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世界注意。

※不定期發文更新。

※百合。

  「克洛伊還好嗎?」他小心翼翼地望著周邊問。
  「我有跟她說了,她雖然有點不開心但也沒多說什麼。我想這算是有進步吧。」而且她是工作人員,也不能陪我,我補充,當作是埋怨。
  「她很聽妳的話。」
  「應該說她鬥不贏我,小時候都是她欺負我,仗著比我高又大我一歲,做什麼我都是小跟班。現在我比她會說話,已經不是靠暴力解決的社會了。」
  「我可以想像她牙癢癢的模樣。」
  「哈哈,」我掩嘴,怕沃倫又嚇到。「有機會你會看到的。」
  「看到什麼?」熟悉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克洛伊搭上我的肩膀。
  「嗨,克洛伊。」沃倫說。
  「喔不,麥克斯,妳保持面具這一邊就好,不要轉過來,我怕我晚上看著妳作惡夢。」
  我肘擊她,沒有保留多少力道,戴著面具的克洛伊看不出什麼神情,不過嘴角倒是狠狠地抽動一下。
  我仔細打量著克洛伊,雖然工作人員都穿一樣,但在我看來克洛伊有很明顯的不同。襯衫下擺偏長蓋過了牛仔褲的口袋、漂亮的S曲線沿著她的腰身襯托出來,平常就穿牛仔褲的她今天終於穿了沒被剪破的一件,比平常正規太多的穿著顯得有些犯規。
  捲著袖子看見她浮著血管的手臂,那並非氣色不好,而是時常在餐廳搬原料的關係,在沒有健身的女性中還算紮實,常常枕在我頭下陪我入眠;穿著襯衫反而多一份中性的帥氣,故意敞開兩顆鈕釦裡頭的黑色內衣若隱若現……在所有人之中的藍色頭髮就屬她最顯眼,面具增添了神秘感,卻無法掩飾她看著我的眼神裡充滿熱烈。
  唉,對一個鬼怪有興趣這樣對嗎?我忍不住想回家吐槽她。
  「你們要跳舞嗎?」克洛伊問。
  「可以嗎?」沃倫喜出望外,又發現自己太過開心,尷尬地搔鼻。
  「可以啊,有人不准我吃醋。」她撇撇嘴。
  「是妳要當工作人員的。」
  「知道啦!」
  克洛伊無奈,表示不要一直提醒這件事,之後她被其他人叫走,我再度禮貌地搭上沃倫的手,與他到會場中間跳舞。
  我驚訝沃倫的舞步居然跳這麼好,每一下都跟在節奏上。
  「科學小帥哥跳舞跟誰學的?」
  「其實是我媽,國中後她開始學習跳交誼舞,會一邊看著電視邊學,我偶爾在旁邊也會陪她跳,探戈、華爾滋、恰恰,甚至倫巴我也會。」就像是身體自然律動一般,即使在講話他也沒跳錯,也不會踩到我的腳。「妳呢?妳也不錯啊,妖怪小姐。」
  「之前學校的必學課程之一,畢竟是多方文化的地方嘛。」瑪貝爾也有學華爾滋,那時我倒是有陪她跳過一陣子。
  喔,瑪貝爾(Mabel)是我前女友。
  音樂結束,此時可以選擇退場或交換舞伴,我們對彼此四十五度鞠躬,轉身我看見剛剛被拉去工作崗位的人出現在我眼前。
  我好氣又好笑的說:「又翹班。」
  「什麼話,現在是工作人員的自由活動時間耶。」懶得理她話裡的真實性,我搭上她的肩,跟著樂曲以及她的牽引擺動。
  「嗯?現在敢看著我啦?」我調侃她。
  「當然啊,妳再醜我也要看著妳。」
  「聽起來很委屈呢,乾脆不要看了?」
  「不委屈,看一輩子都願意,妳是我最愛的麥克斯。」
  「講話那麼甜,我也很樂意每天都化這妝容給妳看。」
  「那我只好買個全臉面具給妳戴了。」我踩了她的腳,沒有道歉的意思,她吃痛一聲,把原本的哀嚎吞下去。
