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不應該老是讓人這麼擔心吧。」

「你有沒有想過,她也是個性向正常的女生?」

「妳們這種,不是都會自然而然就靠近嗎?」

---

  我不知道夢裡的人是誰,可是我知道他不停地奔跑,那裡一片黑,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奔跑,好像想逃離什麼般,我彷彿感覺得到他的恐慌。
  突然一陣光亮,我驚醒過來,還一身汗。
  明明已經是早晨,可是窗簾擋住了日光,導致光線要亮不亮的,平常總是覺得無所謂,但今天卻令我渾身不舒服。
  感覺不是一段很舒服的睡眠,想躺回去卻毫無睡意。
  毫無目的的一天。
  
  其實已經兩天沒去圖書館了,把氣氛搞成那樣,即便我不知道錯在哪裡,但也沒有那個勇氣露臉。
  我在害怕什麼?
  因為他們沒有我的手機號碼,所以就算二十四小時開機,它依舊不會響。
  我在期待什麼?
  原本想著待在家裡也沒有事做,決定出門後,卻發現腳不自覺得走到了約好的地方。
  我…
  第一次知道,原來我這麼地孤單。
  明明以前都不在乎的,為什麼現在……
  
  耳熟的音樂響起,這才發現原來我躺在沙發睡著了。
  眼睛好痛…我都不知道我哭了…
  望了望時鐘,竟然已經五點了。
  想起剛剛吵醒我的鬧鈴聲,好像是我的來電音樂,起身去拿手機,發現是沒看過的電話號碼,如果是認識又有急事的話,應該會再打來吧。
  我不以為意的蓋上手機,下一秒卻聽見門被大力敲打的聲音,我嚇了一跳。
  門越打越快越急,平常我應該會直接去開門的,可是這次我卻是楞在原地不敢動。
  敲打一陣子之後,聲音停住了,我以為對方已經走了,沒想到卻聽到有人大吼:「黃思諭!他馬的妳在家裏就給我滾出來!」
  我又楞了一下,這聲音好耳熟。
  「黃.思.諭!三秒內開門,不然我踹壞妳家的門了!」
  「喂,不准踹!」我急忙跑去開門,果然是那傢伙。
  「原本還想報警咧。」
  「告你破壞私人物品喔。」
  「妳連燈都不開,說這裡是空屋我想大家都相信。」
  我們對看一眼,同時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翊樺呢?」我從冰箱拿出冷凍水餃,還有幾顆蛋跟蔥,打算做兩人份的晚餐。
  「她剛好有事先回家了,沒事我也會把她打發回去。」
  大概是不想要翊樺擔心我們倆吧。不曉得這兩天他怎麼矇混過去的。
  「她很擔心妳。」
  「……」
  「妳不應該老是讓人這麼擔心吧。」雖然聽起來是問句,但其實是責備的肯定句。
  我還是沉默。
  「妳到底要沉默到什麼時候?」
  我也很想問自己啊!我以為我這麼說了,但我還是沉默。
  
  把水餃端上飯桌,那傢伙二話不說就拿起筷子,一口接著一口塞進去。
  不由得呆了呆,看他這副什麼都好吃的模樣,只要是做飯給他吃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很幸福吧。
  「我有長得這麼帥嗎?每次都看我看的入迷欸妳。」
  「你想太多了,我只是覺得,看你這樣,如果我下毒你也不知道吧?」轉身再把蛋花湯端上桌。
  他噎到,「哇靠不是吧?妳有這麼恨我嗎?」
  「要毒你早就毒了,沒必要等到現在吧。」我也開動了。
  「呿,女人真是危險。」
  「男人不也一樣?」
  「有嗎?我就覺得我很純潔啊。」
  「你臉皮真的很厚欸。」
  接下來就是沉默,雖然有點尷尬,卻不妨礙進食。
  
