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們都要搶走我想要的東西……為什麼…還給我…」

「你們感情還是一樣好呢。」

「思諭妳…喜歡女生嗎…?」

---

  他沒有再接話。
  感覺這是一場沉默的對決。我有點像是犯人,跟他對峙著。
  我不想輸……
  酒精發揮了它的效果,我的眼神有點迷茫,頭有點昏沉,但意識還算清晰。
  我想藉由啤酒的苦澀,搞不好可以讓我堅持下去,於是我一口接著一口不停的喝著。
  
  「妳的臉好紅,沒事吧?」
  「嗯…」才怪,我覺得好不舒服……
  「喂!不要勉強了!」他從我手中拿走酒杯,順勢喝掉。
  我有點發狂,「還給我!」我想我的酒品不太好。
  「別鬧了,妳已經醉了!」
  「還給我!為什麼你要搶走我的東西!」
  「妳在說……」
  「還給我啊!」我大聲叫喊,感覺眼眶有點發熱。「為什麼你們都要搶走我想要的東西……為什麼…還給我…」
  我的意識僅到此為止了。
  
  醒來時我已經躺在我房間的床上了。
  頭好痛……
  昨天…跟那傢伙喝酒……然後呢…?
  低頭看了一下衣服還完整…我想應該沒被亂來吧…
  捂著頭起身,原來那傢伙躺在客廳上,蓋著他的外套,睡得還挺安穩的。
  拿了一件毯子,蓋在他身上,雖然是暖冬,但還是會冷吧。
  有股安心感不知從何而來,於是我拿了換洗衣物,準備泡個澡取暖。
  
  把整個身體浸泡在熱水裏,任由思緒在腦海中飄盪,有很多事情一瞬間閃過,但都不想認真思考。
  『妳忽略人的能力也太厲害了吧?』『其實妳只是怕孤單而已。』
  『真好,那應該很輕鬆吧,沒有人管的感覺真好~』『妳話真的很少呢,跟名字一樣。』
  『我好久沒抱人工抱枕了~』『妳不會變同志了吧?』
  『真的,標準的異類勿近!』『是她對女生比較溫柔好不好。』
  『別離開我……』『可以……陪在我旁邊嗎?』
  『小思其實很溫柔哦。』
  『反正應該是看待對方跟其他人是不同的吧,待在對方旁邊會覺得暖洋洋之類的…』
  『喜歡女生是什麼感覺啊?』
  『只是遇到了一些事情,如果跟人相處的話,我會覺得很麻煩。』
  『她可是很重視妳的啊。』
  『明明妳留長髮也很好看的…』
  『可是女生朋友也會這樣勾搭不是嗎?』『曖昧地帶。』
  『誰說一定要台傭,當老婆也可以啊。』『沒想到談了戀愛也是個瘋女人!』
  『她很擔心妳。』『妳們這種,不是都會自然而然就靠近嗎?』
  『搞不好就只是把友情誤認為愛情而已?』
  
  『還給我…』
  猛然睜開眼睛,最後一句話不停迴響在腦袋裏。
  什麼…我昨天到底說了些什麼……
  我失去了什麼…我到底…
  再度感覺到眼眶熱了起來,昨天好像也有這種感覺?
  我好像把最重要的事情忘記了…我意識到了什麼…?
  不行,有股抗力要我不能想起來,想起來我就會崩潰,堅持至今的世界就不再有意義。
  可是…好空蕩…不是一直都是空虛的嗎…為什麼…原來我已經被填滿了?就憑那傢伙…他辦到了…他也讓我體驗到什麼叫做友情…還有其他的情緒…
  到現在才發覺這一點的我,在這密閉空間裏,再一次的放聲大哭。
  
  「哭什麼啊,傻女孩!」我聽見那傢伙在門外喊著。
  用水潑了潑臉。「你是變態嗎?」
  「妳要的話我就現在闖進去囉。」
  「最好是你敢。」
  「被發現我是正人君子不敢了。」
  「不要臉。」
  然後我們笑了。
  
