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到底是什麼?」

「不過看妳最近心情不是很好,要不要去轉換心情?」

「要不是我剛好看到,真不曉得會變成怎樣。」

---

  說回來,愛情到底是什麼玩意兒?
  對其他事物完全不關心的我,為什麼會認為那就是愛情?
  
  「又在發傻了啊,黃思諭!」
  總沒有一天可以清靜一下呢…我的耳朵。
  「搞什麼…這幾天都躲在屋頂這,翊樺在找妳呢。」
  「……我不想見到她。」
  「怎麼了嗎?」  
  柯翊樺…不知道為什麼會讓我跟沂渟聯想在一起,明明一點都長得不像。
  我沒回答他,反而又丟一個問題給他:「愛情到底是什麼?」
  「……」他捏了捏自己的臉,「我沒在做夢啊……不是吧…妳戀愛了!?」
  好吵,這傢伙。我瞪了他一眼。
  「嘛…我也說不清楚,反正應該是看待對方跟其他人是不同的吧,另外待在對方旁邊會覺得很暖洋洋之類的…為什麼我要說出這麼像戀愛小女生的話啊!」
  「…蠢斃了。」我笑了。
  他也笑了下,「對象不是翊樺?」
  「那不重要。」
  是啊,這一切都不重要。
  
  那天,我像小孩一樣大哭後,沂渟並沒有繼續說些什麼。像前兩天一樣,抱著我睡著後,隔天我上學回到家就已不見人影,行李什麼的,連張留言也沒有。雖然可以透過電話聯絡她,可是我卻沒有勇氣這麼做,不管電話有沒有接通,我都沒有辦法去承擔這份現實。
  人軟弱過就會想繼續依賴,或許不要去承認那天是真實的話,好像就不會一直無助下去。
  是,沒錯。當我知道我或許失去沂渟的時候,我的心裡就好像被挖空了一個洞,偏偏這個空洞以前從來沒有意識過,所以我也不知道該用什麼去填補它。
  在那之後我也一直避開著翊樺,我過像之前的生活,都只有自己一個人的生活。雖然那男的總是待在我旁邊,偶爾說個一兩句話,我沒答腔的話他也不會再繼續。
  
  「我說,今晚有沒有空?」放學他跟在我身後,說了這麼一句。
  我沒回答,他繼續:「妳要不要跟我去打工?雖然妳不太缺錢的樣子,不過看妳最近心情不是很好,要不要去轉換心情?」
  「…隨便。」如果可以填補這個空洞,為何不?
  「那走吧,現在就去。」他拉著我的手腕跑起來,這傢伙…真是厚臉皮。
  
  「店長,讓她穿西裝吧?穿裙子不能看啦!」
  「你怎麼介紹這種不男不女的人來啊…」
  「什麼話,她穿西裝起來可像個男人吧!搞不好可以來更多女性客人喔~」
  「啊,算了我講不過你,我去找找有沒有她的尺寸吧。」
  「嘿,跟外表一樣,內心也是個大叔。」他大笑。
  說回來,這地方…「是做什麼的?」
  「嗯,算是餐廳吧,也可以算是酒吧,比較早開店的酒吧。給那些傍晚就下班,想喝酒又不想喝太晚的人用的,生意還不錯說。」他整理整理衣服,「而且女性客人比較多。」然後補上後面一句。
  這時我才仔細看了看這傢伙,個子沒有很高,大概才一百七左右,以男生來說長得算清秀,是可以迷死很多女生的類型吧。好像耳聞過學校有女生替他辦了個後援會之類的,原來我認識的傢伙是個了不起的人物。
  「幹嘛?一直盯著我看,可別愛上我嘿。」
  還是個厚臉皮的傢伙,「臭美。」
  「這件應該剛好吧,拿去試穿看看。」
  叫我試穿…你們兩個男人站在這裡幹嘛…
  我一直盯著那傢伙看,好像終於意識到問題了,「啊,喂,店長,人家至少也是女的,走啦走啦。」然後就把人拉了出去。
  一點都大意不得,男人。
  
