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世界注意。

※不定期發文更新。

※百合。

 

  沃倫住院了!
  這是一大早就接收到的訊息,在我吃著培根三明治的時候。剛開始我不以為意,沃倫常常搞些小爆炸,會炸到自己也不是件稀奇的事,但如果是這麼簡單的話,大家應該會嘻笑一番,現在卻沒人這麼做。
  世界歷史課老師來了,大家各自回到座位上坐好,布魯克坐在我斜前方,於是我用鉛筆戳了她幾下,她轉過頭來有些不耐煩,我把紙條遞給她。
  布魯克對沃倫有好感是大家都知道的,跟她聊天五句有四句都會談到沃倫,我清楚自己沒有明確拒絕是糟糕的行為,但他沒有直接表明想進一步跟我交往,總不能胡亂開口吧?
  『妳看過沃倫了嗎?』
  『中午休息會過去。』
  『妳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人清楚,只知道不是科學。』
  我沒再把紙條回傳,知道布魯克會過去看他就好,我可不想讓場面變得尷尬。
  克洛伊又沒來上課了,她這樣真的沒問題嗎?我發現要煩惱的事情突然變多了,突然這麼一想,連瑞秋也不在,兩個一起去玩了嗎?我看著窗外,嘆了一口氣。
  
  
  最後一堂攝影學,我交出了我的作品,傑弗森老師感到很訝異。
  「噢,呃……我還以為妳打算放棄了。」
  原本是這麼打算的,只是似乎該前進了,我說。
  他把照片收進一個紅色不透明資料夾,「很好,非常好,我很希望妳能勝出這場比賽。」看著傑弗遜老師滿臉期待的表情,如果維多利亞看到了,肯定會非常不悅。
  我回到位置,瑞秋進到教室,我發現她沒跟克洛伊一起,接著她後面跟進來的是內森,一臉焦慮的樣子。昨天克洛伊說得沒有錯,內森喜歡瑞秋,還一直追著她跑。
  「嘿,瑞秋,妳不能因為一個小婊子說的話就不理我啊。」
  「內森,注意你的用詞,克洛伊是我的好朋友,維多利亞是你的好朋友,管好自己朋友的行為是你的責任。」
  「Fuck!她們那幾個女人要做什麼我才不管!」內森突然矛頭一轉,衝到我面前大力拍打桌子,「又是妳賤人,每次看到妳都沒好事!」
  「內森!你不要自己無能就只會把氣出在別人身上!」瑞秋這一大聲喊,教室所有人都閉嘴了,門口也聚集了一些人。「麥克斯,克洛伊在醫護室,妳可以去幫我看看嗎?」
  我點點頭,把剛剛才拿出來的筆記本又收回包裡,傑弗遜老師示意他會處理,我再次點頭離開。
  一天就聽到兩個需要治療的,今天是怎麼回事?
  醫護老師說克洛伊是被內森打的,原因當然是她去跟瑞秋加油添了點醋,結果瑞秋二話不說就去找內森說管好維多利亞的嘴,克洛伊又在一旁搧風,下場就是在醫護室貼藥膏。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妳活該還是愛管閒事。」我忍住想拍打克洛伊的衝動。
  嘿,我是在幫妳耶,而且妳還住在那個Bitchtoria的對面,到時她又去找妳碴!
  「妳這樣才是幫我找碴吧,維多利亞就出一張嘴,她不把事情鬧大就不甘心,妳這樣根本是推波助瀾。」對於克洛伊的小孩子個性,我實在無法平下心來好好說話。「克洛伊,住宿生跟非住宿生是有一點差異的,妳不喜歡這種逆來順受,但我可以,我一直都在用這種方法過日子,不會委屈自己,也不會讓人欺負,是妳要好好保護自己。妳看,一個女孩子被一個男人揍了一拳在臉上,要花多少時間消腫?」我不自覺伸手摸了克洛伊的臉頰。
  克洛伊先是頓了一下,接著把我的手拍掉,「對啦,超人麥克斯,全世界只有妳長大了,我還沒!」她把我推開,氣呼呼地走掉。
  我連名字都來不及叫,克洛伊就把門大力關上,我也不喜歡這樣對克洛伊講話啊……我發現跟克洛伊相處起來很自然是一回事,但要讓我們兩個不會有爭執又是另一回事。
