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惡夢。」

「死也要死的明白啊。」

「她打左邊還右邊?」

---

  我做了一個夢,夢到大家反對著我們,說同性相愛就已經很誇張了,竟然還是有血緣關係的堂姊妹。夢裡還有我跟沂渟的爸媽,一臉嫌惡的看著我們,其他親戚更是口出惡言,最後受不了這些言語的沂渟,也轉身離我而去。
  然後我驚醒了。
  
  醒來發現我的抱枕又被我丟到地上,還有一身的冷汗。
  走到廚房,發現沂渟正在做午餐,於是我上前從背後抱住她。
  「嗯?醒啦?一大早就在撒嬌?」她轉過頭,在我臉頰親了一下。
  「做了…惡夢。」把頭縮在她的肩頸,聞著她頭髮的香氣,緩緩說著剛剛的夢境。
  「嗯……」沂渟聽完只是低吟一聲,好像在沉思什麼,不像以往開著玩笑讓我有點心慌。
  於是我把她轉過身,用力在她唇落下一吻,她的反應不太熱烈,我在腦海內思索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讓她無心與我接吻,是不是熱情也已經淡去,所以發現我並不是她要的?然而這夢境其實是預知夢?
  「啊!烤箱!」她一聲驚呼拉回我的思緒,看著她匆忙跑開我身邊,那最後的一絲溫暖也被抽走。
  「齁……我的烤布蕾焦了啦。」
  我在心底嘆了一口氣。「烤箱不是可以定時嗎?」
  「新買的我不用會……」
  我拿出來吹涼吃了一口。「好甜……」甜味把小小的燒焦味蓋掉了,看著她一臉期待的等著我的評語,我笑了出來:「很好吃。」
  「真的嗎?不會太焦嗎?」我挖了一口然後吹涼餵她,「好像真的有點太甜了…」看著她皺著眉頭的樣子真的很可愛,不由自主的,我傾身向前輕吻她,然後她把一下,變成兩下,兩下又變成了三下,最後分開的時候,兩個人的眼神都有點迷濛。
  「先去洗澡吧,看妳流了一身汗,洗完出來可以吃午餐了。」
  我身上的汗應該在接近她的時候就乾了,還是被她察覺出來了。
  
  今天週末,沂渟剛好放假,沒有特別想去哪,兩個人就這樣窩在沙發上聊天。
  告白那天之後沒多久,沂渟來我這邊住的次數多了,有空的話,她會煮飯給我吃,對於這點我倒是很驚訝,她看起來對於家事根本一竅不通,然而當她端出幾道家常菜的時候,我真的是愣在飯桌前。
  我還記得她看到我的表情的時候,差點就把手上的番茄炒蛋往我臉上砸過來。
  「人住在外面也是會做家事的好嗎!」
  「呃不……我沒有什麼意思…」吃了一口,味道還不差。
  「那妳什麼臉。」她嘟著嘴瞪著我,真想叫她的表情動作可以成熟一點。
  然後我擺出最真誠的笑容說:「真的很好吃很幸福的臉啊~」說完我自己都覺得自己變幼稚了…還變肉麻了。
  「小思,」回過神,沂渟靠在我身上問:「妳高中,還有發生過什麼事對吧?」
  我心虛的撇頭,「沒有。」
  「那妳看著我。」她每次都用這招,我只要看著她那認真的眼神,就好像著迷一樣什麼都會說出來。
  
  那傢伙跟我告白之後,我們三個正式踏上了陌生人的道路,我想我們三個想的都一樣,那傢伙無法回應翊樺的感情,我無法回應那傢伙對我的感情,然而心思細膩的翊樺肯定知道那傢伙對我的心意,於是我也無法再跟翊樺來往。
  嚐過甜頭之後,就無法再吃苦了。我知道了朋友這兩個字對每一個人來說都非常重要,在還沒遇過那傢伙之前,我肯定不會懂得這些,可是我遇到了,也經歷了,所以我知道當人沒有朋友的時候是多麼的孤單。在那些日子裡,我一邊思索著我們的友情能否有恢復的機會,一邊對沂渟的思念越是加深,所以最後,我變得很常回家,爸媽有感覺到我悶悶不樂,但是他們始終不會過問,這就是他們的體貼,一直以來都是。
  家真的是一個避風港,尤其他們只要看到我回家,臉上就會露出欣慰的笑容,對於那時候過得是黑暗日子的我來說,是最溫暖的陽光。
  這也是我會選擇搬回家附近的原因之一,另一個原因是我知道這裡離沂渟的公司也很近。
  「哦哦~所以妳還是會跟我見面的嘛。」聽到這裡,沂渟立刻插嘴。
  「死也要死的明白啊。」我不知道該哭還該笑。
  就這樣到了畢業典禮那一天,無聊的頒獎典禮,校長跟家長會長們都很貼心,沒有太多的言論發表,典禮很快就結束了,讓學生回教室領取畢業證書,以及最後在學校的時光。
  領完證書,其他同學們拿著畢業紀念冊到處簽名、跟老師合照,有的是要全班都簽名的同學,所以我也跟著簽了。
  「思諭的字很好看呢。」有的同學發出這樣的讚嘆。
  我笑著說:「哪裡。」然後他們露出好像看到飛碟表情大叫:「笑了!」接下來就是吵著要合照的時候了。
  終於應付完這些像是發現珍寶的同學,我帶著有點疲憊神情,走到三年來我最常去的地方-屋頂。
  打開那稍微有點沉重的鐵門,果然沒有一個人在。其實學校的屋頂是禁止人上來的,很久以前有什麼傳聞吧,但根本沒有在管制,所以久而久之,就變成了只有我會上來的地方,直到那傢伙闖入為止。
  那天拿著兩罐綠色包裝啤酒的他。
  
