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思諭在應該不用擔心吧?」

「好像…從這邊墜落也沒關係…」

「別啊,下去很痛的。」

---

  下午的行程是一些比較消耗體力的活動。小木屋住宿區的另一頭,就是這些活動的大場地。
  看了一下,有攀岩、吊橋、還可以溯溪。不過沒有強制女生參加,大概這些活動比較危險吧。不過不參加的話…反而要參加比較無聊的趣味競賽…
  想了想,還是去參加溯溪好了。
  「咦?思諭妳要參加嗎?」同組的女生驚訝的看著我。
  「嗯,感覺比較有趣。」
  轉身準備往教練那邊走去,突然聽到聲音:「我也要去。」我轉頭看了一下,是翊樺。她眼神堅定的看著我。「思諭要去的話,我也要去。」
  沒說什麼,我繼續往前走。在翊樺身上偶爾會看到沂渟的影子這件事,我已經有點疲倦了。而且,感覺有點變了,翊樺對我。可是是很細微的,敏銳點才感覺得到的那種。
  
  「欸?妳要參加這個?」那傢伙看到我下巴都掉了三十公分。
  我白了他一眼,穿起裝備。
  「不是說不行啦,可是這真的很危險欸?」
  「廢話我知道。」毫不客氣的回應。
  「等、等等,翊樺也要參加?」現在整個掉到地上了這下巴。
  「嗯!有思諭在應該不用擔心吧?」她笑著說,也跟著穿起裝備。「而且還有嘉豪在不是嗎?」
  「呃……關於這麼高…我……」
  「爬過學校大門的人竟然有障礙?」我挑著眉毛看他。
  「不…那個…也沒這麼高…」
  「攀岩更高喔。」翊樺跟著補槍。
  他咬著嘴唇,一副不想被瞧不起的樣子,「我去就是了!」自暴自棄地說。
  
  結果是,我爬得比他們還快。
  到達頂端,雖然看過去都是一片樹海,卻令人覺得平靜。
  「好像…從這邊墜落也沒關係…」輕聲的,我說。
  「別啊,下去很痛的。」那傢伙不知道何時爬上來,搭在我肩上,喘著說。另外眼睛是緊閉的。
  「你等等還是得下去。」不理他,逕自往前走。
  上頭有老師跟教練等著,老師指引著學生往旁邊走,可能怕學生冷到所以準備了熱湯跟毯子,下去是要集體下去的。老師們等待的地方旁邊,有個小水潭,我讓自己泡在裡面,享受這種冷度。
  嘛,說回來,畢業旅行也滿不賴的,體驗到了很多東西。
  爬起身,看到那傢伙跟翊樺正在聊天。走了過去也要了一碗熱湯,翊樺說︰「啊,終於出現了。」
  「跑去哪啊?」那傢伙問。
  用手比了那個水潭,「還滿舒服的。」
  那傢伙不可置信的說:「不冷哦…我都快冷死了。」
  「我看你是快嚇死了。還滿舒服的其實。」這熱湯跟毯子也是。
  
  過了一會,老師們開始集合,由於有參加的都簽名,所以不用擔心有人失蹤不見或偷跑。
  下去的方法,是用滑的還有用跳的。
  一路上其實,我聽到超多的慘叫,男的女的都有,還有的男生叫得比女生還淒厲,然後到一段休息地方,女生就會罵男生小弱弱,男生就會不甘示弱抖著說死八婆!
  我不小心的噗滋笑出來,然後他們就看了我一眼,搔搔頭繼續往前走。雖然很冷,不過剛剛互嗆一男一女兩個耳朵都紅了。
  哦,原來嗎。我心底竊笑著。
  「妳很噁心。」
  「你也想要紅一下嗎?」
  落跑了。
  我的生活周遭原來有這麼大大小小、起眼或不起眼的事,我怎麼從來都沒有注意過?
  滿有趣的,真的。
  往下一躍,看似盡頭其實是另一個開始。
  
  活動結束大概下午兩點了,學校要求每個學生至少都要洗澡暖和身子再休息一下才會前往飯店。
  「就說嘛!這才是重頭戲啊!露宿野外什麼也太不人道了!」
  「嘉豪,單子上有寫三天的活動行程,你沒看嗎?」一直被遺忘的男同學終於出聲了。
  「不會啊,看幹嘛?人有到就好。」那你還在那邊亂叫。
  到達飯店已經是晚上六點了。
  在車上每個人都睡了一覺,到新環境又不免開始尖叫或讚嘆,還聽到有同學喊著說:「晚點就在飯店探險吧!」
  找到房間放好行李,晚餐是領取餐券,地下二樓跟三樓都是美食館,應有盡有。
  這次難得的團體行動,「你們想要吃什麼?」翊樺問。
  我看了看,鐵板燒、小火鍋、關東煮、拉麵、定食、牛排……餐券只有一張還真的很難抉擇。
  沉默了一會都沒有答案,眼看大家都有各自想吃的東西,那傢伙說:「啊!麻煩啊!我們找張桌子,然後把吃的東西都拿過來吧!這樣每個人都可以吃到!」然後他立刻往牛排館跑。
  這時行動力真的很重要,我笑。
  
  全部聚集的時候,每個人都帶了一份不同的餐點,那傢伙東搶一口西搶一份,他還真的不怕被下毒。
  我猜餐廳這邊應該知道拿餐券的都是學生,所以份量感覺比較大,所以就算被那傢伙多吃幾口也不怕吃不飽。
  「聽說晚上十點有放煙火的活動,你們要看嗎?」女同學之一出聲了。
  「砸重金哦!聽說很漂亮!連飯店頂樓都被包下來了。」男同學說。
  「這次學校完全不心疼欸,取之學生,用之學生?」那傢伙剔著牙,說得好像學校很小氣一樣。
  「思諭要去嗎?」翊樺問。
  「嗯……」有點想去,不過人多的地方有點…
  突然想到一件事。
  「你們去吧。」然後我起身離開。
  
  一件,很約定好的、很重要的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