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世界注意。

※不定期發文更新。

※百合。

  與克洛伊交往後的世界並沒有不同,生活依舊,我的內心卻有很大的改變。
  我不知道克洛伊這麼會說情話,或者說,真正在一起後,才發現她說的每句話都別有含意。
  喔,我也變得常外宿了。
  對喬伊斯坦白並不困難,她聽完又說了一次我比瑞秋優秀之類的話語,當然可以的話還是勸勸克洛伊別再染髮,當然是克洛伊不在我身邊的時候說的。至於大衛根本不管這些事,喬伊斯說不需要告訴他,雖然克洛伊也不擔心大衛反對,畢竟老媽喜歡妳,他反對也沒用,克洛伊自豪地說。
  以前覺得能跟克洛伊一起睡在同一張床上已經是很滿足的事,但現在只要同眠卻沒有相擁我會全身不自在。
  戀愛真是可怕,難怪令人著迷。
  另外我不太確定克洛伊與瑞秋發生了什麼事,兩人聚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我曾經試著問克洛伊,她只是淡淡地說:那是我最後的改變。
  也許是生活太安逸了,連帶著我的體重也跟著上升,常外宿的下場是克洛伊幾乎晚餐都是親手下廚,喬伊斯開心地不得了,下班有口福又不用再碰油汙,連帶:「麥克斯妳還是嫁來我們家好了,妳對克洛伊根本一帖良藥」這種話都出現了。
  當然克洛伊是翻了個白眼。
  為避免固定橫向發展,我開始在下課後會去公園跑步,雖然克洛伊覺得我外表看起來沒有改變,但我內心的罪惡感可不允許我繼續下去,而且為什麼克洛伊還是沒有變胖這點令我忿忿不平。
  兩個禮拜後,學校不讓傑弗遜老師請太久的假,他只能乖乖回來繼續教書,一切再度上安定的軌道,正當我這麼以為的時候,安逸的生活便結束了。
  
