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可不可以別再擺出一副都是刺的樣子啊?」

「撇開妳外表不要講,個性要是在可愛點就好了!」

「又不是要給你喜歡的。」

---

  「您有一通新留言,時間二十點三十四分。來自…『…喂…?小思嗎?我是媽媽…今年過年妳沒回來…想說妳生日快到了…要不要回來一趟呢?我們一起慶祝如何?啊…如果很忙就不勉強了。那…一個人要小心一點喔。』」
  
  「那就…他、她、她!」
  「欸…?」三個人同發出疑惑。
  「嘛嘛,就同一組而已嘛,反正你們還沒找到搭檔不是嗎?」
  「是沒錯啦…」三個人你看我、我看她、她看她,「那就…請多指教囉!」男生伸出手,與那傢伙達成協議。
  「妳們沒問題吧?」
  「嗯~我沒問題~」翊樺開心的笑著,大概是這三位同學她很熟吧。
  那傢伙見我沒說話,在我面前揮啊揮,我還是沒反應。搔搔臉,那傢伙往我臉上一捏。
  雖然不痛但是我狠狠瞪了他一眼。
  「哦,還活著嘛,出個聲音好不好?」
  「什麼東西?」
  「畢業旅行啊,妳還在夢遊嗎?」
  我看了眼前三位根本不認識的同班同學,「我沒意見。」然後抓住那傢伙的手,反轉過去。
  「唔啊!痛、痛、痛、痛啊!放手、放手!我知道錯了!」他拍著桌子,宣示投降。
  放開他的手,我聽見他在碎念:「嗷嗚…兇殘的女人。」
  我站起身,氣氛降至零點。翊樺小心翼翼的開口:「思諭妳要去哪裡?」
  「吃飯。」
  「啊,等我!」翊樺說。
  「啊!我的便當啊!」那傢伙在後面追。
  
  「妳可不可以別再擺出一副都是刺的樣子啊?」那傢伙說,還噴出飯粒。
  無奈拿出濕紙巾擦臉,那傢伙自從在我家看過我的醜樣之後,什麼都敢說了。
  「我又沒怎樣。」
  「是沒有啊,可是問妳妳都不回。」最後一口。「這樣會讓人覺得妳很有意見欸。」
  「發呆也不行?」
  「可以可以,以後妳在神遊還干嘛都在臉上貼便條最好。」
  眼看有點擦出火花,翊樺慌亂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呃…這個…那個…」
  「嗯,沒事啦。」我說。
  「嗯啊,所謂不打不相識嘛。」一口氣把湯喝完。
  「你會不會消化不良啊?」
  「鐵胃。」
  「一定便秘過。」
  「妳都偷看我喔?」
  「別臭美了。」巴他頭。
  「唉,你們齁…」翊樺嘆了一口氣,可能覺得剛剛有點白擔心了。
  
  「喂?」
  「是小思嗎?」
  「嗯…」連個媽都叫不出來…
  「啊,太好了~妳有聽到留言嗎?」
  「有。」
  「那…?要不要回來家裡一趟呢?」
  「抱歉…最近可能不行…」
  「啊…」我聽出了她語中的失落,可是她立刻笑著說:「沒關係沒關係,現在高二了嘛,總該好好讀書的。等妳十八歲在慶祝就好。」
  其實我只是害怕回去而已…「不過,我畢業旅行會住在家附近的飯店,如果有自由活動時間,我會回去的。」
  「真的嗎!?」
  「嗯。」
  「好,那妳畢業旅行幾號呢?我好準備一頓晚餐!」
  「啊不…行程很趕的,可能只是…」
  「哎,妳看媽媽太興奮了,就忘記了。沒關係~我們會在家裡等妳的。」
  「嗯…那,先這樣了。」
  「好,自己小心一點哪。」
  說上拜拜之後就掛上電話了。
  我聽得出她心底的喜悅、失望、不捨、甚至還有那麼點難過。
  以前的我怎麼應付過去的,從國中就決定搬出家裡的那刻,我似乎從沒想過他們的感受,但他們卻能包容我的任性。
  學會體貼…是這樣的嗎…?
  
