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世界注意。

※不定期發文更新。

※百合。

---

  「什麼?噢,我不知道妳要去買東西。我當然會去接妳,這樣我就有理由來杯摩卡了,馬上到,愛妳。」威廉姆掛上電話,「抱歉女士們,我得去營救困在Sav-Mart的那位女王大人,她買了一大堆好吃的要餵食我們!」
  「太不公平了!」
  「妳們會感謝我的,Shit,我的鑰匙呢?」
  「髒話罐裡頭添一元!」
  「那是妳的大學基金,我的鑰匙到底在哪?」威廉姆在餐桌上搜索,「Shit,也不在這。」
  「又得到了一元!」
  「妳要讓我破產啊!」威廉姆按下遠端遙控,發出了逼逼聲,從電視旁的相框後頭,「哈哈,抓住你了。妳們兩個不准偷開品酒會,且妳媽媽答應今晚煮她大廚級的鮭魚料理,還有巧克力蛋糕當甜點,別搞砸了。麥克斯,妳也會來吧?」
  「她永遠不會離開我。」克洛伊開心的說。
  「我們誰都不會離開妳。」
  可是威廉姆離開了,連我也是。對於克洛伊來說,那是她最糟糕的一年。她很愛很愛威廉姆,記得有次喬伊斯真的受不了克洛伊這麼黏他,把她從早就帶去餐廳幫忙,晚上不准威廉姆來接,她拎著克洛伊搭公車回家,連續一個月,只要是克洛伊或是威廉姆放假,兩人有可能黏上一整天的日子。
  我還笑克洛伊只有小孩子才這麼黏爸爸,結果換來是她一個禮拜不跟我說話,害我去找威廉姆聊天她會更生氣,去餐廳她又會對我視若無睹。
  我永遠不會離開妳。在威廉姆的喪禮上,我這樣對克洛伊說。
  我知道克洛伊很相信這句話,即使是在威廉姆說完就發生意外之後。我以為我可以扛起克洛伊所有的情緒,但一個十三歲的小孩來說,連獨立自主都沒辦法了,怎麼可能支撐他人。
  於是爸媽擔心我跟克洛伊會互相影響,決定搬到西雅圖。而我只是從車上,經過克洛伊她們家,一句告別都沒有說。
  我臉帶哭痕醒過來。每次只要想起這件事,我都逃不過隔天變成喪屍的命運。
  真的是太糟糕了,我拿著盥洗用品前往淋浴間,很好,包場。女生只要有一個密閉空間,就會非常努力地說悄悄話,也不管她們背後是不是就站著對方,比起團體行動,我還是比較喜歡一個人獨來獨往。
  凱特雖然是女生,但因為她家族的宗教因素,所以她不會是愛好八卦的人,她也不會向我們傳教,反到是其他人都因為她的信仰而嘲笑她;沃倫也很特別,我知道他很極力對我表現好感,USB裡面特別擺了一個《Max》的資料夾,天曉得裡頭是什麼,我可不想打開來看,沃倫對我來說比較像博學多聞的哥哥,而不是更上的友誼,但解釋通常會被以訛傳訛,我選擇裝傻帶過。
  洗完我回房間換好衣服,今天禮拜五,我不知道該慶幸體育課因為游泳池在整修,逃過再洗一次澡的命運,還是不能下水當水獺而失落,這種沒意義的事情我總是會困擾一下子,但真的只是一下子,因為瑞秋跟克洛伊出現,很多煩惱都不再重要。
  「呃,麥克斯,妳臉色不太好。」先出聲的是克洛伊。
  「嗯,做了個惡夢。」
  「體育課要不要回去補個眠?」瑞秋提議。
  「不了,晚上早點休息就好。」我不習慣睡回籠覺。
  「嗯……克洛伊,帶她去秘密基地如何?」
  克洛伊思索了一會,那也許是『她們』的秘密基地,而她並不想被其他人知道。
  瑞秋替我發難:「拜託,妳連麥克斯都不相信?」
  「不是啊,那裡是妳先發現的,妳為什麼問我?之前也是妳說別讓弗蘭克知道。」
  「呃……好吧,我問錯人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瑞秋會故意展現她跟克洛伊很要好的樣子,那是在針對我什麼嗎?「麥克斯要不要跟我們去?」
  「妳們不介意的話。」
  「那就下課再見囉~」
  
