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快樂!各位讀者們。

Sweet系列在此正式畫下句點,也許該認真寫個後記之類的,畢竟是兩篇長篇的總結啊!!!

但還是下次吧,廢話太多會被無視的。另外Flavor系列並未結束,但作者依舊得龜速生產了,人生三茫再次出現..

另外我真的很喜歡自家的孩子謹怎麼辦XD 我決定在下個Flavor故事還要繼續讓她出現XD

---

  「欸,我想聽歷史。」
  今天藍宛弦心血來潮想下廚,把沈亦歆跟郭雁年叫了過來一起吃飯,還有賴祐謹。
  藍宛弦一一把菜端上桌,青椒炒肉絲、海鮮蒸蛋、烤秋刀魚、蛤蜊湯,還有一道菜還沒端上。
  「什麼?我嗎?」藍宛弦問,而聽到開門聲後便快速走到門口。
  「今天好晚!」藍宛弦抱怨。
  「有社團活動嘛。」郭雁年看著脫掉高跟鞋瞬間矮五公分的賴祐謹,嗯……這跟我完全不一樣啊!她心想,由於沈亦歆不喜歡她穿太高的鞋子 所以郭雁年只能買腳跟約二到三公分的高跟鞋,那樣身高是一六五左右,而賴祐謹怎麼看都只有一五五,搞不好還不到。
  「先去洗手換衣服,準備吃飯了。」藍宛弦說,賴祐謹依言換了套家居服出來。
  「嗨,是雁年對嗎?」賴祐謹一邊綁頭髮一邊問。
  「嗯,妳好。」郭雁年拘謹的說,她們兩個只知道彼此存在但沒面對面交談過,感覺得出來賴祐謹其實很好相處,讓她心情放鬆了些。
  此時門鈴響了,郭雁年立刻跑去開門,她知道是被叫去跑腿的沈亦歆。
  「喔喔,回來的剛好,先拿去冰箱,可以吃飯了。」藍宛弦端上最後一道料理。
  「是麻婆豆腐!」賴祐謹開心地說。
  基本來說是綜合大家愛吃的東西所做的料理。
  賴祐謹先幫每個人添飯,之後便都坐下來用餐。
  藍宛弦開始說最近在學校發生的事,好像是跟賴祐謹的妹妹賴祐妍有關,內容是她們約去唱卡拉OK,原本以為只有兩個人,結果對方那邊班上的女同學都去了,說是偷偷組成的「宛妍俱樂部」,嚇得藍宛弦不敢唱歌,可是又一直被拱上臺,摸摸鼻子唱了兩首,下一首是賴祐妍點的小酒窩,正疑惑情侶對唱的歌她要找誰時,沒想到她把麥克風丟給自己,那團粉絲就開始尖叫,唱完還胡鬧起來要兩個人擁抱。
  「所以妳抱了?」賴祐謹說,聽不出來有沒有吃醋。
  「當然沒有!我立刻就跑走了好嗎!」
  賴祐謹大笑:「難怪她說妳欠她錢。」
  「我懷疑她有戀姐情節,自從她知道之後我沒一天過的安穩的。」
  「好啦,我會去跟她說一下的。」
  郭雁年看著對面的兩人曬恩愛,瞄了一眼沈亦歆,她態度自然地像這是她家一般。
  「嗯?」沈亦歆夾了一塊秋刀魚肉到她碗裡,剛好對上郭雁年的視線,一下子意會過來:「喔,她們常常在Flavor這樣,我很習慣了。」
  「今天把店給畢特跟詩白沒關係嗎?」
  「我也不知道……聽說老闆會去店裡。」
  「放心,我請她去鎮守一下了。」賴祐謹說。
  「咦?」郭雁年發出疑問。
  「妳沒她說哦?」藍宛弦看著沈亦歆。
  喝了一口湯,把蛤蜊挑出殼遞到郭雁年嘴前,沈亦歆說:「沒有,我覺得那不是很重要。」
  然後藍宛弦劈哩啪啦開始說起賴祐謹怎麼讓她們三個心結解開的過程。
  聽完之後郭雁年覺得賴祐謹也不是個簡單的人物,不像表面上這麼人畜無害。
  這一點好像……跟她有些相似?
