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昔聞いた話 眠りにつく少女を
  喜ばせた歌は あれもこれも嘘だったんだ
  
  汚いことは隠し 綺麗ごとを並べて
  そんな夜みたいな 言葉ばかり広まってって
  
  「唔喔,拜託妳,要來也至少讓我知道一下好嗎?」她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進門,隨興往地上一丟,然後打開她的電腦。
  剛剛聽見開門聲便把頭從棉被中探出來,果然紮實的嚇了她一跳。
  「我說妳啊,雖然是我把鑰匙給妳的,可是妳好歹也尊重一下別人的隱私吧?」她繼續碎念,「如果今天我帶朋友還是情人回來,看到妳會有什麼想法啊?」
  就知道妳沒有才敢進來,我在心裡說。說出來應該會被轟出去吧,還是閉嘴好了。
  她坐到電腦前,也是我的腳下。她房間很小,單人床床尾到牆的空間正好塞下電腦桌,床當了椅子,報告做累了還可以直接躺下來睡,很符合她隨興的作風。
  「還有我今天很忙,沒空理妳。」
  真受傷。
  從床上爬起來從她背後環抱住她,看到她先是點開瀏覽器逛逛網頁還有個人網站,然後與幾個人聊天,有的是公事、有的是遊玩的訊息。
  「妳不洗澡嗎?」聞不到她那髮香真令人焦躁。
  「我說我很忙,」她不耐煩地對我說,卻對眼前的視窗傳了一個微笑的符號。「妳抱夠了嗎?」
  「先洗澡啦,妳身上都是燒烤的味道,這樣睡覺很不舒服……我是指,妳一個人睡。」
  她白了我一眼,但似乎是認同我的說法,便爬下床在我面前脫得精光,然後從旁邊的大袋子拿出熱褲跟小可愛背心進了浴室。
  
  君と僕はね 似た者同士なのに
  分かり合えないのはなんで? なんで?
  
  她洗好澡打開浴室的門,傳出來的薰衣草香氣使我焦躁的內心安定不少,而她則是一刻也不得閒似的,又立刻黏回螢幕前,任由頭髮滴水在床鋪上。
  我拿起她的頭巾,輕柔的幫她擦乾濕漉漉的頭髮。剛認識她的時候她頭髮留到了胸前,今年夏天氣溫飆到最高,她索性剪至鎖骨省去整理的麻煩。
  頭髮不再滴水後,我從床邊抽屜拿出吹風機幫她吹頭髮,此時她已經不在網路上與人聊天,而是開始打起密密麻麻的文字。
  吹乾後,我決定不打擾她,躺在她床上看起小說,不怎麼大的空間只剩下啪啪的打字聲跟翻書聲。
  凌晨十二點。
  
  僕たちが作った嘘つきの世界で 君は作り笑いして
  本当のことも知らずに僕は つまんない冗談で君を傷つけてくよ
  
  凌晨兩點,她躺了下來,順便伸個懶腰。
  「做完了?」
  「沒,不過腰好痠。」
  畢竟同一個姿勢維持了兩小時嘛。
  我撐頭看著她,她閉著眼放鬆休息,過一會,她開口問:「妳朋友呢?」
  「搬走了。」
  「我知道,不是說要來找妳?」
  我忘了我跟她說過這件事,「跟她情人去吃大餐了,三周年紀念日。」我想問的是,既然如此,又為什麼要做約定呢?
  「哦。」她的語氣透露出無所謂的感覺,也是,跟她沒有關係,只有我該在意。
  可是在意有什麼用呢?我自私的認為對方應該把我擺第一位,可是憑什麼呢?曾經說過的重要是謊言嗎?相信與否,卻只是讓自己深陷泥沼,也顯得愚蠢。
  感覺臉上有一股濕潤,她親了我,她很少主動的,於是我露出疑問的眼神。
  「沒事,看妳好像很難過。」
  「妳不是要忙?」她脫了衣服,壓在我身上。
  「嗯,不差這一個小時。」她的手在我腰部游移,掀起我的上衣碰觸我的胸前,冰涼的手指在敏感的地帶徘徊,激起彼此的情慾。
  我伸手揉捏她的胸部,刻意忍住的聲音催化了理智,我親吻她的唇,喘息從嘴邊流露,這是我們熟悉的前戲。
  人是欲望的信徒,一但開始了,怎麼樣也停不下來。去定義這樣的關係或是道德毫無意義,因為此刻或過往的我們,都是享受的。
  
