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世界注意。

※不定期發文更新。

※百合。

  大衛立刻打電話報警,並要求剛剛在傑弗遜身邊的所有學生通通不准離開現場,等警方來他們都必須做筆錄,但有些人跑得太快,根本來不及阻攔。
  威爾斯校長從辦公室走出來,轉頭看到這邊的狀況立刻快步上前,「大衛先生,這是怎麼回事?」我聞到他身上的酒氣一天比一天重。
  「還不清楚,原本我跟考菲爾德小姐還在另一頭佈告欄聊天,突然就聽到了維多利亞小姐的叫聲……等等,她人呢?」大衛看著四周,「該死!她跑了!」
  槍也不見了,我看著維多利亞剛剛坐過的地板旁邊。
  警察很快就到了學校,醫護擔架也跟著進來把傑弗遜老師抬上救護車。
  「麥克斯,妳不該還待在這裡。」威爾斯校長說,我以為大衛會說同樣的話,要我做完筆錄就回宿舍別在校園遊蕩之類的,但他卻說:「不,我想我們需要考菲爾德小姐的幫助。」
  「大衛說得對,我們警方需要一個幫手協助打聽學生們的證詞。」
  我倒是有點意外,上次沃倫的事情那麼簡單就了結,這次居然這麼積極,是因為傑弗遜老師身分的關係,還是蔡斯的家譽?
  「現在需要先把維多利亞小姐找出來,雖然很抱歉,但她是目前最大的嫌疑犯。」
  我點點頭,隨即想到說:「不能把維多利亞逮捕,基於同學立場,我想她不會是兇手。」我把維多利亞有多麼崇拜傑弗遜老師解釋給他們聽,「假如,只是假如,這件事情另有原兇,這樣做會打草驚蛇。」
  「麥克斯,妳只是協助,不要提供任何意見。」大衛對於我有自己的想法感到生氣。
  「等等,大衛。」站在他隔壁的警察對他使了眼色,最後大衛把氣吞回去。「麥克斯,我們警方決定把學校部分的相關調查交給妳,我相信妳知道該怎麼做。」
  「我會盡力。」他們表示只要將調查的狀況作回報,其他的他們會處理,我點頭,接著配合做完筆錄後,我決定先回宿舍看看維多利亞在不在。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宿舍死氣沉沉的模樣。
  平時就算沒有人聚集在走廊上,丹娜也會把房門打開大聲撥音樂,她天生靜不下來,又說無法忍受安靜。
  我敲了敲維多利亞的房門,裡頭傳來細微的聲響,但並沒有要開門的意思,我又多敲幾下,乾脆扭動手把,原來沒鎖。
  「麥克斯?妳來做什麼?我可沒有打算去警局!」維多利亞坐在沙發上歇斯底里地喊著。
  「冷靜一點,維多利亞,我知道妳不會做這種事。」
  「那妳來做什麼?」
  「幫妳證明清白。」雖然我看到槍從維多利亞身上掉落,但打從心底不覺得她是嫌犯。「妳還記得當時的狀況嗎?」
  「那時候……我只是跟平常一樣在跟傑弗遜老師聊天,接著他就倒下了……」
  「有注意到什麼特別的嗎?」
  「沒有,我嚇得腿都軟了……麥克斯……真的不是我做的!」我安慰維多利亞,沒有把看到槍這件事告訴她,反而問她怎麼會選擇跑回來宿舍。「大家都跑了,我不可能還待在原地吧!泰勒拉著我就跑,她剛剛說要去洗手間就沒回來了。」
  我又問寇特妮呢?「我委託她的作業大概還沒寫完吧,我今天都沒看到她。」
  想想下一個可以去找泰勒,我告訴維多利亞,有警方來詢問的話只要照跟我說的回答就好,不要有多餘的解釋,不知道的事情就照實回答不知道,這是保護妳自己的方法。
  一聲聲響,是我的手機,克洛伊傳訊息過來:『希望不是只有我被停課。』
  我再次加強叮嚀維多利亞才走出她房間。『妳因為不吃巧克力麥片而被停學了,普萊斯小姐。』
  『Bullshit.發生什麼事了?』
  『妳討厭的人今天被開了一槍。』
  『妳用這種說詞我不知道要不要開心。』
  『我要開始當夏洛克.福爾摩斯了,待會見。』
  『不,妳怎麼可以拋棄華生!』我收起手機,去盥洗室時發現泰勒也在裡面。
  我打了聲招呼,泰勒很明顯嚇了一跳,我假裝沒看到。「今天真是離奇。」
  「喔,是啊。居然在學校發生這種事。」泰勒心神不寧回答。
  「妳知道維多利亞被懷疑了嗎?」
  「她當時站在傑弗遜老師前面很正常吧?」
  「我沒想到她會做這種事。」
  「麥克斯,妳不是很討厭維多利亞嗎?」
  「是不喜歡。但不喜歡她這個人,不代表她的行為就有偏差吧?」我不客氣地回答。
  泰勒看了我一眼,「偽善者。」走過我身邊不忘撞我一下。
  泰勒的反應很奇怪,作為維多利亞的跟班,她更應該幫維多利亞辯護才是,但她的態度表明就是維多利亞做的,並找人一起討厭她。我身為第一個被維多利亞瞧不起的人,自然要附和她,卻沒有這麼做,她對此感到不滿。
  而且她在浴室待的時間太長了一些。
  「克洛伊華生登場!」
  我嚇一跳。「妳怎麼找到這的?」
  「我剛剛先去妳的房間,沒有人在,也在廁所大喊,沒有人回應,就找到這來啦。」
  我想我如果在上廁所有人這樣叫也不敢回應吧,我說,妳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可以正大光明翹課很棒啊!而且大衛也煩不了我,他很積極在處理這件事。」
  意思就是放牛吃草了。我領著克洛伊回到房間,放下包包成大字型躺在床上,克洛伊則坐在我的沙發,我將警方要我協助做調查人員,並回報學生狀況解釋給她聽。
  「哇,麥克斯,妳又要當英雄了。」
  我覺得很有趣,雖然不知道那個『又』字是怎麼回事。「嘿,我有點想吃妳煮的菜。」
  「不要,我臉還沒消呢。」
  好吧,我也只是講講而已。老實說一大早看到命案現場,我心情也沒輕鬆到哪裡去,只是很自然就接受了這件事,然後一秒也沒閒下地,先找出維多利亞而後是泰勒。現在看到克洛伊可說是救贖,真的,很放鬆。
  
