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咱們家思諭,從小就跟沂渟黏在一起呢。」

「現在幾歲了啊,感覺還是好可愛~」

「一個人蹲在這裡會冷吧?」

---
  「喂,媽,我今天會回家一趟。」
  「好啊什麼時候回來?」媽在電話那頭愉快的問著,說完時間之後,我掛上了電話。
  抬頭看著有點陌生的天花板,就這樣愜意的發呆直到下午三點。
  
  搬來到這些有一個月了,環境的適應上沒有太大問題,只要知道日常用品的採買地點與吃飯的地方就好了。
  新的居住地點也是爸媽選的,由於很清閒,搬來花了兩天打掃房子還有重新粉刷,之後爸就載著我去採買家具,兩天後就送到了,大型的爸都按照我的意思歸位好了,剩下的小物品,也是花了一天就全部安置好。突然覺得我這人應該有潔癖,對於擺放的東西一點都馬虎不得,卻也可以很快的完成。
  考完大考,還沒等成績出來,我就打電話回家,跟他們說,我之後會搬離家裡近一點的地方住,爸媽只是開心的笑著說好,雖然不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可是只是離他們近,他們就會很安心。
  關於那最後的學校生活,非常非常的普通,應該說,就像我還沒有認識他們時過的生活,上課下課補習考試回家休息,在一次走回家的路上,我才發覺原來以前我過的生活就像輸入程式的機器人,每天做著同樣事情,然而當沂渟突然出現的叨擾,這程式才會像越軌一樣,不受控制。
  我把那程式稱做平淡,然而沂渟的出現,叫做期待。
  看了一下錶,差不多該出門了。爸媽慶祝我從高中畢業,買了一台機車給我,方便之後上學不必跟人擠著搭公車,我想另一個含義,是因為這裡騎回家裡大概半小時,也許我會為此常常回家看他們。
  
  回到家,以往會看到媽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不過今天兩人都只是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啊,回來了。」
  「嗯,今天不吃晚餐嗎?」
  「要啊,等妳回來呢!今天有家族聚會,一起去吧。」
  「啊?」我提高了音量。
  「啊什麼,妳也很久沒有沂渟他們見面了吧?」爸拿起車鑰匙,然後催促說:「快哦,人家餐廳有訂位的。」
  我趕緊放下包包,跟著跳上車。
  我彷彿又聽到自己的劇烈的心跳,只好趕快開口:「怎麼這麼突然要家族聚會?」
  「剛好想到嘛,也想說好久沒見了,順便慶祝一下妳畢業了。」媽欣慰的笑。
  「……沂渟會去嗎?」壓不下好奇心,我終於開口問。
  「應該會吧,我有請妳伯父連絡一下。」
  「嗯……」聽到是家族聚會,她真的會來嗎…
  「哎,咱們家思諭,從小就跟沂渟黏在一起呢。」爸吃味的說著。
  「是啊,小思只有在沂渟面前才會開懷的笑呢,想起來真的可愛。」
  以前我有這麼明顯嗎,撐著頭看著窗外,苦笑了一下。
  
  爸他們挑的是在這邊小有名氣的餐廳,以前吃過幾次,不過那時根本食不知味。
  進了餐廳,爸說了訂位的名字,服務生便帶著我們到二樓的包廂。聽到裡頭有嬉鬧的聲音,服務生打開門的時候我心跳漏了一拍,我望過去,沒有她……
  找了個位置坐下,這裡頭的親戚其實我都沒印象。
  「哦~這不是小思嗎?長這麼大了啊~」
  我愣愣的看著她,想不起來該怎麼稱呼,媽見狀在我旁邊接口:「哎~這孩子太久沒跟你們見都忘了,這是沂渟媽媽啊,要叫伯母。」
  「伯母好。」
  「好好~現在幾歲了啊,感覺還是好可愛~」
  「高中畢業了。」
  「哦~小思越看越可愛呢~」真不愧是母女,講出來的話口氣都好像。「不像我們家沂渟,跟母老虎一樣,最近回家都對我兇巴巴的,玩笑都不能開。」
  「哎說到這,你們家沂渟呢?」媽此話一出,我的心跳又漏了一拍。
  「孩子大了管不著哦~打了十通電話才接一次,問她要不要來說工作有點忙,忙完看幾點再過來。」伯母撐著頭苦惱道,總感覺她是演技派的。「欸~小思不是跟沂渟很好嗎?上次她不是還有去妳那邊借住,妳打給她,應該會來哦~」
  「呃…我沒有她的手機號碼。手機…之前壞了。」說謊了。
  這時服務生剛好送上餐點,這話題也結束了。
  餐點是一道一道慢慢上,都是很精緻的份量,先從開胃菜沙拉開始還有雞尾酒,而後濃湯。
  成年了,爸媽都沒有阻止我喝酒,何況雞尾酒要醉應該很難,我記得爸媽的酒量很好,所以他們不擔心我的酒量。只是可惜,我沒有遺傳到他們。
  主餐是紅酒牛排,淋了一點特殊醬汁在上頭,肉質很鮮嫩,醬汁吃起來有點甜甜的,真的很好吃。媽分我一口她點的魚排,魚是用煎的,吃起來新鮮又軟嫩,灑一點點餐廳特製的檸檬鹽,口感非常獨特。
  有點捨不得吃下最後一口牛排,要是沂渟來也可以吃到就好了。
  之後服務生送上了甜點,媽的是布丁冰淇淋,伯母的是抹茶蛋糕,我的則是……巧克力奶酪。
  唉,這是什麼預訂好的嗎。
  看著這一杯,餐廳大概是想到甜點可以打包,所以是用塑膠杯裝著,不是用他們自己的盤子。
  正當我想著到底要不要帶回家的時候,門突然被打開了。
  「哦哦~美女來啦~」其他親戚叔叔們亂叫著,「都吃完妳才來。」伯母白眼。
  我旁邊有空位,沂渟很自然的坐下,我則不自覺往另一邊挪動。
  「我剛剛開會吃飽了啦,都不知道部長多機車,一直講同樣的話,明明就可以快點結束的東西。」
  我不敢抬頭,感覺到我的心跳的飛快,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她,她卻一副自然的樣子,與其他長輩聊著天,彷彿我不存在一樣。
  想到此,有點難過。
  「媽,我出去外面晃晃。」
  雖然是夏天,不過晚上還是有點涼。我走到餐廳的後頭,有個小水池,我就蹲在旁邊看著裏頭的小魚發呆。
  等等回去還是打個招呼吧?至少姐妹基本的招呼可以吧…至少……
  
  「一個人蹲在這裡會冷吧?」
  背後突然冒出聲音,我嚇了好大一跳,回過頭。
  「沂渟……」小聲地,怕嚇著她似的,這懸在我心上好幾百次的名字。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