  五年的空白需要多久的時間彌補?我想早晚有一天我會被這個問題壓垮。
  我跑去探望另外一個病患,他看到我露出一個超陽光的微笑,我決定忽視。
  「還好嗎?」我問。
  「嗯,還過得去,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被送到醫院來。」
  「你確定你沒有因為化學實驗而失憶?」
  「嘿,麥克斯,我用的是手,不是用喝的。」
  「醫生怎麼說?」
  沃倫說檢驗結果是被注射過量的鎮定劑,但他已經沒有印象昨晚發生什麼事。「我只是老樣子,走出宿舍想曬個月亮,別笑啊,我真的覺得最近夜色很美,之後好像有點聲響,我記不太清楚,醒來就在這了。」他搔了搔那顆躺太久而變亂的頭,「麥克斯……我老實說我很討厭醫院。」
  我搬椅子坐在病床邊,沃倫說:「我完全遺傳到我爸,我們從小就很喜歡做科學實驗,我媽是這樣被我們嚇跑的,她沒辦法接受我們兩個整天躲在地下室,然後傳來一堆聲響,她不想中年生活才剛要起步,就先有守寡的命運,所以他們離婚了。小時候不清楚這些大人生活是件好事,我跟父親繼續埋首研究那些化學公式,那時候真的好佩服古代的科學家喔,能用的資訊比我們少,卻讓後人受用無窮。」他停頓了會,我感覺得出來那是準備挖開傷痕的沉靜。「有次我爸跟我約好了隔天早上要換個方法試試,結果我看到的是父親趴在桌上一動也不動。」
  喝農藥自殺,連遺書也沒有留。
  我默默聽著,這對一個正在懂事的孩子有多難接受?如同克洛伊……
  「我們只好猜是因為愧對我媽,也許我爸無法接受他們離婚的事實,只是躲在地下室裡逃避現實。但無論如何,我還在啊。後來我媽取得了監護權,跟她一起生活後,我再也不敢在她面前碰跟科學有關的東西,我假裝我對電影有興趣,我每天都待在家裡看租電影來看,之後選擇來布萊克威爾讀書,當我又可以碰到元素表的時候,我真的好開心,但我還沒跟我媽說,我讀的不是藝術。」
  「你可以跟你媽說,達文西曰:『科學就是藝術,反之亦然』。」
  「我已經想得到她跳腳或是昏倒的畫面了。」沃倫笑了笑,「麥克斯,謝謝妳,老實說我一直有點恐懼,但我不知道該跟誰說。」
  「也許你可以考慮布魯克?」
  「拜託,妳開玩笑吧?我都覺得她的腦袋比我還理性。」
  我想我說得太明顯,氣氛有點尷尬,我拭去額頭不存在的汗水,「沃倫,我說……我的意思是……」
  「嘿,麥克斯,我出院之後陪我去看場電影好嗎?」沃倫突然提出要求,讓我有點手足無措。「病人康復的權利嘛,我買車了喔,可以去看露天電影院!」
  我不知道該怎麼拒絕,只好點點頭,又跟沃倫聊了一會,答應他明天的科學課會幫他帶筆記過來。
  回到宿舍的路上,突然有一股罪惡感,於是我拿出手機傳了封簡訊給克洛伊。
  『我不想回訊息給妳。』我笑了,我以為她還在生氣,不會很快回傳訊息。
  真是小孩子。
  如果,跟一個人交往,會失去跟另外一個人相處的時間,我該怎麼選擇?好像很多事情只有二分法,看似有很多選擇卻其實沒得選擇。比如十三歲我明明想留下來,卻沒有勇氣留下來;比如我一回到阿卡迪亞灣就該去找克洛伊,但我選擇拖延;或是……拒絕沃倫。
  濫好人馬克辛。
  我以為我交出照片就是前進了一步,但在其他地方上永遠不夠。
  『壞蛋麥克斯知道錯了:((』
  『我毀容妳要負責。』
  『沒問題,娶妳都沒關係! <3<3<3』
  『把妳的噁心表情拿掉,我才不要妳。』
  算了,至少我知道現在克洛伊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那些奇怪的問題就隨風去吧。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