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吧?

---


  想了老半天,郭雁年還是不知道該買什麼給沈亦歆當生日禮物。
  站在百貨公司的玻璃櫥窗前,郭雁年看到自己想要的倒是一堆,想送給人的卻怎麼也想不出來。
  衣服?沈亦歆衣櫃的衣服比她還要多,也比她整理得乾淨;圍巾手套?在Flavor上班是密閉空間,沈亦歆也自己開車,幾乎用不上;香水?她也從來不噴香水啊……
  是不是打電話給藍宛弦比較快?兩個人朝夕相處,一定知道沈亦歆需要什麼吧……喔不,自己怎麼會想到要拜託那個討人厭的傢伙?
  郭雁年真想放棄買個蛋糕或是自己身上綁條緞帶算了。
  感覺不管買什麼給沈亦歆她都會說很喜歡,但可以的話還是想送她最需要的東西。
  
  「小良,妳生日想收到什麼?」剛好搭同一部電梯,郭雁年沒多想就開口問了。
  「咦?我生日還很久耶?」小良滿臉錯愕。
  「呃……抱歉我問錯了……」郭雁年發現自己用錯詞了,尷尬地改口:「我的意思是……妳會喜歡收到怎麼樣的生日禮物?」
  「喔……」小良露出失望的表情,「要看是什麼人送的吧!朋友的話有卡片或是蛋糕就很開心了,情人……感覺送什麼都可以吧,畢竟是心愛的人送的啊!」
  「如果收到不實用的不會覺得很窘嗎?」
  「嗯……是啦,如果是自己真的用不上的收到也不會說很開心,但就是那一份心意啊!也只能收下了不是嗎?」
  心意啊……剛開始交往的時候,郭雁年會熬夜不睡覺手工做卡片給沈亦歆,但這種方式第三年就膩了,何況那時也已經升上大學,覺得太過孩子氣便不再繼續。之後郭雁年除了傳訊息外,最多就是到沈亦歆的住所待上一晚,簡單溫存後又回到忽冷忽熱的生活中。
  想起之前對待沈亦歆的方式,郭雁年就懊惱得想撞牆。
  她真的很慶幸,她們之間發生這麼多或大或小的事,除了讓郭雁年有所成長,也來得及改變彼此逐漸惡化的關係,最該感謝的還是從來沒想過要放棄的沈亦歆。
  
  沈亦歆生日當天彼此還是要上班,但沈亦歆答應郭雁年會早點回來,善後的事情就丟給藍宛弦,反正藍宛弦欠她太多,偶爾一兩次不負責任無妨。
  聽說藍宛弦已經跟上次的對象交往了,對方還是她的同校老師,雖然不同科系,不過兩人也已經同居了,見面或約會都很方便。但對方去探班的時候,沈亦歆總會聽到她跟畢特抱怨為什麼藍宛弦要繼續待在這裡,吃醋的意味很重。
  郭雁年覺得好笑,談戀愛過程中似乎少不了吃醋這玩意兒,不過還是要拿捏得當,不然吃過頭就真的不好了,這點郭雁年切身體會。
  待在沈亦歆的公寓,算算沈亦歆也在這住四年了,環視著這裡的擺設跟裝飾,不愛看電視的沈亦歆客廳配置十分簡單,三個小書櫃擺滿了跟調酒相關的書籍跟還有小說,旁邊還有一個大酒櫃,裡面擺著三瓶紅酒,其他的是基底酒跟調酒杯;木製的茶几、灰色的三人座沙發加上兩個藍色抱枕;原本沙發是靠牆的,但沈亦歆不喜歡被阻隔的感覺,便把牆壁打掉,用餐的地方跟客廳相連,其實如果有電視就很方便。這些陳設郭雁年一概沒有參與,沈亦歆是自己去買的嗎?還是跟藍宛弦一起呢?跟另一半一起選購家具是什麼感覺?認真討論擺放的位置、油漆該塗什麼顏色、把自己喜歡的東西放置上去……各種的,那一定是很窩心、很溫暖的感覺吧……
  好想跟著沈亦歆一起做這些……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
  不由得,有些鼻酸。
  
  凌晨兩點,郭雁年打著盹,卻突然聽到砰一聲,她嚇得跳起來。
  聲音是從大門傳來的……她起身走到門邊,透過貓眼一看,卻沒看到東西。小心翼翼地打開,從門縫上下巡視,她看到了一具屍體。
  喔不對,是沈亦歆,還好她沒尖叫。把門全開之後,她搖了搖沈亦歆,沈亦歆眼神有些朦朧但還保有意識,她爬了起來,郭雁年攙扶著她走回客廳的沙發上躺下。聞到對方身上散發著酒味,郭雁年皺了眉頭,她這樣酒駕回來也太危險了!
