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世界注意。

※不定期發文更新。

※百合。

  晚上在檢查信箱的時候,收到了丹娜寄給大家的信,說禮拜四下午三點半要到體育館佈置,迎接萬聖節。
  唉,真是扣掉漩渦俱樂部,學生能想出的各種活動真的層出不窮,而且還說不准不出席。不曉得能不能爭取到做攝影組,雖然已經有一個茱麗葉是新聞社社員了。
  接著我又收到訊息,是埃文,很好,我忘記要幫他說服瑞秋了。我回說瑞秋最近很忙,我還沒空問她,順便把話題帶到我離開教室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
  傑弗遜老師出面之後大家就散場了,埃文表示他第一次看到內森這麼聽傑弗遜老師的話。但內森並沒有上課的打算,所以他直接離開教室。
  我又問有沒有觀察到什麼奇怪的地方,隔了很久都沒有收到訊息,想他大概是懶得理我了,自然也沒追問的打算。
  現下有點擔心的是,沃倫的情況會不會有第二個受害者?我對這件事有點在意,畢竟沃倫在學校並不是很起眼的人物,跟那些富二代比起來的話,他會被盯上真的是件奇怪的事情,除非他有得罪對方。但我沒有聽過這方面的消息。
  而沃倫對自己昏迷前後已經沒有太多印象,警方很快就結案,在小鎮有人嗑藥撞到頭昏倒很常發生,他們見怪不怪。也許是昨天凱特的叮嚀,讓我覺得這件事沒這麼簡單。
  隔天,我不忘埃文的委託,立刻詢問瑞秋的意願。
  「他居然拜託妳!」瑞秋翻了個白眼,「先是札卡里,然後羅根、特弗雷、海登……接下來是妳!」
  我不知道原來埃文這麼不死心。
  「去年答應他是覺得沒什麼不好,可是他對姿勢超要求的,我的模特美妝課也沒這麼高標準啊!」瑞秋不是一個沒耐心的人,可以讓她這樣說的大概是少數吧。「那天光拍兩張照片就花了我半天,而且我都已經覺得我很自然了,他還是覺得不夠。麥克斯,我該怎麼拒絕他好?」
  「雖然很抱歉,但我覺得由我回絕埃文還是會繼續糾纏妳。」我老實說。
  「唉,妳說得對。算了,不談他了,克洛伊還好嗎?」
  我說右臉頰腫了,進食有點困難。接著我看到瑞秋一副會再去找內森算帳的模樣,我趕緊說:「要不下課我們去買點東西給克洛伊?」
  她嘆口氣,好吧,我要買巧克力麥片加在牛奶裡嚇她。
  瑞秋肯定知道克洛伊的弱點,這兩個人明明一樣幼稚,怎麼會前者感覺起來成熟許多呢?我告訴她我必須等到科學實驗結束之後才能離開學校,她說沒關係,反正克洛伊也沒那麼快餓死,我要拿筆記給沃倫的話,她也想跟去探望一下。
  前幾天都跟克洛伊一起行動,突然換了個人有點不習慣,跟瑞秋也不是不能無話不談,但要選擇的話,還是會有所保留。克洛伊曾說我跟瑞秋很像,尤其是臭屁的程度,大概是天生對於某些東西有一定的把握,自然不怕落後於人吧,比如她是交際手腕,我是攝影。
  而今天內森有來上課,但一點也沒有想靠近瑞秋的意思,雖然看到我還是一臉厭惡。如果在夢裡的那個我可以跟他們做朋友,那可能是對攝影沒有熱忱了……我在內心期望不要有那個我產生。
  最後一堂的媒體素養課程老師說要講解期中報告內容,讓我們兩個翹不了課,好不容易等到鐘響,差點讓我連動的力氣都沒有,我沒想到要忍住去找克洛伊這件事可以讓我花費這麼大的心神。
  明明在這之前還得先去見沃倫啊!
  於是把筆記交給沃倫後,我們奔去超商買零食還有微波料理,瑞秋說克洛伊雖然會下廚,但其實懶得很,除非有看見什麼食譜想嘗試,才會做做看。我沒有說上次已經見識過克洛伊的廚藝,我想先把這件事當成秘密,至少不需要現在說出來。
  如同瑞秋跟克洛伊之間有很多事我不清楚,我希望我跟克洛伊也能保有些什麼不被知道。
  「我希望妳們倆個不是一起來唸我的。」克洛伊非常非常不悅。「我媽不在,大衛已經趁這機會抓著我唸兩天了,順便把上次發現我抽大麻這件事拿出來講。」
  「該不會是那包菸吧?」
  「就是那包菸,害人不淺的弗蘭克。」
  「臉好點了沒?」
  「我比較慶幸我牙齒沒有掉。」
  「因為妳不靠臉吃飯嘛。」我聽著她們倆個鬥嘴。
  「喔對,妳上次要調整的CD錄好了,給妳。」
  「謝啦。」
  「如果投稿有中妳要改行當歌手嗎?」
  「嗯……」瑞秋點了根菸,「沒有吧,不過唱歌可以是一條被注意的途徑。」
  老實說,我覺得克洛伊不染髮的樣子不會輸給瑞秋,只是她大概對鎂光燈下的生活沒興趣吧。
  我拿出牛奶,倒入巧克力麥片,克洛伊立刻大叫:「住手麥克斯,那一定是瑞秋的主意對不對!」我跟瑞秋同時賊笑,後者一個快步從她身後架住,「上啊麥克斯!」
  克洛伊掙脫不了瑞秋,只好把嘴巴緊閉抵死不從,我不想把牛奶打翻得到處都是,正在煩惱要怎麼辦。
  「麥克斯用嘴!」瑞秋說,我想也沒想灌了一口牛奶,往克洛伊嘴上撲去。
  「What the fuck!」
  「克洛伊的初吻沒了!」瑞秋大叫。
  「麥克斯!妳腦袋糊了嗎?」
  「嘿,小時候用同一套餐具時妳怎麼不說會懷孕?」何況前幾天是誰才把我的上半身看光的?
  「吼!妳們倆個有病!」
  克洛伊翻找我們買來的塑膠袋,從裡頭拿出微波咖哩飯,我則繼續吃牛奶麥片,雖然現在怎麼彌補也不會比克洛伊高。
  她們談論了一下錄音方面的問題,我則跟克洛伊借了小型工具箱,在一旁將相機做簡易拆解保養後,又裝回去。
  接著她們話題說到萬聖節活動的事,瑞秋身為漩渦俱樂部的一員,對於學校活動是一定要參與,克洛伊則是早就報名卡位當工作人員。
  聽來我要自己一個人參加活動了。
  
