「宛弦,妳的手機。」
  「嗯……」藍宛弦翻了個身,抱住了賴祐謹,對方小小地掙扎著,一直喊著電話電話,她才稍微醒過來的接過手,「喂?」
  「藍宛弦,妳還在睡?七點半了啦!」
  「啊?我馬上過去!」藍宛弦嚇醒了,沒想到時間這麼晚了,遲到可是要扣錢的!
  她快速的進了浴室整理一下,走出來的時候賴祐謹看著她,還躺在床上說:「我可以在家等妳回來嗎?」
  「很累嗎?」
  「有點……妳要我去也可以啦沒關係~」
  看著床上的人依依不捨地爬起身,藍宛弦有點心疼的說:「沒有啦,我問一下而已,妳休息吧。」
  「可以嗎?」賴祐謹立刻趴回去眼底閃閃發光。
  「當然可以啊。」
  藍宛弦笑笑的說,然後抓起了外套要出門,賴祐謹趕緊說:「等等!電腦可以借我用嗎?我有報告要打。」
  「好啊,屋子裡的東西妳都可以用,不過小心廚房,希望我回來的時候人跟屋子都沒事。」
  「吼!上次真的是意外啦!」賴祐謹爬起來捶打藍宛弦,然後跟著她到玄關,在藍宛弦打開門的時候,她拉住了對方,藍宛弦疑惑轉過身,賴祐謹快速墊起腳尖親了一下她的臉頰,然後奔回房間。
  「什麼啊……」藍宛弦既錯愕又驚喜,然後開門到了停車場之後她立刻奔馳到酒吧。
  一路上,她覺得好像快飛起來了,剛剛那種幸福的感覺太奇妙了,胸口像有一隻小鹿要衝出來,還有一種想歡呼的衝動,擋也擋不住。
  到了酒吧,她準時打卡,比以往用了更多了笑容在外場服務客人。
  好幸福。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