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世界注意。

※不定期發文更新。

※百合。

  「哦,比狠的是吧。現在你們這些毛還沒長齊的屁孩都愛拿槍嗎?啐!」他雙手舉起做出投降的姿勢,但眼神裡滿是兇狠。「Fuck,要不是瑞秋跟妳很好,我早就殺了妳!」
  「弗蘭克先生,我代替克洛伊跟妳道歉,她個性就是這樣。」他偏頭,我趕緊把槍收起來。「我也很抱歉,我害怕妳傷害克洛伊。」
  「算了吧,以為拿武器道歉就有用嗎。」
  「我們真的只是想知道埃文有沒有來向你買藥而已,他前幾天被發現在宿舍裡舉槍自殺了。」我沒說出檢驗還有丹尼爾一事,那代表會讓人知道我們涉入太深。「他是我的好朋友,我們擔心他是不是有嗑藥的傾向。」
  「啐!管他有沒有嗑藥,你們這些小鬼拿槍都不覺得太早嗎!還怪到我這裡上來?」他轉身進車,不忘罵句髒話要我們走人。
  我們走回車上,克洛伊受到驚嚇一路上沒辦法說話,我跟大衛報告:「雖然他說他不知情,但我想他一定知道什麼。」我思考著那個表情所代表的含意。
  我知道先入為主的觀念會影響判斷,但這事一定跟瑞秋擺脫不了關係,如果是,弗蘭克會聽過埃文的名字絕對不奇怪。
  
  
  漩渦俱樂部的活動日期貼出來了,在下個禮拜三,寇特妮在走廊上一邊宣傳一邊幫人報名,我自然走上前,表示我也要參加。
  她只是看著我,話在嘴邊又吞進去,最後只能把報名表遞到我面前,什麼也沒說。
  「維多利亞有要參加嗎?」我問。
  「大概會吧,妳不要落井下石。」她冷眼瞥我。
  「我到是想問妳們跟泰勒怎麼了。」
  「不是妳洗腦的嗎?她開口閉口都是妳這個偽善者。」
  我無言,乾笑幾聲之後就走了,要冀望她照顧維多利亞,我想我還是期待內森比較快。
  剛剛大略看過報名表上面的名字,幾乎是所有人都參加了,當然,除了凱特。我跟大衛討論過後,覺得凱特不應該再進去裡頭冒險,甚至希望活動當天能有一位警力在女宿舍看守,確保沒有可疑人物出入。
  這次活動地點辦在學校游泳池,也不知道誰想的,連同標語一齊改掉變成世界末日派對,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嫌事情發生的不夠多。我們不知道還該防範多少,只能被動地等待,該繼續加強的只有決心,誰也沒把握下次手裡握著的,不只是槍,或許是一條人命。
  隨著活動時間的逼近,我開始不斷地作夢,內容很雜亂,但都很真實。比如像克洛伊提過的她在廁所被射殺,而當時我也在場卻只是躲在角落沒能阻止,畫面一轉,這次我敲響了警鈴,讓克洛伊來得及脫逃,那個開槍的人我從背影判斷出是內森,一個不知道該不該意外的人;還有我被帶到白色的房間,看起來不像醫院,強烈的光打在我臉上讓我睜不開眼,不停傳來啪啪的聲響,那很明顯是相機的聲音。
  接著有一道斯文卻帶著不耐煩的人聲,對著我生氣,要我不要亂動,還說在我身上看到非常不同的特質、我是如此完美又獨一無二,那真的是一場惡夢,在夢裡我這麼說,醒來也是這麼說。
  我把這些夢告訴克洛伊,她很擔心,但只能安慰我也許是被弗蘭克一事嚇到了才會如此,她清楚我的狀況,像我之前胡言亂語說殺死她了,她比我更確信這些事情曾經發生過,不單只是夢。
  是這樣嗎?夢境是另外一個世界或時間線所發生的事……我從來沒這麼認真看待過做夢這件事。
  『麥克斯?救命!我被卡住了!』
  我聽到克洛伊的叫喊,頭痛的感覺還在腦中震盪,趕緊衝上前去,『撐著點,克洛伊!』她的腳卡在火車鐵軌的縫隙中,怎麼回事?我們怎麼會在這裡?
  遠方傳來火車的鳴笛聲,與頭痛形成了共鳴,我甩甩頭試著振作,環視四周尋找方法。
  『我不想死在這裡!』克洛伊的驚慌讓我更加緊張,轉頭發現了電線箱,首要之急是先找到有用的工具,我到後方的工具間翻箱倒櫃,在裡頭發現了老虎鉗,出來我看見右斜方有鐵撬,也不管是不是用得到,帶著總比沒有好。
  最嚴重的問題來了,當我打開線箱時,有綠、黃、紅三條線,我不知道我該剪哪一條!聲響越來越近,我緊張到無法正常呼吸,該怎麼辦!
  『拜託,麥克斯!快!』
  紅色。突然一個想法閃過,我毫不猶豫就剪了紅色那條電線,正解!鐵道控制器被鬆開了!
  『快跑,克洛伊!』我拉下控制器讓鐵軌鬆脫,克洛伊立刻爬了起來,火車正在逼近,我使盡全身力氣再把桿子拉回去,做到了最完美的結局。
  火車從我們兩面前呼嘯而過,克洛伊全身發抖,抱著我說:『妳又救了我一命,天啊!現在我們真的是生死之交了。』
  又?
  對了!我到目前所做的夢……都是在救克洛伊!為什麼?在那個光照通明的夢裡頭,那個男聲說:『妳真應該專心於學業的,而不是跟妳的小朋友玩「私家偵探」……噢,克洛伊,沒錯。很抱歉,我殺掉了。』
  不,為什麼!克洛伊倒在我面前,額頭有子彈穿過的痕跡,那是一個洞,無法填補起來的孔,而我就這麼失去全身的力氣,只有一張模糊的臉印在我眼簾。
  Mr. …… Jeffson?
  