  
  學校的佈告欄多了幾張海報,除了替萬聖節晚會做宣傳外,還有幾張不吸毒之類的文宣,貼的人真是勇氣可嘉。
  大衛朝我走來,跟著我看著海報說:「這真是有趣。」
  我聽不懂他的意思,所以沒有回應。
  「妳知道克洛伊抽大麻嗎?」我搖頭,覺得這件事不需要誠實。「好吧,如果妳知道,希望妳不要包庇她,糾正朋友的行為舉止很重要。」
  「身為家人,適當的教育也很重要。」
  「妳!」大衛氣結,我想他最痛恨的就自己在普萊斯家沒有地位這件事吧。「我做的都是為了克洛伊還有喬伊斯!妳們這些十八歲的女孩為什麼都要唱反調!」
  「既然你知道年紀是個重點,想必大衛先生在當時也不是受控的歲數。」
  「我在當時就已經決定為國家付出!」
  「那你現在為了普萊斯家付出了什麼?」
  突然傳出一聲尖叫,我跟大衛同時轉頭。
  那個畫面非常詭異,接著更多的尖叫傳了出來。
  傑弗遜老師倒在地上,由他為中心開始有紅色的液體潺湲而出,站在他前面的是一臉慘白的維多利亞,我不自主地衝上前,她忽然全身無力坐倒在地,一聲清脆聲響,從她的上衣外套掉出了一把槍。
  「殺人犯!」已經不知道是誰先大叫,大家開始落荒而逃。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