  吃完飯,沈亦歆跟郭雁年負責收拾,藍宛弦跟賴祐謹就坐在客廳沙發上休息,她們整理好後走出廚房,雙手各端一杯奶茶放在茶几上。
  「我去拿蛋糕。」藍宛弦說,起身走進廚房把剛剛沈亦歆進門時抱的小箱子拿出來。「這間烘培坊的提拉米蘇滿不錯的,一起吃吧!」
  藍宛弦把蛋糕切成了六等分,再分裝到盤子內遞給每個人。
  由於藍宛弦客廳的沙發是雙人座的,所以沈亦歆跟藍宛弦拿了坐墊坐在地上。
  「對了,雁年妳說要問我什麼?」藍宛弦想起開飯前郭雁年的疑問。
  「喔……妳確定現在可以問?」她瞟了一眼賴祐謹,對方雖然有些疑惑,但笑笑的示意她沒關係。
  「妳問啊,有什麼大秘密嗎?」
  「喔…………」郭雁年吞下剛剛叉起的蛋糕,「妳喜歡過我?」
  藍宛弦跟沈亦歆都在喝奶茶,聽到郭雁年的話同時嗆到。咳了好久,藍宛弦怒瞪沈亦歆一眼,轉頭看了賴祐謹,對方依舊笑笑的,但充滿了殺氣。
  「大嘴巴!」藍宛弦小聲地斥責沈亦歆。
  「要不要說說看是怎麼回事呢?」賴祐謹說。
  「唉唷……那麼久的事了……」原本想裝傻矇混過去,但看到賴祐謹的眼神,藍宛弦知道不管橫豎都是死路一條。
  「吼!我說就是了!」放棄掙扎,藍宛弦說起了人生黑歷史之一。
  
  藍宛弦原本只是覺得郭雁年這個人很囂張,每次臉都臭的跟大便一樣,也不會笑,當班長開班會都好嚴肅,其實班上沒人喜歡她,聽到的都是負面評價居多,但看郭雁年好像樂在其中。
  大概就是有這種人,喜歡被虐吧!
  這是藍宛弦對郭雁年的印象,之後她認識沈亦歆,常常跟她玩在一起,漸漸也忘了對郭雁年的評價,直到第一次期中考,她開始聽到沈亦歆口中多了郭雁年這個人。
  沈亦歆看到的跟她看到的好像不太一樣,她知道沈亦歆是個敏銳的人,觀點不同也很正常,於是她跟著開始觀察郭雁年。
  這是那陣子藍宛弦的樂趣之一。郭雁年很難靠近,她不會自討無趣、熱臉貼冷屁股,她總是在某些時刻看著郭雁年,雖然沒什麼意外的發現,但也沒看到沈亦歆所說的那些,像是郭雁年其實很想要朋友,或是郭雁年其實不想當幹部……這些非常細微的觀察。
  第二次期中考後,沈亦歆終於可以跟郭雁年搭上話。在這段時間,藍宛弦推了沈亦歆好幾次去搭訕郭雁年,但她就是不敢,說郭雁年太冷了無法靠近,藍宛弦也沒有因此幫忙她去接近郭雁年。
  那不是她想做的事。藍宛弦又問自己:那她想做什麼?卻是一個無解的問題。
  園遊會的關係,沈亦歆如願以償跟郭雁年搭上線,於是兩人每次聊天內容更擺脫不了郭雁年,有些只是綠豆小事,但沈亦歆就是會跟她報告,藍宛弦覺得煩,又基於朋友立場,她嘴巴嫌歸嫌,但還是會認真聽沈亦歆說。