  這麼說,剛剛都沒有看到他…突然有種預感……我走到門的另外一頭,我看到他就這樣躺在地上望著天空發呆。
  「嗨。」他爬起來,然後令我驚訝的是,翊樺從另外一邊出現。
  呃……總覺得,有種要談判的氣息。
  果然,那傢伙拍拍屁股的灰塵然後說:「都要畢業了,希望我們以後遇到不要太難看,那不是我想要的。」很難得的,他的臉上有著些許的怒氣。
  是要打架嗎,我皺著眉看他。
  「把話都說出來吧!就這麼簡單!」算了有點高估他了,虧我還期望他有什麼好方法。
  「總要有個人開頭是吧,那就我先了。」他閉上眼,深呼吸,開始緩緩說著自己的過去、進到學校時的想法、在屋頂與我的偶遇、與靠近我之後的各種點滴,也老實說了,希望的是我和翊樺在一起。「就是這樣,我並不是想讓自己變成貴人還媒人,我也是膽小鬼,我沒勇氣追,於是我希望妳們在一起,這樣我們還是可以當朋友,我都不會失去妳們,這是我自己自私的想法。最後,我還是要說,翊樺對不起,我不能接受妳,然後,黃思諭,我真的很喜歡妳。」
  我聽著他第二次的表白,看到翊樺的臉從原先的笑容漸漸變得僵硬、麻木,甚至帶點仇視。我想起來了,這不是第一次了,在畢業旅行的時候就已經有徵兆了,可是我沒有察覺出來。
  然後就這樣僵持住,該由誰先開始?曾經聽過女人之間光眼神也可以擦出火藥味,現在我還真的是見識到了。
  「我討厭妳,黃思諭。」她突然開口,第一句就是十分震撼的開場白,讓我整個人愣住了。「為什麼只有妳可以離嘉豪最近,妳看來明明不食人間煙火,為什麼比我還要靠近嘉豪,在他身邊接受著他的溫暖與體貼?而我又有哪一點比不上妳?妳到底算什麼?我從國中就看著他……為什麼妳要搶走他!」
  「……原來都是裝出來的。」我說,不留情面的,「果然打從一開始,你們靠近我就是有目的的,我一直在想,我這樣像空氣般的存在,為什麼,你們會接近我呢?現在終於真相大白了,可是…」我深呼吸,忍下那差點奪眶而出的眼淚。「我很謝謝你們,是真的,發自內心的,雖然擁有之後又失去真的很痛,可是,至少我活著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以往的人生,與現在有多大的差別,這就是我有辦法用言語來詮釋的所有了。」
  下一秒,我的臉上突然被打了一巴掌,「不要裝可憐了,不打妳我不甘心。賤貨。」說完,她就走了。
  現在想起來都還火辣辣的。
  
  「她打左邊還右邊?」沂渟突然跨坐在我腿上,我嚇了一大跳。
  「……右邊。」她的左臉頰貼著我的右臉頰,彷彿想幫我降溫。她的手勾著我的脖子,溫柔地撫著我的後腦勺。
  在她的陪伴下,我說著我原本不想面對的往事,心情非常的平靜。
  「之後,也沒怎麼了,畢業了也沒再見了,嘉豪他在最後,只是送了我那個吊飾。」我比了下桌上的鑰匙,那是在畢業旅行時,逛紀念品店時拿起來的慵懶小貓,我不知道他從哪裡看到的,但是他就是這樣記住了我的喜好。
  「厚…用前男友給的吊飾,現任的女朋友看得不太愉快哦。」她嘟嘴看著我,這表情還真是每次都可以逗我笑。「那個吊飾…其實我那時候是想到妳,才拿起來看一下的。」
  我抱著她,想到早上她不自然的反應。「關於早上的夢……」
  「小思……其實在跟妳告白的時候,我並沒有想太多…」
  「……」我屏住呼吸,這話的意思是……
  「那時我只是想知道妳的心意,如果妳還喜歡我的話,那…我就會跟妳在一起,可是……」
  「……妳後悔了嗎?」不自覺地我脫口而出。
  她小聲的噗一聲,「才不會後悔咧~我的堂妹這麼可愛欸~」摸摸我的頭,她專注且堅定的看著我,然後用比當初還要深情的語氣說:「思諭,我覺得我這人就是傻傻的,跟妳在一起我真的覺得很幸福,妳的夢,我在以前夢的比妳還多,但最後,我還是決定跟妳在一起,自己的幸福要自己去追不是嗎?我也沒有打算隱瞞我們的愛情,所以,我已經約好囉~晚點叔叔阿姨跟我爸媽都會來這邊哦~我們就直接公開吧~」
  「蛤!?」我發出我這輩子最大聲的驚嘆,跟她在一起,有幾顆心臟都不夠用…
  「嘿嘿~來吧,首先要先掌握大人們的胃,該開始準備囉~為了我們的蜜月旅行~」
  「什麼時候還有蜜月旅行的?」
  「見完家長,我們沒辦法簽證書啊,就直接去蜜月旅行吧~」
  望著她,我說:「去找個可以公證結婚的國家吧,我想看妳穿婚紗。」
  她愣了一下,然後傻傻的笑著:「好啊~妳不可以穿西裝哦。」
  「噗,不,我比較想穿婚紗,但也許我們兩個也可以一起穿西裝拍照?」
  「哦~好點子!」然後,附上深情的一吻。
  管他旁人眼光呢,我們相愛就夠了。
  
  猶如陰雨過後才會天晴,人總在失去過後才會獲得更美麗的事物。
  「我愛妳。」我認真地看著沂渟說,而她也是。

         End.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