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齁,我會找妳啊,翊樺也會的吧?」

「有吃得地方我就去。妳咧?」

「你才該鬧夠了莊嘉豪!」

---

  早晨醒來不是因為刺耳的鬧鈴聲,也不是那略微刺眼的陽光,而是有種溫暖被剝奪走的感覺,令我瞬間驚醒。緩緩起身才發覺,平時我睡覺時都會抱的枕頭,已經被扔到地上。
  真是今天怎麼睡相這麼差……心底這樣想,我搔搔頭下床撿起可憐的抱枕,然後把床舖整理好,才去做盥洗準備。
  隱約記得剛剛做了個夢,可是夢的內容到底是什麼,卻想不起來。
  看了看時鐘,距離約好的時間還有四十多分,想一想待在家裡也沒有事做,不如出去到處閒晃還可以耗時間。
  於是我隨便穿了件牛仔褲還有長襯衫就出門了。
  寒假開始了。
  
  到了約定的圖書館,就看到那傢伙站在門口像個雕像一樣,腦海裏浮現了「忠犬八公」這個詞,讓我不小心笑了一下。
  「唷,看到帥哥所以竊喜嗎?」
  「少不要臉了,跟個衛兵一樣站在這裡干嘛?」
  「看妳們要讓帥哥等多久啊,這樣就有理由叫妳們請我吃早餐了。」
  「可惜了你的詭計沒得逞。」
  「是啊,頂多只能拗到飲料吧?」
  「我看是你要多付一個金銅板吧。」
  「欸!?不是吧!我這麼窮妳還要我請客喔?」
  他擺出一張困窘的臉,而我不以為意的說:「多服務一個客人不就有小費拿了。」
  我們就這樣鬥嘴,然後走向早餐店。
  
  「翊樺說她要晚點到喔。」
  「是嗎。」我喝了口紅茶回答。
  「妳怎不問我怎麼知道啊?」
  「你怎麼知道?」
  「太慢了啦!」他無奈的說。「手機啊手機,多麼方便的科技啊真是。」
  「哦,要到手機號碼啦?真快。」
  「對啊妳要嗎?」他奸笑著。
  「免,我對手機不太有興趣。」
  「妳哪個年代的人啊?現在人手一機,不拿不是很不方便嗎?」
  「又不會有人找我,而且拿那個會有電磁波在身上,麻煩得很。」
  「齁,我會找妳啊,翊樺也會的吧?」
  「半夜叫我起床尿尿嗎?那應該更不必要了。」
  「跟妳講話會氣死欸!」他捂著頭裝出頭痛的樣子。
  「彼此彼此。」我丟下這句話,便起身順便幫那傢伙結了帳。
  
  大約是約定時間過後的十分鐘,我們看見翊樺小跑步到我們面前,還有點喘的說:「抱歉抱歉,讓你們等很久了嗎?」
  我搖搖頭,那傢伙說:「還好啦,為了打發時間,順便幫妳買了早餐呢。」補上一句:「是這傢伙買的喔!」
  「是嗎?謝謝妳喔思諭!抱歉因為要整理家裡,所以比較晚到。」
  「無所謂,往後能讀書時間很多,不差這幾小時。」
  依照那傢伙所期望的,我和翊樺一起幫他補習,好讓他通過兩個禮拜後的補考,只是地點改成了在圖書館。
  想一想也真算是便宜他了,福利這麼大,不過就當作還之前欠他的人情吧。
  
  一整天下來,其實我發現這傢伙還挺聰明的,只是故意裝笨而已。數理先不說,像英文文法幾乎是兩三個例句就懂,單字懶得背就是。
  我對英文比較拿手,翊樺則拿手數理,所以他們兩個感覺就像在比賽一樣,拿起例題就一直算個不停,兩個人答案的正確率幾乎百分之八十以上,我在一旁看得有點傻眼。
  說什麼補習…感覺只是找藉口出來玩而已吧。心底不曉得為何竟然有這種想法,而且照這樣下去,原本預期兩個禮拜的讀書時間,搞不好可以更短。
  