  
  為什麼……為什麼是瑞秋?克洛伊,我真的很抱歉,我真的很抱歉……我是如此的愛她……她怎麼能死了呢?
  為什麼是我死了呢,麥克斯?
  像是突然從高樓墜落,抬頭發現我正坐在課堂上,剛剛那一切像是夢……不,那就是夢沒有錯。
  下午三點五十分,距離下課還有十分鐘。
  傑弗遜老師在講課,此時史黛拉的筆掉在起上被她拾起、泰勒拿紙球丟向凱特卻毫不做聲、維多利亞的手機發出震動聲響,她只專注在傑弗遜老師身上。
  不對,我剛剛沒有睡著,但那感覺並不像做夢,太奇怪了……
  突然,我的身體不聽使喚,我的手主動拿了我最愛的相機,對著自己按下快門,閃光燈與拍照聲引來全場的注目。傑弗遜老師開始說起了自拍肖像畫之類的,話鋒一轉開始詢問我的意見,又或是想嘲笑我?他問了我一個問題,老實說我有聽沒有懂,接著維多利亞很快就搶去光采,也不忘奚落我一番。
  接著,黑色的漆彈一顆一顆打在窗戶,製造出裂痕卻沒有破碎,沒有人覺得不對勁,原本屬於白天的陽光轉換成夕陽色,所有的一切變得不可思議。
  『不過說真的,我可以把你們任何一人放在陰暗的角落裡,照下你們驚慌失措的一瞬。』周圍的人突然都消失了,剩下傑弗遜老師站在我面前,眼神充滿自信與疼愛:『如同妳,麥克斯,我是如此的愛妳。有我給妳拍照,妳就再也不需要自拍了。』
  說完,傑弗遜老師不見了,我走出教室,卻是進入女宿舍,那畫面比剛剛更加詭異,陰暗無光的宿舍,每個人門前都擺著蠟燭,我走到自己房間前打開門,又是同樣的樓層,於是我開始胡亂地開,突然我聽見哭泣的聲音,是凱特。
  我內心的恐懼不停膨脹,凱特在自己的房門前祭拜自己,我帶著發抖的聲音與她打招呼,她質問我:『妳為什麼沒有阻止我跳下去?妳根本不了解我,也不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然後她打開房門,除了白色的強光以外什麼都沒有,接著她縱身一躍,門也跟著關上。
  我的天!我完全沒有辦法思考發生了什麼事,這是在夢裡還是現實?還是夢裡面有無數的夢?我身邊的人一個個變了樣,有的甚至在我面前死亡,我卻什麼也做不到。
  克洛伊……凱特……瑞秋……我對不起妳們……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