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不告訴我生日呢?」
  「我不喜歡虛偽的告白。」
  「祝賀詞哪是告白?」
  「跟告白一樣啊,一旦有人說了,就會貪心的想要越多,不如不要說比較好,這樣連期待都不會有。」
  「好消極的想法喔……」
  「又不是一天認識我。」我不耐煩地回嘴。
  「不過畢業通訊錄有寫耶。」她擅自拿走我書櫃上的紀念冊。
  「欸妳!」我氣得伸手過去搶,而她就像小孩子一樣手舉高高欺負身高只有一百五的我。
  沒五分鐘,我氣喘吁吁地躺在她胸前,趁機撒嬌。
  「嗯?」她發出好幾聲驚嘆。
  我裝作沒聽到。
  「妳騙我!」
  「哪有。」我心虛地回應。
  「妳說妳生日是二二九!」
  「的確是啊。」
  「那這是什麼?」她比著冊子上的日期。
  「差四天而已。」
  「妳被妳媽塞回去了嗎?」還有心情開玩笑,代表不是很生氣。
  「我是提早被生出來,結果報錯生日吧。」
  「妳還騙人!」
  「煩死了,我真的不想過啦!」
  「小鬼!給我去買蛋糕!」
  「為什麼壽星還要去跑腿!」
  「說謊的懲罰,快去!」然後我被踹下床。
  
  然後我醒了過來。
  嘆了口氣,我從床上爬起來。
  從原先還會有十多個朋友的祝賀,隨著年齡增長,每年有一兩個人祝賀就夠了。
  我還不想洗刷掉這個回憶,我還記得明明就不再聯絡,卻在上學的途中,看見她在某個飲料店工作。
  然後我們還是一樣尷尬,同樣的不耐煩,同樣的期待。
  我還記得她想辦法進了學校,擺了蛋糕與親手做的卡片在我座位上。
  「不要再這樣做了。」
  她帶著受傷的表情看著我。
  「妳會讓我有很多期待,即使我們之間一點也不可能。」
  「為什麼要放棄呢?」
  「為什麼不放棄呢?你們還沒分手不是嗎?」
  「我……累了,對他。」
  「只要你們還沒有分手,我們就什麼都不是。」
  「不要把話說得這麼死……」
  「我很喜歡這份生日禮,還有妳的心意,回去小心一點,叫他來載妳。」
  「妳要趕我走?」
  「我不想……可是必須這麼做。」
  我轉身進了教室,不再踏出門口,我裝作沒看見她心碎的眼睛,即使我感覺我的心同樣的淌血。
  
  嘿,四年了,妳還記得這一天嗎?
  我一直想說一句謝謝,對於那一天,也想說一句抱歉。
  從那之後,真的,再也不想過生日了。
  還會想念妳呢,心還有些痛著。
  生日快樂,我對自己說。

         End.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