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嗎?妳的表情看起來是若有所思哦。」

「在我面前,妳可不可以不要隱藏自己的情緒?」

「我覺得我的第六感是沒有問題的啦,倒是妳老愛否定他人比較有問題。」

---

  「好,A組到老師的左手邊集合,B組……」
  
  如果不是一大清早,有人狂打電話叫我起床,我想今天甚至到後天,都會待在學校自習九個小時或在家睡到飽吧。
  「啊!我就知道妳會給我忘記!我昨天不是一直在講嗎!」
  我搔搔頭。
  「妳哪天才要認真聽人說話啦!」那傢伙暴跳如雷,我則還在半夢半醒的狀態。
  
  於是那傢伙搬了救兵,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要叫翊樺來,可能認為同樣女生要整理東西比較方便吧。不過我根本沒什麼需要帶的…
  不過…其實我佩服的是他們好早起…
  
  宣布完部分簡單的事項,以班級為單位,每個人臉上都掛著興奮的表情上車。
  密密麻麻的人群啊,我望過去。以前大概會覺得很厭煩吧,現在卻沒什麼想法。不如說,我也變成其中一員了吧,背後有人跟著、有人可以一起分享喜怒哀樂。
  座位部分我也不知道怎麼排的,那傢伙的說法是:在填表格的時候,看到我在發呆,於是就擅自幫我填上了。嘛,普普通通,靠窗也好,省去與人交談的麻煩,只不過是那傢伙坐在我旁邊…大概也不會多安靜吧…
  另外那傢伙的旁邊是翊樺,「妳想換位子隨時都可以哦。」還眨了一下眼睛…
  我決定裝作沒看到沒聽到。拿出隨身聽,塞上耳機,彷彿世界只有我一個,其他的人、聲音、歡樂都跟我無關,即使心底知道我們在同一個空間下。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好像睡著了,會醒來是因為到了休息站。望了一下,車上好像只剩我跟幾個在熟睡或者不想下車的同學。
  都醒了也下去呼吸一下空氣好了。
  伸個懶腰,其實空氣還蠻清新的。
  突然背後被拍了一下,「怎麼下車了?」
  「睡醒就下來了。」
  「哦,想說讓妳繼續睡,怕吵醒妳我會被打。」又調侃我了這傢伙。然後也不知道從哪變出來的,他拿出了一罐無糖綠茶擺在我面前,「喝吧,不多收錢的。」
  「有下毒嗎?」
  「應該有,考慮一下要不要喝。」
  「那你先試毒。」
  「欸妳…沒毒啦!」然後我聽見他碎念了真過分、狠毒的女人之類的。
  踹了他一下之後我走回車上。
  「啊,思諭,妳去哪了?」
  拿出飲料晃了一下,示意我去買飲料的意思。
  「這樣啊。嘉豪呢?他下去好久了。」
  我眼光暼了一下,看見他正在後面緩緩走過來,於是我拇指往後一比。
  「啊看到了,怎麼覺得他面有難色…」
  沒多說什麼,我回到位子坐下,拿出隨身聽戴上。
  由於音樂還沒打開,我隱約聽到坐在翊樺旁邊的女同學在談論我。
  「思諭同學真是個沉默寡言的人呢…」
  「根本沒有,別看她現在這樣,面對男人的時候一點都不心軟呢。」那傢伙回到座位就聽到關鍵字,立刻開口抱怨。
  我皺了一下眉頭看向他。也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他繼續:「剛剛還踹了我一腳,痛得要死,如果我跛腳,真不知道誰背我…」
  「那是你欠踹。」我終於開口。
  「你們看!講話一點同情心都沒有!」
  我又皺眉,是要什麼同情心…
  「嘛嘛,習慣就好,他們兩個常常這樣,愛鬧又愛吵。」翊樺笑笑。
  撇頭決定繼續看我的風景,用手撐著沒人注意到,連我也沒發覺,我的嘴角微微的上揚,變成一個好看的彎度。
  
