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嘛不願意面對我呢?」

「真的,這麼簡單嗎?」

「我愛妳。」

---
  「怎麼一個人在這邊發呆呢?」
  「我……」想到她剛剛無視我的態度,我又回過頭,賭氣似的不理她。
  她先走到我背後,拿她的薄外套披在我背上,然後走到後面的椅子坐下。
  「小思。」見我不打算理她,她也不打算接話。
  突然一陣音樂響起,是沂渟的手機。
  「喂?嗯,在我旁邊。好,掰掰。」應該是要把我送回家吧,我沒有回頭等著她開口。
  「我決定,不把妳送回家了。」
  「啊!?」我驚訝的回過頭。
  「終於願意看我了。」她笑。
  輸了。
  「幹嘛不願意面對我呢?」
  「…沒有。」
  「頭髮長長了呢。」
  「…太短會冷。」剪短之後就沒有在動過了,不過要綁成馬尾還是有點短。
  「妳現在高中畢業了?」
  「嗯…」
  「之後要讀哪裡?」
  「還沒決定…」
  「搬回來了?」
  「嗯…」我轉過頭,繼續看著池子。
  然後又沉默了,我覺得我們的對談不應該這麼平淡,平淡的像好幾年沒見的朋友在寒暄。
  朋友這兩字在我心底閃過,不忍一絲抽痛,因為她、還有他們。
  「小思。」回過神,發覺她站在我背後,好奇怪,有一股香香的味道飄過來。「走吧。」
  去哪?我沒開口,身體卻主動站起來,被她牽著走。
  
  坐上她的車子,有淡淡的薰衣草味,她的車子是白色的,其實我覺得白色的車子如果有刮痕就不好看了,但是她保養得很好,可能要細看才會看出那些小傷。
  我沒有問她要帶我去哪裡,我們也沒有開口講話,我只是看著窗外的風景,準備收門的店家、大排長龍的宵夜店、突然失去光亮的招牌、紅綠燈下嬉鬧的學生、一對對牽手依偎的情侶,各式各樣的畫面我盡收眼底。
  沂渟開車的速度不快也不慢,我安心的靠在椅背上,在不知道第幾個彎的時候,她停了下來,我定神看了一下這邊,是一個觀景平台,可以看夜景的好地方,也有不少情侶在這裡。
  她開門下車,我也跟著下車,然後跟在她後面。
  「小思妳,」她摀著側邊被風微微吹亂的頭髮,這一幕在我眼裏看來,是多麼美的景色。「這一年過得好嗎?」
  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其實沒有連絡的這些日子我一直很想妳,我多麼希望可以打通電話給妳,然後妳告訴我,妳只是有事急著先走,並不是棄我不顧,然而日子一天天過去,妳的號碼從沒在我手機裡亮起。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她剛剛進來對我視而不見的態度我有多受傷。
  這些話我沒辦法說,於是我說著學校過著的簡單生活,還有畢業旅行的回憶,唯獨跳過了與那傢伙跟翊樺的事,那個痛苦的回憶,我自己承擔就好。
  「真的,這麼簡單嗎?」她回頭,眼神彷彿看穿了我,我心虛的撇過頭。
  「妳變了,妳與以前不太一樣。」
  我知道,我更像個人了,更像活在這世界上,不是只有在妳面前。我會注意到更多更多的景色,眼底不是只有妳,也會開始留意各種食物的味道,不像以前總是食而無味,但是,無論我做著什麼樣的事,再怎麼注意周遭的人事物,想到的還是妳。
  我一直想把妳忘了,而妳卻像血液一樣存活在我體內。
  「這些日子,我一直在想著,我該怎麼跟妳連絡。」感覺今天一整天下來,我一定會得心臟病。「只要打個電話,妳一定會接起來,跟以前一樣,講話都畏畏縮縮的,然後我就會取笑妳,可是我辦不到。」
  好想回家。我不想聽…
  「小思,妳還記得妳對我說的嗎?妳說,在我面前,妳才會像個人。」她走上前,撫摸著我的臉頰。「妳說我不懂,於是,我開始回想從小到大的我們。因為從小就陪在彼此身旁,從沒有注意過,原來最平凡的幸福就在附近,妳在我面前就是那個樣子,靜靜的,講話總是斷斷續續的,我不知道那就是妳的特別,我以為妳對任何人事物都是這個樣子。」
  我愣愣的聽著她說這些話,眼神還是不敢直視她。
  「妳是何時發現的呢?如果沒有我前男友,妳是不是還會像個妹妹一樣陪在我身邊呢?」我注意到她還用著前男友的詞,也就是說她在那之後都沒有跟人交往?唉真是,沒事鑽牛角尖在這地方幹嘛呢。
  「小思,看著我,告訴我,妳喜歡我。」
  我望著她,好近好近的距離,但如果我說出口了,會不會變得好遠好遠?
  「小思……告訴我……」她眼底出現了跟那傢伙一樣的眼神,失落,彷彿我不說出口,我會失去她一樣。
  「……沂渟…」艱澀的從口中說出她的名字,閉上眼,手上的溫暖還在,如果這是夢,我說出口的時候,就會醒了,無論如何,一定都得醒過來的不是嗎?「…我喜歡妳,一直以來…」
  下一秒,我被她抱在懷裡,那股甜甜的香氣圍繞著我,我捨不得被她放開,舉起雙手擁抱著她,比她還緊。
  「我一直在想,如果說,以前的戀愛,我能以幸福來稱呼,那麼,那次的擁抱,妳讓我察覺到的,是比幸福還要幸福的天堂。」沂渟的聲音好近好近,呼吸也離我好近好近,這到底是不是夢,我已經無法思考。「思諭…為什麼是妳,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可是再怎麼想也沒有答案,因為腦海就已經都是妳了啊。」
  這是…告白嗎?
  她望著我,帶著不同的神情,跟剛剛在車上看到的情侶一樣,洋溢著幸福。
  「思諭,我愛妳。」這句話…我等了好久……然後,她的唇,貼上我的,有巧克力的味道。
  十八歲人生第一個初吻…好吧與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但是,真的很甜。
  
  回到車上,她調皮的說:「走吧我們去慶祝~」
  「啊?」
  「我有跟我媽說我不帶妳回家了,要去開房間。」
  「蛤!?」
  「開玩笑的,妳的反應也太大了吧。」
  忿忿的扣上安全帶,我看見她的手朝我伸過來,抵著我的下巴,再一次的親吻,「小思,跟我在一起,好嗎?」我好想說她堅定的眼神好犯規,那根本不容許我拒絕。
  於是我沒有開口,換自己主動上前。「妳偷吃了我的巧克力奶酪。」
  她噗的一聲笑出來,「好吧,那應該是我被妳綁住囉。」
  她轉動鑰匙,愉快的踩著油門,感覺快飄起來一樣,看著這樣的她,實在不像一個姊姊,比較像得到什麼禮物的小朋友。
  「我願意。」
  「嗯?」
  「我說好。」撇開頭,我想我耳朵應該紅了。
  「妳剛剛不是這樣說的哦~」
  「煩欸妳有聽到不是嗎!」
  「沒有啊我沒有聽到~」
  幼稚欸這傢伙!不過算了,誰叫我真的很愛這傢伙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