  彷彿讀懂郭雁年的心思似的,沈亦歆拉下郭雁年抱著她說:「宛弦說壽星要被灌酒,拉著畢特跟詩白一起起鬨,喝了三杯的瑪格莉特,喝完就趕快下班回來了,剛剛坐電梯上來不太舒服,硬撐到門口才倒下來……我沒有酒駕哦……」
  吼!又是藍宛弦!她就不能安分一點嗎!郭雁年在心底咒了她十遍。
  「不要生氣了,眉頭皺成這樣……」
  「可是……」
  「雁,妳知道嗎?已經三年沒人幫我過生日了,今天我真的很開心,所以妳不要生氣好嗎?」沈亦歆溫柔又軟綿綿的說著,讓郭雁年想生氣也難。
  三年……她還以為藍宛弦至少都會幫沈亦歆過生日,原來不是嗎……抱緊沈亦歆,心疼與懊悔的感覺在心底攪和,「對不起……」
  「不要道歉,我沒有責怪妳的意思。我以為我只能站在遠方看著妳為了家庭的事情痛苦;只能站在隔壁看著宛弦難過的人生無從解放,我認為我很幸福,所以我不開口要求什麼,想幫助妳們,卻不知道該怎麼做,突然,我覺得我好寂寞,明明在一旁卻無法參與的感覺真的好令人難受……這次只是想任性一回,於是不經意提到自己的生日,說自己兩三年沒有慶祝過了,她們鬧著說我真的很無趣,才會抓著我灌酒……」沈亦歆笑笑地說:「原來也有人在乎我,光是這麼想,就開心到什麼都無所謂了……」
  郭雁年想起藍宛弦說的,沈亦歆的溫柔與過分的體貼會讓人忘了她是個女人這件事,也會進而忽略她的感受,發生這麼多事後,郭雁年又怎麼會不知道沈亦歆是怎麼樣的人?她纖細、敏感、又愛鑽牛角尖,是個不允許自己犯錯,凡事要求完美的人;也是個正經、忠厚老實、又帶點潔癖,做事中規中矩,但還會耍點小聰明的情人。
  「雁,我還有個自私任性的請求……」
  「嗯?」
  「佔有我好嗎?」
  說這話該感到害羞的應該是沈亦歆吧?可是為什麼臉紅的是自己?
  「妳好久沒碰我了妳知道嗎?」沈亦歆咬著郭雁年的耳朵,輕聲地說著。
  她的確很久很久沒有碰沈亦歆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她變成只享受的那一方,常常做完都大半夜了,隔早還要上班的她很快就入睡,工作忙碌又活在自己世界的郭雁年壓根兒就忘了沈亦歆的需求。就算現在兩人的關係已經改善了,郭雁年在這層面還是沒有改變。
  「要我,好嗎?」沈亦歆開始挑逗她,如同郭雁年知道她喜歡被撫摸背,沈亦歆一手用指尖來回摩擦後頸,一手觸碰她的左耳還附上輕吻,這兩處都是郭雁年最禁不起挑逗的地方,她不自覺發出喘息。
  郭雁年伸手隔出一點距離,她凝視著沈亦歆,酒大概退了,眼神沒有剛剛的朦朧,但臉還是紅的。郭雁年覺得燥熱,於是她低頭親吻沈亦歆,對方的體溫比她高一些,火熱的舌在口腔裡交纏,一邊熱吻之時,郭雁年一邊脫掉她的長袖T恤跟牛仔褲,肌膚接觸到皮革沙發的沈亦歆蜷縮了一下,郭雁年翻身把兩個人的位置互換,也順手解開她的內衣。
  好一陣子沒仔細看著沈亦歆的裸體,現在這樣上下顛倒著實地令人臉紅心跳,郭雁年不自覺吞了好幾口口水,身上的人自動俯下身,她湊上前吸吮沈亦歆的胸部,其實她一直覺得沈亦歆的胸型很漂亮,雖然只有B大C小,但是很完美的碗型,怎麼會連身材都略嫌完美,真是既自豪又有點不甘心。
  郭雁年用力咬了一下,沈亦歆悶哼一聲抱緊了她,她舔吻一會後說:「歆…妳跨上來好不好……?」
  思考已經有些恍惚的沈亦歆不太明白,郭雁年躺下來往前一溜,讓她的私處在自己面前。
  「雁!」