  吃飽飯後,那傢伙說要幫我洗碗,於是他洗好的碗盤就由我擦乾。
  之後他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三罐綠色的罐裝啤酒,擺在桌上。「有沒有冰塊?都退冰了…」
  轉身去冰箱拿了衛生冰塊,順便再拿一個杯子。
  「妳要喝?」
  「一點點就好。」
  「不是滴酒不沾嗎?」他打開罐子為我倒了半杯,然後把用冰塊填滿。
  「我想等等要聊的話題,應該會很需要喝吧,喝不下去頂多你幫我喝掉。」
  我喝了一口,皺眉。嗯…酒真的是苦的。
  之後我先開口,「為什麼你會覺得,我喜歡翊樺?」
  「男人的第六感……吧?嘛…也只是無聊的猜測而已。」想正經又不正經的,這傢伙。
  「所謂的謠言就是這樣吧,明明就沒有的事情,可是亂猜之後又亂傳,以訛傳訛之中,事實還被扭曲化。」
  「所以我的猜測是錯的囉?」
  他盯著我,好像早就看出了什麼,我這次沒避開,直視回去。「百分之九十五都是錯的。」
  「剩下的五呢?」
  「影子。」
  之後又是沉默,我把半杯的酒慢慢喝光,因為冰塊融化的關係,感覺沒那麼苦了。
  曾聽說過會喝酒就是大人了,那我是大人了嗎?總覺得我好像還很想當小孩子,想盡情撒嬌。
  原來我現在只是想把之前沒有體驗過的事情,補足回來而已。
  
  我知道他是想等我開口說,他知道勉強我,我只會更不好開口。
  「再半杯。」然後我又喝了一口,總覺得臉開始發燙了。「你為什麼不會排斥我?」
  我轉移了話題,他不在意順著聊下去。「沒什麼吧,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愛情觀,何況喜歡同性又不是什麼罪。」
  「其實你喜歡男的?」
  他差點把喝下去的酒噴出來。「我還是個性向正常的男人好嗎?」
  「那你怎麼不會喜歡翊樺?」
  「因為…」他頓了頓,然後說:「太受歡迎的女生還蠻麻煩的。」
  我挑眉,心想:男生不是都很愛美女嗎,這樣帶出去也很有面子不是?
  「女朋友是給自己欣賞的,不是帶出去遛的。也不是說乾脆都不要出門了,可是實在,感覺很容易被比較來比較去的,不然就是一堆怪人都用變態的眼光看,很麻煩的。」他搔搔頭。「男人也不一定只看外表啊,當然我不否認看到比較漂亮的女生也是會有點色心啦……可是不一樣啊!跟漂亮的女生交往真的很麻煩!一等就是半小時以上,問她在干嘛,擦粉底擦腮紅擦口紅還要擦防曬,叫她早個半小時起床,卻硬要說她要有充足的睡眠,說我不體貼什麼的等一下會死嗎,那就不會早點睡早點準備嗎!」
  越說越激動,我是在一旁聽得有點好笑。
  「最後分手的原因竟然會是:『你太多人追求了,我怕我被比下去,這樣好有壓力,我配不上你!』還像悲劇女主角那樣,蹲在地上打白光咧!真想問她在演哪齣戲!我又沒叫她一定要打扮的比其他女生好看,不都說自然就是美了嗎,卸妝之後也沒多難看啊,反而我覺得畫上那一層像幾十年沒打掃的房子般的厚粉底,那化妝品的味道很重很難聞!」感覺像陷入自我中心的碎念,「所以女人真的太麻煩了,要找還是要找比較不做作的女生。」
  終於結論了。
  「你說這麼多,翊樺不就很自然嗎,看她幾乎不太上妝的吧,雖然偶爾會遲到,不過不像會是因為化妝而遲到。」
  「可是她太受歡迎了。雖然好像學校還班上有人會自動把我跟她湊成一對,但這並不是事實啊。」
  「所以你才想,混淆視聽?」
  「才沒有。只是看妳難得跟人聊天,自然而然就以為了。」
  「你有沒有想過,翊樺她也是個性向正常的女生?」
  「妳們這種,不是都會自然而然就靠近嗎?」
  「搞不好就只是把友情誤認為愛情而已?」
  
  搞不好我也只是把親情誤認為愛情而已……?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