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世界注意。

※不定期發文更新。

※百合。

  「嘿,麥克斯,妳怎麼會睡到日上三竿?」是埃文,髮型可以說是校園中最前衛的,而且他對自己的要求真的很高,若不是維多利亞常常搬弄自己的知識顯得她很淵博,否則這個位置真應該給埃文的。
  「假日想放鬆一下,有事嗎?」埃文對我是標準的無事不登三寶殿那種。
  「妳最近不是跟瑞秋很好嗎?」
  「是常湊在一起。」
  「幫我說服她吧!我去年找過她一次當我的模特兒,但這次她怎麼樣都不肯答應。」
  「別告訴我你想用瑞秋的照片投稿Everyday Heros……」
  「這也不是不可能,但我真的很想替她拍照啊!」
  「讓我看看你的作品集的話我可以考慮。」
  「喔不,刻薄的麥克斯!」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好吧!等妳說服瑞秋再說!」
  讓我們走著瞧。我這麼回答,雖然我沒有把握真的可以說服她。
  肚子挺餓的,於是我搭著公車前往雙鯨餐廳,喬伊斯的料理真的是世界上最棒的,每次光想就忍不住口水直流。
  還好今天是喬伊斯當班,有次來撲空讓我失望不已,雖然料理一樣好吃,但總覺得少了什麼。
  吧檯有兩個看起來是卡車司機的人,不停地跟喬伊斯聊天,她有一句沒一句地回答著,看起來是受不了又不能得罪客人。
  嘿夠了,快點喝你的咖啡吃你盤子裡的東西,否則我要趕人了。在喬伊斯終於抬頭回應,也發現了我的存在。「麥克斯?怎麼杵在門口?快進來坐啊。」我找到座位入坐,然後發現坐在對面桌的是校園裡的惡霸-內森.普萊斯考特。
  「看什麼看,賤人。」他真的是一個脾氣很有問題的人。
  「普萊斯考特先生,即使你是阿卡迪亞灣的大人物,也不能在我的雙鯨餐廳說粗話。」
  「哼,沒有我、沒有普萊斯考特,妳才不會在這裡囂張!」內森把錢丟在桌上,瞪了我一眼走了。
  「唉,我真的想離這些紛爭遠一點,可惜他們家在這邊歷史悠久,誰也動不了,沒人想跟錢過不去。」
  「喬伊斯,我想來份培根炒蛋好嗎?」我沒發表任何言論,我想這時候接什麼都不對。
  「喔好啊,我先幫妳倒杯咖啡,想吃什麼甜點自己去選一個,不好的心情會跟著甜食一起消化。」
  「太棒了,每次看著那些甜品櫥窗,我都忍不住想多拿幾個。」
  我走上前,然後發現旁邊有個點歌機,現在沒有人撥歌,我拿出硬幣投下,選了隨機撥放,音樂緩緩流出,是Syd Matters樂團的Icare。噢,這是我很喜歡的樂團。
  喬伊斯幫我拿了草莓甜甜圈,開心地走回座位上,我要慢慢品嘗這甜點,等到喬伊斯送上了我的培根炒蛋,我才把甜甜圈吃完,如果要我選哪個到底好吃,我真的沒辦法決定。
  「克洛伊今天要下廚,妳來嗎?」那兩個卡車司機走了,店裡瞬間只剩下音樂聲,喬伊斯感覺輕鬆不少。
  「克洛伊會下廚?」
  「會啊,畢竟常常在餐廳幫忙,她多少學到了一點,只是我不知道妳會被誰收買。」
  我吃下一口炒蛋說:「喔不,完美的喬伊斯跟優秀的克洛伊,這太難了。」
  「剛剛的甜食發揮作用了嗎,所以?」
  「嗯……我不確定克洛伊歡不歡迎我。」
  喬伊斯露出驚訝的表情,在我面前坐下。「妳跟克洛伊怎麼了嗎?」
  「不……只是一個感覺……」我不確定說出來是不是好的。
  「麥克斯,克洛伊她不知道怎麼面對妳。」喬伊斯真的是個很溫柔的媽媽,很多事不需要說明她就能理解。「原本我想著,也許妳會就這樣搬去大城市不回來了,雖然克洛伊跟瑞秋變成了好朋友,但瑞秋沒有妳優秀,基礎也不比妳好,我真的很希望在威廉姆過世之後,能陪著她的是妳。」
