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この胸に残る痛み 沈んだ僕の
  潜む揺らぎ 淀む記憶
  探る錨はどこにあるの
  
  對著電腦螢幕發呆,音響傳來小聲但是卻激昂的流行樂曲,拿起書桌上的啤酒杯,獨飲。
  凌晨三點,一個最適合孤單的時間。
  既不會有人吵鬧,網路上的訊息也不常有人更新,一個萬物皆休的狀態。
  應該是要這樣的,而音響此時卻發出了不諧和音,我回過神,是網路電話。
  看向名稱,我皺了個眉,這麼晚了,為什麼她會在?
  不曉得是不是酒精作祟,腦子意識雖然清晰,身體的動作反應卻很遲緩,我望著那個名稱,遲遲按不下接通鍵。
  結束通話。
  看到這四個字亮起,我心底鬆了口氣,但不到三秒,又響了。
  默默嘆口氣,我按下接聽,沒有該接起電話的立即反應,等到對方在另一頭喂到想掛掉通話時,我打開麥克風,開口。
  「我忘了我沒開Mic。」我說,但沒有道歉的意思。
  「沒事,我還以為是我的線路出了問題。」
  之後便陷入了沉默。
  原本該屬於一個人的空間,此時硬生生塞了一個人進來,心情不免有些變差,這沉默我也沒想打破的意思,於是我繼續剛剛手頭上的工作。
  「妳在忙嗎?」她問。
  「還好。」
  又是一場沉默。
  啜飲,放回酒杯時與杯墊發出了碰撞聲,麥克風的收音很好,對方大概是聽到了,於是開口詢問。
  「嗯。」簡單的回應表示肯定。
  「妳心情不好?」
  我搖搖頭,才想到對方看不見我,只好回答:「沒有。」
  「我可以跟妳見面嗎?」
  「現在?」
  我的聲音不由得高了起來,已經好幾年沒見了,我沒想過還有見面的可能。
  「嗯,我剛好回家。」
  「老地方。」那個不是家的家。我在心底說。
  
  道に迷い 落ちた世界
  空は遠く 沈む ただ沈む
  
  眼角瞄到那平行滑動的動態歌詞,不自覺笑了。
  諷刺。
  
  學校旁邊的軍營,現在被改成了兒童公園,再往上爬,是托兒所。
  看到公園旁的涼亭隱約有個人影,我快步走上前,在她對面坐下。
  「很冷呢。」她說,與剛剛透過音響所傳來的聲音不太相似,卻又與心中的回憶重疊。
  「嗯,今夜下探至九度。」想起點開瀏覽器,首頁所跳動的新聞頭條,無意義的說著。
  我從外套內袋裡拿出分裝成小瓶便於攜帶的紅酒,喝了一口,與剛剛留在口腔裡的啤酒味道不太搭,但第二口便適應了。
  「過得好嗎?」三年前,她也是這麼問。
  「還過得去。」而我,也同樣這麼回答,但總會在心裡補上一句:在沒有妳的日子裡。
  沉默。
  我無法理解為何我無法跟她正常交談,內心有著不停澎湃湧出的情感,表面上卻能裝作毫無所謂。
  六年前是這樣,而六年前的三年後也是,以及,這六年間。
  「還幸福嗎?」
  她很直接,也許她明白,我們之間沒有迂迴的餘地。
  「單身。」
  「上次也……」
  我打斷她:「剛分手,兩個月。」
  「為了什麼?」
  因為我忘不掉妳。
  「不合,我討厭被保護的孩子。」我討厭我只是在別人身上找妳的影子。
  我看見她望著我的眼神充滿了複雜,我害怕被她察覺內心的想法,只好開口掩飾:「她太黏我了,我沒有時間陪她。」
  她似乎想在開口問些什麼,卻是換了位置坐到我旁邊,撫上我的右手,我錯愕地彈開。
  「有必要反應這麼大嗎。」她苦笑。
  期待已久的觸碰,但若想到這雙手已是他人之物,便厭惡地不想再接觸。
  我討厭她望著我的眼神,總是令人覺得無辜,想放在手上憐惜。
  但那個人不會是我。
  「為什麼又出現?」我問,語氣中充滿了不耐煩,與責備。
  「只是想看妳過得好不好。」
  「現在看到了,可以回去了。」
  「……就這麼討厭跟我相處嗎?」
  「妳明知道這對我是煎熬。」我藉著酒發洩著情緒。
  「我知道我的消失妳很不諒解,但這是我必須所做的選擇。」
  「於是我在這裡,一個人。」於是當時我打了上百通的電話總是轉接到語音信箱;於是當時我哭乾了眼淚卻總會在夢中遇見妳,成為他的。
  「放了妳自己,好嗎?」她溫柔的說,天曉得她的溫柔只會令我更痛苦。
  「我放了,可是妳在這。」在心底,趕不走。
  「妳聽我說……」
  「沒什麼好說了,我們之間該說的都說完了。」
  她嘆口氣,「朋友還好嗎?」
  「很幸福。」自從交往後便一直處於熱戀的狀態,已經兩年了。
  而我選擇遠離她們,獨自留在原地。
  「不要封閉自我好嗎?」她眼底透露著擔憂。
  「嗯。」
  「不要放棄……」
  「妳放棄了我,我放不了妳,只好放了自己。」我把這六年間,在心底不停回盪的句子告訴她,第一次。「失去妳,我連人也不懂得怎麼愛了,每一段新的戀情開始,我都以為會是忘掉妳的起首,可隨著時間過去,我卻不停想起妳,明明是不同類型的對象,而妳對我的好與壞、體貼與脾氣全都在心底,然後在眼前重疊,最後,失去平衡了。」
  我的心中有一座秤。當初她是這麼說的。
  從內袋拿出菸,點燃。
  我知道她討厭菸味,應該說,她討厭「我」抽菸,於是我起身往前三大步,背對著她。
  「得不到的總是最美,她這麼說。」那位朋友,「無論是怎麼樣的說法或解釋,妳帶走了我的情感,就算妳人在我面前,也還不了我。」
  吐出的白煙像是我的嘆息,被風吹散。
  「我愛妳。」我說,是告白,也是獨白。
  「我知道。」她說,她只能這麼說。
  將抽了一半的菸捻熄,我轉身走向她,她站起來,擁抱。
  唯一的默契。
  「不要再見面了。」我努力忍耐了,卻還是哽咽,「不要再讓我知道妳的消息;不要再與我聯絡;不要再透過別人得知我的近況,我放不掉妳,但這麼做會讓我的心不再那麼痛。」
  她沒有回答,但我知道她會做到。
  
  僕を愛してみてよ
  僕は愛してるから
  もうわかってるから
  君をまた殺すんだ
  
  腦中不停重覆著這首曲子,在心中一次次地將自己或她抹殺,卻又在現實尋求與自己互舔傷口的夥伴,以及無論如何誰都取代不了的她。
  
  僕を愛してみてよ
  僕は愛してるから
  もうわかってるから
  君はもういない
  消えた
  
  妳消失了,我還在這。
  不停下沉。
         End.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