  突然,她覺得有些嫉妒。那些不同的面貌,只有她們兩人相處時,郭雁年才會表現出來,藍宛弦觀察這麼久,卻什麼都看不到。
  這算是濫好人嗎?我要當到什麼時候?藍宛弦常常在聽到沈亦歆的「報告」時想,好像有一個結卡在心底怪怪的。不明所以她只好說服自己,應該是對於沈亦歆這個朋友被搶走而感到不愉快,才會覺得煩躁。
  之後跟著沈亦歆一起忙園遊會的活動,兩人又回到朝夕相處的狀態,讓藍宛弦更確定之前的厭煩感是源自於對朋友獨占慾。
  園遊會當天,沈亦歆要她看到郭雁年的時候要先給她試吃,她乖乖照辦並且在那之後跟她建立起了關係,在得知郭雁年家裡開麵攤後,她更是有空就會特地繞過去「打擾」郭雁年。
  她看到了她原本看不見的郭雁年,像是在自家幫忙的忙碌模樣、伶牙俐齒地對待來鬧場的客人、或是空閒之餘認真讀書的神情,還有……她會看著沈亦歆發呆。
  藍宛弦不知道郭雁年自己有沒有發現,但她是察覺了,所以她總會在郭雁年恍神的時候捉弄她,然後對方就會跟她鬥嘴,最後再由沈亦歆出來解危。
  藍宛弦發現自己喜歡這種相處模式。
  她感覺得到沈亦歆是真的把自己當朋友也很珍惜這段友誼,而郭雁年對她雖然厭煩,但並不是非常討厭的那種,她開始覺得學校生活變得充實。
  這樣的日子,時間過得很快,轉眼來到了寒假,扣掉輔導的時間,剩下的假期藍宛弦跟沈亦歆都會約出去打球,而沈亦歆也會邀請郭雁年,但她不是運動的料,所以每次都找了理由回絕,兩人並不在意,打完球後就跑去郭雁年家吃麵,有時候也會一起寫寒假作業。
  有一天在前往郭雁年家路上時,沈亦歆突然說她好像喜歡上郭雁年了。
  藍宛弦在腦中努力消化這一道資訊,另外也在掙扎,她不知道為什麼會感到痛苦,她只知道自己似乎無法笑著祝福她們。
  這件事在之後不了了之,三個人各懷鬼胎,氣氛有了細微的改變,卻跟之前一樣過得平常。
  藍宛弦不打算也完全不想去釐清自己的思緒或打破這樣的生活。
  開學後郭雁年的成績退步的誇張,被班導叫去約談回來後心情非常低迷,還把自己封回內心的一人世界,對她跟沈亦歆完全不理睬,沈亦歆無法接受這樣的狀況,又開始找藍宛弦討論。
  又來了。每次每次藍宛弦除了煩躁以外,對沈亦歆的態度也變得越來越不耐煩。
  「妳去關心她,她一定會很開心好嗎。」
  「怎麼會?她完全不想理我們……」
  「她很樂意理妳,她不理妳妳就壓制她親下去就好了,拜託妳不要煩我。」
  即使她話說得再重,沈亦歆也不會當一回事,不曉得是知道藍宛弦口是心非,還是真的沒想過她的感受,總之這樣的對話三天兩頭就會出現一次。
  藍宛弦想,沈亦歆喜歡郭雁年,從她的觀察,郭雁年八九不離十也對沈亦歆有感覺,難道自己就得當愛神邱比特湊合她們嗎?
  那……我該去哪裡?