  
  等我睜開眼的時候房間已變成一片赭紅色。
  什麼?我睡著了?我從床上彈起來。
  「噢,麥克斯,妳睡得真沉。」我看到克洛伊還坐在沙發,可是旁邊多了好幾本……
  「嘿!那是我的日記!」
  「我發誓我打算在妳醒來前就放回去的。」她左手併攏放在耳邊。
  「克洛伊!」我很想生氣可是又氣不起來。
  「麥克斯,我不知道妳原來這麼想我……」那就是我不想讓她看到日記的原因!我自己明白我的日記裡有多少事想跟她分享卻沒有說。「妳該把這給我看,這樣我就不會生妳的氣。」
  「誰會把自己的日記給別人看啊!」好想堵住克洛伊的嘴。
  「好吧,麥克斯,走,我煮晚餐給妳吃!妳開菜單!」
  「妳休想用食物抓住我的胃。」
  克洛伊拉著我打開門,一臉得意地說:「為什麼不行?我都抓住妳的心了。」
  噢,該死,她怎麼可以說這種話!
  雖然時機很不是時候,但我發現我越來越習慣被克洛伊牽著手的感覺,那是從以前就有的安心感,現在可能還加了點……愛情的成份。
  對,我不否認我有那麼點喜歡克洛伊。就外表上她實在太酷了,當然以前是很漂亮,現在則是很酷,我討厭她的孩子氣,跟外表一點也不搭,可是表裡不一就是克洛伊的座右銘。我沒有想過要跟克洛伊發展更上一層的關係,因為我覺得像現在這樣也很好,在情感還可以控制的時候,至少我不需要擔心克洛伊跟誰出去或跟誰交往,我看過很多因為佔有慾過大而關係破滅的例子,所以我並不想變成那樣。
  在背後注視著克洛伊,她那高挑的身材、頎長的雙手、細緻的雙腿,怎麼看都比瑞秋來的完美。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