  「我真的……很抱歉。」我想起早上的夢,即使威廉姆沒有發生意外,沒有陪在克洛伊身邊的依舊是我。
  「我不怪妳,在當時的狀況,我若是妳父母,也會做同樣的決定,只是我沒有能力離開阿卡迪亞灣,我希望克洛伊跟我都能面對現實,至少威廉姆還留下了一份美好的回憶給我們。」喬伊斯說:「可以的話我也希望克洛伊她別染髮或是刺青,那些東西在這社會上有很多批評。但看她能走出威廉姆的陰霾,我實在不能再說什麼,我也阻止大衛別再對克洛伊那麼嚴厲。」
  「大衛?是那個大衛嗎?」
  「你們的校園保安,大衛。我以為克洛伊有跟妳說。」
  「呃……我跟克洛伊,可能還有很多事沒說。」
  「那今天就過來吧,也許可以住上一晚好好聊聊。」
  喬伊斯不容許我推託,又替我倒杯咖啡就去忙了,我吃下最後一口培根,思索為什麼我跟克洛伊為什麼距離會變得這麼遙遠。下意識我跟她中間總是隔著瑞秋,不會想並肩站在一起,我知道理由,卻還是不想認真思考這件事。
  曾經的無話不談不見了,船長也有了新的跟班,或是變成別人的跟班?而我卻還在掛念著西雅圖,直到遇見克洛伊,才覺得北方那些人事物是人生中最短暫的時刻,把那些虛偽的訊息都刪除,不再擔心我無法融入阿卡迪亞灣。
  我答應喬伊斯晚上一定會出席,帶著忐忑的心情,我決定去燈塔附近散散心。
  嘿,有鹿!我趕緊拿出相機,結果小鹿聽見搜索的聲音耳朵動了兩下,看著我不知道該不該跑,我快速把相機舉到眼前對焦,拍到了!而小鹿則被閃光燈嚇了一跳,快速跑走。阿卡迪亞灣的小動物真的很純真,跟這片土地一樣,扣除掉普萊斯考特家。
  內森跟維多利亞的一群小跟班們,變成了漩渦俱樂部的高等成員,而這個集會在這自由的校風反而變成最有影響力的一群團體,即使聽說裡頭有在販售毒品,威爾斯校長也沒想要派人去搜查。
  「無論謠言為何,漩渦俱樂部替學生減輕了不少壓力,適當的紓壓是必要的,我不認為在學校裡優秀的普萊斯考特先生與蔡斯小姐會做出不當的行為。」在一次集會校長這麼說了,而我跟沃倫一起翻了白眼,一個全身常常散發酒味的校長能做出什麼正確的言論,何況沒有普萊斯考特一家,就別想有布萊克威爾。
  想當然,即使我想加入,也被小跟班們擋了下來,寇特妮不知為何就是投反對票,而泰勒笑我一點潮流風味都沒有,這兩個人一搭一唱加上維多利亞根本是最強的霸凌團體。反正我對他們的集會一點興趣也沒有,到是丹娜比我還積極,一直想幫我打扮與沃倫一起參加。
  「妳與妳的書呆子小情侶一起出席真的很配。」我實在無法理解這話是褒還是貶,所以我總是對她說下次再說。
  走到最頂端,我在燈塔旁的椅子坐下,這裡到處都有我跟克洛伊遊玩的痕跡,在地圖導覽板上我們很乾脆畫下海盜符號,明明這是損毀公物的一種,但小時候我們才不管那些,都要去當海盜了,警察也抓不到我們!印象中克洛伊還這麼說。在一旁原本有棵樹,不知道是被風吹斷還是人為砍伐,現在只剩矮小的樹幹,慶幸的是,我們在離地面不高的地方寫下「Max + Chloe BFF Pirates 2008」還在。
  老天,為什麼五年前的事,我感覺像過了一個世紀久?然而現在是該傷感的時候嗎?再過一小時就要和克洛伊見面了,也許還會住上一晚,我是不是該想更多話替自己說明為什麼會離開阿卡迪亞灣?
  但如果克洛伊不聽,或是根本不歡迎我怎麼辦?
  超級麥克斯,快動妳的腦袋啊!真希望我擁有時空倒轉的能力,讓五年前的我留在這裡而不是不發一語的去西雅圖。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