  藍宛弦知道自己為什麼不願意祝福她們兩個,單數終究成不了雙,總有一個人在場外看戲,卻又演不出一場好戲。
  直到某次開班會,郭雁年在中途發了一張紙給大家,每個人看完包含老師全都傻住無法說話,郭雁年本人則開始解釋她的成績為什麼退步,是誰在背後動手腳,而這人在過去又做了多少小勾當,弄得最後老師出聲喝止郭雁年,雖然道歉了,但臉上毫無歉意。
  這件事沒多久,那個陷害她的同學也轉學了。
  也是這件事,沈亦歆終於按捺不住,蹺掉社團活動攔住郭雁年。
  牽著腳踏車走到校門口的藍宛弦撞見了這一幕,之後沈亦歆拉走郭雁年,藍宛弦顧不得太多,撇下車子在後尾隨,她們兩人回到了教室,藍宛弦躲在柱子後,聽得出她們有些爭執,但聽不清楚內容是什麼,之後她看見沈亦歆放棄溝通,將郭雁年圈到角落,直接吻住她的唇。
  『她不理妳妳就壓制她親下去就好了 。』
  白癡……!藍宛弦不知道這句是在罵她自己還是罵沈亦歆。
  郭雁年推開沈亦歆,頭也不回的跑走了,她看著沈亦歆垂頭喪氣地待在教室,現在也不是她出場的時機,嘆口氣,她離開了現場。
  其實她是替沈亦歆感到惋惜的,但又好像鬆了口氣。
  只要她們沒在一起,就不會同時失去兩個朋友……但是……這樣對嗎?
  藍宛弦依舊卡在一個糾結的狀態,沈亦歆跟她提起那天的事,她心裡是這麼想,但嘴上說得是給郭雁年時間想清楚,也許之後會有所改變。
  她放棄了,也受夠這種各懷心事的關係。
  「沈亦歆,妳不出手,我就要搶過來了。」原本只是想嚇唬沈亦歆的,但藍宛弦說出口後,發現自己心底是認真的。
  「…………妳開玩笑的嗎?」沈亦歆非常錯愕。
  「不,我認真的。」藍宛弦頓了一下,原來如此……她終於知道自己厭惡的原因是什麼了。「我喜歡雁年,所以,妳不認真的話,我要橫刀奪愛了。」
  沈亦歆不敢置信的跑走了。藍宛弦知道沈亦歆沒有人逼的話,她是沒有勇氣行動的,那她就來當這樣的角色吧,不論如何,她注定是自己一個人,在這段友情或說是三角戀中。
  時間不疾不徐地前進,藍宛弦其實也沒行動,沈亦歆則忙於社團活動,刻意跟她拉開距離,郭雁年依舊活在自己的世界,扮演優等生的角色,三個人像是蜿蜒的線,偶爾有接觸卻很快又分開。直到學期末,沈亦歆告知藍宛弦,她決定跟郭雁年好好談一談。
  哪有濫好人成這樣……對情敵說下一步她要怎麼走……壓根兒沈亦歆沒把她的威脅放心上吧……還是……真的把她當成好朋友,相信她不會做越矩的事?
  
  「就這樣了啦!」藍宛弦頭痛地說:「然後妳們就在一起啦。」
  賴祐謹在故事中途便走到藍宛弦面前坐下來,後者自然地環抱住她。
  郭雁年若有所思,沈亦歆又分裝了最後一塊蛋糕給她,另外一塊早被藍宛弦分給了賴祐謹。
  「然後她,」藍宛弦比了沈亦歆,「問我那時候到底是不是認真的,我說:『就讓給妳了,不要多問什麼』。」
  「那妳會把我讓給別人嗎?」賴祐謹問。
  「有誰在追妳嗎?」
  「好比跟我同科的專任老師?」賴祐謹說的是之前一直約她出去的T老師。
  「還沒學到教訓哦!」藍宛弦有一次故意在T老師約賴祐謹去吃飯,在兩人上車前就先放光了輪胎的氣,飯沒吃成不打緊,那個人愛好面子這事簡直是羞辱,躲了賴祐謹一陣子。
  「問一下而已嘛。」
  「當然不會啊,說什麼傻話。」藍宛弦快速親了賴祐謹臉頰一下。
  郭雁年像是終於回神,看兩人放閃之後開口:「如果……那時候,我是跟妳在一起呢?」