  
  結果所謂的秘密基地是資源回收場的一座小屋子。
  與其說是屋子……屋頂的鐵皮被掀走三分之一,有些牆壁上的磚塊也不見了,在下雨天可真說不上是個可以避難的地方。但她們似乎在這邊玩的很開心,牆上有很多塗鴉、海報,還有射飛鏢的得分板,目前看來,瑞秋贏了三局,看來克洛伊的打靶技術真的不怎麼樣。
  「麥克斯,妳來。」克洛伊把飛鏢給我,「瑞秋只會笑我,我肯定妳一定比我爛。」她這是對新手的歧視。
  結果我四支中了兩隻,而克洛伊只中一隻。
  「不,這不可能,妳換用左手!」
  我是左撇子,但只有做精密的事情比如寫字或是修理物件才會用左手,而左手要操控很多東西其實有一定難度。
  但克洛伊就是小孩子,她不贏就不甘心,可是我才不想放水。
  結果我中了三隻。她呆住,瑞秋在一旁笑的開心。
  「這不算!反正沒計分!」克洛伊大叫,瑞秋上前拿下飛鏢,結果四支全在靶上。
  「還好妳沒有槍可以拿,不然一定會打到自己。」
  「是什麼樣的槍法可以射到自己啦!」克洛伊氣急敗壞。
  「搞不好會打到汽車保險桿之類的。」瑞秋認真回答。
  「我才不會那麼蠢!」克洛伊拿出香菸,我不知道她會抽菸。
  她遞給瑞秋,瑞秋接過,拿出打火機給克洛伊。
  「麥克斯要嗎?」瑞秋問,我搖頭。
  「我不知道妳們會抽菸。」
  「因為我們各保管一半,我是香菸,她保管打火機,只有我們兩個都想抽的時候才會拿出來。」
  「我怕妳嗑大麻嗑太多。」
  「那是弗蘭克上次送我的菸裡頭放的,我才不會主動去碰哪些東西。」
  「呃……弗……誰?」今天聽她們提起兩次這個名字了。
  「弗蘭克,克洛伊的男朋友。」
  「Fuck you!就說不是了,我們連當炮友都不會!」
  「那妳上次怎麼會從他車上下來?」瑞秋賊賊地笑。
  「吼!就說跟他在車上嗑太多,睡著了。」克洛伊跺腳,「難不成我會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失身嗎!」
  「好吧,克洛伊不是小孩子了。」
  我笑了出來,克洛伊就是小孩子,瞧她聽見這句話氣到臉都紅了。我到是現在才知道,克洛伊不只改變了外貌,她也嘗試了很多我不會想知道的東西,例如抽菸、大麻,還有男人。
  也許克洛伊比較適合跟男人在一起而不是瑞秋。
  不對,我在想什麼?我突然不知道自己拿什麼在衡量。
  我們吃完午餐又再度回到布萊克威爾,老實說剛剛那一鬧讓我有了睏意,而我就在接下來的音樂課睡著了,還好是沃倫叫我起床,雖然我認為自己應該沒睡得很沉。
  晚上瑞秋問我要不要去克洛伊家,我很想去,我想知道那邊變成什麼樣子,我還記得小時候整個家都是我們的探險目標,克洛伊是船長,我是小跟班。然而我有作業要做,只好說下次再約。
  
  
  印象中的白色木門搭配藍色牆壁,右邊漆著44的號碼,是熟悉的克洛伊家。
  我忐忑不安地敲了兩下,前來應門的人是……威廉姆?
  「麥克斯.考菲爾德?還以為妳去大城市之後,我們再也見不到妳了。」
  「不……我永遠不會這樣對待克洛伊。」
  「說到她……我知道她一直很想見妳,等一等。」
  我的腦袋還沒理解發生了什麼事,威廉姆沒有發生意外?這是在另一個時空嗎?
  然後我聽見威廉姆喊:「克洛伊!有客人找妳!」
  我往裡頭探去,威廉姆退到門的另一邊,我以為出來的會是我昨天所見的那個龐克女孩。
  喔不……我摀著嘴,往後倒退兩步。
  這是真的嗎?克洛伊?藍色頭髮不見了,是原本的棕髮,可是她坐著輪椅,耳朵兩側有固定器,避免讓她轉動幅度過大;前胸跟雙手被固定在輪椅上,還有……脖子上的呼吸器,我完全無法直視克洛伊,即使她面帶笑容看著我。
  我感到一陣暈眩,然後從床上跌下來。
  是夢。
  但是好真實。
  我躺在地上大口喘氣,發現還沒有到鬧鐘響的時間,這應該是麥克斯有使以來最糟的睡相。
  還好今天是禮拜六。
  可能是昨天功課寫太晚了,不然我很少連續兩天都做惡夢……
  再躺一下好了,至少讓我躺在床上會安穩點。反正今天還沒有行程,也許醒來是早午餐時間,填飽肚子再去鎮上逛逛取得一些攝影題材聽起來不錯。

arrow
arrow

    Hi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