  
  到了第一站,也已經是中午時分了,午餐很簡單,就是全校學生聚在一個大廣場裡頭吃飯,有點像是辦桌那樣,味道就很普通。
  早知道就買起司三明治了…我皺了下眉頭。
  吃飽後,又是自由活動時間,不過我實在是不知道要干嘛。
  「翊樺說要去那邊的精品店看看,要不要一起?」那傢伙說。
  沒事做,雖然覺得不適合我,但還是跟去了。
  賣的都是些小飾品,還有一些騙人的玩意兒,在我看來是如此。不過心思比較女孩子的,就是很吃這套吧。
  晃啊晃的,我看到了一個小吊飾,它是一隻看起來有點懶惰貓,表情看起來很欠打,還打著哈欠,意外的我覺得它很可愛。不過看了看價格,還是算了。
  
  下午依舊是坐車時間,大概五六點才到住的地方,是小木屋,男女分開。兩張雙人床、一個小冰箱、小電視、藤製的長椅子。
  看到雙人床我就覺得有點不妙了…可是我決定忽視它,大不了睡椅子,與他人過多的接觸,實在是不敢多想。
  晚餐是每個班級分成兩組或三組烤肉,我坐在一旁靜靜看著,偶爾會有幾個不是很熟的同學端東西到我面前,禮貌性拿了食物說了謝謝,默默吃起食物不參予任何話題,遠觀。
  我看了下那傢伙,跟班上同學鬧在一塊,那感覺是我陌生的他,但這就是他的生活。
  我不自覺想到當初問他的問題,「為什麼要靠近我,明明你跟翊樺都跟我有不同的交友圈,可是還是要靠近我,到底為什麼?」他說:「因為我想讓妳見識不同的世界,讓妳知道,這世界其實是很美好的。」可是翊樺呢?我們從不曾多問,我們的交集,跟那傢伙比起來,甚至少很多很多,可是她也總是圍繞在我身旁,久而久之,我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我還是得說,他們成功了,我的人生真的被改變了。
  我轉頭看了下翊樺,也是簡單的坐在一旁,跟女同學們開心的聊著天,什麼樣的話題我不清楚,可是這樣的感覺也是我陌生的她,女孩子之間談談八卦,說說偶像之類的聽起來都很正常,但那是在我面前不同的她,光是這樣,我就覺得陌生。
  我不自主的又想到了沂渟,她在我面前,只是一個好堂姐好朋友,可是她在工作上呢?是能幹的女強人,還是即使受了委屈,也是默默忍受那種?那她在情人面前呢?光想到我就覺得有點可怕,甚至是忌妒,有人比我還要了解她,她的生活、她的情緒、她的一切,包括身體。
  不…不能再想下去了……那樣的情緒太不正常了……
  於是我離開,找一個無光的地方。住宿的地方在小山上,所以我找到了一個小角落看夜景,美中不足的是有點小霧吧,但也好,總之可以讓我分心不去想其他事。
  
  我不知道我發呆多久了,會回神是因為一個聲音響起。「妳幹嘛搞自閉啊?」
  奇怪怎麼不管我到哪,都會被他找到。
  「沒,只是不習慣而已。」
  「是嗎?妳的表情看起來是若有所思哦。」
  「你想太多吧。」
  「那妳幹嘛到這麼偏僻的地方?雖然是還蠻漂亮的。」
  「剛好找到而已。」
  「其實我有點想說,在我面前,妳可不可以不要隱藏自己的情緒?」
  「……」
  「認識妳也不是一兩天了,我心思是還算細膩的,所以妳如果有不對勁,我大概都察覺得出來哦。」一個男人說自己細膩還真有點噁心。
  「我真的有那麼容易看穿嗎?」
  「不是,而是……我覺得,因為我比較會觀察,所以我感覺得到。」
  「搞不好你的第六感本身就很有問題。」
  「我覺得我的第六感是沒有問題的啦,倒是妳老愛否定他人比較有問題。」
  好煩,感覺是很嚴肅的話題,但還是摻雜了點不正經。
  我沉默了好一會,他也在一旁默默坐著。其實他真的很習慣了,他知道我會說就是會說,不說就是沉默,所以也只是這樣陪著我。
  人是不是習慣了不是自己一個之後,就很容易變得貪心、變得坦承、變得軟弱?
  
  「其實我心底一直有著一個人,但我跟她永遠不可能。」
  我選擇開口,也是第一次,對他人提起她的事。
  是因為知道她不會屬於我,還是終於願意把自己的軟弱表現出來?
  不知道了…我只知道我再不說出來,我大概會悶死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