  「我們會分手的,我沒有亦歆那樣強大的包容力,也不會為了妳而改變那時候的我。說到底,我會喜歡妳是因為她常常提到妳而感興趣,並不是真正的愛情。」
  藍宛弦沒有說,其實沒有所謂的如果,她那時候不論如何都會把郭雁年讓給沈亦歆,也許會有人說愛情不該有承讓的詞出現,但她沒辦法,對於她而言,朋友的幸福比她重要多了。
  「不早了,我們先回去吧。」沈亦歆說,把桌上收拾乾淨後便拉著郭雁年回到了隔壁。
  兩人洗完澡躺上床,郭雁年問從回到房間都沒開口的沈亦歆:「妳在生氣嗎?」
  「不如說是懊惱吧。」沈亦歆老實回答。
  「是很在意這件事嗎?」
  「倒也不是,宛弦當初給我的感覺,其實是很認真的,但我不知道她心底在想什麼,她雖然沒有行動,可是她一直在注意妳,偏偏我不見棺材不掉淚,要到最後才有勇氣跟妳告白。」
  沈亦歆在意的是她沒有體諒到藍宛弦的想法,因為沒有人想過這件事會發生,自然就忽略了其他人的感受。沈亦歆便是容易在這種地方鑽牛角尖。
  「她真的很堅強。」郭雁年發自內心的說。
  「是啊, 這十年,在這麼多事之後。」
  「先睡吧,明天還要挑選另一間的磁磚跟傢俱呢!」
  「好。」沈亦歆窩在郭雁年懷裡,她感覺的出來沈亦歆對她的依賴跟信賴增加了不少,郭雁年輕吻下她臉頰,兩人一起進入夢鄉。
  
  另一邊的藍宛弦跟賴祐謹。
  「等等,剛剛說好不是這樣的!」藍宛弦大力地抱怨。
  「那是剛剛,我現在反悔了。」賴祐謹用力地揉捏藍宛弦的胸部。
  「啊哼!老師不是都教人要誠實守信的嗎!」
  「我下班了,晚上的我不是老師。」
  賴祐謹開始耍賴,毫不留情地脫下藍宛弦身上的衣物,但又體貼的拿過棉被蓋在兩人身上。
  「我剛剛察覺了,雁年跟我有一部份很相似,是強硬對吧?」
  「哼嗯……」感覺到賴祐謹的手指潮濕的私處滑動,藍宛弦止不住聲音,斷斷續續的呻吟。「我……我不知道……」
  「在那之後呢?」
  「嗯?」被挑逗的時候還要控制思緒不能飄走真的好痛苦啊!藍宛弦在心底哀嚎。
  「雁年跟亦歆在一起之後,妳喜歡上別人了嗎?」
  「對……哈嗯!」藍宛弦有氣無力回答:「妳知道的,熱戀期的情侶很容易進入忘我的境界,於是我被留下了,可能礙於面子,我也不想去打擾她們,她們有想到我,我才會與她們交談打鬧,但大多數的時候我都是自己一個……」突然賴祐謹的手指進入了她體內。「啊!後……後來,我跟那個轉學的女生在一起。」
  「怎麼會?」
  「她雖然轉學了但是她沒有離開市區,通勤上下課,會遇到她只是剛好騎車回家時,她剛下我家附近的公車站。」身上的人手指進入後就不動作了,藍宛弦不滿足地擺動起下身。「嗯……起初是抱持好玩的心態跟她攀談的,但沒想到她真的很受傷,抱著我哭起來後就強吻我,親都親了,也只好在一起了。」
  「沒有上床嗎?」賴祐謹手指開始動作,俯下身舔吻藍宛弦的胸部。
  藍宛弦環住賴祐謹的頸間,「沒有,那時才高中……我還很潔身自愛。而且也沒有交往很久,大概四個月就分手了,原因是她覺得一切都只是個誤會。」
  「哦……不敢相信這樣的愛情嗎?果然是個嬌嬌女。」
  「隨便啦……因為也沒有真的喜歡她,分手我也覺得輕鬆。」藍宛弦托起賴祐謹的頭,「我們可以好好做完再來講這些黑歷史嗎?」
  「好啊,我也受不了了!」說完,賴祐謹又放進了一根手指,找到藍宛弦的敏感點後便不停地刺激。
