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現在就在徵求妳的意見了啊。」

「講這樣,妳們有時間聚在一起,不是很好嗎?」

「所以妳們到底是不是?」

---

  「結果…你還是要補考啊。」
  「沒辦法,」那傢伙邊說邊扒一口飯進嘴裡。「可能老師看我太帥了,所以要讓我留下來吧。」
  「你也太自戀了吧。」我說,然後把三明治的外包裝揉成一球,丟進垃圾桶……沒中。
  「不然咧?只差零點五而已耶!零、點、五!」
  我起身撿起垃圾然後放進垃圾桶,「好啦好啦,就算是零點一他也不會好心給你過,零點五沒什麼好哀怨的了。」
  「不~!我的美麗的寒假啊~~」他抱頭,開始碎唸:「應該先好好工作,然後在工作的時間順道把個女生,然後約出去玩,直到情人節然後破處,之後再正經說:『對不起,我發現我們不適合。』一把甩掉人家,讓對方措手不及還有愛我愛的要死要活才對啊!」
  我一腳踹下去。「你這種變態宣言應該回家去躲在棉被醞釀,而不是在兩個女生面前宣誓,這樣應該算是性騷擾,可以舉發你。」
  「吼,不管啦!我不要補考!」他跺腳。
  「在這裡撒嬌也沒用。」我又補踹一腳。
  「嘛嘛,有空我幫你補習好了?反正寒假應該不會很忙。」翊樺終於出了聲音。
  「好啊,班上第一名耶,如果第二名可以順便幫我就如虎添翼了!」
  那傢伙的眼神移向我,我撇開頭裝作沒看到。
  「啊,那去思諭家如何?又大又安靜,應該很適合讀書吧?」
  「哦哦!還可以吃個下午茶,那麼大的房子,一個人住真的太可惜了,乾脆我們去住一個寒假吧?」
  「住是不可能啦,不過如果可以去那邊讀書應該很棒。」
  「你們可以不要老是無視當事人嗎?」耍寶夫妻,我心底偷偷補上一句。
  「所以,現在就在徵求妳的意見了啊。」
  這算什麼徵求意見的方式啊……
  
  最後我還是答應了。
  
  「妳要不要多感謝我一點?我幫妳們兩個製造機會耶~」
  「又不是你提議的,感謝你什麼。」
  「講這樣,妳們有時間聚在一起,不是很好嗎?」
  「我說啊……」
  「久等了~走吧。」翊樺這時走了出來。
  
  翊樺雖然不是正職,不過有空就會來幫忙。
  「自從翊樺來了之後,雖然是增加了男性客人,可是營業額也增加了也是事實。有空還是請她來幫忙吧。」這是第一次店長發出的請求,語氣還很溫柔。
  轉述給翊樺後,她也乾脆地答應了。
  總覺得我們三個人快形影不離了,真是。
  
  「所以,都讓你放假了,還是得休學嗎?」
  「就說只是補考,兩個差很多啊店長!」
  「算了對我來說都一樣啦。」店長不耐煩地說,「反正上午客人不會太多,你們還是一樣晚上再來就好。如果翊樺想上整天班的話,我不會反對啦。」他小聲的補上,然後我瞪了他一眼。
  「不可能的店長,我們三個要惡補課業,所以早上都不會來。」
  「是幫你補習,我跟翊樺才不需要惡補。」
  「欸,妳很不合群欸!」
  我巴他頭,「誰要跟你合群了。」
  「好啦好啦,翊樺呢?」店長問。
  「外面吧,你還打算繼續讓她穿女僕裝喔?」那傢伙說。「這樣這裡改成Cosplay店就好了吧,一點都不正經。」
  「呿,那原本也是我的目標啊…我連貓耳都有……」
  「……」
  「好啦好啦!妳不要再瞪我了!有啦,我已經有買翊樺尺寸的襯衫了,是搭配褲子的,最近風流的男客人變多,我早就有注意到了。」
  你本身就是風流的首腦吧。我心底這樣想。
  「我放在這裡,等等你們換好衣服就準備開工了。」店長開門出去,翊樺剛好進來。
  「那,妳們換衣服吧,我去廁所換。」終於會看場合了這傢伙。
 