  「對了,你怎麼跟翊樺說的?」我一邊擦頭髮一邊問。
  「說妳生理期來,肚子痛到不方便出門。我發現女生生理期真的超方便當藉口的欸。」
  不知道該不該說他聰明…「你一個男人跟一個女人說另一個女人生理痛,感覺好詭異。」
  「她好像還蠻習慣的吧,大概我被當成姊妹淘了?」
  「要不要考慮變性?」
  「不了,我還想結婚生三個兒子,可以的話兩女一男也不錯。」
  「不敢想像你兒子會長什麼樣。」我皺眉。
  「一定是跟我一樣,帥氣、聰明、能幹、萬人迷!」
  我巴他頭,「夠了你,哪來的自信啊…」
  「自戀總比自卑好!」他無奈地摸了摸頭,然後說:「對了,進度趕上囉,這學期的數學我都修好了,剩妳的英文囉。」
  其他的專業科目跟國文,是靠他自己修的。「喔好啦,要我什麼時候教你?」
  「這兩天吧。看妳今天方不方便,可以的話我回家拿講義好了,順便洗澡。」
  「都可以。」
  「那今天乾脆也讓我住下來好了?」
  「一樣睡客廳。」
  「好啦好啦,不就幸好我不怕冷。」他拍了下自己的頭,「我又忘了說,翊樺說要陪媽媽娘家,這兩天不在喔。」
  「嗯。」
  回娘家是嗎…我有多久沒回去了呢…好像也很久沒接到爸媽的來電了…
  
  兩天後,店長已經北上回來,打電話通知我們今天記得來上班,不過因為店長沒有翊樺的手機,所以就由那傢伙負責聯絡。
  「妳打啦!」
  「任務又不是委託給我。」
  「男生打電話給女生真的很奇怪欸!」
  「你又不是沒打過。」
  我們就這樣推來推去,最後我用尿遁法逃掉了。
  
  「思諭跟妳說哦,這個四物湯要在生理期後一個禮拜喝,喝兩個禮拜之後,那個來的時候就比較不會痛了!還有這個熱敷袋,如果痛到受不了時可以墊在肚子上,然後還有這個……」
  上班換衣服前,翊樺拿了一堆東西出來,明明就是回娘家,怎麼感覺是出去玩然後帶土產回來…
  那傢伙在旁邊一直憋笑,眼睛一亮,我拿了桌上的塑膠杯砸過去。
  「好痛!」正中腦袋。「靠!妳謀殺啊黃思諭!,不就還好這是塑膠的,如果是陶瓷還玻璃我不就送急診了!」
  「我相信你跟蟑螂一樣啦。」
  語塞,那傢伙拿著自己的衣服,憤憤的走出去。
  「你們感情還是一樣好呢。」翊樺笑著說。
  「嗯。」不太想承認。
  「思諭妳…喜歡女生嗎…?」
  「沒考慮過。」我想我表現得很自然吧…
  「如果有男生跟女生同時追求妳呢?」
  「我…沒那種感情…」
  她盯著我,害我講得有點心虛。
  「果然跟名字一樣呢。」她再笑,雖然我聽不太出其中的含意。
  「兩位大小姐,準備開工囉!最慢出來的扣薪水哦!」那傢伙喊。
  「那就扣你的囉。」我跟翊樺同時喊,然後對笑。
  
  如果要我評論她們的相似度,就外表來說根本是零。內在呢?搞不好只有百分之三十吧…
  人極度想念一個人時,哪怕只是一點點,都可以把一個陌生人當作是對方。
  所謂的尋找替代品也是這麼一回事吧?
  不過…我的感情,好像只專注在沂渟身上而已…翊樺,反而希望她能幸福吧…
  那樣就好像看到沂渟幸福一樣…
  
  那樣就好…那樣就足夠了…
  是嗎?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