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這邊是早上被貓氣醒的海膽。我現在覺得這是最快的產文速度了在各種腳步停歇之後。關於文章回應我都有在看,請原諒我沒有回應是因為痞客邦的回應把我自己的也打上去……感覺很像自言自語(X 但每個回應都是很寶貴的訊息,我不想讓它被洗掉,用這種方式保留,希望能被體諒。

由於之後又可能要開始忙了所以趁最後一天空歇來發文。也祝各種開工大吉(?

其實Bitter & Spicy的角色命名很有趣,取用滿現實的,角色如果有撞名或身邊周遭朋友有相似請不要感到意外w 那就請大家看得愉快。

  周子祈下午的時候回家一趟。
  「小姐您回來了。」管家立刻迎上前。「怎麼沒先打個電話通知呢?」
  「詹叔,今天休假回來看看而已,晚點就會離開了,爸不在嗎?」
  「老闆與三夫人去高雄參加聚會,會順便在那邊遊玩幾天才回來。」
  「那子鳴呢?」
  「這時間點應該在公司吧,三小姐的行程我不太清楚……要不要幫您聯絡三小姐特助?」
  「不用了,我只是問問。」想必大姊應該也沒有回來吧,周子祈心想。
  「小姐要在家裡吃晚餐嗎?三小姊應該會回來吃飯。」
  「好啊,好久沒吃詹叔煮的東西了!」
  周子祈在大學畢業後就很少回家,周家在她大四那年有很大的變化,又或說對於周子祈本身而言是很大的。
  周子祈突然在大四多了一個小自己兩歲的妹妹,周子祈的媽媽在生下她沒多久就憂鬱症自殺了,但還小的她並不是很瞭解母親過世的原因,甚至可以說是毫不關心的狀態,即使在長大之後她也不覺得自己和其他人有何不同,僅是繼續過著父親教導的各種知識生活。反而周子鳴的出現對她來說還比母親過世的衝擊來得大。
  因為周子鳴變成了公司的接班人。
  她知道父親並不反對自己在Flavor打工這件事,何況當時Flavor還不像現在這麼複雜,來的客人都很單純又或是老闆的朋友居多。
  在校成績優異,不論校排、班排或是系上都是前三名,但周父就這樣擅自下了決定,讓憑空出現的周子鳴搶走她原本該站的位子。
  她當時痛恨周子鳴的存在,於是乾脆放棄手上正在準備的研究所考試,她以為這樣父親會對她大發雷霆,說其實公司還是需要她的幫忙,但沒有,父親只說了一句妳該去過原本屬於妳的生活,然後給了周子祈所有的自由,不需要再參予這些商業紛爭。
  她不清楚什麼叫做原本的生活,所以她變得很少回家,試著去尋找感興趣的事物。漸漸地,她在Flavor上手後,似乎找到了生活的目標,也更加確定自己是領導者的角色,於是她把工作的事擺在第一,麻痺不去想家裡的事。
  在Flavor工作的第二年,老天又替周子祈開了一個莫名的玩笑——Flavor的老闆變成她的姊姊。
  她完全無法理解自己的父親在做些什麼,難道真的是巧合?原本還想著如果工作順利,她想提出升遷的要求,畢竟當時只有她跟顧曉青是正職員工,其他都是舉辦活動時臨時聘請的工讀生,老闆有什麼想法也都是跟她們兩個說。
  可是,變成她的姊姊?
  於是在家族聚會上,父親宣布他即將再娶第三任妻子後,周子祈趁著沒人注意的時候把老闆拉到一旁。
  「老闆……」
  「嘿,子祈,我覺得妳改口叫我大姊比較好。」
  「可是……」
  「在周家,這對妳比較好。」老闆還是一概的氣勢,不容人反駁。
  「是……大姊。」周子祈乖乖改口。
  「老實說,我很意外。我不知道妳是周氏繼承人,也沒想到妳爸願意再娶我媽。」
  「不……我不是……」周子祈難得露出失落的表情,「公司是子鳴的,我只是姓周而已。」這時的她已經沒那麼討厭周子鳴了,但面對現實還是需要時間。
  「妳很在意這件事?無論妳掌管公司與否,妳還是代表周家不是嗎?」
  「但我從小所接受的就是作一間公司的負責人……」
  「子祈,我媽不是一個橫刀奪愛的女人。」老闆突然話鋒一轉,帶到她自己身上。「她跟妳爸怎麼認識我不在意,我不知道他們之間存在多少愛情,也許他不忍心看見我媽孤家寡人一個。我從小就沒有爸爸了,所以突然多這麼一個角色我也很難接受,那天我媽只是告知我她會再婚,但她沒要求我一定要改口,妳爸也是,他說我不想正視他這個人的存在也沒關係,因為他們只是做他們想做的事而已。哎,其實我媽有點迷信啦,她可能不想在死掉之後牌位被放在姑娘廟吧,我又不吃這套,所以她跟我講也沒用。」老闆翻了個白眼,「妳知道嗎?妳爸其實跟我說了很多周家的事,他說他最愛的只有妳母親,他很清楚當時傳宗接代要生男孩的壓力有多大,妳媽是因為這樣受不了壓力自殺的,而妳內向到有點孤僻,對所有事都逆來順受,妳爸不知道這是好事還是壞事,於是他照著長輩的指示繼續教導妳,但在外與二阿姨溝通好,時間一到就讓子鳴認祖歸宗,接下妳原本該承受的重擔,讓妳過自由的生活。這些妳都不知道對吧?」
  周子祈傻愣在原地,這些事情她確實不知道。父親有嘗試想告訴她過嗎?她想不起來,如果有,她會接受嗎?自己對於母親過世這件事淡薄到接近無情,然而對於父親到底是怎麼想的?
  父親給予自己的態度是嚴苛的,自己的個性也的確是照單全收沒錯,周子祈從不覺得有什麼問題,人生是沒得選擇的,但父親已經不知道在何時替她設想到未來,解開這屬於姓『周』的牢籠。
  那是一種矛盾,在妳明白必須誓死效忠一輩子之時,卻被丟開了刀刃展開雙翅迎向天際。
  「子祈,妳不必想太多,未來我在Flavor有些打算,妳還是可以築夢。」
  「嗯……」周子祈不懂,因為當時的她還沉浸在各種打擊中。
  而實際等老闆要開始替Flavor架構制度,甚至有代號時,她更加不明白自己為什麼代表著辣這個味道,但至少,她被指派當店長,等於是一間店的領導者,這是老闆本來就有的打算?還是真的是她辛苦努力來的成果?
  