  被挑逗許久的藍宛弦早已濕透,被賴祐謹精準地插弄之後,很快就高潮了。
  「感覺好多了……」抱住賴祐謹,藍宛弦滿意地說,立刻翻了身,讓賴祐謹趴在床上,屈起她的大腿,開始舔吻她的私處。
  「啊……這樣……不可以啦!」賴祐謹對這個體位很沒輒,太害羞又看不見藍宛弦,會讓她感到手足無措,但偏偏因為這樣她更容易有感覺。
  藍宛弦伸手往前搓揉她的乳尖,另一手則在陰蒂上畫圈,沒一會賴祐謹就像皮球洩氣一般,無力地趴倒在床上喘息,藍宛弦沒打算罷手,食指跟中指乾脆直接進入她的體內,趴在她背上偶爾在她耳邊吹氣或舔吻她的耳背。
  「啊……」賴祐謹抓緊了被單,任由藍宛弦在她身上留下吻痕、或是在私處激烈地撞擊。
  藍宛弦將她翻過身,伏下囁咬她的胸部, 當藍宛弦不停攻擊她體內敏感點,賴祐謹的呻吟越發越大,一會便迎接第二次強烈的快感高潮。
  「我不要了……」賴祐謹求饒。
  「原諒妳。」藍宛弦還是很幼稚,誰叫剛剛賴祐謹先對她不客氣。
  「那為什麼妳沒想過有可能妳是喜歡亦歆的?」休息夠了,賴祐謹又開始問問題。
  「有,其實我想過,但感覺不到那,最多就是依賴,直到現在,我還是很依賴她。」藍宛弦窩在賴祐謹懷裡,後者寵溺地順著她的髮。「不管怎麼說,我很慶幸我遇到了妳。發生這麼多事之後,發現自己要的不過是一個疼惜自己的人,讓自己的存在變得有意義,轟轟烈烈已經不敢想了,我想我懂老闆當初對還年輕的我有多不安了。」
  「弦,妳會不會覺得,我們還這麼年輕,我卻跟妳承諾永遠,太言之過早嗎?」
  「不安總是有的,但就像妳說過,『沒有為什麼 我就是這樣認為了』,於是我相信妳。何況……妳改變了我的人生,如果妳只是隨口說說,不需要做到這樣吧?」
  「也是呢。」賴祐謹抱緊了藍宛弦,她也不敢保證自己可以完全做到那些承諾,愛情來得突然,兩人之間又是從激情建立起,有時候回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其實藍宛弦說錯了,她並非改變了她的人生,而是藍宛弦願意為了她而改變,或許就是這樣,她才會這麼愛藍宛弦,愛到開出了永遠這個期限。
  說到底,愛情也不過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睡吧,妳明早要開導師會議不是嗎?」
  「對啊,又是無意義的晨會。」想到賴祐謹就打了個哈欠然後閉上眼睛。「妳明天除了上課以外,還要把日文檢定習題做完喔!」
  「呃……不是說好下禮拜才開始的嗎?」
  「有空就先做,不然積在一起壓力不是更大嗎?」
  聽到藍宛弦準備咕噥幾聲,賴祐謹勉強睜開眼看了她一眼。
  「好啦,老師!」 
  「乖學生。」輕吻藍宛弦的額頭,賴祐謹立刻睡著了。
  「謹,我愛妳,只有妳願意接受如此不安分的我……只要是妳,永遠覺得不夠,下輩子也要繼續。」藍宛弦不擅長說情話也不喜歡承諾太多,只好趁賴祐謹睡著的時候說,對方好像有聽進去似的,嘴角揚成了好看的弧度。
  藍宛弦覺得,她們四個的人生,搞不好可以寫成一篇很長的故事。
  而現在她更清楚地知道,總是要經過許多波折,才會讓愛情釀出酸甜的味道,如同老闆給她們兩的代稱—Sweet and Sour.
  
         End.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