  「呼…」翊樺吐了口氣,然後說:「我一直都覺得店長的眼神好猥褻…我可以不要再穿女僕裝了嗎…」
  我噗滋一聲然後笑了,她在一旁一臉疑惑。「沒事沒事,只是突然覺得好笑而已。放心吧,他良心發現了,所以幫妳準備了跟我一樣的服裝。」
  「太好了!不過下次換思諭妳穿穿看女僕裝吧?搞不好很好看~」她開始換衣服,我也跟著脫掉上衣。
  「不,妳饒了我吧,我想我應該沒有那樣的美貌才是。」
  「咦,哪會啊!像思諭這樣的中性女孩,認真打扮起來也是很好看的喔,只是妳都沒注意到而已~」
  「嗯,大概吧。」因為我之前都是自己一個而已,外貌什麼的根本特別注意,也沒人會提起。
  透過鏡中看見自己的倒影,還有身後的翊樺,我突然發現,我竟然敢在其他人面前換衣服了。在學校時還是最後一個進去的,可是在這裡,因為翊樺的女僕裝穿好後還要做整理,所以幫她整理好時,我就匆匆忙忙的換起自己的制服,不知不覺,已經敢在翊樺面前直接脫掉上衣。
  而她對於束胸這種東西好像沒什麼反應,似乎是之前讀的中學就有見人穿過了吧。只是她還是說了「這對胸部不好」之類的話就是了。
  
  今天翊樺一直在我身邊,好像對於老是陪著男性客人感到害怕了吧。大概看我接觸的女性客人居多,所以才跟著我吧。而那傢伙……跟著店長陪男性客人,想必很多人抱怨吧。
  「妳今天怎麼沒穿女僕裝啊?」前幾天才開始來光顧的客人,這樣問著。
  「那不是正式的制服啊…」
  「還以為那是妳的興趣說,那種二次元的東西怎麼可以搬上檯面,一點都不搭。」沒記錯她好像說過她是個動漫迷,可是卻不能接受Cosplay這種東西,當時她看到翊樺的裝扮,忿忿不平的喝了好幾杯酒,還差點把酒灌到我嘴裡,要不是那傢伙來擋酒,可能就是我倒在店裡了吧。真是又欠了那傢伙一次……
  翊樺苦笑,表情透漏著:「我也不喜歡啊…」
  「對了,妳們兩個…」表情變得銳利,「難道是百合組嗎?」
  「啊?」我跟翊樺同時發出疑問。
  「百合啊!百合!」她激動地拍起桌子。「兩個女生相親相愛甚至有親密的肢體接觸,簡單說就是女同性戀,可是這個詞太不好聽了;美國稱之為蕾絲邊,太明顯了我也不愛;日本稱之為百合,多麼純潔的一個詞啊真是。」她陶醉在自己的世界中,我好像還看得見她身邊有著幾顆愛心漂浮。
  總之這一長串,還算是講出重點了這一長串。
  可是我們什麼時候有相親相愛甚至親密的肢體接觸……?
  「所以妳們到底是不是?」
  不…妳誤會了……我正想這麼說,結果翊樺反而勾住我的手臂,「親密的肢體接觸,像這樣嗎?」
  「哦哦!對!沒錯!」我好像看到她身旁燃燒著火焰……
  「可是女生朋友也會這樣勾搭不是嗎?」
  「這就是百合的精隨啊!彷彿是又好像不是的曖昧地帶,供人自我遐想啊!」火焰更旺了……
  「那要怎麼肯定兩個人就是女同士?」這次翊樺換環抱著我的腰。
  「妳們這樣就很像啦!超強大的幻想空間啊!」
  她不知道從哪裡拿出相機準備拍照。「喂!店裡禁止攝影的啊!」趁機我推開翊樺。
  「啊…真不解風情!」
  「這同樣是把二次元搬上三次元吧小姐…」
  她思考了一下,「嗯也是啦,可是現實中也有百合組不是很棒嗎?雖然妳外貌很中性,但女性本質的比例大,跟街上那些把自己打扮的跟男生一樣的女同志不太一樣,感覺就像漫畫裏的百合配對啊~」她身邊又冒出了愛心,而且還往我這裡飄來的感覺……
  什麼嘛…這算是強迫接受吧…我覺得好無力去吐槽。
  「呿!不給拍就算了,反正我多來光顧一下,就不信不能偷拍到!」
  「這樣算犯罪喔…」
  「妳沒發現就不算啦~時間很晚了,我要回去了。」
  「記得買單,謝謝您的光顧。」
  
  「哈哈,這客人也太熱血了吧。」那傢伙笑到倒在地上。
  我在一旁洗著碗盤,沒空毆打他。
  「嘛,這樣不是很好嗎?」
  「哪裡啊?」
  「曖昧地帶啊~」他又笑,然後我放下盤子,用著沾滿洗碗精泡沫的雙手,塗抹在他臉上。
  「唔啊!吃進去了啊!」
  「活該。」我小聲說。
  「妳的態度都不明確一點,等著人家主動,這樣不好吧。」
  「我說啊……」
  「喂,快點洗一洗,我要關門了。」
  「我也來幫忙。」
  後面是翊樺說的,我們的對話又被打斷了。
  
  不是不想承認,但也沒辦法否認。
  那樣的影子。
  我還思念她。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