  不理會沈亦歆的抗議,郭雁年掰開她的內褲開始舔吻起來。
  「啊嗯!」太強烈的快感讓沈亦歆無從招架,沒有地方可以倚靠的她只能一手扶住郭雁年的頭,一手用力抓緊沙發背。
  郭雁年一直朝著沈亦歆的陰核進攻,她很渴望聽見沈亦歆高潮時的呻吟,於是她轉圈來回舔拭,而後小力吸吮再啃咬,每吸吮一次,沈亦歆就會全身顫動一次,沒一會,沈亦歆仰起上身,原本該是高亢的尖叫,她卻咬緊下唇忍了下來。
  這令郭雁年十分不滿。
  探出頭來,郭雁年說:「為什麼要忍?」
  還在高潮餘韻的沈亦歆趴在郭雁年胸前喘息,太久沒享受快感這樣一次上來不知道該說好還是壞,沈亦歆過了好久才勉強吐出幾個字說:「………隔壁……會聽到……」
  郭雁年頭上的青筋差點爆出來,她不耐煩地說:「沈亦歆!妳可不可以不要在跟我做愛的時候想到她啊!」
  「不、不是……我……會不好意思……」
  好吧,她突然覺得這樣的沈亦歆很可愛。
  「妳不是說她帶女人回來妳都會聽到?」
  「那沒有她自己的。」
  虧妳還分得出來!郭雁年在心底吐槽。「我不管啦,讓我聽!」她換個姿勢,讓沈亦歆在沙發上坐好,脫掉她的內褲,郭雁年直接把她的雙腳張到最開繼續舔吻。
  「啊啊!雁!」
  沈亦歆現在非常敏感,郭雁年每用舌頭掠過她便顫抖一次,等到郭雁年的手指進入開始動作時,沈亦歆無法止住地開始吟哦出聲,音量也越來越壓抑不住。
  「啊……啊啊……」郭雁年先是手掌朝下的抽插,沈亦歆有很多敏感點,現在的方式容易讓她有快感但不會高潮,而郭雁年最壞心眼的做法就是折磨她。
  郭雁年另一隻手往上伸,開始揉捏她的胸部,「啊嗯!」沈亦歆抓住這隻不安分的手,她知道郭雁年在想什麼,不甘願被這樣折騰,身體卻無可奈何。
  「雁……不要這樣………啊哼!」等到了沈亦歆開始求饒,郭雁年才停手,換成會讓她舒服的姿勢,開始狂野地抽動。
  「不要……停了啊……」一陣緊縮,快感一股腦衝上來,沈亦歆除了抓住郭雁年的手以外,已經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應。
  看著手指被對方的私處夾得緊密,又不停發抖的沈亦歆,郭雁年抱緊了她。
  有一種被填滿的感覺,像是終於緊密結合在一起那般;像是當初告白時,沈亦歆抱住她,在她耳邊不停訴說著喜歡與愛那般,只有沈亦歆的體溫會讓她有存在以及被疼惜的真實感。
  待對方終於恢復正常呼吸時,她拔出手指,壞心地啃咬沈亦歆的耳骨說:「這樣就夠了?」
  「好累……」
  感覺沈亦歆好像快睡著了,郭雁年著急地說:「不去床上睡嗎?」
  「不要……好想……睡……」連話都沒辦法完整說完,沈亦歆真的就這樣睡著了。
  郭雁年趕緊衝回房間拿厚棉被出來,看著她累癱的模樣,郭雁年輕吻一下她的臉頰,這麼孩子氣的沈亦歆也好久不見了,心底一陣溫暖,窩在沈亦歆胸前跟著睡著了。
  
  郭雁年睜開眼睛,她看到沈亦歆瞪著她。她瞬間嚇醒,不安的問:「怎麼了?」
  「謝天謝地,妳終於醒了。」
  「怎麼了嗎?」
  「我想上廁所………」
  「喔……」她尷尬起身,「怎麼不叫醒我就好?」隔著浴室,郭雁年問。
  「看妳睡得那麼安穩,不好意思吵醒妳。」沈亦歆從浴室走出來,擦乾手躺回床上。
  「不洗澡嗎?」郭雁年以為沈亦歆醒來第一件事會想先洗澡。
  「晚點。」沈亦歆趴在她身上,解開她的襯衫鈕扣。
  沈亦歆搓揉著郭雁年的胸部,不是才剛睡醒嗎,怎麼獸性大發?
