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偷喔,店長說這瓶送我的。」

「至少…我會想去追我想要的愛情…而不是,逃避。」

「…對不起…我愛妳。」

---
  順著時間推移,我們升上了三年級,接踵而來的是各項的考試,校內的、校外的、重要的、不重要的。
  雖然沒有必要,不過為了打發時間,我還是隨便找了間補習班去課後輔導。
  寒假的時候,我辭掉工作了。
  
  拿著補習班填寫志願的單子,走在路上悠悠地晃著,街上有著情人節的氛圍,一向對這種節日都沒有感覺的我,突然覺得這風情還真可愛。
  人哪,就算再窮也要過年過節,大概這樣才有活著渡過的實感吧。
  關於未來我還沒有想過,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也還找不到自己的志向,嚴格來說不到半年,但總覺得還很漫長,是可以慢慢考慮的事情。
  不知不覺,我晃到了店前。
  愣了一下,看向裏頭,人還滿多的,座位快要坐滿了,但是沒有工讀生了。其實平常日餐廳根本不需要服務生,說是服務客人,來這邊喝酒聊天的客人比吃主餐的客人還多,以前會有工讀生,大概是那傢伙不想要在店長白吃白喝才幫忙的吧。
  看著店長在吧檯那調酒,突然有點懷念店長調的愛爾蘭咖啡。想進去,卻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表情與態度。
  於是我就這樣在外頭發呆了一會,突然看到有個人走出來,我跟他都愣住了。
  當曾經最接近也可能是最了解的兩個人,突然變得陌生,連招呼也沒辦法打,明明在同一個地方,望著彼此的眼神卻比天空還遠,常常準備要牽起嘴角互相吐槽,卻只是擦肩而過。
  我不知道我跟他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跟他們。
  想到此,我覺得有點難過,苦笑開口:「好久不見。」
  「嗯……」
  沒辦法接話,於是我決定道別,卻看到他從外套裡拿出了一罐葡萄酒,然後說:「我沒偷喔,店長說這瓶送我的。」
  我們相視而笑,「這叫不打自招吧。」
  
  一樣的地方,學校的屋頂,今天星星很多很漂亮,雖然有點冷。
  他一樣不知道從哪裡拿出完整且沒有摺痕的免洗杯,倒了一杯給我,我沒有拒絕,接過手,喝了一小口,甜甜的,我想我之後會買個一瓶擺在家裡也不定。
  「妳…」
  我繼續小口啜飲著,不知道他要說什麼,也沒辦法開口接話,一小段時間的空白,讓我早已失去與他的默契。
  會辭去店裡的工作是因為我無法再忍受三個人之間的虛偽。
  我以為我可以,可是我辦不到了。
  「妳找到她了嗎?」
  沒開口,遞給他杯子,他又幫我倒了一杯。
  「妳…不打算去找她嗎?」
  怎麼找…光是用想的就令我想逃。
  「自己的幸福…應該由自己去追…」他一杯乾,「我認識的妳,不是這樣。」
  「你認識的我是怎樣的?」不自覺的,我提高了分貝。
  「我…至少…我會想去追我想要的愛情…而不是,逃避。」
  「那你追到了嗎?你幸福了嗎?」
  「我知道她不愛我…她愛的是別人,她眼底心底都是為了那個人,我很清楚…」他的聲音越來越失落,我越聽越覺得遙遠。「所以,我決定在她旁邊,看著她就好,打從一開始,我就輸了,所以…我不追。」
  「你這只是找了個理由掩飾過去,就算你再了解她,你也不可能真的懂她在想什麼!」
  「妳如果不能放棄她,不能找別人嗎?」突然的,這傢伙在說什麼?我給他了一個不解的眼神,「妳這樣…我只會更痛苦而已啊…」
  他到底在說什麼……
  「一年前的十一月,我看見了她,同樣在這裡,我看見她拿著手機,露出了沒有任何一個學校裡的人看過的溫暖表情。於是我的眼睛再也離不開她…我想了辦法接近她,卻看著她,為了另外一個人而苦惱、難過、不捨、也不勇敢。我好想幫她,卻不知道該怎麼幫,只是繼續默默的在她身旁。」
  聽著他的獨白,把酒喝完,我沒辦法再伸手要第三杯,因為再下去我應該會醉倒在屋頂。我努力的分析他說的這些話,跟今天晚上所有的問句是否有相關的地方,可是意識卻越來越不受我的控制。
  「黃思諭,我剛開始以為的妳,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只做自己想做事情的人。但我認識妳之後,我以為妳是空的,所以,我帶著妳體驗妳沒有遇過的事情,我以為那樣,會讓妳變得更像『人』一點,至少,有我、我們在。」他強調著他的以為,「可是為什麼呢…這真的一切都只是我的自認為…」
  我好希望他不要再說廢話,風吹得我的頭有點痛。正當我這麼想,他脫下他的外套,披在我身上,然後,抱住我。
  這讓我的意識稍稍集中回來,「你幹嘛!?」
  「黃思諭,妳也認識這個人。」
  我的交友圈不過就他們兩個,這能怎麼猜?「翊樺?」
  「黃思諭…黃思諭…黃思諭…」
  為什麼要一直叫著我的名字?
  「我送妳回家吧。」我沒有拒絕,因為我想我一個人真的回不了家。
  
  在他的攙扶下,回到了家門,他並沒有打算送我進家裡,這不太對,雖然沒有以往,但我覺得這不像他,那個當初不等我答應就擅自跟來我家的他,不應該是這樣。
  他看著我拿出鑰匙,轉動門把,進到家裡。我轉身準備把外套還給他,他只是一臉失落的看著我。
  「黃思諭…」他又叫了一次我的名字,叫得我頭又開始痛了。「翊樺跟我告白了。」
  「什麼?」我想我應該提高了不少音量,頭痛得更厲害了。「所以…你剛剛是在說她對嗎?」
  「黃思諭…為什麼妳不相信翊樺呢?」
  「什麼?」天啊,我好想叫他不要再說這些不明所以的話了!
  「黃思諭…我的幸福是希望妳能幸福。」
  我……?
  「黃思諭,從剛剛我就一直叫著妳的名字,是因為,妳也認識這個人…是因為,那個人……就是妳。」
  我酒瞬間的都退了,我震驚的站在門口。他伸手,不是為了接過他的外套,卻是把我往家裡推,推開他身邊,然後擅自關起門。
  跌坐在家門前,門隔絕了我們兩個,但是他的聲音卻從另一邊傳來,「黃思諭…如果妳當初…可以接受翊樺就好了,妳與她的結局,是我最能接受的結局…為什麼…妳還是惦記著另一個人呢…」
  「黃思諭…我喜歡妳…對不起…我愛妳。」
  
  我聽著這最深刻的告白,卻如同懺悔般,還有他跑遠的腳步聲,以及,我無聲的哭泣。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