  悪魔は嘘つきで 天使は正直者
  人は嘘も本当も言うよ 一番面倒なんだ
  知らなくていいことを知りすぎて
  知らなきゃ良かったよなんて なんて
  
  凌晨三點。
  是最適合一個人的時間,可是我現在在這,並非一個人。
  可以的話我一點也不想接受那必須是一個人的時間,正因為感覺不到有人生存著,才更顯得自己的孤獨是多麼地寂寞,以及愚昧。
  是的愚昧,故意唱反調,藉此獲得優越,但那只是把自己往深坑裡頭推。
  她盤起頭髮又黏回電腦前,現在的天氣不冷也不熱,當然全裸又隨性的她並不在意氣候,她只做她想做的事,與我相反。
  我想,卻顧忌太多。他人說這叫優柔寡斷,但我卻在別人掙扎或做不出選擇的時刻,特別果斷。因此,大部分的人會找我商量部分事情,他們認為我能夠分析出與他人不同的理論,其實沒人知道,我只是愛唱反調,如此一來,我獲得了稱讚,愚蠢至極的面子主義。
  我看著她的背影,她身材真的維持得很好,以沒有在運動的人來說。
  背靠著背,希望能藉此吸收些她的體溫。
  只要不要讓自己感覺到孤單就好了,只要不要察覺這些就好了……
  
  傷つけ傷つかないようにと 僕たちは嘘をついて隠し
  そうしてく度また傷ついて なんて人は脆く間抜けなんでしょう
  
  「我說啊,」她繼續敲打著鍵盤,「妳是不是太把自己認定是悲劇中的主角了?」
  曾經我以為她跟我一樣,但其實她比我還要直接、堅強、甚至不顧一切;曾經我以為我們是互舔傷疤的夥伴,但她一點也不需要別人安慰,與我不同。
  我沒有回話,我討厭別人這樣說,但我並不討厭她這樣對我說,大概因為是『她』這個人吧。
  「越是告訴妳想聽的話,生存就會越失去意義。覺得自己可憐是件好事,那代表妳還存在著活下去的意識,但如果自怨自艾了,到處尋求安慰,那跟廢人沒什麼兩樣。」她打開抽屜,拿出菸盒,打開卻發現沒有菸,嘖了一聲繼續說:「也許妳沒有『到處』,但妳現在的模樣看了就令人火大。當時我認識妳時還沒這麼嚴重,也是因為這樣,才跟妳維持這種不上不下的關係到現在。」
  各取所需,當初她是這麼說。我不否認在脆弱的時候,我認為我們應該在一起,或是本來就在一起這種理所當然的想法出現。但她毫不在乎別人感受的,潑了我一桶冷水。
  漸漸我理解她的說法,確實,無論我們適不適合,但總歸一句是我們沒有愛情,只有激情。她與我相同,認為感情應該是好聚好散,當我們這種自我主義強烈的人一旦做了決定,磨合久了反而會累,不如就此分開別再勉強下去,但我們還是默默在心中追求一份願意令自己無私奉獻出所有的愛情。
  即使那就是像在大海撈針。
  然而,我們雖然想法相同,卻無法契合。
  她轉過頭,而我注視著她。
  
  君の目に映る僕は誰なの?
  