  「哦…哦哦哦!!」他靠過來打量一番。「太棒了,果然很好看,妳要是男的要我跟妳搞男男我也願意!」
  「滾開,」我推開他。「我沒興趣跟你玩那個。」
  「只是個性很糟啊。」他笑笑,「喏,我眼光沒看錯吧,店長。這樣要增加一些女性客人不是夢了~」
  「啐…搞什麼女人長得比男人好看啊…」
  「別再鄙視了,這就是青春啊青春~」那傢伙說出像老頭子般的話。
  「哼,光有臉蛋是沒用的,懂得服務客人才是上道,妳剛來而已,還是負責收收碗盤就好了。準備開工了。」擺個非常臭得臉色給我看之後,店長轉身走了出去。
  「嘛,老頭子嘛,比較不開明,他的話聽聽就好,聽聽就好。」大概以為我會心靈受創,他這麼安慰我。「不過,妳也不能老是擺著一張臉啊,收碗盤到是沒關係,如果要送菜什麼的,看到妳的臉色就會吃不下去了吧。多笑一點吧,多笑。」他用手將我的雙頰往上拉扯,然後我踹了他肚子一腳。
  「無聊。」
  留下他在地上打滾,「真是一點都不可愛啊…」隱約我聽到他這麼說。
  我摸了摸自己的臉頰。
  笑…嗎…
  
  「嗯~?妳是新來的?」一個看上去大概快三十的女客人這麼問。
  我搖搖頭,想轉身走人。
  「欸~?好無趣,不陪我們嗎?」
  「…我還沒開始負責…」
  「別這麼一板一眼嘛,來,陪我們喝一杯就好~」
  我望向店長跟那傢伙,兩個都忙得很。
  「好了別站著了,來,坐~」
  沒辦法了……我坐下,然後她們倒了一杯酒給我,可是我不想喝。
  「嗯~妳是女的吧?」
  我點頭。
  「那就是那個囉?T什麼的?女同志。」
  「真的假的?真的有這種人喔?」
  「哦~喜歡女生是什麼感覺啊?」
  「吶吶,那妳有跟女生上床過嗎?」
  一連串的問題不停丟過來,另外也含帶著酒精味,讓我有點暈眩。
  「不…我…」
  「這些客人們~咱們的小帥妹還沒開始幫人喝喔,換我這個帥哥跟妳們喝如何?」那傢伙不知何時發現到我這邊的窘境,走過來幫我解圍。
  「咦~?」
  「不要啦~」
  「好啦好啦~帥哥陪妳們還不賞臉,我會難過耶。」他使了個眼色,然後我就走了。
  果然還是…很討厭喝酒的人…
  
  關店的時間是十一點半,我們開始整理店面。
  「妳怎麼不明確拒絕啊,就說不能喝就好了。」那傢伙這麼說,帶點指責的意味。
  「我拒絕了,可是她們已經醉了。」
  「要不是我剛好看到,真不曉得會變成怎樣。」
  說得好像我欠他人情似的,雖然他是幫了我沒錯。
  「喂,你們。」店長往我這邊看過來。「妳。」
  「啊…店長,今天是我拖她來的,不行的話我在另外找人。」
  「不,妳來這裡當正職吧。」
  「…咦?」我跟那傢伙同時發出驚呼。
  「有些女客人覺得妳還不錯看,或許會像嘉豪說的,可以再招到不少人潮也不定…」他用手指盤算著,「如何,可以的話明天也來上班吧?」
  「……嗯。」雖然還很不能接受這種地方,人多吵雜、滿滿的酒精味,不過,並不討厭。「只是……別安排我喝酒。」
  「想接待客人還早呢妳,明天記得來上班。打掃好了就回家吧你們。」
  
  我和那傢伙相視而笑,雖然毒舌又愛抱怨,不過是個體貼的店長,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這樣的想法。
  或許真的填得滿吧,這個莫名的空洞。
  也或許,我會體驗到更多的情緒,不一定只有在沂渟面前。
  
  當我有這種想法的時候,我已經不再是自己一個人了,也沒辦法像以前一樣,想著只有一個人也能活得很好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