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話,是代表不知道還是不能說呢?」

「什麼都沒有。」

「知道她追妳很久了!」

---

  總覺得,又變了。
  
  店長沒有鬍子,可是還是一直摸著他的下巴,已經維持十分鐘了。
  很難得他今天沒有去服務客人,而是選擇調酒。調酒比較自由,有人點在做,甚至也可以隨機應變口味,除了那傢伙以外,我跟翊樺倒是學不來。明明論廚藝我們兩個比較在行…
  通常店長不會去調酒的原因是因為……沒得服務客人,特別是女性。
  今天真的很反常,全部。
  「氣氛不太對哦。」常客四位女上班族其一說著。
  她們四個跟動漫迷坐在一起,好像是最近變成好朋友的,另外動漫迷則跟小名叫小紀的女生黏在一起。
  「的確不太對。」動漫迷一邊看著我一邊串了一顆小番茄餵著小紀。
  我低吟了一聲,喝了一口酒。為了訓練酒量,我請店長每天都替我調一杯酒精濃度不高的調酒,剛開始以為酒精濃度不高沒關係,一口氣喝完之後,我就醉倒在店裡,現在學乖了。
  「不說話,是代表不知道還是不能說呢?」
  「我不知道,畢業旅行回來之後就這樣了。」喝酒之後話好像會變多?
  「感覺應該可以創造很多回憶啊,反而吵架了?」
  「什麼都沒有。」吧。
  第二天從家裡回到房間之後她們還在吃零食聊天,很多別人的話題,也有她們自己的話題,認識的名字很少,聽得懂的話題也很少,難免有些話題繞到我身上,我也只是聳聳肩,等到老師開始巡房了,才乖乖關上燈睡覺。
  飯店房間依舊是兩張雙人床還有一張三人座沙發,我理所當然的睡到沙發去,她們也沒有阻止我,大概跟我睡才可怕吧。
  第三天是去展覽館,印象中什麼也沒發生。
  然後就陷入了沉默,這奇妙的氛圍我也不是沒發現,只是他們都裝作沒事,我也理所當然的裝作沒改變,偽裝對我來說不是一件難事。
  
  「對了,妳們到底怎麼在一起的?」開新話題的其二。
  「呃…」兩個人都害羞的低下頭,耳朵都紅了。
  我覺得我臉也紅了,才喝三四口而已,訓練酒量真是一件難事。我讓自己無力的靠在沙發上。
  「妳再不說,我要去跟副總的女兒告狀哦!我知道她追妳很久了!」腹黑的其三,還有說出什麼祕密的這其三。
  「欸不!那是她自己還追著的!我早就拒絕過她了!」語末,小紀被動迷轉過身,熱情地吻上對方的唇。
  一聲驚呼,所有人看向這邊。小紀愣住了,我也愣住了。
  什麼?這種事,真的可以嗎?
  「那個…我想先走了……」這句話應該說成:「我想先拉小紀走了。」因為小紀被抓走了。
  「嘖嘖!現在的年輕人齁。」
  「她們好像差五歲吧,我們是不是也該找個年輕人啊,整天窩在這邊……」
  「嗯…」又是一陣沉默。
  大概自討沒趣,她們決定走了。而我,還沒從驚訝中回神。
  
  我連我怎麼回家都不知道的,印象中下班時店長有碎念個好幾句,可是我聽不進去。
  第一次還沒洗澡就先趴倒在床上,我想到,那次她也睡在我旁邊,那溫暖突然環繞著我,然後我看著旁邊原本該躺著她的床,我想起她的耳、她的眉間、她的眼睛、她的鼻息,最後我的視線…是她的唇,那柔軟的嘴唇……想吻她。
  好想好想。
  
  「可惡我受夠了!」不要再讓我想起她了!
  衝進浴室,打開冷水,想沖去那溫暖。
  無助的坐在地板上,這種天氣洗冷水會讓自己變得麻痺,但是臉上兩道淚痕,猶如灼燙的岩漿般提醒我這就是現實,這就是想念。
  能不能讓我忘了她,我不想再因為任何事而想起她,而難過、而難受了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