  「侯,跟誰講電話!」那傢伙突然蹦出來。
  「要你管。」
  「不管就不管,八成是跟愛人講電話。」
  「羨慕嗎?」
  「我…!才不會。」
  「快點找個女朋友吧,不然緋聞要被人傳個不停了。」
  「要妳管。」
  
  「啊…下雨了…」
  「嗯…儲藏室只有一把傘哪…」店長說。
  「給翊樺吧,雖然妳家比較近。」很不符合邏輯的一句話。
  「咦?」
  「喔,便利商店很近啊,我跟黃思諭跑去買就好,反正我們禁得起感冒。」
  「你又知道我不會感冒了。」我沒好氣得說了一句。
  「哎唷沒差啦,妳讓美女淋雨捨得嗎?」
  不由得比較了一下,意思是我不好看囉?
  這算是吃醋嗎?突然冒出這種想法,有點不明所以…我皺著眉頭說:「欸好了沒,我要走了。」打開門我走出去。
  「啊喂!等我啊!翊樺早點回家喔,雖然是雨天可是還是要小心一點,回到家可以還是先洗個澡吧。掰掰兩位~」
  那傢伙急急忙忙跑上來,「妳在生什麼悶氣啊?拿書包擋雨啦,會感冒的。」他拿他的書包頂在我頭上,這樣反而變成他自己沒有遮雨的工具。
  我拍開,「不是說我不會感冒嗎?」
  「是說妳不容易感冒,不是不會,快點遮雨啦!」
  「你遮你自己吧,到時感冒又說我害的。」
  「那妳感冒不就說是我害的?我不想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原本還想回嘴,不過目的地已經到了。
  我們倆還穿著上班時的制服,我因為在裡面有多穿一件T-Shirt,所以不太怕淋濕,再者束胸也是背心式的。但是那傢伙就沒有,只穿微厚的白襯衫加西裝背心而已,加上剛剛又幫我遮雨,所以他已經溼透了。
  「還是襯衫麻煩…喂,幫我拿一下。」他從書包裏拿出學校制服,然後再把書包遞給我。
  下一刻他的動作竟是當場解開鈕扣。
  「喂!你干嘛?」
  「換衣服啊,不然妳要我這樣還穿雨衣喔?」
  「那也找個廁所吧…」
  「太麻煩了又沒人看,妳害羞不想看我結實的身材的話,就轉過去啦。」他轉過身,背對著我脫起衣服。
  我沒轉過身,只是靜靜的看著。
  男人就是這樣方便吧…雖然有礙觀瞻,可是大家也會覺得「男生都這樣沒差」。
  確實,他雖然長得清秀也不高,身材倒是很有曲線,沒有多餘的贅肉。外加那有點黝黑的皮膚,給人的感覺就是個陽光男孩吧。
  為什麼…我不會被他吸引呢…照理來說應該是要愛上這種人的…這種性別……
  「……」他換好轉回來,然後發現我還在盯著他看,有點尷尬的說:「喂…雖然妳很中性,可是也是個女的,被女生盯著看,很不自在欸…」
  回過神,我說:「原來你還當我是女生。」
  「…說這不是廢話嗎?」一副理所當然的感覺。
  「雨衣拿去,我有備用的。」
  「不早講!那干嘛還淋雨來這裡!」
  「只有一件啊,還不是一樣要買。」
  「…至少先讓一個人別淋雨吧…」他哀怨。
  「我本來就想淋雨沒人叫你陪我。」
  「齁!撇開妳外表不要講,個性要是在可愛點就好了!」
  「又不是要給你喜歡的。」
  「……啊喂!妳真的要淋雨回家哦?」
  我沒回話,在雨中奔跑起來。
  
  逃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