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太殘忍了……吃飯時間這話題是禁忌啊!」

「真不知道該說妳守法,還是死腦筋呢…」

「不過妳還真保護她,不久前不是還想躲她嗎?」

---

  「欸?要寒假了?太快了吧!」
  「每天都在工作,當然過得快啦。」翊樺這麼說著,然後給那傢伙遞了個便當。「來。」
  「哦~感謝啦,今天的菜色是……」快速的打開便當蓋。「又是咖哩啊……」
  我在一旁咬著起司三明治,看著這兩位同學貌似新婚夫婦的耍寶畫面。
  「有什麼不好的嗎?」
  「沒!很好很好!」然後小聲的說:「都已經吃一個禮拜了…」
  「說回來,在考慮寒假快來臨之前,你要不要先考慮的期末成績啊?」實在看不太下去,我在一旁出聲道。
  「……」他一臉慘白的放下筷子,生硬的說:「妳…太殘忍了……吃飯時間這話題是禁忌啊!」
  「不管在哪個時間點大概都是禁忌吧…」我小聲的吐槽。「別打工了吧,下禮拜就是期末考了,不如好好在家溫書。」
  「不…最近人潮很多,就妳跟店長是忙不來的…」
  也是,最近是年終尾牙時期,店長的人脈很廣,很多中小公司都會來店裡光顧。這兩個禮拜的客人量就是之前的一倍以上,光我們三個來應付就有點吃不消,如果這傢伙請假的話,肯定忙不來。
  看我跟那傢伙都陷入沉思,翊樺突然出了聲音:「那、那個…如果不介意…我去幫忙吧?」
  「咦?」異口同聲,我和他。
  
  「咦?只是因為思諭跟嘉豪同學一起打工,所以才要躲避我的嗎?」
  「呃…不完全是…不過相差不遠…」
  「什麼嘛…又不是什麼大事,有什麼好躲的呢?」她鬆一口氣的說著,「不過太好了,原來我沒被你們討厭啊~」
  完完全全是個謊言,可是她卻一點懷疑也沒有,這種神經大條的程度,果然很像。
  
  「什麼?這麼簡單就接受了?」
  「嗯。」
  「我那時候不小心把話說出來,她沒思考過,原因不只這麼單純嗎…」
  「誰知道呢?」
  「唉…算了,和好就好了,妳別再躲避人家了啊。」
  我做不出肯定的回答,只是沉默。
  
  「所以,為了拯救你的休學成績,又找了一個女生來代你的班嗎?」
  「不是休學,是補考。」
  「你還頂嘴。」店長嚴肅的說著,不過好像沒有怒意。「少了你,會流失一些客人的耶!」
  「不會啦,有思諭就可以了啊,她比我拉了更多女性客人進來欸。」
  然後他被瞪了。
  根本就是為了多找一些女客人進來飽眼福而已…我在一旁有點看不下去,擅自翻了翻儲藏室的東西,沒想到…
  店長從那傢伙的訓話中,眼亮的看到我這邊的舉動。
  「啊!不要亂翻啊!那是我的私藏…」
  「女僕裝…」那種只會在Cosplay裏才會見到的東西,就這麼被我攤在眼前。
  「哦…原來店長有這種興趣…」
  「不…不是…那是…」
  兩個人的氣勢立刻顛倒過來。
  「店長你很想看真人女僕對吧?那麼,我現在帶來的新人,絕對很適合穿喔,如果你硬要讓我留下來,那就看不到了喔。」
  我皺了下眉頭,總覺得這樣的威脅好猥褻。
  「那個…我想借廁所…」那位傳說中的新人就這麼進入店長的眼中。
  「我帶妳去吧。就在隔壁而已。」我說。
  「咳…好吧,如果你被休學,那也是很困擾的呢…就准你放假吧,期末考完再來幫忙。」
  「不是休學,是補考。」
  「都一樣啦,快點回去吧你!」
  「那就拜託妳啦~」這句話是對我說的。
  
  「為什麼思諭是穿西裝呢…」翊樺躲在門後,害羞的說著。
  「因為…外表吧?」
  「感覺有點不公平呢…明明妳留長髮也很好看的…」
  畢竟剪頭髮是這學期的事,之前我還是留著長髮的。
  不過她指的應該是女僕裝的事情吧。
  「妳們換好了嗎?」店長這時候探頭進來,眼睛離不開翊樺。
  「再盯下去就刺了你的眼。」我發出這樣的警告。
  「咳、咳哼…這個月算是尾牙月,所以人手很不足,加上嘉豪那傢伙有休學危機,所以得請妳來幫忙,妳怎麼稱呼?」
  「翊樺…柯翊樺。」
  「嗯,好名字!那麼,向妳說明一下工作內容。」
  這就是差別待遇吧,我心裡這麼想著。反正也沒有什麼不快的感覺,翊樺那樣的美女,確實很受男生青睞,幸好她讀的是半女校吧,不然應該會很困擾。
  
  開工。
  一如往常的女性客人居多,部份男性客人都找翊樺去了,大概店長也知道有危險性存在,所以都陪同在她旁邊。
  「啊~妳還是不陪我們喝嗎?」算是熟客的四位女上班族,其中一個已經喝了兩杯威士忌向我提出不滿。
  「有啊,我喝果汁。」
  「幾歲了還喝果汁,都不賞臉給我們。」
  「我未成年,所以很正常吧。」
  「真不知道該說妳守法,還是死腦筋呢…」另外一個這麼說道。
  「說回來,那個女的是誰啊,穿著女僕裝,這裡是餐廳不是Cosplay店吧?」
  「店長的嗜好吧。」
  「真假,看起來那麼斯文的店長耶?」
  「這下可好笑囉~」
  「哈哈,沒錯!小紀妳不是很喜歡那位店長嗎?」
  「才、才沒有!」
  她們四個就這麼聊起來,總覺得好像沒我插話的餘地,便起身離開到櫃台擦杯子。
  喜歡什麼的…女人聚在一起好像就很常談論這種事情。說真的,我沒有很喜歡這種話題。
  
  「嗯?怎麼沒去陪她們?」一個很耳熟的聲音響起。
  「…你不是應該在家裏嗎?」
  「怕你們忙不來啊,不過好像多操心了。」
  「那是因為男顧客都聚集一桌了,省去跑桌的麻煩,店長也把翊樺照顧的很好。」
  「也是,翊樺真的是男性們的菜啊。」
  「少用那種變態的眼光,當心把你眼睛挖出來。」
  「是是,誰敢太歲爺上動土呢~」他聳聳肩,然後起身。「不過妳還真保護她,不久前不是還想躲她嗎?」
  「……要你管。」
  「不管不管,我要走了,晚點記得保護人回家啊。」
  他拍了下手掌,自以為幽默說了個笑話:「啊,我忘了妳也是女生。」
  然後我就用手邊的髒抹布丟中他的臉。「撿回來。」
  「粗魯死了。」他小聲地說,只是這次被乾抹布打到。「不要再丟了!我要走了!」
  「順走,不送。」
  
  那傢伙總是點到為止,其實答案我比誰都還明瞭。
  不…他為什麼總能知道我的心思呢?我有那麼容易被看穿嗎?
  我突然驚覺我不像以前會偽裝自己了。
  這是好事還是壞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