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好久不見各位。距離最後一篇投稿就這樣過了一年,作者的人生一年比一年還精彩,不否認的是我放下筆很久,在我的筆記本上什麼也沒寫下,只有那滿滿的人生是坨大便等字眼。

然後回過頭來,我看到我的孩子們還在等我,雖然沒有執筆,但是腦袋裡一直沒忘記,雖然生了一年,也只催出這麼一篇,然後下一回還不知道是民國幾年。

但其實我想說的是,謝謝這一年來陪在身邊的人們,即使我把情緒都發洩在你們身上,即使這人生像坨大便,你們卻像芬多精一樣驅散了我的陰霾。謝謝,真的。

Flavor系列,兩位大姐姐們的故事,以下開始。

---

  「為什麼不會愛上我?」
  第三百四十四遍,周子祈在心底計算著。
  顧曉青已經不是第一次喝醉說著夢話了,從大學室友以來到現在,在顧曉青發現自己對周子祈的感情時,幾乎是每天醉倒在地上,或是嘔吐在地板上,沾的衣服全部都是,嘴上永遠掛著那一句,妳為什麼不會愛上我?
  然而周子祈總是替她收拾殘局,從整理房間到幫她擦拭身體換衣服,她埋怨過卻沒辦法不理會顧曉青。
  她也想問顧曉青,為什麼妳要愛上我?
  人總會有缺陷,而周子祈在愛情這一塊是缺陷的,她不懂得愛;也不懂得怎麼愛上人。是因為這一點,她自覺愧對了顧曉青,才會到現在還願意照顧她吧。
  把顧曉青扛到床上,今天沒吐算好了,看來她有克制自己不要喝多。
  走到浴室拿了臉盆裝熱水,還有顧曉青的毛巾,回到床邊開始幫她擦拭身體。第一次幫顧曉青換乾淨的衣服時,周子祈覺得自己的腦袋快要炸掉了,看到別人的裸體什麼的……至少在周子祈從小到大的人生歷程她沒遇過,而顧曉青隔天的反應卻彷彿這是一件小事,不知道她在害羞什麼。
  時間跟次數久了人都會習慣的,顧曉青也樂於讓周子祈打理喝醉的自己,至少隔天醒來整體感覺是舒服的。
  看著睡得安穩的顧曉青赤裸地躺在自己眼前,周子祈突然有個念頭,假如現在在這邊照顧顧曉青的不是她,那那個人會是誰?會是全心全意愛著顧曉青的人嗎?會不會比不懂感情的自己好上一百倍?但就算是那樣……
  她也不想把顧曉青交給別人。
  仔細地幫她把身體擦拭乾淨,周子祈拉上被子,整理好殘局後,回到床邊在顧曉青旁躺了下來。
  兩個人從大學就是室友到現在,顧曉青明明有自己的房間,卻因為她時常喝醉,把自己的床鋪吐得亂七八糟,周子祈看不下去,乾脆讓顧曉青睡在自己身旁,淺眠的她,有狀況也可以立刻處理。
  顧曉青幾乎是一年半載都睡在自己旁邊,因為她沒喝酒的次數,手上加腳上的指頭都數得出來。
  老是喝得這麼兇,勸也勸不住,看顧曉青一副不要命的樣子,周子祈也拿她沒輒。
  「為什麼……」身旁又傳來同樣的低語,周子祈無聲嘆口氣,拉上棉被前在心底又畫下一橫,三百四十五遍。
  
  「青、曉青。」顧曉青感覺到身體被搖晃,正在作著美夢的她一點也不想醒。
  「醒醒,曉青,妳今天不是有打工嗎?」
  ……打工!顧曉青哇的一聲從床上彈起來,差點與低著頭的周子祈撞個正著。
  「嗯……我頭好痛。」
  「妳昨天喝多了。」周子祈揉了揉她的太陽穴,想幫她緩解一點疼痛,「妳今天有接打工嗎?」
  「今天禮拜幾?」
  「禮拜四。」
  「有……只有半天。」
  「要去嗎?不要我幫妳推掉?」推掉……周子祈又不是她的什麼人,怎麼提出證明。
  對……不是她的、誰。
  想到此,顧曉青不想管頭痛了,待在周子祈面前她只會更痛,不只頭,心也是。「……我去換衣服。」
  「咦?頭不痛了嗎?」
  對方沒有回答,不需要顧曉青皺個眉頭,周子祈單看著她的一舉一動,就知道她現在心情不好。
  「出門了。」顧曉青套上薄外套,頭也不回的走了。
  果然身體還是不舒服吧,晚點泡些蜂蜜水給她喝好了。盤算好顧曉青的下班時間,周子祈躺回床上決定再睡一會。
  
  一出門顧曉青就有點後悔了,她的頭真的痛得要死,昨天她到底喝了多少……印象中沒有很多啊,昨天那些人的酒量都比她差,威士忌加純伏特加兩杯就倒了,她自己默默在一旁單喝完威士忌才走。
  威士忌是周子祈,如果喝完也可以擁有她就好了,她是這麼想的。一顛一簸地走回家,進門那時她還有意識,她看到周子祈擔憂的眼神,每次她喝醉還有記憶時,這眼神總是陪著她入睡。
  接什麼打工……她又不缺錢,出門只是不願意看到周子祈而已,跟周子祈待在同一塊地方,她就會想要賴著她,巴著她不放,甚至是做更踰越的事。
  煩死了,明明就在身邊,卻什麼都不能做,告白也總是被打槍,為什麼自己這麼執著,顧曉青自己都不懂。
  撥了電話顧曉青決定請假,找了間速食店,坐在角落趴著就睡著了。
  