  「嗯……不是應該繼續睡覺嗎?」
  「還沒洗澡不能睡床上。另外,這是生日禮物的回禮。」啊啊,為什麼沈亦歆會突然變一個人的感覺啊!
  
  兩人完事後終於一起洗澡,洗完疲勞感又湧上,回籠覺睡到下午一點才醒來。
  「要吃午餐嗎?」
  「等一下。」郭雁年窩在沈亦歆懷裡蹭了一會,才想到什麼似的爬起床。
  沈亦歆看著郭雁年走出房間,之後拿著兩個小盒子進來,說:「生日快樂。不知道妳會不會喜歡……」
  感覺得出郭雁年口氣中的不安,沈亦歆拆開包裝,一個是紅白橘三色交織成格子的領帶、另一個是同樣色系的領帶夾,款式剛好可以配成一套。
  「我逛了好久,發現自己不知道妳喜歡什麼,很想要買妳需要的東西,卻發現妳好像什麼都有……想到了妳上班的制服只有西裝背心,應該很適合再搭配領帶……才會買這個給妳……」
  「嗯,我很喜歡哦,真的。」沈亦歆說:「可是,妳說錯了,我沒有什麼都有哦。」
  「咦?」
  「我缺了一樣,很重要、很重要的東西。」看著郭雁年一臉疑惑,沈亦歆從床旁邊的抽屜拿出一把鑰匙。
  好像理解什麼似的,郭雁年訝異地摀住嘴。
  「雖然應該經過妳同意的,但是,再拖下去似乎就來不及了。」沈亦歆拉過她的手,將鑰匙放在郭雁年的掌心。「上次問妳的時候就已經決定好了,只是沒想到會變成那樣。」
  郭雁年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沈亦歆只好抱住她,一字一句地在她耳邊說:「雁,妳願意搬來跟我一起住嗎?」
  「我……我還以為……我再也……沒那資格了……」郭雁年哽咽地說。
  「傻瓜,怎麼可能?妳我這輩子唯一愛的一個女人,怎麼會沒有資格?」
  「我……」郭雁年還想說些什麼,沈亦歆打斷她:「就這樣了,沒有可是、沒有因為,也無論妳願不願意,妳都必須搬過來。」
  「我只是昨天在想,這間房子的裝潢跟擺設都是妳自己完成的嗎?還是宛弦也有幫忙?為什麼我明明跟妳交往,卻沒參與到妳的過去?我覺得我真的好失敗……」
  「好了雁,這不是妳的問題,我也有錯。不要再為了我們的過去內疚,好嗎?」郭雁年點頭,但不免還是哭紅了眼,待她心情平復了,沈亦歆要她趕快盥洗換衣服,好出門吃午餐。
  她們選了一間日式料理,坐下來點好餐後,沈亦歆開口:「妳媽媽前陣子打了通電話給我。」
  「咦?她怎麼得知號碼的?」
  「我也不清楚,內容是要我帶妳回家一趟。」
  「她肯讓我們回去了?」
  「大概吧,聲音聽起來很憔悴。」
  「好吧,等妳排假再一起回去。」
  餐點送上了,兩人互相分了一些主食給彼此,郭雁年很喜歡這種感覺,突然她想到了鄭佑傑,於是便跟沈亦歆講了上次兩人電話交談的內容。
  沈亦歆聽完明顯有些不愉快,但只淡淡說了句原來如此。
  「嗯……歆……妳家人,知道嗎?」郭雁年想到她對沈亦歆家裡的狀況也不是很瞭解。
  「妳知道我上頭有個姐姐嗎?」
  「記得,結婚了對嗎?」
  沈亦歆喝口熱麥茶說:「是,去年離婚了,因為家暴。其實在宛弦住在我家的時候,我爸媽就覺得不對勁,他們有打給宛弦的父母,但藍家早就翻臉不認人了,當然講得很難聽。我跟宛弦感情好,我爸媽自然把苗頭移到我身上,但我沒有否認也沒有承認,他們想反對也拿我沒輒。直到我們都認為嫁出去過得很幸福的姐姐被家暴後,我家人不再對我的性向有異議了。」