  
  「妳沒有告訴我妳要跟那個小王八蛋去看電影啊!」
  「我有,是妳裝作沒聽到。」我說:「還有,他叫沃倫。」
  「我知道他叫什麼妳不用強調!」
  「我上個禮拜就告訴妳,沃倫約我去看電影,我答應了。」
  「麥克斯,妳現在是有女朋友的人!」
  「那並不代表我不能以朋友身分跟異性去看電影。」
  「妳明知道他還喜歡妳!」克洛伊的怒氣值已經快超出極限。
  「妳也明知道他清楚我跟妳在一起。」在交往後,克洛伊像是炫耀一般拿出手機給我看沃倫傳給她的簡訊,那是在我跟沃倫坦白的那天,他雖然說沒辦法祝福我,卻還是傳了簡訊給克洛伊。
  我明白克洛伊現在就只是在吃醋,當然附帶了對沃倫的不悅,但我不想讓克洛伊覺得只要生氣我就會退讓,那不是我的作風,以前不是,也不會因為她而改變。
  「麥克斯!」她怒吼。
  我只是平靜地看著她,她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接著走到桌前拿起她最愛的紅色菸灰缸往地上一摔。
  「妳去!」我看著那碎裂的陶瓷,到底是克洛伊心碎,還是我多她一點?無從思考,我拿起包包準備走出她房間,打開門時我回頭看她一眼,她背對著我坐在床邊,左手撐著額頭非常氣惱。
  沒有多餘的打扮,同樣的T恤與外套以及牛仔褲。衣服還是上禮拜跟克洛伊一起買的,穿著女人送的衣服去會面男人,她八成是這麼想吧。沃倫的車停在離克洛伊家五公尺處,我怕他被打,要求他停遠一點。
  他靠在車尾低頭看手機,聽到腳步聲很快就抬頭,看到他的開朗笑容,讓我的壞心情揮散不少,說真的,他很適合當哥哥。我坐上了後座,保持適當又不失禮的距離,沃倫很開心地說他昨天看了哪些電影,可是都是血腥的內容。
  還好這次露天電影院沒有放映恐怖電影,我們一起看了《人猿星球》,經典電影果然有它經典的地方,但有五集實在是吃不消,電影院只撥放了兩集,到午夜十二點剛好結束。
  肚子有點餓,沃倫提議吃消夜,沒有多慮我就去了。點好速食餐,找地方坐下沃倫立刻就問:「妳覺得電影怎麼樣?」
  「很有趣,雖然第二集跟第一集銜接不上。」
  「聽說本來沒打算拍續集的,只是都拍了只好改改劇本看起來比較合理化。」
  「難怪。不過第二集出現的新人類長的真是頗噁心的。」
  「那可是被輻射汙染的人類耶,妳怎麼可以歧視他們!」
  「我是指化妝好嗎,想想萬聖節晚會我也畫成那樣好了。」
  「說到這個,克洛伊還好嗎?」我不知道他指的是什麼,便搖搖頭。「她不是當工作人員腳受傷了嗎?」
  「聽說不嚴重,只是被瑞秋硬是要求要打石膏。」我拿出手機,發現還是沒有克洛伊的訊息。
  「妳很擔心嗎?」
  「什麼?」
  「跟我在外頭到這麼晚。」
  「我很相信你,但是克洛伊不相信你。」我老實說,但並不打算說出我們吵架了,因為那不是沃倫的問題。「沃倫,你不要想太多,這是我跟克洛伊之間的事,而且我相信不管是不是你,未來只要有一個人喜歡我或是約我出去,不只是異性,即使是同性單獨她也會這樣。」
  「唉,麥克斯,我還是想說妳對於一個還喜歡妳的人說這些話很受傷。」
  「我知道,但我不能安慰你,並不是想置身事外,是我認為這都是我們該學習的事。」
  其實我面對沃倫還是會尷尬,我也會怕無法像以前一樣暢所欲言,我跟他的喜好是如此相似。
  「接下來妳打算呢?」
  「不曉得,克洛伊在氣頭上,等她消氣再說吧。」我想著那個被打破的菸灰缸,找個時間再去買一個給她好了。
  我們吃完消夜,沃倫把我送回宿舍,我向他說了謝謝,回到房間後,手機依舊沒有任何訊息。
  唉,莫名的,我的失望比難過多一點。
  
  
  上次答應要幫大衛詢問凱特一事,我不停找理由拖延,打從心底我不認為凱特會有踰越行為,即使她去過漩渦俱樂部,我更願意想成她去是那交朋友的。
  但是……怎麼想都無法讓我自己心服口服。
  維多利亞最後在我的勸導下去警局做了筆錄,警方詢問完之後並沒有任何表示,按照正常程序在筆錄下方簽名。踏出警察局時,我看見內森開著他的頂級轎車在門口等著,這次他沒對我惡言相向,反而對我善意地點頭,攙扶著維多利亞離開。
  這真是……稀奇。
  這陣子,我收到了兩封匿名訊息,一封是要我小心一點,他知道我睡在哪裡;其二是一堆的髒話,附上一句殺了妳。當時我想到的會不會是內森,但今天從他的態度看來似乎不像。
  自從那個意外之後,維多利亞在宿舍變得沒人願意陪她,除了寇特妮。她偶爾會來我房裡,不見得想對話,只是不想要一個人,所以她會帶著雜誌或是書本坐在我的沙發上。有時我電腦用累了,也會彈彈吉他,除了彈給她聽讓她放鬆心情,也用隨身聽錄音留給克洛伊。
  大衛因為發生傑弗遜老師一事,校方答應他加裝監視器強化校園安保,這下已經不是格蘭特老師可以阻止的事,威爾斯校長似乎也被那件事嚇得不清,好一陣子都沒聞到他身上有酒味,而且他時常站在辦公室外面跟每個學生打招呼,又或說是監督。
  
  只是再怎麼防範,黑暗的影子依舊螫伏在校園各處,等待時機出籠。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