  「為什麼沒有回來?」在Flavor,周子祈是店長,負責開店前的準備以及最後的收拾,通常顧曉青會跟她一起進店,但今天周子祈已經算好了顧曉青的下班時間,在沙發上坐立難安卻不見人回來,眼看Flavor準備時間要到了,才趕緊化妝出門。
  她不喜歡安排好的事情被打亂,顧曉青明明知道這一點,卻總是在她的地雷上跳舞。
  「睡過頭了。」顧曉青走進更衣室想換上制服,打開櫃子卻發現她的衣服不見了。
  「睡過頭?打工呢?」而周子祈這時卻從她櫃子裡的包包拿出她的制服,看來是她拿回家洗了,還燙的平整。
  為什麼總是做到這種地步……想無視周子祈身邊卻總有她的氣息存在。
  「請假。」
  「那妳去哪裡?」
  「周子祈,我有必要……」話卡在喉嚨,顧曉青說不出來。
  「來,蜂蜜水,喝了會舒服一點,今天不要喝酒了。」周子祈沒有過問,跟人硬碰硬不是她的風格,她也絕對不會跟顧曉青惡言相向。
  看著對方轉身走出門,顧曉青無力的坐在地上,她真想大哭一場,可是一哭妝就花了,而等等她還要扮成開心又少根筋的畢特,絕對不能哭泣,一旦眼淚落下,她所有的防備也都垮了。
  顧曉青還記得,老闆當初讓她負責苦味,說得是那時的她老是打破東西還趕走不少客人,讓她苦不堪言,然而回頭過來想,是不是老闆早就看出真實的自己,懂得她愛著不懂愛的人的苦。她的偽裝從來沒有在別人面前失敗過,周子祈也認為自己只是因為工作關係,不得不扮演這樣的角色,卻不知道自己只是在假裝堅強,只有扮演少根筋的傻大姐,她才有辦法在他人面前恣意地向周子祈撒嬌。
  彷彿她們本來就是天造地設一對。
  
  「嗨,畢特~」顧曉青聽到呼喚,轉頭一看是賴祐謹。
  「啊~謹妳來了!」
  賴祐謹是顧曉青少數的好朋友之一,也是藍宛弦的女朋友,兩個人已經交往半年多了,時間雖然短但是看起來非常穩定也很恩愛。
  「怎麼了?剛剛看妳在發呆。」
  「嗯……」顧曉青拉著賴祐謹到角落,簡單說了下今天發生的事。
  所有的人包含藍宛弦跟沈亦歆都以為她跟周子祈是一對,只有賴祐謹知道詳情,會讓她知道是她曾拜託顧曉青一些事,那時她覺得賴祐謹是真的可以信任的,酒後吐真言便順口說出來了。而看來賴祐謹沒有說出去,因為店裡沒有藏得住的八卦,藍宛弦跟沈亦歆也不是擅長掩飾的人。
  「曉青,雖然妳會覺得我很煩,不過我還是要勸妳烈酒少喝。」
  「我已經很少喝了……前陣子都是喝啤酒,整個肚子都是氣!」
  「我想妳清醒的時間多一點,跟子祈的關係也會好一點。」
  「有什麼關聯嗎?」
  「妳們很少好好聊天吧?而且妳喝了酒不是醉倒就是醒來後因為宿醉變得不耐煩,別說有感情了,連友誼都有了距離。」
  有時候跟賴祐謹聊天都覺得像在做心理諮詢一樣,雖然她的職業的確是個老師。
  「唉……我知道了。」
  「下次休假再一起去吃飯啊~我找到一間很好吃的牛排館哦!」
  「好啊,再約。」
  看著賴祐謹蹦蹦跳跳地跑去找藍宛弦,顧曉青覺得好羨慕,她知道賴祐謹怎麼跟藍宛弦墜入愛河的,幾乎是一霎那間愛情就發生了,而她努力了這麼久,別說周子祈會被打動了,對方根本連愛是什麼都不知道,簡直是癡人說夢。
  唉,今天少喝一點吧,乖乖聽別人的建言也許會有收獲。
  
  凌晨四點半關店了,幫忙整理好店裡的所有清潔,周子祈一邊檢查一邊對顧曉青說:「一起回去吧。」
  顧曉青沒有拒絕,坐上周子祈的車,照慣例她們去吃永和豆漿當早點,到家後各自回房間內的浴室洗澡。
  洗完後,顧曉青躺在自己的床上,她覺得很陌生。
  自從她開始借酒澆愁後,醒來都是躺在周子祈的床上,習慣了身邊有一道溫暖,雖然不是自己的,卻可以因為身體不適的關係而貪求,對方也總是放任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周子祈對她的好,她是知道的。
  「曉青……」聽到周子祈的呼喚,顧曉青從棉被裡探出頭來。
  「嗯?」
  「……沒事,難得看妳沒有喝醉,早點休息吧!」
  「怎麼了嗎?」顧曉青很疑惑,周子祈不會在她沒狀況時來關心她。
  「沒有……」
  周子祈還是在她門前沒有離去,這讓顧曉青有一個奇妙的想法閃過。
  「妳……要跟我睡嗎?」
  「咦?不……呃……可以嗎?」
  「妳不介意的話。」
  然後顧曉青看著周子祈轉身,回來後手上多了一個枕頭,很自然的放在她旁邊,躺了下來。
  呃……這是怎麼了?
  顧曉青完全摸不著頭緒,跟著躺下來,周子祈反而自然地往她側邊靠,顧曉青更加莫名其妙了,但開口似乎會破壞這美好的狀態,按著心跳加快的胸口,懷著疑問跟著睡著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