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世界注意。

※不定期發文更新。

※百合。

  丹尼爾在學校是被霸凌的對象,他畏畏縮縮的性格與肥胖的身軀很容易被攻擊,加上他其實不擅長攝影,反而是繪圖,常常在一旁執筆就畫這點常讓人受不了。
  但是埃文?我能夠理解他講話過度直接甚至帶點不屑會給人清高的感覺……但是他們一起失蹤也太奇怪了,即使他們會一起行動,但兩個大男人,一同失蹤的機率有多高?
  賈斯汀說已經三天沒看到他們了,而且電話也打不通,主要都是賈斯汀在聯繫埃文,因為他會找埃文一起打遊戲,但這件事沒那麼重要,所以沒接電話也不覺得異常。
  只因為這是第四天了。
  消息開始傳開,這兩個人在學校並不是受人矚目的對象,所以也沒人特別關心,但大衛可不這麼認為,畢竟在加裝監視器的情況下,學校還是發生了無法解釋的狀況,他正在警衛室不停地調閱監視器,連帶著我還有克洛伊。
  對,克洛伊。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找克洛伊,還是說在我不曉得的時間點裡,他們兩個已經破冰可以和平相處?
  我們三個人六隻眼睛分別看著三台螢幕,大衛要求從五天前看起,那是二十三號禮拜三,在學校中都還看得見他們的身影,男宿舍門口也有他們的蹤跡,但禮拜六之後就不見了,我確認了兩次,在禮拜五進宿舍大門後他們就不曾出現過,連禮拜日也是,沒有任何影子。
  大衛跟克洛伊那邊比我多看一遍,情況相同。
  「這不可能啊……我已經在所有可見範圍裝了攝影機,為什麼還有這種鬼事發生!」
  我問大衛有沒有監視器的安裝圖,他說在家的車庫裡,那些東西不適合放在學校,放學後再說。
  「麥克斯,這事不能再拖了,妳得幫我問凱特那天到底去俱樂部做了什麼!」
  該還的總是躲不過,我淡淡地答應會在今晚去他們家。
  我跟克洛伊一起離開警衛室,也已經過了第二堂課的上課時間,我停下來,望著水池發呆。克洛伊看著我,最後還是輕聲叫了我的名字,上次在宿舍我突然的異狀嚇壞她了,她提議帶我去看醫生,但我堅決不要,也許是我太胡思亂想所造成的幻覺,之後也沒再出現同樣的症狀,沒有看診的必要。
  我回望著她,眼神透露出我沒事。看著她我有點疲倦,索性走到一旁草地坐下來,克洛伊也跟著坐下來,離我有兩步的距離。
  我腦袋思考著要怎麼詢問凱特會比較自然,而克洛伊應該不可以在旁邊,感覺她們會對彼此有芥蒂,尤其又在這種瑞秋跟克洛伊關係敏感的情況下,依她的火爆程度搞不好會怒罵凱特。
  「妳是不是覺得我很煩?」克洛伊突然開口。
  我遲疑了一會,想說什麼卻被梗在喉嚨,最後晃了晃腦袋說沒有。
  「妳停頓了,麥克斯,妳知道妳對我從不會圓謊。」
  「我知道,既然妳瞭解我,為什麼又要懷疑我?」
  我只是……克洛伊張著嘴,好像闔不起來,半晌才吐一句我只是不甘心。
  「我沒有告訴沃倫我們吵架了,我只是要他明白我不會喜歡上他,同樣我也希望妳明白,我可以告訴妳我一切的行蹤,只因為我信任妳。」我把對沃倫說的再說一次給她聽:「我不希望我們之間會常常為了跟誰出去而吃醋或不開心,今天是因為沃倫喜歡我又因為他是異性妳不放心,那假如哪天我跟同性出去,是不是也會遇到這個問題?」
  我已經盡量把語氣放得平淡不要含帶太多情緒,可是我不確定克洛伊怎麼想,至少目前她還沒有生氣的感覺。
  「克洛伊,我沒有想當主導者,也不想當個經驗老到的人,妳記得我怎麼說的嗎?我害怕因為佔有慾而毀壞的感情,我非常害怕,也許是這層的害怕讓我保持一定的冷靜,但早晚我會失去自制力,到時候是妳要拉著我,不是一起往深淵裡頭跌。」雖然不希望那天到來,但我真心需要克洛伊與我一起度過各種難關。
  她沉默很久,像是在消化我說的話,我想應該不難懂,但對於她總是需要時間。
  至少是道歉這一部份。
  快到了午餐時間,我想先去吃飯,不然學生餐廳會有很多人,克洛伊與我並肩走著,然後緩緩牽起我的手。
  她需要我,如同我需要她,我們是彼此勇氣的來源。
  