  「啊,我忘了說,店長說他要南下幾天,這幾天可以不用過去。」
  「你也太晚說了。」
  「讀起書來就忘了嘛,哈哈。」他傻笑一下,「難得這幾天可以放假,晚上要干嘛?」
  「要不要來我家吃飯啊?現在去買材料煮還來的及哦。」翊樺這麼說。
  「有吃得地方我就去。妳咧?」那傢伙看著我,眼神好像透漏著什麼可是我裝作沒看到。
  「都可以。」
  「那走吧~」
  那傢伙竟然一手拉著我一手拉著翊樺走了,真是…這種人只要拿吃的在他面前晃啊晃,應該很好誘拐吧…
  
  材料的購買全都是翊樺負責的,有時我在一旁挑選或跟她討論,那傢伙則乖乖的幫我們提東西,偶爾看到什麼東西好吃,就舉起來吵著說要買,他拿一樣我塞一樣,後來我煩了,丟下一句「你有錢就買」,他就不再吵了。
  怎麼跟個小朋友一樣啊…我在心底嘆著氣。
  翊樺家是間小公寓,光線很明亮,也整理得很整齊,小陽台還擺了許多小盆栽,「只有我跟爸爸媽媽三個人住而已,空間很剛好,我們家都還蠻愛乾淨的,所以要小心一點喔~」她一邊拿出地板拖一邊叮嚀著,然後走進了廚房。
  真的是很有女生的樣子啊……雖然我也很愛乾淨,可是對於擺設什麼的就不太計較,反正一個人住也不會有人過來,太多東西反則整理起來麻煩。
  隨後我跟了進去,翊樺起初拒絕著,好像是不太喜歡別人進廚房,可是我用跟她上次一樣的理由,她猶豫一下後就答應了。
  「真是,來者是客這句話根本不成立嘛。」
  我笑了下,「對女生可能不成立吧,外面那個不也坐的挺直得在當客人。」
  「男人進廚房我還真不太敢想像…」
  我們對看一下,然後笑了。
  「欸~不要因為空間不足就親熱起來了,我餓了啦!」
  「餓死你吧,都在動嘴巴的人還吵。」
  「齁!什麼話!妳們買那麼多菜都我在提的欸!」
  「這不是正常的嗎?」
  「才怪!不要把男人當購物車好嗎!」
  「那你就不要跟啊。」
  他語塞,我則繼續和翊樺準備食材。
  
  很簡單的三菜一湯,對於不太挑食的我們,真的是再簡單不過的家常菜了。
  那傢伙依舊吃了三碗飯,我想翊樺已經很習慣了所以多煮了很多,剩下的都給那傢伙收拾乾淨了。
  「大概可以撐個兩天不吃飯了。」那傢伙攤在沙發上,拍著肚皮還打個嗝。
  「乾脆叫翊樺每天都煮飯給你吃好了。」我收拾碗筷這麼說著。
  「不好吧,我沒錢請台傭。」
  「誰說一定要台傭,當老婆也可以啊。」
  翊樺臉紅,我轉身,那傢伙再度無言。
  
  之後我們複習今天所學習的東西,看電視聊聊天,他們看著搞笑節目笑得很起勁,可是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大約九點多,我跟那傢伙才離開翊樺家。
  「妳有必要酸我嗎?」
  「什麼?」
  「我說妳今天開的玩笑會不會太過火了?」
  他的語氣冷冷的,聽起來像是真的生氣了,但我卻不太在乎所以沒回答他。
  沉默大約幾秒鐘,他硬拉住我的手腕,大吼:「妳夠了黃思諭!我一心一意幫著妳,妳全都不放在眼裡是怎樣!」
  看著他的眼神,不禁讓我有點怒火中燒,我恢復了很久之前才有的冷酷眼神。「你才該鬧夠了莊嘉豪!」我第一次叫出他的名字,竟然是在這種情況下。「全都是你自己要幫的吧!我從來就沒有拜託過你!」
  他咬牙,用力甩開我的手,「我真是瞎了狗眼!還以為妳會理智一點,沒想到談了戀愛也是個瘋女人!」然後他就逕自走掉了。
  搞什麼我完全不瞭解他生氣的點在哪裡。被他甩掉的手腕隱隱作痛著,男人的力氣果然很大。真是,明明應該很氣憤的,卻是想著這種無所謂的事情。
  沒和任何人起過衝突的我,竟然是在這種莫名的情況下。
  算了也沒什麼,明天依舊是一樣,跟很久之前的我一樣。
  沒什麼的…沒什麼……
  
  為什麼我開始感到心慌?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