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諭真的沒有喜歡過人嗎?」

「喜歡女生在現在算是正常的嗎?」

「妳這玩笑可開大了。」

---

  「受不了,不是說笨蛋不會感冒嗎?」
  我無力回嘴。
  「學校那邊已經幫妳講好了,虧妳的福,我也放了一天假。」
  明明就很開心還裝。
  那傢伙摸了我額頭,「還好,感覺是沒發燒,大概是冷到吧。」他轉身進浴室幫我用溫毛巾蓋在額頭。「晚上換翊樺來照顧妳,我有跟她說了,妳有什麼需要再拜託她就行了。」
  真是…不過一天沒去學校而已,就擔心成這樣…
  「睡一下吧,中午我會煮粥給妳吃的。」
  
  是的,我感冒了。
  在那雨夜奔跑的三天後。
  
  我也不懂為什麼三天後我才發病。
  而那傢伙,聽他說法是一「看見」我沒來,就立刻請假說他要來照顧我。老師覺得很疑惑,問他怎麼知道我是感冒了,因為我連假都還沒請,他竟然帥氣的說:「老師,這是男人的第六感。」
  一聽就知道是唬爛。
  總之他到底蹺課還請假也不重要,反正他就這樣飛奔來了。我開門嚇了好大一跳。
  
  感覺睡了很久,醒來是因為聞到一股香味。
  「有食慾嗎?粥煮好了。」
  奇怪煮粥為什麼會有味道…
  我撐起身子,發現他一手是碗,另一手則是杯麵。
  「…泡麵?」勉強開口講話,可是卻咳個不停。
  他在我背後輕拍,緩解我的不適。「啊…糟了,忘記這個味道很濃,妳聞會不舒服。」
  「你干嘛…吃泡麵…」
  「因為我討厭吃粥。」
  「……」
  
  吃完後感覺精神好多了,於是我下床在屋裡亂晃一下。
  大約半小時過後,那傢伙就把我趕到床上休息。
  傍晚,他和翊樺交換,我說我已經好多了不用人照顧,那傢伙卻說就這樣拒絕人好意真的很不通情理,我頓時不知道該接什麼好,只好讓翊樺留下。
  吃完晚餐,翊樺拿了今天上課的筆記給我,我們兩個就這樣討論功課,寫作業。
  總覺得今天很沒有心情讀書,雖然還是把作業給完成了。我坐在沙發上發呆,翊樺大概是不急著回家,詢問一下我意見之後,就打開電視來看。把視線轉到電視上,播得是很無聊的偶像劇。
  至少我覺得很無聊…
  『為什麼我們相愛卻無法在一起…』女主角哭著說。
  『妳聽我說…我沒有不愛妳,我也想跟妳在一起,只是我…我家不希望啊…』
  男主角的爸爸站在一旁,滿臉不屑的說:『沒錯,妳根本配不上我兒子。』
  『我到底哪裡配不上了!』
  『就憑妳的身份、外表、家世!』
  看了一下女主角的長相,是清秀可愛型的,卻被批評的一文不值,反觀男主角長得倒是普通長相。
  真的很無聊,於是我起身去廚房,「要喝奶茶嗎?」
  「咦?喔,好~」
  翊樺看的很入迷,不曉得這樣的劇情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大概我本身對電視也不感興趣,才會覺得無趣吧,不然每天也都會聽到別人在談論電視節目什麼的,不過我總是聽不懂內容。
  替翊樺泡了杯熱奶茶,自己則把牛奶加熱,坐在椅子上繼續發著呆。
  
  「吶,思諭真的沒有喜歡過人嗎?」突然地,翊樺開口。
  「嗯?」我假裝沒聽到,大腦思考該怎麼反應會比較自然。
  「妳啊~真的沒有喜歡過誰嗎?」一臉天真的問,這問題怎麼有辦法第二次問的這麼天真……
  「為什麼問?」我想盡量反應得很沒事的樣子,不過大概失敗吧。
  「總覺得,人多少都會喜歡上誰吧~」
  「或許,總會有個例外吧。」
  「那如果,有可能的話,妳會喜歡上女生還是男生?」依舊是第二次的詢問。
  「喜歡女生在現在算是正常的嗎?」
  「沒什麼不好的吧,,如果妳們真心相愛的話。」
  ……「所以妳是可以接受的?」
  「嗯……沒遇過我也不曉得呢…不過如果是思諭的話,我或許可以考慮看看吧。」她笑笑。
  「為什麼?」
  「因為思諭人很好啊~雖然話不多,但其實很溫柔的。」
  『小思其實很溫柔的,只是太靜了,靜的讓人覺得妳有點距離,不好接近,但其實瞭解妳的人就會知道其實妳不難相處~』
  又來了……
  「妳這玩笑可開大了。」我也笑了。笑得心有點酸了。
  「咦~是嗎?思諭還是不回答我問題呢~」
  「還是那句話,我沒有那種感情。」
  「嗯……好吧…也就是跟嘉豪沒有關係囉…」最後一句有點小聲,不過我還是聽到了。
  「沒有,不會有。」
  「好吧,我知道了。」她再笑。「時間差不多了,我該回去囉。」
  「我陪妳吧。我比較安全。」
  「是這樣解釋的嗎?」
  「如果那傢伙在,就會這樣說吧。」
  那傢伙,讓人哭笑不得、又想揍他的那傢伙。
  
  這三天也不是沒有想過,為什麼到那時候,才注意到,男性不會吸引我,同樣的關心,那傢伙跟翊樺跟沂渟或許都沒少過。但是,界線自己分清楚後,就知道,不論是男性的那傢伙,或是女性的翊樺,界線僅僅只是朋友,無法有其他再多的感情。
  可是這卻無法解釋出,對我來說是親情的沂渟,為何會產生另一種的愛情,還是說,愛情與親情,其實是相通的呢?
  『搞不好就只是把親情誤認成愛情?』那天在腦海閃過的話,如今再度浮現。
  
  時間過了多久了?距離那天,沒聯絡到現在。
  我好想問她,到底沂渟會給我什麼回答……
  即使…不是我所想要的那種關係,但是…連那唯一可以聯繫的親情,也得斷絕嗎…
  不想要這樣……我會收回這些不需要得感情…回來好嗎…
  請回到我身邊…
  沂渟…拜託妳……
  再度是哭著睡眠的夜。
  
  
  話說回來,在思諭說出某句話的時候,某人因此打噴嚏而打破了一個酒杯需要扣薪水。
  「到底是……誰在想我啊……」
  事實總與想像相反哪。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