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老舊的短篇了,還是在無名小站的時候發表的,換了電腦也沒有存檔,很慶幸後來有發表在巴哈,透過噗浪友人一提,才想起還有這麼一篇被遺忘的文章。

  為什麼會遺忘,因為他不是很甜蜜的文,更正確來說,像是某種悲哀或寫實。人有時候會陷入一種很空曠的狀態,導致很需要愛,但其實『愛不愛』不知道。

  也許一定要到某個時候,或是某個年紀,就會處於這種狀態。有點疼。

  愛只是一種感覺。
  不愛也是一種感覺。
  沒有愛呢?
  
  「妳怎麼都不會想要談戀愛啊?」
  「沒談戀愛犯法嗎?」
  「兇欸妳!只是覺得,大家都在談戀愛,不談很奇怪。」
  「哪裡奇怪了?」
  「就覺得...土包子心態吧!」
  「妳在說我土包子嗎?」
  「才沒有!唔...其實也算啦。」
  「欠揍!」
  
  土包子心態。
  鄉下人上都市,看見每樣都很新奇,自己聽人解說又霧煞煞,所以不懂裝懂。可悲的還不是裝懂,是為了表現自己很懂所以拼命買,等人說這過時或根本沒用,才會意識到自己的愚蠢。土包子心態。
  愛情裡的土包子。
  沒談過戀愛的人看見大家都在談戀愛,所以隨便找了個人愛,即使不愛那個人。至少別人問起有沒有情人的時候,可以好驕傲的說我有,但其實心裡有一種怪怪的感覺,彷彿在強調:「你並沒有在戀愛。」愛情裡的土包子。
  為了戀愛而戀愛。
  感覺就像為了錢嫁或娶了一個不愛的人,還要被公公婆婆強迫生小孩,硬跟他做不愛做卻非得做的事。
  
  為什麼要這麼痛苦?
  
  「應該有人跟妳告白過吧?」
  「有啊,幹嘛?」
  「那妳幹嘛不答應?」
  「每個跟我告白我都要答應嗎?」
  「不是啦!就...至少有順眼的吧?」
  「有啊。」
  「那幹嘛不在一起?」
  「有十個順眼的我就都得跟這十個在一起嗎?」
  「妳不要一直反問我啦!很討厭耶!」
  「誰叫妳老是問這些沒營養的問題。」
  「吼唷,那妳就快去跟人交往我就不會問了嘛!」
  「幹嘛我一定要跟誰在一起!」我吼回去。
  
  無性別時代。講白點是:同性戀氾濫時代。
  喜歡同性其實沒有什麼錯,至少都是在愛人,但是不是傷害到別人都是等不愛後在談。
  犯賤嗎?我覺得不,愛過就好不是嗎?
  
  現在同性戀不少,嗯...應該說,跟我告白的不少,雖然她們不一定是同性戀。
  我每個都拒絕了,就像她問的,有順眼的,也有合得來的,但是就是沒感覺。
  假如是性的話,可以解釋為性冷感,那愛呢?愛冷感?真怪。
  
  「天,我竟然跟她分手了!」忘了說她是跟女生在一起。跟不愛的女生在一起。
  「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妳不愛她吧?撐這麼久算奇蹟了。」
  「是沒錯啦...可是我又變單身了。」
  「單身會被關嗎?」
  「當然不會啊!可是好怪。」
  「搞不懂你們在想什麼。」
  「我也不懂妳在想什麼。」她側頭想了下,然後說:「欸,這樣吧!妳跟我在一起如何?」
  「我不要。」
  「為什麼啊?這樣妳就不用自己一個,我也不是單身了!一舉兩得啊!」
  「與其這樣,我會選擇自己一個人。」
  「妳真的很奇怪。」
  「我也覺得我很奇怪,妳有愛嗎?可能妳有,只是現在蒙蔽了。可是我沒有,我從以前到現在沒有戀愛過,連感覺都沒有。我不是保守,一定要等到感覺出現才肯跟誰在一起,但是,我很明白我只想要自己一個人。
  「妳能明白嗎?我想不能吧。性裡頭的話,這叫性冷感,愛呢?我想到了,愛無感,聽起來很好笑,但是就是對愛完全沒有感覺,我是這樣的一個人妳懂嗎?
  「妳可以跟任何一個人在一起,但就是不要跟我,不要找我、不要擔心我單身會被排斥是個土包子什麼的都不用,因為我沒有愛,所以我不怕被排斥,知道嗎?」
  她無語。我走人。
  
  沒有愛也是感覺的一種,沒有感覺的那一種。
  沒有愛、不奢求愛,不需要人陪、也不害怕單身,更不會因為大家都有伴而我沒有所以去跟誰在一起。都不會。
  我們只愛自己。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