  
  最後一堂攝影學,我讓凱特坐在我旁邊,傑弗遜老師走進來,步伐非常緩慢,而且他無法站著講課,只能拉過椅子坐在最前方,大概被叫回來授課十分倉促,他的鬍子更加雜亂了一些,不像以前那般有性格,看起來也很憔悴。
  反正我打從今天就沒有聽課的打算,我看凱特正在塗鴉,我傳了紙條給她:『凱特,有人說妳去過漩渦俱樂部是真的嗎?』
  『誰說的?』她看到時身子震了一下。
  『學校藏不住秘密,來源我也不確定。』我試著用比較不打草驚蛇的方法。
  『為什麼大家都要抓著這件事問,麥克斯,妳是不是有什麼企圖?』
  她明明清楚被看到會有很多人追問,卻還是選擇這麼做,我必須問到原因。
  『相信我,我是站在妳這邊的。想澄清謠言,最好的方法不是打破它嗎?』
  『但這是事實……也有目擊者……』
  『只要跟著散佈謠言就好了,這事並不困難,也許我們可以拜託瑞秋?』
  「不!千萬不行!」她直接轉過頭用嘴形告訴我,眼神裡充滿戒備。『聽著,麥克斯,這事我只告訴妳,求妳別再轉達出去了,而傳言就讓它傳,時間過了自然就沒事,我不想再引來任何麻煩!』
  『我聽妳的。』
  『我去漩渦俱樂部是真的,我是想去交朋友的,妳知道,我的信仰……讓我有很多的限制,但我並不想因為這樣而被排擠,明明每個人都可以是自由的,我發誓我只是想看看世界……』凱特的筆跡有些激動,紙張因為手汗而被浸濕。『那天我走進去,裡面除了吵雜的電子音還有一群狂歡起舞的人們,老實說那些音響讓我的耳膜非常難受,沒多久我就很想出來,裡頭的飲料我一滴也沒碰!有人在裡頭下藥的傳聞我早就聽過,基本的防備心我還是有的。想離開的時候,突然有一群人衝進來,開始大呼小叫,把我擠到了角落,那之後的景象我至今無法忘懷,有時還做惡夢……』紙條被寫到沒有空間,我翻面閱讀:『角落站著幾個人,大約四五個,他們穿著全身的黑色披風,看不見裡面的衣著與雙手,全都帶著面具……是撒旦。』
  我整理了一下思緒,聽起來像是邪教團體,但凱特的敘述還沒說完。
  『對,妳一定會覺得是邪教。但那對我來說是很恐懼的……我手中緊握著十字項鍊轉身想跑,卻被其中一個黑衣人抓住肩膀,我嚇到連尖叫聲都發不出來。那群人散開,中間站著一個身子比較嬌小的披風人,他朝我走過來,抓著我的雙頰,面具下似乎藏著變聲器,用詭異的聲音對我說:「Welcome to the hell, You are not holy anymore」……』
  『接著他開始瘋狂的笑,周圍黑衣人似有若無的笑聲傳過來,肩膀還抖動著。我不明白,他們如此引人注目,為什麼沒人覺得不對勁?即使他們在角落,但一身奇裝異服卻沒有在學校被流傳,這是本來就有的嗎?我無從得知這件事。那個嬌小的人說完,我感覺肩上的重量減少,轉身拔腿就跑……在外頭冷靜了一會,想回宿舍時卻被大衛問話,我沒辦法解釋,他一定會覺得我嗑藥了,但我沒有!麥克斯,相信我!』
  我看完立刻按撫住凱特的肩膀,這對她來說根本是惡夢,與信仰完全背離的東西出現在自己眼前,不論是誰都不好受。
  凱特又傳來一張紙,上頭叮嚀我別把這些事說出去,她不想再沾惹麻煩。我用力點頭表示明白,思索著該怎麼告訴大衛。
  下課我立刻給凱特一個擁抱,希望她能好好度過每個夜晚,告訴她有任何狀況一定要記得打給我。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