  即使如此,我還是……渴求著妳啊……
  
  君は誰にも優しくするから 辛くたって笑ってみせるけど
  隠したって分かるよ裏では 君は泣いて 泣いて 泣いて
  
  眼淚不爭氣的落下,我從不在他人面前哭泣,那會使我覺得輸了,太愛好面子的下場。
  我討厭求救,當我發現到,為何我得承擔別人的眼淚,而卻沒有人可以分擔我的痛苦後,我再也哭不出來了。
  但我也發現,夢裡的我十分愛哭。
  替代哭泣。
  「要哭就哭吧,在我面前妳可以不必堅強。」她溫柔的抱住我,我敢說,這是我們認識這麼久以來,她最感性的一天。
  而這句台詞,也是我奢望好久的句子……
  「妳害怕受傷,相信與否定之間找不到平衡點。人是需要自私的,妳顧忌著別人的感受,別人可不見得把妳擺心上,同樣地,這種心態妳也一定有過,人與人之間是互相傷害而成的,無須感到痛苦,這世界可是充滿著謊言啊。」
  
  その涙の理由を話してよ 僕の前では強がらないでよ
  嘘つきだらけのこの世界で 僕は君を信じそして
  つまんないこんな世界 壊したいんだ
  
  「我好害怕,認為重要的人都離去了,當初說著不會離開的人也走了,到最後,還剩下什麼可以相信的?」
  「即使如此,我還是在過去的那個地方,那圈圈,我不知道該怎麼跳出來。」
  「逐漸脫軌的人生變得無法掌握,我不曉得我該何去何從。」
  「受傷的位置彷彿不會好,如同這抽菸就發作的支氣管炎,帶著這般殘破的身軀,我體會不到人生的美好。膽小的我渴望死亡,卻也害怕。」
  「那從小的願望也是詛咒,長大至今我還說著我只能活到二十六歲,而現在都過了兩年,願望沒有實現,詛咒失敗了,我活著,尋求不到意義。」
  「多麼希望這裡永遠是避風港,可是妳也離我而去了,我承認我渴求著妳,或是一段真實的關係,我可以把這個希望藏在心底,換妳一輩子當我的避難所,若妳需要,我也可以做到。」
  「可是為什麼呢?什麼都不剩了啊……」
  
  好痛,將傷疤一點一滴的挖出來,眼看著它血流不止卻還是繼續。
  我說著這些,妳聽不到,妳的溫柔只有那一次,最後一次。
  那之後妳去哪了呢?剩我一個人該怎麼生存呢?
  吶,我該怎麼做呢?
  
  
  
  嘘つきの世界、嘘つきの夢。

         End.

 

 

 

 

 

 

作者後敘:我想大概會有人好奇最近這三篇短篇根本莫名其妙、亂七八糟又不知道在說些什麼吧?

 嗯……這麼說好了,這是發生在身邊周遭某些人的真實故事,是現實但也是虛構。

 而為什麼要寫,除了紀念以外,沒有任何的用處了吧。

 「喔!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呢。」這種感覺。

 我試著想寫,寫出當事人們心中的感受、想法,以及最深層的那一塊。

 我不知道成功了沒,但我自己覺得成功就可以了吧?

 當然了,所挑的歌也是盡力去按照詞來寫出整體的含意。但,也是我自己認為的含意就是了。

 獨白:藏在心底最不願承認的事實。

 告解:獨白之後即使再不願意承認,說出即成了不會改變的現實。

 逃避(原名避難):告解所產生的壓力而選擇逃避,雖然找到了一處避風港,然而……

 逃避之後呢?會接著下去嗎?我自己也不知道,因為故事也許只需要一天,但整個過程的發生卻是十年。

 而且我要是一直寫短篇下去,原創長篇Flavor系列應該是永遠生不出來了吧(?

 雖然我覺得短篇實在很好用,簡單濃縮還不必鋪成……

 以上。

 啊,P.s:三篇短篇的照片都是我自己拍的,不是專業的真的非常抱歉。

↑原本這篇是打算用這張的。無法取捨嘖嘖嘖....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