  隨著節奏我們兩人身體貼近,維持著一公分的距離,克洛伊低下頭在我耳邊輕聲問:「有什麼發現嗎?」
  「沒有,雖然今天奇裝異服的人很多,但沒有看到戴著山羊面具的人。」
  「我也是,而且我剛剛去簽到名冊順手翻了下,沒有埃文跟丹尼爾的簽名。」
  昨晚我們要入睡前,把大衛給我們的監視器地圖給背了起來,早上我們趁著大家還在熟睡的時候,一邊跟大衛維持通訊確保其他地方沒有人埋伏,一邊檢查機器有沒有異常。
  不過除了蜘蛛絲以外,沒有任何收穫。
  這讓我們懷疑是不是真的有人可以變得透明躲過攝影機的監視。
  跳累了,克洛伊便牽著我到一旁休息她又回去忙。我到自助區拿了食物,摘下面具後小口地進食,雖然顏料是可食用的但我怕花掉又要再上色。
  「嘿,麥克斯,玩得開心嗎?」是瑞秋。
  「還可以囉。」我吃著小蛋糕,越吃越有股熟悉的味道。「這點心好好吃。」
  「是克洛伊做的喔,當然也有其他人幫忙,我們做了很多,多吃一點。」
  怪不得這些東西這麼合我的胃口,我又拿了一個蜂蜜蛋糕。
  「是說妳現在跟克洛伊還好嗎?」我不太清楚她話中的意思,她看見我眼神中的疑惑,便說:「克洛伊跟我說妳們在交往了,我剛剛看見妳跟沃倫在跳舞,她以前都會在我旁邊大叫來大叫去的,想說她如果看見,不知道會不會又擺性子。」
  我有點害臊,畢竟瑞秋很了解克洛伊。「她剛剛有跟沃倫會面過了,兩個很和平。」
  「真可惜,我還以為有戲看。」這句話聽起來不像玩笑。「妳跟克洛伊最近是不是在調查什麼?」
  「妳指什麼?」我裝傻。
  「沒什麼,問問而已。有什麼遊戲要記得叫上我,不然我一個人又單身很無聊。」她笑笑然後就走了。
  我相信克洛伊不會告訴瑞秋,何況我們的搜查是最近才開始的,除非是今天白天、或是在傑弗遜老師受傷的時候就已經告訴她了……又或者是電話通訊?
  老實說我很不願意想這個可能性,若不是瑞秋又表現得她非常了解克洛伊……我的猜忌心不會高漲成這樣。只會教訓克洛伊,我自己不也一樣嗎,沒展現出來並不代表沒有,我明明比誰還了解。
  接著有幾個人來跟我打招呼,我調整心情暫時不想這些事,我戴上面具,內森突然出現在我旁邊,捲了一大盤義大利麵說:「馬克辛,謝謝妳。」
  「麥克斯,不客氣。」
  「維多利亞是我的好朋友,我很不願意看她這樣。」說這些話像是用掉內森這輩子所有的恭維般,「有妳陪著她,我願意替過去所有的不敬道歉,希望妳願意接受。」
  「你過去是有些混帳沒錯,但那不是你的本意吧?」
  對於我的直接他皺了個眉頭,但並沒有爆粗話。「妳知道,這塊地雖然是我家的,但並沒有給我接手的打算,我有個哥哥,他比我更有能耐,我一直都比不上他。我在這裡生活就像是他給我的施捨,我的父母對我除了金錢上的提供,對我不聞不問,老實說在這邊跟放逐沒什麼兩樣。」
  我沒回話,乾脆換了個話題:「我想問你為什麼打克洛伊。」
  「拜託,沒有男人會想在被喜歡的女人面前嘲笑吧?」內森啐了一聲,「那傢伙,我們以前還會玩在一起,跟瑞秋。」我對這句話感到驚訝,克洛伊從沒提過這件事。「但瑞秋因為克洛伊遠離我,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想搞不好是她們認識了弗蘭克,那個混帳喜歡瑞秋!」
  ……要是老實說搞不好瑞秋喜歡上了克洛伊,內森會崩潰吧。
  他像是有點尷尬,似乎很少跟別人講心底話,說了句再見就走了,這倒是讓我樂得輕鬆。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