  
  「姐,妳回來怎沒告訴我?」周子鳴回到家,立刻衝上前抱住周子祈。
  周子鳴有點熱情到她不知所措,跟她完全是相反的性格,而且周子鳴好幾次表示,當她知道自己有姐姐時,她非常非常想跟周子祈相認,然後每天黏在一塊,聊東聊西。
  只是礙於現實。
  「休假一天,回來看一下而已,不需要勞師動眾啦。」
  「可是我可以早點安排早點下班啊,妳知道我剛剛的會議根本是浪費時間嗎?沒一個主管可以給出好答案,公司不垮我人先垮了。」周子鳴翻了個白眼,這些話可不能讓父親聽到,不然周子鳴會被眼神殺死。
  周子祈只是笑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姐有考慮什麼時候搬回家住嗎?」
  「暫時沒有吧,住的地方離工作地方很近。」
  「這裡只有我一個真的好無聊喔,大姐也不回家。」
  對於周子鳴來說,周家也許是一個監獄,可是自己卻不這麼覺得,那股想掌握整個周氏企業的野心似乎還存在。
  不過周子祈沒告訴自己的小妹,她就在對方口中的大姐底下工作,還是個店長。
  
  
  反正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
  
  
  「兩位小姐想準備用膳了嗎?」管家說,然後兩人包含周子鳴的助理一同說好。
  從小就吃大魚大肉的周氏姐妹,反而很喜歡詹叔煮的家常料裡,少了爾虞,更多真誠。
  吃飽後,大家又閒聊了一會,周子祈想回家了,睡起來就回來了,還有一些公司的事情還沒處理。與周子鳴跟管家們道別後,周子祈回到顧曉青還沒下班的房子。
  還是一股空蕩。
  原本回周家是想排除最近心底奇異的不安感,在家裡真的放鬆了,可是離開回到這裡,那股感覺又升上來了。
  今天的顧曉青在做什麼?會不會又喝了一堆烈酒?還是又打破了三四個杯子?
  她知道自己休假的時候顧曉青會乖一點,不會喝太多,可是如果真的鬧起來還是免不了會過頭,起初還曾經睡倒在Flavor過,最後還是自己開車去接她,收尾的也是自己,也感謝藍宛弦跟沈亦歆幫忙了不少,大家同事幾年,默契意外地好。
  今天呢?顧曉青會跟自己報告什麼?周子祈很期待,想到這,她莞爾一笑,回房準備做月底的帳務報表。
  
  
  喀噹一聲,周子祈聽到大廳的門打開了,偷瞄一下電腦的時間才兩點半,今天早得有點不可思議。
  結果跟她猜的差不多,莫名就會有人來店裡亂場,吵架反而算小事,大事是顧曉青會接受那些想來尬舞挑戰的人,已經勸過很多次,可是顧曉青內心那靜不下來的基因不是她或自己可以控制的,她默默嘆口氣,決定找時間跟大姐說一下,給大家一個最好的空間。
  
  
  現在有一個困擾著周子祈的問題,從顧曉青的狀況看來,她大概沒喝多少酒,自己坐在顧曉青的床上,只穿著一條內褲的對方讓自己有些心神不寧,於是拿著帳務報表遮著自己似乎正在發燙的臉。
  發覺顧曉青用不擅長的手吹頭髮,她知道她的手肯定又扭傷了。於是在簡單的推拿與熱敷之後,最後決定告訴顧曉青她會盡量對這件事做一個讓大家都好的方針,再替顧曉青塗上藥膏,說了聲晚安後帶上門,她跌坐在門邊,這是她第一次如此替顧曉青擔憂,她雖然會讓步,但對於公事她絕不馬虎,但這次不同,她居然做出不同的選擇,還是為了自己的同事、室友、喜歡自己的人……
  周子祈終於察覺不同以往的是,自己比之前更在意、更在乎顧曉青的感受了。
  
  
  所以為什麼那個男人會跟顧曉青走這麼近呢?
  周子祈在一旁看著,越看越是撲朔迷離,越是心頭上一把火。
  那個人摟著顧曉青的腰,甚至一群人鬧著,玩起了交杯酒遊戲,看到她跟那個男的喝上交杯酒時,居然還有人大叫著登對。
  她注意到顧曉青手上拿的再也不是威士忌,而是雞尾酒,什麼時候,她開始喝度數低的酒了?顧曉青放假不待在家裡她還忍得過去;顧曉青放假在外過夜回家,還帶著不同的香氣經過她身邊,她都聞得出來。
  這些她都可以接受。
  可是唯獨這個男人不能。
  搶走我的顧曉青。周子祈喃喃說著,沒注意到此話已經被一旁的藍宛弦與沈亦歆聽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