  「大姐還好嗎?」
  「現在有比較開朗了,對方那邊礙於法律也不敢亂來。女兒的撫養權也歸我們的,整個情況好多了。」
  「難怪去年妳常常跑回家……」郭雁年再度恍然大悟一般,把事情都串聯上。
  沈亦歆笑了下,沒說什麼,兩人吃飽就在附近的市區逛街。
  「雁,跟我在一起,幸福嗎?」
  「當然,老實說我不敢想像沒有妳的生活……」
  「即使在發生這麼多事之後?」
  原來她也很在意……郭雁年想。沈亦歆總是用溫柔包容別人犯下的過錯,卻在自己的寬恕中鑽牛角尖,兩種心態抵制下,造成了內心的矛盾,使她自己不知道該用什麼角度看事情。郭雁年可以理解,為什麼沈亦歆會依賴藍宛弦,兩個相比起來,藍宛弦不矯情又橫衝直撞的思考邏輯正是她需要的;反之亦然,各種相輔相成,難怪她們感情可以好到只差沒共享另一半。
  「歆,不是妳告訴我,『不要為了過去而內疚』嗎?」
  「我只是……」
  「歆,我的人生需要妳才會完整,需要有妳才有現在的郭雁年。可能現在的我還是很自以為是,但如果沒有妳的包容跟諒解,我想我除了活在自己世界外,還會四處被唾棄。」郭雁年握緊了她的手,希望可以讓沈亦歆瞭解她有多需要她。「什麼時候搬新家?」郭雁年決定轉移話題,用未來讓彼此有穩定踏實的感覺。
  「還不確定,想等妳有空再來一起討論裝潢之類的。」
  「等等先去看新房子吧!」
  「好啊!」沈亦歆開心笑了下,「對了,新房子處理好之後,我會把Flavor辭掉。」
  「咦?」郭雁年非常驚訝,「為什麼?」
  「起初是為了看住宛弦才在那邊工作的,當然我也很喜歡那邊的環境,不過現在沒有必要留在那了。」
  「那……」郭雁年想問沈亦歆之後打算,還沒說完,她便自己開口:「我想開一間義大利麵餐廳。」
  郭雁年有些錯愕,這種店如果要求品質跟成本,其實……利潤不怎麼樣。
  「我只是想做而已,義大利麵總是會讓我想到園遊會時的妳。」沈亦歆溫柔的說:「那時候的妳比現在更難相處……可是我喜歡妳吃到各種口味義大利麵時露出的驚訝表情;還有妳拿著飲料回來,在一旁看著我忙碌時的微笑;還有……妳幫我擦汗的時候……那是我確定我真的愛上妳的關鍵吧!」
  她沒有聽沈亦歆說過她是怎麼愛上她的……
  兩人走回停車的地方,在上車前,郭雁年緊緊抱住沈亦歆。
  「嗯?」
  「沒有……我只是想說……我真的很幸福。」
  「我也是。」沈亦歆笑,這是她們交往以來,沈亦歆最燦爛的笑容。
  「新房子不知道有沒有床舖呢……」繫上安全帶,沈亦歆說。
  「怎麼了?」郭雁年不解。
  「沒什麼~只是忍不住想壓在妳身上而已。」
  「喂!」郭雁年害臊了起來。
  好像該習慣腦子思考模式變得跟藍宛弦一樣的沈亦歆,但郭雁年就是沒輒啊!
  還有這種甜滋滋的感覺是怎麼回事呢!
  郭雁年看著窗外傻笑,交往了十年才有這樣的感覺是正常的嗎?
  不論如何,她要跟沈亦歆一輩子都過著這種甜蜜蜜的老夫老妻生活,看著認真開車的沈亦歆,郭雁年在心底下了決定。
  
  Always Sweet.
         End.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