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一直瞞著我呢!」

「不是那樣的…絕對不是…」

「不躲了。」

---

  「太過分了,為什麼要一直瞞著我呢!」
  那傢伙一副「我真的沒辦法了,妳自己跟人家好好解釋吧」的表情。
  這午餐時間。
  我的私人時間又沒了。
  「唉。」比以往更用力的大嘆一口氣。
  
  跟著那傢伙去打工兩個禮拜了。同樣的時間計算,我躲著翊樺的時間已經增加為一個月。
  雖然也是有被她逮到的時候,不過我忽視別人也不是第一次了,所以翊樺拿我一點辦法也沒有。那傢伙當然也被翊樺抓住過,只是他的厚臉皮功力跟我的忽視功力一樣,總是隨便就能可以應付過去。
  
  「不要怪我啊,我今天有確認過她不在教室才過來的,結果是我被她跟蹤了啊…」那傢伙拉著我去旁邊無奈的說。
  為什麼要說得好像都是我指使你的樣子…
  「給我個解釋啦你們!不要說悄悄話!」看樣子,翊樺真的很氣憤。
  「嘛嘛,先不要氣啦,生氣會長皺紋喔。」
  「嘉豪同學先不要說話好嗎!思諭,請給我一個解釋!」
  解釋什麼…我們之間又沒有什麼…
  「我一直以為我們是朋友的,結果妳只是一味的迴避我,為什麼…」我抬頭看著她,眼裡閃著一點淚光。
  所以才說人際什麼的…最麻煩了…我心底這麼覺得。
  「沒什麼…只是遇到了一些事情,心底很煩躁,如果跟人相處的話,我會覺得很麻煩。」
  「那為什麼嘉豪同學就可以陪在妳身邊?」
  「他自己一直在我旁邊晃的,我才沒理他。」
  「喂…好狠啊妳…好歹我也帶妳去打工的耶…慘了!」他急忙摀住嘴。
  「……」我瞪了他一眼。
  「所以…我就不行嗎…能夠跟思諭當朋友的…只有嘉豪同學一人嗎……」
  『對不起…小思…』
  那一瞬間,我看到的是沂渟而不是翊樺。
  「不…不是…」我上前抱住她。「不是那樣的…絕對不是…」
  
  這天我沒去上班。
  『小思…』
  我躺在床上嘆了一口氣。今天是我嘆最多氣的一天吧。
  為什麼那時候又想起沂渟的臉呢…說回來最先最先不想見到翊樺的原因,又是什麼?
  那次在超市的偶遇,道別時的再見,她的笑容,我彷彿看到了沂渟。
  原來如此…打從一開始我就把她們兩人聯想在一起,所以沂渟逃開了我之後,我也自動地避開翊樺,一旦對上了,就一定得認清那天的事情是存在的。
  我討厭那樣。
  『我以為我們是朋友的…』
  朋友嗎…明明就沒有過多的接觸,這樣就是朋友嗎?
  翊樺跟那傢伙,明明都是很受歡迎的人,為什麼會在我身邊打轉呢?
  『能夠跟思諭當朋友的,只有嘉豪同學嗎?』
  果然,人際關係什麼的,最麻煩了……
  再嘆了一口氣,我抓起外套出門。
  
  「欸?妳來幹嘛?」
  「順路經過而已。」
  「該不會是來接我下班的吧?哇塞,我在做夢嗎?」
  還是一如往常的厚臉皮,我踹了他一腳。
  「唔…店長去休息了,要進來裡面坐嗎?」
  「不用了,我說過我只是順路經過而已。」
  「是是,順路經過。那等我一下吧。」
  他轉身進去店裡,然後拿了一瓶只剩一半的酒出來。
  「我沒偷喔,店長說這瓶送我的。」
  這叫做不打自招吧?
  
  我們走到了學校,後門的圍牆很好攀爬,簡單越過之後我們上樓到了屋頂。
  「原來教學大樓的大門真的不會鎖啊,這學校真沒保障。」
  「我看你倒是很熟練啊。」
  「被發現了…之前不小心爬進來過一次,真的是不小心的。」他打開了酒,從口袋裏拿出免洗杯,「要嗎?」
  「不了。」
  「還是一樣滴酒不沾啊?之前不是有陪人喝過一次?」
  「那是果汁。」
  「真服了妳…」他喝了一口。「那,順路經過的妳,來找我有什麼事呢?」
  我瞪了他一眼。「就說我不是來找你的。」
  他笑了笑,不打算繼續跟我辯解下去。「其實下午是我讓翊樺跟過來的。」
  「早就知道了,你嘴巴沒那麼緊。」
  「我該高興妳真瞭解我嗎?」他再倒一杯。「都躲了那麼久了,也早該好好面對人家了,她可是很重視妳的啊。」
  「…你們很奇怪,明明就那麼受歡迎,為什麼要陪在我身邊?」說完,我有點訝異,我竟然對別人說出了心底話。
  「這個嘛…翊樺我是不知道啦,我的話…是妳跟我很像吧,跟以前的我。」
  怎麼可能,這個厚臉皮的傢伙…以前跟我很像?
  「什麼表情啊妳,我又不是一直都是這樣。」他擺出一副受傷的表情。「以前我也是任何人都討厭的,這世界上能相信的只有自己。其實我家並不幸福,老爸堅信自己有大作為所以不找工作,老媽拚死拚活只為了賺一餐溫飽,結果意外去世了,那時還有一筆保險金,那些錢其實夠我跟我爸生活,只要我兼一份工的話應該可以撐過去。可是那個人渣…把那些錢拿去養女人,眼見錢就要見底了,就毆打我還叫我去偷。有天我終於逃了出來,用身上剩餘的錢租了現在的地方住。從國中起我就不停的找工作呢,也遇過很多刁難人的,不過咬咬牙就可以撐過去,反正,只要有錢我就無所謂,其他人怎麼樣對我我才不在乎。後來遇到了店長,他雖然嘴巴惡毒不過人不錯,那時候我才覺得,這世上應該也是有好人吧,其實店長教了我不少事情,包含跟人相處之類的,多虧他我才會像現在這樣子吧。」
  「像現在這樣厚臉皮?」
  「真失禮,是像現在這樣這麼受歡迎。」
  明明就是厚臉皮。不過原來這麼開朗的人背後也有這樣的故事,真的看不出來。
  「所以,看到妳就覺得妳跟以前的我很類似,我想我應該可以讓妳知道,其實這世上有很多好玩的事情,不應該故步自封,那樣子的人生很無趣。」他一口喝完杯裏的酒。「我想我應該很成功吧?」
  「並沒有。」
  「真是…反正,妳可以多多敞開心胸啊,妳不相信我就算了,但如果妳願意相信翊樺的話,我想我會很開心的。」
  「為什麼?」
  「嗯…那不重要。」又倒了一杯。
  「竟然學我啊你。」
  然後我們笑了。
  
  相信別人是嗎?或許可以吧,這傢伙,真的是讓我見識到了不一樣的世界,他不在我旁邊繞啊繞的我還覺得無聊,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呢…
  
  「不躲了。」
  「嗯?是嗎?」
  「嗯。」
  「加油吧。」
  他笑了下,不曉得為什麼,我覺得裡頭帶了點寂寞的感覺。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